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9_副本.jpg

將將~今天要介紹一家沖繩超級好吃又值回票價的吃到飽餐廳,わだや菜Wadayasai,位於那霸市,周邊有停車場及單軌電車站,

不管是開車或是搭大眾運輸過來都非常方便啊!

Image 4.jpg

↑從機場過來約4分鐘;從赤嶺站、小祿站步行約七分鐘可抵達,餐廳前面有停車場,附近更有許多汽車租賃店(OTS、三菱、豐田...等)

(參考資料:http://sai.jcc-okinawa.net/shop.html)

交通方便只是其中一項,另外就是他們的菜色種類超多又好吃!最大的驚豔之處是....中餐竟然只要1080yen、晚餐只要1300yen(約台幣351元)

原本我對吃到飽餐廳一直有點吃粗飽的疑慮,わだや菜 完全打破我對吃到飽餐廳的刻板印象!他的餐點真的是精緻又好吃啊~

IMG_4707_副本.jpg

IMG_4735_副本.jpg

↑午餐成人只要1000yen(未稅),晚餐1204yen(未稅),這樣的價格簡直便宜的驚人!在台灣也吃不到300多塊的buffet啊!

 

IMG_4710_副本.jpg

↑對蔬菜菜式非常講究的わだや菜,記得先前去東京時,幾乎很少有蔬菜料理,吃的都是拉麵、烏龍麵、定食...等,以碳水化合物或是肉類為主的食物,

以致於我那幾天嘴巴破洞牙齦腫,只能靠錠片來補充維他命C。沖繩有這樣一間提供蔬菜料理的餐廳,真的很值得前來呢!

IMG_4712_副本.jpg

↑木頭裝潢為主的わだや菜,用餐環境非常乾淨,餐點的擺放也不會太擠。另外牆上還畫著各種食材,非常可愛!

 

IMG_7206_副本.jpg

↑店家自豪的自製豆腐,黃豆味超級濃郁!灑上一點醬油、蔥花、柴魚片、芥末就好好吃啊!豆腐像是蒸蛋一樣的口感,滑而綿密,不虧是わだや菜自豪的菜色

 

IMG_7213_副本.jpg

↑鹽煮蔬菜鍋,裡頭有滿滿的蔬菜!沒有過多的調味,整鍋都是蔬菜的甜味,蔬菜煮的不過爛,還保有一點點爽脆的口感,

調味上也不會太鹹,迷人的是整鍋湯好甜啊~大量的蔬菜煮出來的鍋怎麼可能不好喝?

 

IMG_7216_副本.jpg

↑味噌湯、上頭的碗是麵條,可以加左邊數來第二鍋的調味醬,再加點海帶芽跟蔥花!一碗道地的日式冷麵自己調配!愛吃多少蔥花都可以盡情地夾進碗裡XD

(超愛吃蔥花的我,每次吃火鍋時,總會在碗裡夾一大堆蔥花配著吃,蔥的香味帶有一點點刺激的辣感,真的好好吃啊!)

 

IMG_7211_副本.jpg

↑生菜沙拉區,有各種蔬菜,擺放的超級乾淨,連一根掉出來的生菜都沒看到,讓人夾取時感到非常愉悅及放心!

醬汁有胡麻醬、和風醬、苦瓜醬...等等,蔬菜比較特別的是有秋葵丁耶!喜歡吃秋葵的我看到也夾了好多XD

蔬菜都非常新鮮,鮮甜、爽脆!生菜上也不會殘留過多清洗的水分,連生菜沙拉都好吃其他料理可想而知很厲害!

 

IMG_7226_副本.jpg

↑TACO RICE!塔可飯(沖繩飯),這是沖繩非常代表性的美食,不僅僅受到當地縣民的喜愛,連外國人都非常喜歡這道料理,

我會知道塔可飯是看了大胃王,當時在沖繩比賽就是吃taco rice,那時看著電視裡的人吃的津津有味,口水就跟著一直吞,超想吃吃看得!

わだや菜有提供taco rice的配料,只要把上述的生菜絲、起司絲、絞肉醬、番茄醬(有些用番茄片、丁)放在白放上,一碗香噴噴開胃又好吃的taco rice就出爐啦!

IMG_4716_副本.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taco rice!把配料伴在一起跟著白放大口吃下,絞肉鹹鹹香香的,加上番茄的微酸,起司的濃郁、生菜絲的爽脆,

每種味道都很平衡,尤其是蕃茄醬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在炎熱的夏季裡重新提振食慾,難怪沖繩人這麼喜歡吃塔可飯!

 

4.jpg

↑除了白飯、塔可飯之外,わだや菜還有紅豆飯跟野菜雜炊飯!連飯的種類都這麼多啊!

礙於胃容量有限,吃完塔可飯的我只能再吃一口雜炊飯,雜炊飯米飯很Q,綜合了蔬菜的甜及火腿的鹹,單吃飯不用配菜都可以嗑掉一大碗~

 

IMG_7215_副本.jpg

↑熟食區,有炒麵、水餃子、糖醋魚片、黑醋雞肉、炒菜...等等,我不誇張~每一種都好好吃!

尤其是糖醋魚片,我與友人都再去夾第二次,魚片超級厚實,完全不會軟爛,糖醋醬酸酸的好吃極了!

IMG_7210_副本.jpg

↑這裡有許多在日式料理店常見的小菜,番茄冬瓜煮、滷茄子、滷牛蒡...等等

 

\IMG_7212_副本.jpg

↑什錦野菜天婦羅、四季豆天婦羅。蔬菜天婦羅超級好吃!麵衣不會太厚,且完全沒有油耗味,也不會太油,多吃幾塊也不會感到膩口。

你可以撒上少許鹽,或是沾著天婦羅醬一起吃。我個人喜歡灑上一點鹽吃,這樣蔬菜的甜味更明顯了,超級好吃啊~

 

IMG_7209_副本.jpg

IMG_7207_副本.jpg

↑另外還可以自行川燙想吃的豬肉、蔬菜!把想吃的食物丟到勺子裡,邊等待可以體驗DIY的樂趣,想吃多熟多少自己決定!

滷汁是醬油為基底,怕不夠鹹的朋友另有提供兩種醬料搭配,但我個人覺得不需沾醬就好好吃,滷汁本身就有淡淡的鹹味了,另

川燙後的豬肉也好好吃,完全沒有腥味,因為豬肉片油脂豐富的關係,口感非常軟嫩。

 

IMG_7214_副本.jpg

↑日本常見的家常料理馬鈴薯燉肉,馬鈴薯燉的好綿密鬆軟,鹹鹹的醬汁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口飯。

 

IMG_7220_副本.jpg

↑咖哩咖哩!來沖繩四天,我幾乎天天吃咖哩,因為旅行社安排的餐廳和住宿的飯店,每餐都可以看到咖哩。

但說也奇怪,就算是每天吃也吃不膩耶XD 因為每家的咖哩口味都不一樣,有的是水果的甜、有的是蔬菜的甜、有的是帶有微辣,

わだや菜既然是以蔬菜自豪,他們的咖哩當然就是充滿了蔬菜的甜味啦!濃郁的咖哩香配上回韻的蔬菜甜,讓每天都吃咖哩的我還是忍不住去添了一碗來吃。

 

IMG_7219_副本.jpg

↑飲料的選擇也好多,茶、果汁、咖啡應有盡有~

IMG_7234_副本.jpg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琉球青汁,應該是青草混合苦瓜的果汁,友人一直逼迫我喝喝看,經不住她的盧功,我只好倒一杯來喝喝看,

我原本以為會像膽汁一樣很苦,沒想到意外的清淡,淡淡的青草味,並沒有苦的味道,頓時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頭牛XD 

沒有到難以入口,但也說不上好喝,就是沒事不會想喝的一種飲料啦~

 

IMG_7218_副本.jpg

↑甜點櫃,裡頭冰著許多甜食、水果

 

IMG_7233_副本.jpgIMG_7232_副本.jpg

↑非常好喝的紅豆湯加白玉,紅豆選的非常大顆飽滿,味道也不會太甜,是今天的熱門甜點,尤其是白玉好快就被撈光了XD

切成小塊的起司蛋糕,起司的味道很濃郁,吃起來軟綿好吃。

 

IMG_4720_副本.jpgIMG_4721_副本.jpg

 

↑導遊在吃飯前就提醒我們,等等一定要吃豆乳冰淇淋,吃到最後我的肚皮真的快炸開了!但還是跑去試試冰淇淋,

冰淇淋的豆乳味滿濃郁的,但口感並沒有想像中綿密滑順,因為豆乳口味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甜度比一般冰淇淋來的低一些,我也滿推薦大家吃吃看的喔!

 

IMG_7225_副本.jpg

總結:わだや菜是我吃過這麼多自助餐(包含台灣),名次可以擠進前三名的高標準,

餐點的種類非常多,而且每一樣都好好吃!完全沒有雷物,價錢更是便宜到下巴快掉下來了,

非常推薦給即將前往沖繩旅遊的朋友喔!你吃蔬菜了嗎?快來わだや菜吧~

 

わだや菜Wadayasai 小禄店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赤嶺 1-1-3

電話: +81-98-857-5004

網站

線上預約

 

沖繩遊記

[沖繩 遊記]Day1 晚班班機到沖繩要幹嘛?超市、便利商店、中華料理店也可以混到凌晨!

[沖繩 遊記]Day2 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大橋→美國村→國際通輪っしょい吃宵夜

[沖繩 遊記]Day3 首里城、玉泉洞、ashibinaa outlet、沖繩式島豚燒肉吃到飽。

[沖繩 遊記]Day4 半潛水艇看珊瑚、波上宮、國際通,晚上回台灣隔天直接上班,累死人的員工旅遊。

[沖繩 遊記]亞歷山大酒店Hotel Alexander Royal Resort Okinawa,那霸市,國際通、新都心15分鐘,早餐好吃!

[沖繩 遊記]美國村大國藥妝 VS 國際通唐吉軻德,又是一個荷包破洞的行程。

[沖繩 遊記]超傻眼!太太請問你是代購嗎?買這麼多怎麼回事?沖繩失心瘋瞎買文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