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又一波冷氣團報到囉~冷冷的天最適合吃火鍋了。今天要推薦一家粥大王養身粥底火鍋,

除了所有的食材都新鮮的像跳進嘴裡,最後將給你們帶來各位,滿 滿 的 火鍋 大~平~台~(最近很紅的梗拿來用一下)

更正 最後用滿滿的火鍋湯底煮出超美味的粥啦!

 

新竹的這間粥大王養身粥底火鍋隱身在住宅區中,在城隍廟附近的巷子裡,因為太隱密,我還是用Google Map找到路的呢~

IMG_0286_副本.jpg IMG_0367_副本.jpg

沒有招牌的話,就是一棟普通的住宅大樓,沿著樓梯走上去,就是粥大王的店內啦!

IMG_0290_副本  

 

走進去一探究竟,就像是公寓裡的客廳,擺了幾張桌子,雖然沒什麼裝潢,不過內部非常的簡潔明亮喔!

這裡賣火鍋?我與友人不免互看的疑惑起來,好奇粥大王等下到底會端出怎樣的菜呢?

IMG_0298_副本.jpg

 

Menu如下,粥湯底加粥免費,所需的費用是單點的食材,價位落在150元上下,比起一般的單點的麻辣鍋,粥大王的價位算是比較親民一點。

IMG_0296_副本.jpg

 

翻到菜單背面,有套餐的選擇,不過有一些限制,提供給各位參考

IMG_0295_副本.jpg  

 

牆壁上掛著一大張海報,教用餐的客人如何吃這道養身火鍋

IMG_0364_副本.jpg

 

鍋底上來了,是一人一小鍋,底下使用的是電磁爐,乳白色的湯底,稍微有點濃稠度,用干貝、紅棗...等燉出的鍋底,單喝就有一股甘甜味,

等下煮出來的食材一定會很美味吧?讓人非常期待啊~

IMG_0300_副本.jpg

 

粥大王的醬料很豐富,淡醬油、薑絲、蒜泥、沙茶...應有盡有,不得不提一下他們的沙茶,我個人吃火鍋不太喜歡沾沙茶醬,

經過友人的慫恿:快~你去試試這個沙茶醬!完全不一樣!  我起身去裝了一匙並且試了一口。真的~完!全!不!一!樣!

IMG_0302_副本.jpgIMG_0337_副本.jpg

這個沙茶醬是液狀的,除了沙茶味之外,還帶有淡淡的辣味及甘甜味,味道像極了新竹有名的公園羊肉炒麵的沙茶醬,拿來沾肉真的非常好吃。

 

招牌蕈菇飯 40元

這碗蕈菇飯還滿大一碗的,我與友人分著吃還吃不完,最後打包回家XDDD 

蕈菇飯介於油飯及白飯的口感,炒過的米飯很香,米粒融合著蕈菇的香味非常美味。

IMG_0312_副本.jpg

 

高麗菜 50元 / 什錦蕈菇 68元

火鍋不可或缺的蔬菜類,是讓鍋底更加清甜的好幫手,粥大王的蔬菜很新鮮,一盤分量約是一人份。

IMG_0306_副本.jpgIMG_0318_副本.jpg

 

比目魚片 128元

比目魚片非常厚實,沾著淡醬油加點醋超級好吃,完全沒有腥味,魚肉切的大塊吃起來非常過癮,

煮過的魚肉還是很細緻,且不會碎碎的,我與友人都相當滿意呢!

IMG_0304_副本.jpg IMG_0330_副本.jpg

 

鮮蚵 128元

這盤鮮蚵非常實在,滿滿一大盤不說,每顆蚵仔都很新鮮飽滿,經過高湯煮過著蚵仔味道非常鮮甜,

不須沾醬單吃就非常好吃,吸飽湯汁的鮮蚵多汁且吃得到蚵仔的新鮮,就像是剛撈起來一樣,非常推薦這道喔!

IMG_0316_副本.jpg  IMG_0323_副本.jpg

 

嫩滑豬肉 108元

配合不吃牛肉的友人這次我們點了豬肉,雖然我很愛吃牛肉,但這道豬肉也完全沒讓我失望啊~

坊間的火鍋店用的都是肉片,但粥大王的肉根本就到了肉排的等級了,看看著"肉排"的顏色,淡粉色又充滿光澤,完全是新鮮的證明啊!

IMG_0308_副本.jpg

肉切得非常有份量,雖然比較厚,但煮出來的豬肉卻不會有咬不斷的窘境,還是很嫩,用門牙不需費力咬就斷了,

因為湯底有點濃稠的關係,煮出來的豬肉就像勾了一層薄薄的芡一般滑,肉則是新鮮得一點腥味都沒有,這豬肉也堪稱一絕啊!

IMG_0327_副本.jpg

 

鮮嫩雞肉 108元

與豬肉一樣,光看顏色就是新鮮的證明啦!好美的雞肉啊~

這個雞肉也到了雞塊的等級了!雞肉切得比豬肉更厚,店員有提醒,因為雞肉比較厚要煮久一點,

友人先吃了一口,並對著我說:怎麼這麼嫩?都煮這麼久了!

對啊!雞肉的口感真的令我們驚艷,雖然煮了較長的時間,但雞肉還是好滑嫩。

IMG_0309_副本.jpg

雞肉有帶雞皮,但卻不會給人油的感覺,雞皮煮完QQ的,沾著上述說的特製沙茶醬一起吃,我的老天~心中都放煙火了!

IMG_0339_副本.jpg

 

香菇丸 108元

我今天最最最愛的一道菜,這道手工香菇丸超級好吃!還保有絞肉的碎度,有些丸子絞肉打得太細,吃起來口感沒這麼好,

粥大王的丸子除了吃的到絞肉的口感之外,香菇的鮮甜味在丸子裡整個爆發出來,又香又Q又鮮甜啊~

IMG_0322_副本.jpg

我把香菇丸弄得比較小顆一點,約可以做出7、8顆小丸子,小丸子裡還吃得到香菇丁,這個手工丸子真的好吃極了!

IMG_0334_副本.jpg

 

吃到這裡,我跟友人都快吃不下了,有些食材煮了之後決定打包,把胃留一點空間給我最期待的粥。(粥不能打包喔~)

就像是去迪士尼樂園一樣,整天下來都非常好玩,最後一定要看場晚上的煙火秀,畫下最美好的句點,這碗粥就像是迪士尼的煙火秀啊!

 

粥放在醬料區,想吃多少就挖多少,這碗粥是我與友人能吃完的分量,不免感嘆我們的戰鬥力真的太弱了....

IMG_0340_副本.jpg

 

架上還放著胡椒及玫瑰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添加鹹淡,加入調味料就像是幫料理施法一樣,變得更加好吃吧~~我嘴裡叨念著邊把調味料往鍋裡加。

IMG_0345_副本.jpg

 

打上雞蛋,雞蛋也放在調味料區,一顆10元,投在雞蛋旁的豬公撲滿裡(完全自由心證啊),

加了調味料區的蔥末,起鍋~我特製的周大王粥品(剛好芙妮姓周XD)

IMG_0353_副本.jpg

哇哇~~~單看就快流口水了,這碗充滿精華的粥真的好吃到流淚~粥的口感綿密,不會水水的,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甜,

粥裡頭我們沒有留配料,光是打上一顆雞蛋美味度就破表!

最後我很盡責的把鍋子裡的粥全部撈光光,雖然肚子很飽但因為粥太美味而無法停下湯匙,真的太完美了!

IMG_0359_副本.jpg IMG_0361_副本.jpg  

總結:粥大王養身粥底火鍋非常美味,食材都很新鮮,而且價格跟用料都很實在。

唯一的缺點就是桌與桌的間隔太近啦!我們與隔壁桌的間距不到三十公分,勉強只能側著身出入這點讓人困擾。

店內的生意很好,客人絡繹不絕的出入,從我們用餐到用畢幾乎都是客滿,建議先訂個位以免久候。

最後用精華湯底煮出來的粥美味度真的不在話下,冷冷的天氣吃著燒燙燙的火鍋,最後用碗暖呼呼的粥作為結尾,是不是也令你心動了呢?推薦給大家!

 

本次均消:409元/人

粥大王養身粥底火鍋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40巷53號(城隍廟附近)

電話:03-528-5822

 

新竹其他火鍋推薦

[新竹 食記]鍋牛鍋物,工業風的小火鍋,肉品與蔬菜都新鮮好吃

IMG_9085._副本.jpg  

 

[新竹 食記]好冷喔~推薦超好吃的百花窯麻辣鍋,一起對抗寒冷吧!

IMG_1197_副本.jpg  

 

[新竹 食記]鼎盛十里,超誇張!比iphone6 plus還大的海大蝦你吃過沒?

1.jp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