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98_副本.jpg

今天來到巨城附近的墨簡單料理,這間餐廳在隱密的住宅區裡,Google map可以找得到,只是你會覺得進入這樣窄的巷子裡會有餐廳嗎?

別懷疑,餐廳真的就在幾公尺寬的防火巷裡,所以不管是騎車或開車的朋友,建議都先把車停在民生路上,再走進巷子裡,

尤其是開車的朋友,車子若彎進巷子內,可是連迴轉的地方的沒有喔!千萬不要冒然駛進巷內!

IMG_6400_副本.jpg

IMG_6384_副本.jpg

 

↑墨簡單料理走的是復古路線,吧台的一隅擺著復古的電話,收音機、陳年老酒...等,整間店飄著濃濃的復古風情!

IMG_6385_副本.jpg

↑一樓的小吧檯,約莫只能容納十人左右,大夥依著吧檯而坐,透過老闆的介紹,可以和其他客人認識進而聊上幾句,

感覺就像到老闆家裡作客認識新朋友一樣,這種感覺非常棒!(另有包廂空間,建議提早詢問比較好)

IMG_6391_副本.jpg

 

IMG_6405_副本.jpg

↑左上角是店家提供的開胃菜,涼拌胡麻海帶芽,海帶芽脆脆的,胡麻醬香氣很足,味道也很濃郁,是一道非常開胃的涼拌菜。

 

我犯了一個嚴重的失誤!就是菜單竟然忘了拍 明明記得有拍啊!回家整理照片後發現沒有...

所以我只能從網路上參考,並憑著大概的印象給予參考喔!記得價格都不貴,每道菜約在一百多兩百之間,最貴的價錢應該是300元!

 

酸菜白肉湯 150元(印象中)

IMG_6426_副本.jpg

這碗酸菜白肉湯大概是三人分,酸白菜跟白肉片的份量都很足夠。酸酸的酸白菜湯超好喝,想到都還會口水直流呢!

湯的酸度滿夠的,有時候喝到的酸白菜湯清淡的跟水一樣,是會讓人想發脾氣的!而墨簡單料理的酸白菜白肉湯完全不會有讓人想發脾氣的衝動XD

 

IMG_6430_副本.jpg

↑白肉片的份量給的算大方,肉片沒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口感適中,不至於太硬太柴。

 

金沙豆腐 150元(印象中)

IMG_6432_副本.jpg

金沙豆腐是我個人最愛的豆腐料理,豆腐外皮巴著鹹蛋黃的滋味讓人忍不住多扒幾口飯!

墨簡單料理的豆腐很嫩,金黃外皮的豆腐皮,咬開是軟嫩的雞蛋豆腐,但我個人覺得這道金沙豆腐的鹹蛋黃不太夠,

吃不到鹹蛋黃的香氣及沙沙的口感,反倒有點像普通的豆腐料理了

IMG_6434_副本.jpg

 

油淋嫩雞 220元

IMG_6407_副本.jpgIMG_6410_副本.jpg

這道油淋雞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料理,吃這種白斬雞最怕吃到雞皮沒有弄乾淨了 但墨簡單料理的肌肉處裡的非常好,既乾淨又嫩!

雞皮的地方QQ的帶有油脂的甜味,雞肉則是很嫩,雞油也非常香,一點點腥味或是怪怪的油味都沒有!

友人說:油淋雞上頭應該要放上滿滿的刺蔥才是,但這個並沒有,讓她有點失望,愛吃蔥的我一聽,完全被說服了,好像加點刺蔥更好!

 

IMG_6412_副本.jpg

↑雞肉的口感非常嫩,且一點腥味都沒有,非常好吃!

 

白菜滷 150元

白菜滷超級下飯啊!吃得到濃濃的古早味!香菇跟油蔥的香氣超級棒,在搭配上滷得軟嫩又多汁的白菜,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但友人問:那原味燉品屋的白色滷跟這家你喜歡哪家?我...好像是燉品屋的!友人:我就知道!因為燉品屋的味道比較鹹一點,所以你會喜歡!

墨簡單料理的白菜滷味道真的比較清淡一些,友人反而喜歡這家的白菜滷!

IMG_6423_副本.jpgIMG_6420_副本.jpg

 

麻辣鴨血 120元

這道菜非常入味,鴨血跟豆腐都滷透了!辣度我個人覺得一般,敢吃小辣的朋友,這樣的辣度應該都能接受。

除了鴨血豆腐之外,裡頭還有加一些小丸子,小丸子的口感很脆,不會鬆鬆的,很有嚼勁。

IMG_6441_副本.jpg

 

↓鴨血非常嫩,咬下都是麻辣湯的味道很好吃,而且不會有腥味。豆腐咬下滿滿的湯汁會從氣孔中爆出來,非常多汁入味。

IMG_6459_副本.jpgIMG_6463_副本.jpg

 

炒時蔬 100元

今天的炒時蔬是高麗菜,高麗菜很鮮甜爽脆,用蒜頭先爆香過的味道很香,加了一點辣椒一起炒,辣辣甜甜的非常下飯。

IMG_6439_副本.jpg

 

鹽烤中卷 300元

整隻的中卷端上桌非常霸氣啊!中卷超級新鮮,中卷的外皮撒上了薄鹽跟七味粉,可以擠上一些檸檬一起吃,

檸檬的香氣加上淡淡的鹽巴鹹味讓中卷的甜味更明顯了,而中卷的Q度也迷人,QQ的中卷完全不會咬不爛,非常好吃啊!

IMG_6465_副本.jpg

IMG_6466_副本.jpg

↑看到中卷新鮮的證明了嗎?白裡透紅的皮膚,鹽烤就非常美味啊!

 

絲絲入扣 招待

這道是老闆招待的,從廚房忙完的老闆站在吧檯,看著我們像是新面孔便開始跟我們聊起天來,

老闆超級好客,介紹著坐在我們隔壁的熟客,大家便熱絡了起來,我很喜歡這種氛圍,讓初來乍到的我們更快的融入店裡的環境!

IMG_6469_副本.jpg

↑老闆從廚房端出它正滷好的滷肉請我們吃,他說這是他的新菜色,目前正在想菜名!

幾天後在老闆的臉書看到他為這道菜取名為絲絲入扣(後來有加入冬粉絲),我們現在是臉書好友,老闆真的很可愛XD

絲絲入扣的滷汁非常香,而且完全不死鹹,鹹香帶一點甘甜!肉滷得很入味,是稍又嚼勁的豬肉,不是軟爛的豬肉口感。

光用他的滷汁攪飯,應該就可以爬個三碗了!真的超香超好吃啊~

 

總結:墨簡單料理是一間很有復古味道的餐廳,窄窄的巷弄中、木頭邊框的門及窗戶,都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眷村時光。

老闆端出的私房料理都很美味,價格我覺得也算平價,很適合三五好友、同事、家庭聚餐!

由於店內位子不多,時不時會有包場的預約發生,欲前往用餐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粉絲專頁,

老闆是一位喜歡煮菜的人,對於料理充滿熱情。我看了他的臉書,他常常研發新菜色,並於社群網站中分享,

我能夠感受出老闆是真正熱愛自己正在做的事,他言談中眼中的真誠是騙不了人的!

這家墨簡單料理,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啊!

 

本次均消: 396元/人

墨簡單料理 (已改限量牛肉麵專賣)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180巷10號

電話:03-5323230

營業時間:17:00-00:00 (每周二公休)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