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8_副本.jpg

我又來小墊子報到了,自從吃過他們家的戚風蛋糕後彷彿喝到了鍾情藥水,戚風蛋糕就像長了腳一樣,在我心中跑過千百回(超老套)

俗語說:梗還是老的好,以這超老梗對白來表達我對小墊子蛋糕的熱愛是再適合不過了

想多了解小墊子的裝潢風格及菜單請點之前寫的文章,這裡我就著重在甜點上囉!

[新竹 食記]小墊子I'mmat cafe,愛上小墊子的甜點及風格

 

原味戚風蛋糕 100元

就是他!這個讓我像喝到符水的戚風蛋糕,我到小墊子這天已經接近打烊了,深怕無法見到我心中的歐爸~

當店員告訴我蛋糕還有時,欣喜的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了!(我現在是要改寫文情小說嗎?XD)

你可以透過叉子感受到碰到戚風蛋糕那種鬆軟感,把蛋糕送進嘴裡一抿,你還是跟我第一次遇到你時一樣!

又鬆又綿,輕盈的令人印象深刻,就像是田馥甄的歌聲,清新而樸實、感覺簡單卻又隱藏著十幾年的唱功底,讓人想一聽再聽。

IMG_0970_副本.jpg

雪白色的奶油讓戚風蛋糕的造型變得更加可愛,甜度不會過重,一點也不膩口,加上樸實的蛋糕體一起吃更畫龍點睛,

我不是喜歡吃奶油的人,點星冰樂我都會去奶油,但小墊子的奶油不會給人負擔,打發得很輕 我非常喜歡。

IMG_0973_副本.jpg

 

蜂蜜檸檬泡泡 140元

本來我想點美式,友人在旁碎念,你每次都喝美式,可以寫點別的嗎?被激將法激到了,點了一杯我不可能會點的飲料,

芙妮:那我要一杯蜂蜜檸檬泡泡跟一杯熱美式!喝兩杯可以了吧?所以這杯飲料是我點給你們的 (掌聲~~~~)

蜂蜜沉在杯底,有點漸層飲料的感覺,把蜂蜜徹底攪拌後我大口喝下,腦中浮現幾個字:.....蜂蜜檸檬蘆薈?

對~就是蜂蜜檸檬蘆薈的味道呦~好吧!下次我再點一些厲害的飲料來介紹

IMG_0987_副本.jpg

 

檸檬蛋糕 100元

這款檸檬蛋糕是友人選的,我一直跟她說小墊子的蛋糕很好吃,她總是一副興趣缺缺的回我:蛋糕我還好~(淡定)

這天她八成是起床被佛感化還是受到什麼感召,竟大發慈悲的陪我吃蛋糕,我真的沒想到我有幸等到這一天!

IMG_0974_副本.jpg

來~太后請用點心(卑微的遞叉子狀),友人吃後收起了淡定的臉孔,突然笑容堆滿臉對我說:ㄟ~這好吃耶!我本來還沒報什麼期望的!我鬆了一口氣 呼~過了魔王關

這款檸檬蛋糕是濕潤的,蛋糕體有點扎實,與輕盈鬆軟的戚風蛋糕走的是完全不同路線,濕潤的蛋糕吃進嘴裡不會乾,

檸檬的香氣很棒,酸中帶甜的風味很突出,蛋糕上頭點綴著現磨檸檬皮把蛋糕的香氣發揮的淋漓盡致。

IMG_0976_副本.jpg

IMG_0982_副本.jpg

 

柳橙塔 120元

這個柳橙塔讓人超驚喜!就像是把十顆柳丁吃進嘴裡一般的濃郁,我從沒吃過這麼柳丁的柳丁塔啊!!!

柳橙塔的餡像是慕斯般的滑順,質地介於液體和布丁之間,比幕斯更濕潤一點,是屬於較酸的甜點,

但那種酸不是讓你無法入口的程度,而是唾液會分泌,吃了還想再吃的那種。

IMG_0992_副本.jpg

塔皮依然是脆的,不會因為內餡而變得濕軟,塔之所以好吃就是塔皮要脆啊~

除了柳橙外還有點檸檬的味道,整個派吃起來又香又綿又脆又濃,非常多層次啊!

IMG_0993_副本_副本.jpg

總結:我又再次被小墊子征服了,如果要我推薦新竹的甜點店,我絕對會推薦這家!

坐在店內與好友聊天時,客人絡繹不絕的上門,外帶蛋糕的客人非常多呢~

吃過小墊子五種蛋糕跟塔,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特色,全部我都很喜歡,

新竹還有哪家甜點店可以推薦給我呢?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本次均消:330元/人

小墊子 I'mmat cafe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54號

電話:03-535-5508

粉絲專頁

 

其他新竹甜點

IMG_9252_副本.jpg  

[竹北 食記]嗨 貪吃鬼法式點心,怎麼辦?在蛋糕櫃前猶豫好久啊!好想整櫃吃光光~

 

 

IMG_1900_副本.jpg  

[新竹 食記]謐謐甜點• Secret Pâtisserie,IG熱門的甜點店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