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9_副本.jpg

我想喜歡吃的朋友對於這家RAW應該不陌生,江振誠的名字在國際中閃耀,他在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É」獲獎無數,除了摘下星星之外,每年在全球50最佳餐廳中的名次也不斷進步中。

2014年於台灣開幕的RAW,是以台灣季節食材作為靈感的創意料理餐廳,網路上更是以全台最難訂位的餐廳來形容。

用餐前約一個多月的凌晨,我特地上官網訂位,非常幸運的我竟然訂到了非常熱門的假日晚餐時段!接到訂位確認的通知信時,我簡直難以言語,好比得了金鐘獎似的!

(2018年RAW摘下台北米其林一星,2019晉升為二星)

IMG_5731_副本.jpg

IMG_5883_副本.jpg

↑RAW內部裝潢,曾獲得許多設計大獎,木頭充滿流線型的設計,讓人第一眼就留下深刻的印象。

IMG_5734_副本.jpg

幾乎都是以木頭色調裝潢的RAW,用餐這天果不其然座無虛席,我是預定晚上18:00的第一梯次,上述照片是趁客人還沒坐滿時拍的。

訂位請點我,RAW官網線上訂位可接受60天前的預定,想吃的朋友越早訂越有機會喔~

IMG_5747_副本.jpg

IMG_8467_副本.jpg

↑RAW的菜單(我們選擇價格1680的套餐),每一行代表一道菜,框起來的是主菜,這樣算起來包含甜點有八道菜,但最後有多送一個冰品是菜單上沒有的。

菜單上沒有菜名,只有食材的名稱,單看菜單很難想像等等端上桌會是什麼料理,原諒我拍得很模糊,因為菜單上的字很淺

下面會逐一說明每道菜的菜名,但RAW是依台灣當季食材做料理,所以不同時節每個人吃到的餐點會有所不同,

接下來就看看江振誠的餐廳會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喜吧!

 

↓用來擦手的餐紙,服務人員會在上頭淋上水,吸飽水的紙攤開來會很像濕紙巾,就像是女生的壓縮面膜紙的感覺。

IMG_5745_副本.jpg

 

LYCHEE/WSORREL/ 320元

酒單是全英文,不過服務人員會推薦跟介紹,這款荔枝風味的飲料就是他介紹的,喝起來有點檸檬加荔枝汽水清涼的感覺,不會太甜帶有一點點微酸,

裡頭有像是鮭魚子口感的晶球,在嘴裡破開之後會有荔枝的味道跑出來,非常奇妙。

IMG_5762_副本.jpgIMG_8579_副本.jpg

 

DRAGON FRUIT 400元

這是火龍果果汁,上頭有奇特的泡泡,泡泡並不會自動破掉,要嘴唇碰到才會破,視覺上讓人非常驚豔,第一次喝到這麼奇妙的飲料XD

火龍果汁的味道喝起來很濃郁,有種濃縮火龍果的味道,比起上述的荔枝飲料稍重了些。

IMG_5774_副本.jpg

 

麵包 150元

服務人員說麵包是他們必點菜色,用餐前上網做過功課,幾乎所有人都非常推薦麵包,麵包的份量滿大的,像是6吋Pizza的大小,由於量太大 麵包最後我們打包回家。

麵包的口感棒的沒話說,外皮非常酥脆,咬下去還會發出啪啦啪啦的清脆聲音,麵包則是充滿氣孔的鬆軟,單吃麵粉的味道會慢慢釋放出來好好吃!

IMG_5786_副本.jpg

 

↓旁邊附的抹醬是打發的奶油加上蕎麥,奶油打得又輕又鬆,一點都不膩口,加上旁邊的蕎麥一起沾在麵包上,除了增加口感之外,更多了一份穀香。

IMG_5790_副本.jpg

 

前菜 用小時候大家愛吃的零食、點心作為靈感的前菜

翠果子、點心麵、香辣豆。

IMG_5749_副本.jpg

 

↓翠果子 就像是大人很愛吃的下酒零嘴芥末花生的味道。經過油炸的翠果子吃起來脆脆的,但裡頭卻是空心的口感,淡淡的芥末味讓人想來一瓶啤酒XD

服務人員有提醒,這個翠果子要趁早吃完,不然會軟掉喔!

IMG_5751_副本.jpg

 

點心麵↓ 麵條炸過後,在裹上海苔、芝麻,吃起來又脆又香,讓人欲罷不能,如果是邊看電視邊吃的話,我相信可以吃掉一大包。

IMG_5755_副本.jpg

 

↓香辣豆 一開始服務人員問我有沒有吃過香辣豆?我說沒有耶...  他有點驚訝,這是香辣豆做成的餅乾。旁邊的豆子是香辣豆本人。

吃了一顆香辣豆後,從我已知的味覺裡突然覺得非常熟悉,原來這就是香辣豆喔?我小時候吃過耶!立馬向服務人員表明,我吃過!我想起來了,

香辣豆製成的餅乾非常薄脆,一點點微辣,整片餅乾都是香辣豆的香氣,也是一款非常下酒(誤)的前菜。

IMG_5754_副本.jpg

 

豬耳、豬頰、豬尾

RAW端出的是兩道菜,豬耳、豬尾製成的肉凍,另一個則是豬頰的小刈包。

↓豬頰的小刈包,刈包的餅皮好吃極了,又Q又充滿麵粉香,餅皮看起來雖然厚實,但咬下去可不是這麼回事,非常鬆軟,像是五倍軟的饅頭一樣。

滷過的豬頰也非常軟爛,刈包裡有加另一樣像是炸餛飩皮的東西,吃起來脆脆的,讓刈包的口感更加豐富。

IMG_5776_副本.jpg

↓豬尾豬耳製成的肉凍搭配檳榔花,肉凍裡因為有豬耳的關係,吃起來非常脆,醬汁則有點和風醬的味道,酸酸的非常開胃。

另外搭配上檳榔花,我從沒想過檳榔花這麼好吃,吃起來像是筍子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IMG_5781_副本.jpg

 

三色蛋

馬鈴薯泥加上烏魚子(左) 加上皮蛋、鹹蛋黃磨成的粉、鮭魚卵、飛魚卵、魚子醬...等(右)

IMG_5792_副本.jpgIMG_5794_副本.jpg

 

↓顛覆我們以往對三色蛋的既有印象,RAW把各種"蛋" 撒在馬鈴薯泥上,單吃上頭的蛋會有點鹹,但與底下的馬鈴薯泥一起吃味道剛剛好。

馬鈴薯泥磨得非常細,每一口馬鈴薯泥加上不同的蛋都會有不同的味道。我不敢吃皮蛋,不過RAW把皮蛋磨成粉反倒沒有我害怕的皮蛋腥味,鹹鹹香香的扭轉了我對皮蛋的恐懼。

IMG_8476_副本.jpg

↓磨得非常細緻的馬鈴薯泥,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綿密,裡頭更有混入一些烤的焦香的馬鈴薯丁,增添了馬鈴薯泥的香氣及口感。

IMG_5809_副本.jpg

 

台梗9號、桂丁雞、青蔥

RAW把上述食材做成像米漢堡一樣,選用台梗9號米製成盛裝雞肉的盤子,米的表面有烤過,吃起來有焦香味也有米的香氣。

中間包著桂丁雞及宜蘭的三星蔥絲,三星蔥的香味非常濃卻不刺鼻,桂丁雞是台灣以自然放養的土雞,肉質與鮮味都勝於其他雞隻,

RAW將雞肉料理的多汁又嫩,另搭配鹹香的醬汁混合的米飯,這個高級的米漢堡好吃極了!

IMG_5814_副本.jpg

↓利用雞皮煎壓成的米漢堡蓋子,雞皮非常酥脆,像是餅乾一樣的脆度,咬下則有濃郁的雞皮香味,一點點腥味都沒有,這是我除了主餐之外喜歡的第一名料理。

IMG_5812_副本.jpg

 

香椿、干貝味噌、水蓮

以往我們吃的干貝都是吃貝柱的地方,RAW則是將干貝可食用的部分都拿來料理了,利用貝殼當作盛洋蔥湯的器皿,貝殼上頭有味噌加上干貝內臟,

另外旁邊看似麵包棒的東西,其實也是炸過的干貝內臟,可以沾著洋蔥湯或是味噌干貝一起吃,把食材發揮的淋漓盡致。

IMG_5816_副本.jpg

↓將水蓮做成球形的樣子,裡頭包著上述的干貝柱,水蓮煎的焦黃而脆,加上包著的干貝餡料,兩者加在一起水蓮爽脆、干貝鮮美非常合拍。

IMG_5820_副本.jpgIMG_5822_副本.jpg

 

文蛤、泥火山豆腐、胡麻葉。

搭配義大利麵一起,上頭有海膽、泥火山豆腐、文蛤,再把胡麻葉隨意的撥碎在碗裡頭,像極了藝術品。

用麻油煎過的胡麻葉把整碗料理的香氣提升到最高的境界,每一口都吃得到胡麻的清香味。

IMG_5827_副本.jpgIMG_5839_副本.jpg

↓泥火山豆腐的口感非常與眾不同,像是海膽般綿密的口感,吃進嘴裡滿滿的黃豆香味散布在口中,非常好吃。

IMG_5841_副本.jpg

↓新鮮的不得了的文蛤,大顆而爆滿,吃進嘴裡會爆汁,非常鮮美。

IMG_5845_副本.jpg

 

主餐

紅條、火龍果花、甘露子

紅條就是紅條石斑魚,RAW用了魚漿包裹著紅條魚,紅條肉質細嫩非常好吃,但口味比起上述餐點來的清淡些,清淡到會不小心忘了今天的主餐是魚。

火龍果花也是可食用的(下圖上兩顆綠色的) 吃起來有點脆脆的,但沒什麼味道,就像是吃蔬菜的感覺。

IMG_5852_副本.jpg

 

另加500元將魚換成牛小排

點餐時服務人員有詢問,是否需要將其中一份主餐換成牛小排?我與賽巴想了一下,決定換來吃吃看,這個決定完全是正確的啊!

我沒有吃過這麼嫩的牛小排,牛小排給我的印象是帶有嚼勁的,但這個牛小排讓我誤以為在吃菲力啊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了~

IMG_5850_副本.jpg

↓煎得非常粉嫩的牛小排,除了牛肉香氣很足之外,那軟嫩的程度也令人驚訝不已。

IMG_5860_副本.jpgIMG_5857_副本.jpg

 

甜點

迷你梨、手指檸檬、烤棉花糖

迷你梨料理成兩種甜點,一種是外表包裹著烤棉花糖;另一種則是上頭加上冰淇淋迷你梨。

↓包裹著烤棉花糖外衣的迷你梨,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吃到迷你梨,大概只有五公分高的迷你梨,吃起來不像是一般梨子那麼脆,口感比較軟一些。

IMG_5865_副本.jpg

↓烤棉花糖充滿著焦糖香味,口味吃起來略甜,但外層另有撒上手指檸檬的果肉,稍稍的中和了棉花糖的甜味。

IMG_5876_副本.jpg

 

↓迷你梨佐冰淇淋,上頭撒的就是手指檸檬的外皮,比迷你梨還要更迷你的手指檸檬,這個甜點讓我覺得自己像是格列佛闖入了小人國一樣,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迷你梨的甜點,吃起來比較清爽,檸檬、梨、冰淇淋,在家似乎可以製作放大版的甜點來解解饞。

IMG_5869_副本.jpg

 

這是我上面提到的,沒有在菜單上的冰棒。RAW用了台灣人喜歡的蜜餞加進了冰棒裡頭,火龍果的甜味加上切得細碎的蜜餞,

吃起來甜中帶點酸味,非常適合在7月的夏天食用,冰棒的樣子也做成像我們小時候常吃的五元水果冰棒一樣,

既充滿童趣又消暑的一道甜點,將今日的美好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5877_副本.jpg

 

總結:RAW是一間充滿驚喜的餐廳,有許多食物的組合、口感、味道...等等,都顛覆了你以往的既定印象,

許多食物都是台灣當地盛產,更融合了許多"回憶",像是前菜的香辣豆、甜點的冰棒,這都是我們小時候的記憶,屬於台灣真正的味道。

餐廳的裝潢更是不在話下,第一眼就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哪天你可能在某個報章雜誌看到照片,還沒讀文章你就知道這是RAW的那種深刻。

服務人員的訓練也很精實,對於每道菜都會細心的講解,並隨時注意客人狀況加水、收拾...等等。

整餐吃下來也很放鬆,不像法式餐廳般的拘謹,氣氛是愉悅的。

亞洲50最佳餐廳果然名不虛傳,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RA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餐廳對面有停車場)

電話:02-8501-5800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1:30-14:30,18:00-22:00

RAW官網  RAW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