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7_副本.jpgIMG_2613_副本.jpg

 

台北的民生社區,給我的感覺是鬧中取靜的世外桃源,尤其是沿著富錦街兩旁高大的行道樹,形成一條美不勝收的道路。

在這樣看似安靜緩慢的社區,我們選了一家院子坐坐。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one

松果院子的招牌好小一個,即使開了導航,我們仍然錯過他兩次, 一不小心真的會誤認是誰家的院子種了好多花花草草XD

IMG_2611_副本.jpg

 

 

長桌上擺著松鼠著裝飾,與店家的名稱相呼應著,給人一種很可愛的感覺。

IMG_2623_副本.jpg

 

草綠色的窗框與大門,讓人覺得既涼爽又舒服。

IMG_2634_副本.jpg

 

紅色的磚牆前裝飾著一棵小樹,是不是真的很像在院子裡頭喝下午茶?重點是享受悠閒之餘,還不用擔心日曬,真是一舉兩得啊

IMG_2626_副本.jpg 

 

來看看菜單,主菜是手工麵與燉飯,另外還有自家烘焙的糕點、小點及輕食,選類算是滿多樣的。

1.jpg

IMG_4193_副本  

3.jpg

2.jpg

 

烘焙的餐點以蛋糕櫃為主,裡頭冰著各式鹹派、麵包、蛋糕。這天我本來想吃花生香蕉重乳酪蛋糕,但剛好沒有,覺得有些可惜。

4.jpg  

 

抹茶牛奶 170元

芙妮最近很喜歡抹茶類的飲品或是甜點,不加糖的抹茶牛奶,光是牛奶的甜味就已經足夠了。抹茶經過綿密滑順的牛奶一起沖泡,

抹茶特有的香味加上牛奶的甜味,對我而言是一杯非常紓壓的飲品,喝完熱抹茶牛奶,在睡個午覺,是一個假日下午懶人套餐。

IMG_2652_副本.jpg

  IMG_2650_副本.jpgIMG_2648_副本.jpg  

 

法式香氛雞肉手工麵 300元

手工麵看起來雖然沒什麼醬,但因為是製成寬麵條的關係,每一條麵上都均勻的巴著奶黃醬,

醬的口味不會太重,吃起來比一般餐廳的白醬清淡些,吃完一整盤也不會給人膩口的感覺。

IMG_2658_副本.jpg

雞胸肉煎的很剛剛好,不會過於乾柴,但雞肉有點小塊,且切成薄片狀,讓人覺得主菜的分量稍嫌不夠。

IMG_2665_副本.jpg

加入蛋黃一起揉的手工麵非常好吃,嚼起來很有韌度,個人比較喜歡有點筋性的麵條,

尤其是手工麵經過揉捏之後的那種Q韌度,是機器麵完全比不上的,真的非常好吃。

IMG_2668_副本.jpg

 

院子法式吐司+新鮮水果 280元

一開始店員送上時,我還以為附一顆健達出奇蛋,他其實是百香果XDDD 

法式吐司煎得非常香,吐司上頭雖然有撒上糖粉與蜂蜜,但因為草莓、奇異果都是帶點酸味的水果,所以吃起來完全不會太甜,

看起來雖然恨美,但猛一算只有三片法式吐司而已,我胃口不算大,但這個吃完完全沒有飽足感,

還讓我想來碗麻辣鴨血,結果晚上真的跑去吃麻辣鴨血,這法式吐司還有種魔力讓人開啟另一個想吃重口味的慾望?

IMG_2677_副本.jpg

IMG_2675_副本.jpg  

法式吐司的口感很Q,裹著蛋液一起間也很香,但美中不足的是真的好少,完全吃不飽啊~(嘆)

IMG_2685_副本.jpg

 

羅馬燕麥蘋果派 80元

最後在蛋糕櫃前,我選了一塊蘋果派,蘋果派外面裹的燕麥非常香,單單吃完全沒有甜味,難怪松果院子還要淋上蜂蜜,

燕麥混合著蜂蜜一起吃比較有味道,加在一起吃不會太甜喔!

IMG_2687_副本.jpg

中間的餡料完全是扎扎實實的蘋果,蘋果加了肉桂一同燉煮,蘋果的口感稍微軟了些,吃起來的味道像極了冰的麥當勞蘋果派,

吃著吃著...我對著友人說:我還是喜歡吃麥當勞的蘋果派耶!熱熱的比冰的好吃

IMG_2688_副本.jpg IMG_2695_副本.jpg  

總結:松果院子是一間氣氛很不錯的店,餐點的口味我覺得還可以,但沒讓人感到特別驚艷。

手工麵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道餐點,麵條的韌度及寬度我非常喜歡。

另外就是餐點的份量有點少,C/P值個人覺得有點低 總覺得吃地理位置的成份比較多,在富錦街享受悠閒時光無價?

以上就是我的用餐感想囉!

 

本次均消:415元/人

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on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9號

電話:02-2765-0386(建議先訂位)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