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你心目中的美好年代是哪一年呢?如果你懷念從前的美好,那就來老宅時光坐坐吧!

也許是從小剛好在這間店附近長大的關係,又或許是在最無憂無慮的孩童時期,家裡的裝潢就跟眼前的景象一樣,

老宅時光彷彿把我拉回了下課書包一丟,就號召鄰居一起做泥球、跳跳繩、玩鬼抓人的那個年代。

IMG_2545_副本.jpg

這個木頭的橫拉式木門讓我覺得倍感親切,小時候因為住眷村的關係,家家戶戶都是這種木頭門,

你能想像當時眷村幾乎都不鎖門,而我們同輩的小孩要找朋友可以一邊大叫著友人的名字,一邊隨意的拉開鄰居家的木門闖進去嗎?(唉啊~好像不小心透漏自己的年紀了XD)。

也許你聽了心有戚戚焉;也許你聽了腦中完全沒有畫面,但我就是在這樣美好的年代裡出生成長的。

IMG_2548_副本.jpg

IMG_2571_副本.jpg

IMG_2604_副本.jpg

IMG_2576_副本.jpg

老宅時光不像現在的餐廳,很多燈採光很好的那種明亮感,進到餐廳裡有點昏暗,雖然很乾淨但卻給人一種舊舊的感覺,完全呼應的老宅時光這個店名。

店內空間不大,大概五六張桌子而已,想要前來用餐的朋友建議你先訂位喔!

 

菜單如下,很簡單的幾種早午餐加飲品。

IMG_3672_副本.jpg

 

一開始我本來要點烏龍茶生乳酪蛋糕的,但店員告知我今天賣完了~殘念!

原來老宅時光的蛋糕是竹北 Hi!貪吃鬼法式甜點的蛋糕,這家的蛋糕我吃過,印象非常好,

 [竹北 食記]嗨 貪吃鬼法式點心,怎麼辦?在蛋糕櫃前猶豫好久啊!好想整櫃吃光光~ 

靠近蛋糕櫃有一款Menu上沒有的酒漬櫻桃蛋糕,就決定是這個啦~

 

酒漬櫻桃蛋糕 110元? 120元?

系低...因為menu上沒有,我也忘了切確價格,原諒我~(跪)

這款蛋糕的酒味非常香,蛋糕的口感是濕潤的,吃一小口嘴裡都是酒的香氣,櫻桃的果肉有點少,我覺得蛋糕口味普通~

IMG_2555_副本.jpg

IMG_2556_副本.jpg

 

加點套餐附的沙拉,友人開心的說:有豆干耶~(開心狀) 喜歡吃豆干的他,像是沒點肉的滷味裡發現肉條一樣感到驚喜。

沙拉的蔬菜很新鮮爽脆,沙拉醬則是微酸的千島醬。

IMG_2560_副本.jpg

 

套餐飲料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不稀奇,但有注意到老宅時光的美式咖啡杯比下面的卡布奇諾咖啡杯來的厚很多嗎?我拿起美式咖啡覺得超重XD

不過也因為杯子比較厚的關係,咖啡比較沒那麼快冷,喝到三分之二時咖啡都還保持溫溫的熱度,讓喜歡黑咖啡的我覺得非常開心。

IMG_2562_副本.jpg

 

卡布奇諾 125元

這杯卡布奇諾拉花拉得非常美,店員端上來時非常小心翼翼,整杯咖啡滿到表面張力快到臨界點

IMG_2566_副本.jpg

 

歐姆蕾Combo餐 265元 (套餐附上述沙拉及美式咖啡,單點為155元)

一盤營養均衡的早午餐,有歐姆蛋、炒時蔬、軟法、雞翅。

軟法抹上香蒜醬,非常香。軟法的口感讓我非常驚豔,外皮很酥,中間的麵包軟得不像話,幾乎用牙齒一抿的就可以切斷。

炒食蔬則是保有蔬菜的口感及甜味,只有用黑胡椒調個味而已,炒得也不會過油很好吃。

IMG_2581_副本.jpg

IMG_2579_副本.jpg

 

切開歐姆蛋來看,蛋中間有包入起司,且還保有半熟的香滑口感,起司的濃郁加上蛋黃的香味,實在是太好吃了!

起司跟蛋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食物,兩個加在一起遠遠超過一加一等於二,美味度簡直是二的平方(我到底在講什麼?XD)

IMG_2583_副本.jpg

 

一開始我有點好奇這個是什麼?菜單上寫雞翅看起來也不像,一切開不得了啊!裡面竟然有包香腸!!!

外頭的雞肉煎得微焦非常香,裡面包的香腸則是增加了脆脆的口感,兩種肉加在一起也是超越了二的美味,

的確是Combo的感覺,菜名取得非常好

IMG_2586_副本.jpg

 

唐揚炸雞咖哩飯 170元

咖哩飯的飯竟然是高麗菜蛋炒飯!這點也讓人覺得很驚喜耶~你到底要給我們幾個驚喜啊?

咖哩是偏日式咖哩的味道,甜味比較重。裡頭有許多煮到碎小的蔬菜丁,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咖哩。

對付不喜歡吃蔬菜的小孩,把蔬菜跟咖哩一起煮就會變成一道肉食小朋友都愛的魔法料理。

IMG_2588_副本.jpg

IMG_2590_副本.jpg

 

高麗菜蛋炒飯加上咖哩,炒飯本身沒什麼調味,所以加在一起吃完全不會怪,咖哩飯吃得到炒蛋也是件令人高興的事~

IMG_2592_副本.jpg

 

炸雞則是外酥內多汁,完全不乾柴很好吃。

IMG_2596_副本.jpg

 

餐廳後面通往洗手間的走廊,布置的像小畫廊一樣,掛著幾幅畫作,連走廊都給人不馬虎的感覺。

IMG_2599_副本.jpg

 

走廊後頭竟然是一間廚房,我一走進去看到這幅景象,興奮的衝回座位拿相機。

地上的花紋磁磚、牆上的白色磁磚、綠藍紅相間的買菜包、通往後院的木頭門,跟小時候我的家幾乎一模一樣!

嬸嬸在廚房炒著自製的炸醬,奶奶在廚房做酒釀湯圓,好多好多回憶突然湧現,對我來說這樣的房子非常珍貴。

IMG_2601_副本.jpg

總結:進入老宅時光就像是坐進時光機一樣,在現在這種大樓林立的市景中,能"從裡到外"都這麼保有懷舊風格的店真的很難找,

這裡的空間就好像是停留在民國七、八十年代裡,即使我們現在人人手上一支智慧型手機,在資訊爆炸的民國一百年,老宅的時間卻還停留在那裡。

另外餐點都很好吃,唯一的缺點是上菜速度非常緩慢,從上完飲料到我們真正吃到食物大概等了40多分鐘,友人餓到都快吐胃酸了,餐點能再快點上就完美啦~

老宅時光推薦給大家囉!

 

本次均消:315元/人

老宅時光des années 早午餐

地址:新竹市牛埔路148號

電話:03-540-0338

營業時間:平日 10:00-18:00 ; 假日 08:30-18:0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