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8_副本.jpg

近期新竹開了不少義式餐酒館,如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不停的開,踩點的速度永遠比不上餐廳開業的速度...(嘆)

今天來到這家LA PIOLA49義式小館,名字有點難記,我還特地截圖餐廳名字,因為一直忘記餐廳名稱 發音發成"拉匹歐拉"

因為好奇家LA PIOLA是什麼意思,於是上了Google翻譯輸入自動偵測語言,結果跑出拉皮奧拉?! 是中文嗎?

拉皮奧拉.png

後來在一篇文章中找到,LA PIOLA不算是義大利文,是皮蒙特(皮埃蒙特)當地方言中「小酒館」的意思。

皮埃蒙特是義大利西北的一個大區,當地的葡萄酒是世界名物。挖屋~有沒有覺得看芙妮姊的文章除了吃之外,也長知識了呢?(不會臉紅)

 

IMG_4087_副本.jpg

話題切回來A PIOLA49義式小館位於新竹市的東光路上,招牌還算顯眼,導航導的位置也很正確,不算太難找。

↓餐廳內部,吧檯吊著一杯杯的高腳杯,是不是非常有餐酒館的氣氛呢?

IMG_4078_副本.jpg

LA PIOLA49義式小館共有兩個樓層,用餐時間幾乎客滿,建議欲前往用餐的朋友先訂位喔!

IMG_4090_副本.jpg

 

↓吧檯下的黑板畫著菜單上沒有的期間限定餐點,看到期間限定眼睛為之一亮!馬上便決定好要吃什麼,點餐第一次這麼快XD

IMG_4085_副本.jpg

 

↓菜單如下,有看起來很厲害的開胃點、義大利麵、燉飯...等等。義大利麵的種類非常多樣,價位約在200-300之間。

IMG_6763_副本.jpg

IMG_6764_副本.jpg

↓餐酒館怎麼能少了酒呢?酒單在Menu的後面,喜歡邊小酌邊用餐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囉!

IMG_6766_副本.jpg

 

手工麵包 招待

手工麵包有兩種口味,是原味及迷迭香風味的麵包,麵包的口感非常濕潤,麵包體充滿氣孔鬆鬆軟軟的,外皮則是脆硬的,

沾著義大利油醋醬一起吃風味更棒,葡萄醋酸酸的味道非常開胃。橄欖油的味道也非常香,這個麵包好吃極了!

IMG_4092_副本.jpg

↓原味手工麵包(左) 迷迭香風味手工麵包(右),麵包上還有一些迷迭香草,迷迭香的香氣十足,與原味麵包的味道截然不同,兩款都很好吃。

IMG_4094_副本.jpgIMG_4096_副本.jpg

 

LA PIOLA49義式小館有兩種套餐可以選擇,

1)凱薩沙拉或酥炸雞翅+50元飲料 169元

2)甜點或今日例湯+50元飲料 109元

我與友人各選了一種套餐,她選了1)套餐,我問:那你要沙拉還是雞翅? 她:當然是雞翅啊!雞翅感覺比較划算。我:好像也是耶XD

 

酥炸雞翅 169套餐附

挖賽~份量也太多?!是三個小雞翅加三個小棒棒腿,我與友人兩個女生分食有點吃力呢!

IMG_4115_副本.jpg

炸雞炸的非常酥脆,麵衣吃起來有點醃料的味道,單單吃不需胡椒鹽就很有味道,鹹鹹脆脆的很好吃。

↓炸雞附了黃芥末醬,黃芥末醬酸酸甜甜的,正好解了炸物的油膩感,炸雞不會過於乾柴,滿多汁油嫩的。

IMG_4118_副本.jpg

 

蔬菜雞肉清湯 109套餐附

湯裡有滿滿的蔬菜丁,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等等,湯的味道喝起來好清甜,都是蔬菜的甜味。

IMG_4102_副本.jpg

 

冰美式 兩種套餐所附50元飲料

冰美式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喝起來太酸了。

IMG_4135_副本.jpg

 

酥炸中捲佐塔塔醬 220元

分量也好大,這幾乎是一整隻中卷了吧!?炸中卷的麵衣好好吃,不會太厚且酥酥的,麵衣可以把塔塔醬牢牢的巴附著,塔塔醬跟海鮮真的很搭啊~

擠上檸檬,讓酸味更明顯,檸檬的酸味刺激著唾液分泌也讓胃口大開,雖然是一大盤炸物,但我與友人也全部吃光光了!

IMG_4109_副本.jpg

↓中卷外皮酥內軟嫩,有時中卷會炸得過硬,吃起來口感很不好。LA PIOLA卻完全沒有這種問題,中卷軟嫩的不像話。

IMG_4111_副本.jpg

 

牛肝菌雞肉野菇燉飯 260元

牛肝菌在台灣很不容易找,一般皆是國外進口的乾燥牛肝菌,這盤燉飯其他蕈菇比較多一點,好像沒看到幾顆牛肝菌的芳蹤。

燉飯上頭刨上大量的起司,把他混入燉飯當中一起吃,既吃得到起司的香味,也吃得到蕈菇的鮮味。

IMG_4121_副本.jpg

↓雞肉處理的很好,乾煎過的雞肉不會過老,而且煎得味道非常香。

IMG_4126_副本.jpg

↓米飯吸飽了醬汁,顆顆飽滿濕潤。米飯的口感是我喜歡的那種偏硬的,還吃得到些微米心的顆粒感。但友人說她不愛這種口感,她喜歡很軟爛的燉飯。

聽她這樣說害我不禁的為燉飯辯論了一下,氣得說妳是牙口不好嗎?那妳點稀飯就好啦XD 友人給了我一陣白眼。

IMG_4124_副本.jpg

 

夏季松露鳥巢麵 280元

鳥巢麵起源於義大利北部及中部,是一種寬扁的麵條。外觀看起來像是粄條的樣子,但比粄條更扁一點。

鳥巢麵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單看"鳥巢"兩個字我心中還以為是像麵線般一絲絲的麵種,沒想到鳥巢麵是又寬又扁的麵條呢!

鳥巢麵吃起來的口感不是Q的,可能因為比較扁的關係,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那種脆的口感不是吃洋芋片的那種,而是牙齒把麵條一咬就斷掉的那種脆。

麵條的口感偏硬,恰恰好是我喜歡的那種,寬扁的麵條更容易把醬汁巴著一同入口。

IMG_4128_副本.jpg

↓鳥巢麵吃起來口感相當奇特,要親身試過才能體會那種脆硬的口感。

IMG_4133_副本.jpg

↓LA PIOLA49非常豪氣的刨上黑松露薄片,醬汁裏頭有濃郁的野菇及松露的香氣。單單夾起一片松露吃進嘴裡,松露的香氣反倒沒那麼明顯,

和著麵一起吃更能吃出松露的香氣,就是那種妙不可言的瓦斯味XD (世界三大珍饈之一被形容成這樣它會高興嗎?)

IMG_4130_副本.jpg

總結:LA PIOLA49義式小館的餐點都還滿好吃的,分量對於女生來說算很大,對男生而言可能剛剛好。

另外飲料的價錢我覺得比一般餐廳的價錢還便宜,拿冰奶茶來說吧!LA PIOLA49一杯80元,一般餐廳的奶茶可能要160元了。

個人覺得C/P值算高,很適合朋友聚餐、情人約會,是一間燈光美 氣氛佳 食物好吃的餐廳 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本次均消:519元/人

LA PIOLA49義式小館  (已歇業)

地址:新竹市東光路49號

電話:03-5750217

Facebook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