IMG_0527_副本_副本 - 複製.jpg

 

第十天,我們回到了維也納,這天有一個半日的自由時間,安安領隊帶著大家大致認識地理位置後,就解散啦~

公園裡的花鐘,不得不說歐洲的公園真的太棒了,綠樹很多、花也栽種的很美,光是走在公園裡就莫名的浪漫啊~~~

              IMG_0491_副本.jpg IMG_0493_副本.jpg

 

維也納舊城區,

維也納

 

賣花的小店,如果在這裡長住,一定會衝去買一把鮮花插在餐桌上啊!(我知道看很快容易把餐桌看成別的XD)

不過歐洲真的很多花店,而且花店都佈置得很漂亮,以前我對花還好,年紀越大越覺得花怎麼這麼美?送花的男士真的好有品味啊!(小小束即可)

維也納

 

舊城區這裡很好逛,除了精品之外,H&M、ZARA、Foever21,及販賣文具、小紀念品的商店應有盡有,

IMG_0504_副本.jpg

IMG_0585_副本.jpg

IMG_0544_副本.jpg

維也納

 

紅色窗沿這裡是賣奧地利最有名的沙河蛋糕名店,想要內用必須要排隊,都是座無虛席的狀態,

不想等地可以外帶買他們的蛋糕來嚐嚐,據團友說:超甜~~~

維也納

 

維也納舊城區有一個施華洛世奇的旗艦店,安安領隊去幫大家拿了禮物卡,只要消費出示此卡就有小禮物可以拿喔!

IMG_0507_副本.jpg

 

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可惜外觀在整修中,

聖史蒂芬大教堂 聖史蒂芬大教堂 聖史蒂芬大教堂

走進聖史蒂芬大教堂(參觀不需費用),裡面相當莊嚴,可能是陰天的關係,導致內部的採光不足,

不過更增添了一些神秘感,沒能再次看到彩繪玻璃因為陽光折射透出的彩色光芒有點可惜,

聖史蒂芬大教堂

聖史蒂芬大教堂聖史蒂芬大教堂IMG_0562_副本.jpg

 

陰矇矇維也納,這天的氣溫驟降,前幾天還飆到30幾度,這天氣溫直接砍半,尤其是飄雨的時候,真的好冷啊~

 IMG_0528_副本.jpg IMG_0533_副本.jpg  IMG_0535_副本.jpg

 

廣場上的大型裝置藝術,

IMG_0542_副本.jpg  IMG_0548_副本.jpg     IMG_0569_副本.jpg

 

逛著逛著,Roy嚷嚷著一定要坐下來喝一杯咖啡,體驗一下歐洲露天咖啡的悠閒時光,

前幾天的行程沒辦法好好坐下來,今天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可以消磨,

於是我們選了一間湖水綠椅子的露天咖啡,Oh my god~~少女心

IMG_0579_副本.jpg

點了一杯綠茶+Cappuccino當然也是貴鬆鬆啊~不過在維也納的舊城區的悠閒時光....無價

IMG_0584_副本.jpg  

 

逛著逛著就累了,正當我與Roy討論等等午餐要吃什麼時,我們在巷子經過一家店,被醬油快炒的味道吸引過去,

原來是一家買鐵板炒飯、麵的小店,價位好便宜,一份不到5歐。

當時我在拉肚子,我得了一種只要水土不服,吃到家鄉味就會好的病XDDD  於是我說什麼也要吃到醬油炒麵!

IMG_0588_副本.jpg IMG_0590_副本.jpg

醬油淋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散發出來的香味讓我都快流淚了~~(有沒有這麼慘?)

這餐被其他團友說都到歐洲了還吃什麼炒麵啊?姊吃的這不是炒麵!是救命藥!!!(猛拉肚子的救命藥,說真的~隔天拉肚子就減緩很多了)

之前看歐美影集,他們吃著裝在紙盒裡的麵覺得很新鮮,試了一次感覺不錯,不過認真覺得台灣的便當盒吃起來更俗溝大碗,

炒麵、飯 香氣夠味道也不錯,頗令人滿意的

IMG_0592_副本.jpg IMG_0593_副本.jpg

 

逛了一下午的我們回飯店稍微休息,整理一下行李,晚上有一場音樂會是禁止拍照的,於是我就沒帶相機出門,

以下的照片是手機拍攝,我們先帶隊到麗思卡爾頓 維也納酒店 5星(The Ritz-Carlton,Vienna)用晚餐Booking.com

IMAG4454_副本.jpg

IMAG4431_副本.jpg

安靜的包廂座位,這是我們在歐洲最後一次用晚餐,這天大家都有點依依不捨了~

IMAG4433_副本.jpg

 

簡體中文的Menu

IMAG4437_副本.jpg

 

一樣很好吃的餐前麵包

IMAG4434_副本.jpg  

 

馬鈴薯奶油濃湯配香脆培根

培根烤的乾 脆,剝成小塊加入濃湯裡喝,味道超棒,

IMAG4438_副本.jpg

 

主餐 牛排

這牛排烤得好好吃,切開斷面內裡微微的粉紅色,我覺得剛剛好,因為我不太敢吃太血的牛肉,

稍微有些嚼勁,撒上鹽巴就超美味,

IMAG4441_副本.jpg IMAG4442_副本.jpg IMAG4445_副本.jpg  

 

甜點

香草冰淇淋、燉梨肉、蛋糕

這甜點是我在這次奧捷行中吃到的第一名啊!!!太太太太好吃了~

香草冰淇淋濃郁滑順,蛋糕一切下去像是在挖酥芙蕾一樣,空空鬆鬆的,吃進嘴裡淡淡的甜味還有雞蛋香,真的好好吃!

IMAG4451_副本.jpg  

 

今天晚上的節目是維也納音樂會,音樂會全長兩小時,中間休息15分鐘,中場可以換一杯香檳、果汁喝,

這場音樂會聽安安領隊說:這不是一場很高級的音樂會,這是一場人人都聽得起的音樂會,

可是音樂卻一點也不馬虎,除了管弦樂之外,還會穿插一些芭蕾、歌劇,整場音樂會非常豐富,尤其是芭蕾配上管弦樂那段,看得我如癡如醉~

(裡面禁止拍照,這是表演前就座拍的)

IMAG4457_副本.jpg  

音樂會的場地距離下塌的洲際飯店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距離,聽完這場音樂會,就是我們在維也納,也是這趟奧捷的最後一晚了,

天啊~~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明天我們又要搭十幾個小時的飛回台灣了嗎?!Oh no~~

不要想了不要想了,把握最後的幾小時,好好體驗旅行吧!

 

[奧捷12日]Day2奧地利 哈斯達特,一定要親身體驗一次的人間仙境,彷彿走在明信片裡 

[奧捷12日]Day3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故居、真善美電影場景,一起來唱Do Re Mi~~ 

[奧捷12日]Day4 捷克 庫倫洛夫,世界文化遺產的絕美小鎮!一起回到中古世紀~ 

[奧捷12日]Day5 百威啤酒發源地 巴德傑維契→皇后溫泉 瑪麗安斯凱 

[奧捷12日]Day6 終極假期、007皇家夜總會取景地 卡洛維瓦利→我來到布拉格廣場啦~ 

[奧捷12日]Day7 布拉格高堡區、查理大橋、伏爾他瓦河遊船、夜晚的天文鐘及布拉格廣場 

[奧捷12日]Day8 布拉格古皇宮、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小徑,真的太美啦~ 

[奧捷12日]Day9 人類文化遺產帖契,好多好可愛的房子;紅頂商人餐廳驚喜的迎賓方式,每個客人都是貴賓! 

[奧捷12日]Day11 百水公寓、超美的熊布朗宮、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返回台灣 

[奧捷12日]奧捷12日,戰利品大公開!我買~我買~我買買買~~ 

 

跳舞的房子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