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36_副本.jpg

今天來到一間很特別的餐廳,位於新竹市的公道五路上,我對於公道五路的印象是快炒店很多、車很多、買醉的人很多!

前公司的同事非常喜歡來公道五路的快炒店聚餐喝酒,應該說很多竹科的朋友若有聚餐,來公道五路的快炒店是很稀鬆平常的一件事。

不過在充滿著啤酒、重口味、消夜的公道五路上,有一間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它卻獨樹一格,在現代社會中大家吃精緻或是高油高鹽的食物吃慣了,

對於身體造成的負擔可想而知,像芙妮姊三餐外食身體早已被荼毒只剩半血了。

腰果花這樣敢以食材原味開在公道五附近,我個人覺得老闆心臟頗大顆的XD

 

IMG_5926_副本.jpg

↑腰果花,位於公道五路二段快炒店林立的路上,X排檔的對面。

 

IMG_5918_副本.jpg

↑店內的裝潢是以淺色木紋為主,明亮又乾淨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座位數不算多,大概20幾個位子,亦有8人長桌,非常適合家庭聚會、同事聚餐。

 

IMG_5919_副本.jpg

↑小吧檯貼上非常紓壓紋路的磁磚,就像是幾年前很紅的舒壓會本"祕密花園"裡的圖案一樣,吧檯後方的櫃子,杯盤被整齊的按著顏色擺放,有生活感卻又不凌亂。

這個吧檯雖然不算大,但我覺得跟我們在其他餐廳常見的吧檯很不一樣,特別有生活感,我非常喜歡。

 

IMG_5915_副本.jpg

↑餐廳裡種植的水耕植物,這些水耕植物都是可食用的,沒有噴灑農藥生吃也很安全,店裡賣的綜合水耕菜,就是出自店內的小小種植區。

 

IMG_9014_副本.jpgIMG_9015_副本.jpg

↑腰果花沒有收服務費,所以水杯需要自行拿取。另外吃完的餐盤也要自己拿到回收區喔!當個會自己收東西的好寶寶

 

IMG_9004_副本.jpg

舒肥(sous vide),在法國已經有40年的歷史,但台灣近年才流行起來,是將食材放入真空的密封袋中,以低溫且長時間的烹煮,

肉質吃起來不僅僅軟嫩多汁,更重要的是這樣烹煮的過程也可以減少致癌物產生,是一種費時的料理法。

 

菜單如下,腰果花的菜單很可愛,主要分成猴子、綿羊、獅子以及烤蒜飯餐,

猴子就是一份肉搭配多種蔬菜,綿羊顧名思義就是吃素啦!是沒有肉的餐點,而獅子嘛~就是兩種肉做搭配。

店員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用餐,講解的非常詳細,而且還很會開玩笑,逗的姐姐們哈哈大笑XD

IMG_9006_副本.jpg

IMG_9007_副本.jpg

IMG_9008_副本.jpg

↓綜合水耕菜是菜單上沒有的,寫在櫃檯的黑板上。豆漿則有:芝麻、胚芽、亞麻仁三種口味可以選擇。

IMG_5922_副本.jpg

 

餐前的湯 應該是多種蔬菜熬成的湯,味道非常清淡,喝得到些許地瓜的香味及纖維,完全沒有加鹽,習慣吃重鹹的我們有點喝不慣,

友人默默的看著我說:可以跟店員要鹽巴嗎?我回:我們現在喝的是健康!

IMG_5930_副本.jpg

 

每日現打果汁 70元 (搭配套餐半價,原價140元)

選用低GI的水果打成的果汁,且不加任何一滴糖。

什麼是低GI?GI是升糖指數,吃進的水果血糖是否會快速上升的指數,像是西瓜就是高GI的水果,血糖快入上升又下降容易會有飢餓感,怪不得每次吃完西瓜都超想吃滷肉飯!

低GI的水果則有奇異果、蘋果、柳橙...等等。這杯綜合果汁,雖然沒有加一滴糖,但整體搭配的很平衡,整杯看起來紅紅的應該是火龍果,果汁酸中帶甜非常清涼。

IMG_5967_副本.jpg

 

每日穀物豆漿 65元 (搭配套餐半價,原價130元)

我選擇的是芝麻口味,豆漿是腰果花自己磨製的,黃豆味非常香濃,與現打果汁一樣完全沒有加糖。

芙妮平常就是喝無糖豆漿的人,許多人不敢喝無糖豆漿會覺得無糖的喝起來有股豆腥味,但我憑著良心說,腰果花的豆漿一點點腥味都沒有。

也許是添加了芝麻的關係,整杯喝起來非常香醇,口感也比一般豆漿濃稠一些,不敢喝無糖豆漿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這杯非常好喝。

IMG_5969_副本.jpg

 

綜合水耕菜 160元

是腰果花自己栽種的水耕菜,有萵苣、芝麻葉、小白菜等等,整桶菜放上來直接吃原味,看來他們對於自己種的菜非常有信心。

但我覺得水耕菜的口感沒有外面生菜沙拉來的爽脆,脆度超低了點。沾醬像是油醋醬,是偏酸的味道很開胃。

其實生吃的蔬菜味道感覺都滿像的,若是蒙眼吃的話,我想我應該一種都猜不出來XD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芝麻葉,因為芝麻葉有股特殊的苦味,腰果花的沾醬偏清淡,所以芝麻葉吃起來特別苦,友人全都搖搖頭說芝麻葉叫我自己吃,壞透了的一群人。

IMG_5932_副本.jpg

IMG_5934_副本.jpg

 

猴子餐 屏東海鱸魚 490元(另加30元換地瓜)

哇哇~你看看這滿滿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這樣的配色單單看心情就很好,友人看到餐點上來了便問我說:你是覺得我們平常吃的很不健康所以才找這間店嗎?

我就大方承認說是啊!平常我們聚在一起不是火鍋就是串燒,真的很可怕耶!偶爾也要換些健康的食物吧?

IMG_5936_副本.jpg

超級多種蔬菜 ,蔬菜也是用舒肥法去調理,吃起來超級甜!尤其是紫高麗菜,應該是我近期吃到最甜最好吃的高麗菜了!

蔬菜本身的甜度就很足夠,但一樣是沒有加鹽巴的清淡,我個人是滿喜歡的,但嗜鹹重口味愛好者,可能就不能接受這樣清淡的飲食了。

IMG_5937_副本.jpg

 

↓加購30元換的地瓜,地瓜非常飽滿,切開斷面我們都嚇了一跳,這顏色也長的太美了吧?

跟他的長相一樣,吃起來非常甜,口感吃起來也比一般的地瓜更加綿密。

IMG_5949_副本.jpg

 

↓海鱸魚會有些微小刺,吃的時候要注意喔!魚的肉質非常細嫩,吃起來也很多汁不會乾乾的感覺,

但比起魚肉,我更推薦底下要介紹的羊跟豬肉,吃起來的口感及鮮度跟其他餐廳比會有明顯的不同。

IMG_5945_副本.jpg

 

烤豬蒜飯 280元

本來想點烤牛蒜飯,但很不巧的店家竟然賣完了。比起一般套餐,蒜飯的配菜就少了一些。不過視覺看來也非常美。

蒜飯應該是腰果花最重口味的一道菜了,薑黃糙米被鐵板烤的吱吱作響,邊邊還會形成些許鍋巴,脆脆的非常好吃。

米飯上面有滿滿的蒜頭丁,當時店員有提醒,若是隔天要約會或是談生意,晚上要避免吃這道菜,因為蒜頭味可能會持續到明天

但我還是點了,蒜頭真的好香好好吃啊!友人們都搶食我這道菜,因為她們覺得她們的菜都太健康了XD

IMG_5939_副本.jpg

IMG_5941_副本.jpgIMG_5961_副本.jpg

↑滿滿蒜頭做成的烤蒜飯,鐵板的香氣加上蒜頭的味道,讓人一吃再吃欲罷不能。切成丁狀的豬肉塊,比起用舒肥的豬肉,口感就比較扎實肉質稍硬,但也不錯。

 

IMG_5942_副本.jpg

↑烤蒜飯有一顆水波蛋,把水波蛋弄破跟著飯一起吃好吃死了!!!水波蛋超級超級嫩,蛋黃好濃好香一點點腥味都沒有,差點有衝動想再加點一顆水波蛋配著吃XD

但我早餐已經吃過蛋了,所以作罷,姊還是有在克制自己的~

 

獅子餐 蘋果梅花豬+迷途小羔羊 820元(另加50元換藜麥)

超級彭湃的兩種肉上桌,當時我們有問店員,女生若吃兩種肉會不會太多?店員說一般女生吃一種肉就會飽啦!除非妳食量很大!

我眼光默默的飄向友人,妳點了就要吃完!每次都點一堆然後逼我幫妳吃,超任性~我想很多人身邊應該都有這種人,真的很困擾捏~

IMG_5947_副本.jpg

IMG_5950_副本.jpg

↑加50元換的藜麥,藜麥一樣是低GI的食物,是低脂高纖的養身聖品,許多歐美人士都會吃藜麥來維持身材。

而我們是因為好奇藜麥而點的,老實說...真的不太好吃,小小顆的吃起來有一點QQ的藜麥,有一種獨特的味道,友人說很像鳥飼料

被她這麼一說,我覺得也有點像,俗語說的好:不好吃的食物越是健康,越好吃的食物越不健康 是真的= =

吃不習慣的友人把藜麥推向我這邊,她說是妳要加購的妳要負責吃完它,最後我一個人默默的把一大碗藜麥給吃光光。欲前往用餐的朋友自行斟酌一下要不要加購囉!

 

IMG_5952_副本.jpg

↑迷途小羔羊,是我今天最喜歡的肉!粉紅色的斷面看起來非常鮮嫩可口。

我平常根本不吃羊肉,也不喜歡吃羊肉,友人切了一塊羊肋排給我,一開始我還很排斥,在友人的大力勸說之下我吃了一口被嚇了一跳,

羊肉的肉質好多汁好嫩,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羊味,但我竟然不排斥那的味道,反而覺得很好吃!

友人說:吃到這個羊肉,今天這餐值得了,超級好吃的。

 

IMG_5955_副本.jpg

↑蘋果梅花豬的顏色也很美,切開來也是粉紅色的,但相機照出來有點白。

豬肉的口感也很棒啊!非常多汁,口感比羊排稍微硬一些,但也算軟嫩,吃起來一點點豬腥味都沒有,這麼厚的豬肉吃起來嘴巴完全不費力

若是一般料理的豬肉都會帶有一點韌性,不是那麼好咬,但腰果花的豬肉卻顛覆了你對豬排的口感。

 

總結:腰果花標榜著可以品嚐食材原味,這餐真的很健康,因為吃了超多種顏色的蔬菜水果,還有許多優良的蛋白質(舒肥法也比較不易破壞肉類的蛋白質),

食材一開始入口時會覺得有點不習慣,畢竟沒有加鹽的食物吃起來本來就沒那麼好吃,但吃了幾口後會吃到平常忽略的蔬菜的原味、甜味。

肉類的肉質是最令我驚豔的,大塊的肉排都可以如此多汁美味,且不會過硬不好嚼。

小羔羊及蒜飯是我今天最喜歡的餐點,對於不喜歡吃羊的我來說都覺得好吃了,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喜歡喔!

重點是!隔天排便超級無敵宇宙霹靂順!!!(剛在看食物照,現在你在說ㄕˇ) 請原諒我,因為我覺得這點很重要一定要跟你們分享才行XD

以上就是今天的食記分享,推薦給各位囉!

 

本次均消:679元/人

 

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

地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267號

電話:03-5711319

營業時間:11:00-16:30, 17:30-21:00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