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2_副本.jpg

開頭先祝大夥兒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大家有沒有什麼計畫跟期許呢?

年假六天姊也是完全開啟了廢物模式,足足當了六天吃飽睡 睡飽吃的懶豬呢!

開工第一天為各位帶來充滿異國風味的印度料理,幫助大家醒醒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天來到位於新竹市民生路上的印度小鎮,久聞友人非常推薦他們的咖哩,終於換我來大快朵頤一番。

IMG_1005_副本.jpg

印度-想到印度我第一個會想到寶萊塢,近年的印度電影除了歌舞之外更富有教育意義,像『三個傻瓜』我就非常喜歡。

其次我會想到 咖哩的起源地,有別於我們常吃的日式咖哩那種甘甜,印度咖哩多是用各種辛香料調配出來的,口味多變卻令人回味無窮。

IMG_1008_副本.jpgIMG_1012_副本.jpg

 

印度小鎮的裝潢很樸實,用色則是非常鮮艷,橘色的餐巾、紅色的牆壁、天花板吊著象徵印度國旗 橘、白、綠的布幕,

這間印度小鎮,從老闆到員工都是印度人,打電話訂位時電話裡頭傳來有點怪腔怪調的中文,索性用英文溝通比較順。

IMG_1020_副本.jpg

點菜時也是用英文,不過還好有中英文對照的菜單,不然光看英文菜單,整餐應該也吃不下了XD

咖哩的種類非常多,光是咖哩就佔了菜單中的六頁,我與友人經過好一番掙扎才做出選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印度香料奶茶 65元

非常小一杯,約300C.C.左右,奶茶的甜度稍甜了些,剛喝進嘴裡時覺得跟一般奶茶差不多,但將奶茶吞下後,有股薄荷的香料味淡淡的釋放出來,

我覺得還不錯,只是太小杯完全不夠我喝~

IMG_1019_副本.jpg

 

南印度羅宋湯 80元

羅宋湯是起源於烏克蘭的一種濃菜湯,竟然前面加了南印度三個字就表示是改良版的羅宋湯了,跟"台式"漢堡的概念一樣吧?

我喝起來感覺比起外面賣的羅宋湯更酸,那股酸味是從番茄和檸檬來的,裡頭有許多切成丁的蔬菜,喝起來是既開胃又清爽。

IMG_1027_副本.jpg

 

奶油番茄濃湯 80元

推薦 一開始送上這碗濃湯時我與友人都嚇一跳,因為濃湯是淡橘色的。

我心裡暗自竊喜,好險我點的是羅宋湯XD 友人戰戰兢兢的小小的啜飲一口,確認味道後便開始大口大口的勺起碗裡的湯,

好奇之下我也搶來喝一口(很明顯是要友人先幫忙試味道有沒有問題的壞朋友) 這碗湯完全沒有問題啊~而且還非常好喝呢!

奶油的味道濃郁,整碗濃湯都是甜甜的奶香味倒是沒甚麼番茄味,裡頭撈不到番茄,應該是打碎了跟濃湯一起煮了,難怪濃湯的顏色回呈現淡橘色

上頭的小麵包吸飽濃湯的精華,更是其中一絕!於是我們三人又叫了一碗分著喝。

IMG_1030_副本.jpg

 

香炸雜錦時蔬 160元

IMG_1037_副本.jpg

推薦 這道炸時梳理頭有 馬鈴薯、洋蔥、白花椰菜,與外面賣的炸時蔬最大的不同在於麵衣,麵衣吃起來不像日式天婦羅那般酥脆,

而是脆中帶軟,菜單上寫麵衣裹著鷹嘴豆粉,難怪麵衣吃起來有股甜味。

搭配的醬是紅配綠,紅色是番茄醬。綠色的姑且稱它為綠醬吧!我不太清楚裡頭有些什麼香料,但配著炸時蔬吃比番茄醬更好吃,

帶有一點點酸,綠醬的薄荷葉味道很香。其中炸洋蔥是我們票選出第一名的炸蔬菜,炸過的洋蔥非常甜很好吃。

IMG_1038_副本.jpg

IMG_1040_副本.jpg

 

香料飯,我們選了兩種香料飯來搭配咖哩,一個是孜然飯,另一個是檸檬飯。

印式孜然飯 60元

偏細長的米飯,口感吃起來偏硬,粒粒分明不會黏在一塊,孜然的味道不會太重,淡淡的非常好入口,

加著咖哩吃不太出來孜然味,單吃味道比較明顯。

IMG_1053_副本.jpg

 

檸檬香米飯 60元

淡黃色的檸檬香米飯,檸檬的味道很香,比起孜然飯風味更加濃厚一些,吃進嘴裡呼出氣來都有股檸檬清香,

我比較喜歡檸檬香飯,加在咖哩中還保有自己的清香。

IMG_1058_副本.jpg

 

我們還選了印度烤餅來搭配咖哩

印度小鎮的烤餅也好多種類,有烤餅、餡餅、千層餅數十種可以選擇,最後我們選了原味烤餅,打了一張保守牌。

原味烤餅 50元

IMG_1062_副本.jpg

推薦 烤的微焦的烤餅上桌,微焦的地方是酥脆的充滿烤過的香氣,其他地方是軟Q充滿麵粉甜味,

搭配著咖哩一起吃真是一絕!軟中帶脆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我更喜歡烤餅跟咖哩搭在一塊吃。

就直接用手抓著餅皮吃吧!餅皮一點油都沒有,拿起來是乾爽的,放下刀叉的我們,這一刻徹底被印度食物給征服了。

IMG_1072_副本.jpg

 

咖哩我們則選了一紅一綠

綠咖哩雞 280元

極推薦 是菠菜為基底的綠咖哩,裡頭的雞肉非常嫩,菠菜的味道把整道咖哩變得溫和,上頭淋的奶油則是讓溫和的咖哩更加濃郁的關鍵,

綠咖哩整體吃起來溫和甘甜,有別於咖哩吃起來給人重口味的印象,我個人非常喜歡。

IMG_1069_副本.jpg

 

香料蝦 280元

蝦子、洋蔥、番茄、乾醬汁,這道吃起來不太像咖哩,蝦肉非常大塊,又Q又彈。

酸酸甜甜的香料蝦非常下飯

吃第一口我有種吃到糖醋蝦的錯覺,應該是這酸甜的醬料引起的味覺聯想,好吃是好吃,但總覺得不太有咖哩的感覺啊~

IMG_1087_副本.jpg

 

串燒羊肉捲 300元

這羊肉捲賣相...我們想的應該都一樣XD,可別小看這羊肉捲,裡頭混合了洋蔥、蒜末、薑、辣椒、香料...等等,

我個人不喜羊肉的味道,但與我一同吃飯的兩位友人都喜歡羊肉,半推半就之下我吃了一條,因為香料的關係把羊羶味都壓下去了,

吃不太到羊肉的味道,但嘴裡的辛香料味很重,肉捲也有點乾柴,我個人不太喜歡,但友人們都覺得不錯。

IMG_1077_副本.jpg

總結:新竹很少有這麼道地的印度餐廳,我也不能說道地,因為我還沒有去過印度XD

應該說從餐廳的裝潢到環境氣氛,都很印度,畢竟連點餐都需要用英文嘛~

原本還擔心怕口味太重,沒想到這些擔心都多慮了,餐點吃起來都很合胃口,

這家印度小鎮除了帶給我們許多味覺上的驚喜外,最重要的是帶給在異地生活的遊子們一解思鄉之情的家鄉料理(席間許多印度人前來用餐)

推薦這家印度餐廳給你們,感謝你們的收看

 

本次均消:499元/人

印度小鎮 India Town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264號

電話:03-532-4779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