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51_副本.jpg

某日下班,臨時約了友人出來吃飯,當時我們正愁晚上要吃什麼,走著走著,我突然想起一家我之前很在意的店。

故鄉居酒屋,位於新竹市東寧宮附近、三商巧福的樓上,這裡不算熱鬧的地方。這家故鄉居酒屋我偶爾經過,都非常好奇裡面到底是什麼樣子。

畢竟開在人不是這麼多的地方,又位於2樓,讓人很難踏進去,我拉著友人,說:走啦~我們去吃吃看!

2.jpg

到了故鄉居酒屋後,一推開門,有一位阿姨出來迎接我們,並說到:我們沒有賣定食喔!(難道我與友人看起來愛吃定食?)

後來我上網Google,發現阿姨好像對第一次前來的客人都會這樣說XD 被帶入座後,我與友人突然一陣緊張起來,

因為師傅與客人非常家常的在用日文溝通,當時有兩位客人,坐在不同桌,貌似熟客的樣子,你一言我一語的邊喝著酒邊聊天,

當時我被友人很瞪了一下,她凶狠的對我說:不好吃你就死定了!我...(吞口水)

IMG_4849_副本.jpgIMG_4850_副本.jpg 

故鄉居酒屋的燈光很昏暗,沒什麼裝潢,老師傅熟練的在吧檯切著生魚片,電視裡播著老式的日本演歌,阿姨不疾不徐的招呼我們,

我與友人就像是闖入深夜食堂的冷麵姊妹花,與周遭顯得有點格格不入,既來之則安之,不管這麼多啦~先點菜再說!

 

菜單如下,種類很豐富,比起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價格算是稍微平易近人一些!

IMG_4848_副本.jpg IMG_4845_副本.jpg

 

綜合生魚片 300元

這個綜合生魚片好吃得不像話,非常新鮮,鮪魚透紅還帶點光澤,口感非常棒,魚肉還帶點嚼勁,完全不會水水爛爛的。

下面獅魚(?)油脂比起鮪魚更加豐厚,魚皮的地方QQ的非常好吃,整體的口感更有韌性,我比較喜歡這個。

別看章魚切得大塊,牠非常好咬,軟嫩中帶點Q度,張魚的鮮味也很濃郁,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XD

IMG_4851_副本.jpg  1.jpg

 

味噌炒茄子 120元

小時候超級討厭吃茄子,不喜歡茄子軟爛的口感及味道,長大了竟莫名的覺得茄子滿好吃的。

這道味噌炒茄子我相信不敢吃茄子的朋友也會愛上,因為炒的不會過爛,口感比絲瓜還要更完整,而且保有很多茄子的水分,

味噌的味道鹹鹹甜甜的,很香濃又開胃,我非常喜歡這道菜。

IMG_4856_副本.jpg IMG_4857_副本.jpg

 

炸雞塊 150元

這個炸雞塊真不得了,超級嫩又多汁!雞塊外頭的粉很細緻,吃多了也不會刮嘴巴,而且酥炸的香味加上完全不油,讓人忍不住想一吃再吃。

擠上檸檬,多了檸檬的清香味加酸味,可以擠一半的雞塊來變換味道,檸檬與椒鹽的口味截然不同,兩種都很好吃。

IMG_4859_副本.jpg

這雞肉炸的超級多汁,雞肉很嫩一點腥味也沒有,而且完全沒有油耗味,麵衣炸得很乾爽,比鹽酥雞還要好吃~是一道非常下酒的菜餚啊!

IMG_4861_副本.jpg  

 

烤豬肉串 100元

烤豬肉串我們也嚇到了,因為太銷魂啦~友人吃了一口後立刻瞪大眼睛,她說這個烤豬肉串好不一樣!我立刻吃了一口,也發出一樣的讚嘆聲!

故鄉的烤豬肉串不一樣的是:口感像是原住民的烤山豬肉,豬肉有先醃過,所以吃進嘴裡香的不像話!

再來是油脂的地方,吃起來不讓軟爛整口都是油的感覺,他的油脂是有點韌性的Q度,香得不得了。

IMG_4863_副本.jpg

雖然單看豬肉串外表只有撒上七味粉跟薄醬油,但其實牠很夠味,醃過的豬肉再拿去烤,味道非常香。

單吃可能會覺得有點鹹,但因我們有喝啤酒的關係,豬肉串稍微重口味一點更對小酌過後的胃啊!

IMG_4865_副本.jpg  

 

烤鯖魚 100元

看看那烤得金黃亮光的魚皮,光看這個魚皮就知道,等等這個鯖魚一定非常美味!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果然跟想像中一樣好吃,

魚皮烤得焦香,魚肉則是非常肥厚,咬下去嘴裡是滿滿的魚油,烤得剛剛好,完全不會過老過柴。

鯖魚的刺恨少,這個部位故鄉選得很肥美,不喜歡吃太多魚刺的朋友,這道烤鯖魚,絕對是你的首選啊!

IMG_4867_副本.jpg IMG_4871_副本.jpg

 

蛋包飯 120元

故鄉的蛋包飯比較中規中矩一點,蛋包裡面包著番茄醬炒飯,炒飯的配料是火腿、玉米。蛋包的滑嫩度不錯,很滑嫩。

炒飯的份量滿多的,兩個女生吃一個加上這些菜會超級飽!還差點吃不完,我深深覺得這些分量好像要三個人吃比較剛好啊~

IMG_4874_副本.jpg IMG_4875_副本.jpg

 

炸花枝 250元

這道是朋友硬點的,她看到每個客人桌上都有這道炸花枝,於是吵著要點,當時吃完蛋包飯已經飽到不行的我極力阻止。不行!我們會吃不完!我一邊說一邊吃著蛋包飯。

她一個冷不防叫了阿姨過來,說我們要加點一個炸花枝 我翻了一個大白眼~

炸花枝送上來了,金黃色的麵衣外皮,和剛剛點的炸雞塊是完全不同的麵衣,炸花枝附上了一碗天婦羅沾醬。

IMG_4882_副本.jpg  

點都點了,我吃了一個炸花枝,被牠的口感給嚇了一跳!外皮是酥脆的,花枝則是嫩到不行!超級好吃~

天婦羅沾醬是蘿蔔泥加上醬油、味醂調製而成的,鹹味稍淡,味道是甜甜的。桌上還有生魚片沾剩的哇沙米醬油,我覺得沾那個更好吃啊!

軟嫩的花枝加上哇沙米嗆辣,配上啤酒超級搭!!!友人在一旁冷眼,你不是說很飽嗎?那還一直吃?我點這道是不是點對了啊?(得意狀)

也是啦~跟著店裡的熟客點準沒錯,雖然很撐,但還好沒錯過這道炸花枝呢!

IMG_4886_副本.jpg  

總結:一踏進故鄉居酒屋,我與友人一開始還有點不自在,她不停的在我耳邊碎念,說我們兩個在這裡是不是有點怪?

但這裡的食物真的好好吃喔!我們吃到最後超級放鬆,還說下次要帶其他朋友來,

友人說:你不覺得這裡很像深夜食堂嗎?的確非常像啊!身為深夜食堂的讀者的我,都有種錯覺闖進了安倍夜郎的漫畫中,

變成他筆下誤闖深夜食堂的炸花枝姊妹花,最後變成深夜食堂熟客的一小章節。我想...我也變成故鄉的忠實顧客了。

 

本次均消:690元/人

故鄉居酒屋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58號2樓(東寧宮附近,三商巧福樓上)

電話:無

營業時間:18:00-23:00(周日休息)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