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7_副本.jpg

喜來登在世界各地有超過一半的酒店被當地機關評選為五星級,喜來登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高品質、舒適的。

竹北大地標之一的喜來登飯店,位於竹北光明六路的超大十字路口上,這條馬路超大,每次騎車經過要待轉都會抖一下,深怕被車撞XD

我必須老實的說,我對喜來登最深刻的印象就是Buffet,我相信許多新竹人應該都跟我一樣,不知道喜來登裡頭有日式料理

*本篇為喜來登邀約,心得皆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在被邀約之前,完全不知道迎月庭的存在(掩面)

所以迎月庭可以說是新竹的隱藏版日式料理囉? 就讓姊來探個路先~

IMG_6820_副本.jpg

↑非常寬敞又舒適的大廳,接待人員說,這個樓梯之所以會加上LED,是呼應新竹科學園區的關係,給人一種高科技且現代的感覺。

 

IMG_6827_副本.jpg

↑到了到了~原來迎月庭"隱藏"在Beffet甜點區的附近,每次來都被玲瑯滿目的甜點給吸引去了,怪不得從沒注意過。

邀月庭(左) 是採預約制的,獨立包廂的鐵板料理。迎月庭(右)精緻的日式料理,亦有包廂(需先預約),且會依季節推出許多限定餐點。

我們這次吃的清酒饗宴,就是9月份的限定套餐喔!文章寫完清酒套餐也差不多要下架了XD

IMG_6951_副本.jpg

↑迎月庭的吧檯

 

IMG_6944_副本.jpgIMG_6954_副本.jpg

↑吧檯區有許多新鮮的食材,經過料理人的巧手烹煮成一道道的佳餚。

 

IMG_6849_副本.jpg

IMG_6851_副本.jpg

我很喜歡坐在吧檯看著師傅細心的準備每一道料理,他們專注在食物上面的眼神讓我深受感動,有時我還會看得出神了...師傅應該覺得我是癡漢吧XD

 

IMG_6947_副本.jpg

↑除了吧檯之外亦有座位區,座位區不用多說非常整潔乾淨,你看看地板都會發亮了

 

IMG_6836_副本.jpg

↑開胃點心花生,不誇張!這個花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花生,一般這種滷花生是綿綿的口感,但迎月庭的花生是脆的!

脆就算了,醬汁的香氣很香,而且味道不死鹹,一不小心就吃完了一盤,服務人員見盤子空了會一直補上,好吃到完全停不下來~

 

這次的清酒饗宴,總共有三款清酒加上八道料理,會依據每支清酒的特性與料理作搭配,兩者相互輝映會讓食物的與美酒的味道發揮加乘作用喔!

(一套1980元,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先附 山芋明太子、獅照燒大根、山蕨胡麻醬

IMG_6839_副本.jpg

 

IMG_6844_副本.jpg

IMG_6852_副本.jpg

山蕨胡麻醬,一開始沒看菜單,我還以為這個是小黃瓜XD,師傅把山蕨弄成圓柱體了!

胡麻醬非常香,吃起來跟一般的胡麻醬不同,多了一點豆腐乳的味道,搭配山蕨一起吃很清爽,很適合拿來當第一道菜。

 

IMG_6841_副本.jpg

山芋明太子,這裡的山芋是馬鈴薯,底下是馬鈴薯薄片,不要看它薄薄的,吃起來非常香脆,上頭的明太子醬則是很濃郁。

 

IMG_6855_副本.jpg

獅照燒大根,獅魚很肥厚,肉質非常扎實,照燒醬鹹香鹹香的非常開胃。底下的蘿蔔滷得很透,用筷子輕輕一扳就分離了,且味道很甜很好吃。

 

IMG_6832_副本.jpg

↑前菜搭配的清酒是日本山形縣的東光酒造 純米吟釀,是用55%的米芯釀製而成的。酒的香氣屬於清爽,不至於太重太嗆,喝起來非常順口。

(清酒的搭配是一杯喔!這個是商借來拍照用的,若是搭配一支,我想連走出餐廳的力氣都沒了吧XD)

 

赤身  (油鯛、秋鮭卵、天使紅蝦、紅甘、鰺魚)

IMG_6858_副本.jpg

IMG_6861_副本.jpg

鰺魚,鰺(Windows打ㄙㄠ,但師傅說ㄕㄣ)這個魚應該是我第一次吃,肉質非常緊實,吃起來很清爽,賽巴說這是這五樣生魚片中最喜歡的一道。

 

IMG_6863_副本.jpg

秋鮭卵,這個是新鮮的鮭魚卵,就是棕熊吃的那種XD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沒醃過的鮭魚卵,因為沒有醃過的鮭魚卵不易保存,所以市面上看到的都是醃過的。

吃起來跟我所吃過的鮭魚卵完全不一樣,沒醃過的鮭魚卵吃起來比較黏,沒有我們印象中啵啵啵的口感,而且吃起來其實沒什麼味道~

命賤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醃過的鮭魚卵耶

 

IMG_6865_副本.jpg

紅甘,可以跟紫蘇葉一起搭配著吃,紫蘇的香氣很濃,紅甘則是很新鮮。

 

IMG_6868_副本.jpg

油鯛,就是我們一般稱的肉魚,生魚片上頭有柚子胡椒,味道吃起來非常香,肉質則是很肥美,是五樣生魚片中我最喜歡的。

 

IMG_6870_副本.jpg

天使紅蝦,跟著海葡萄一起吃不須沾醬油了,海葡萄的口感脆脆的,味道鹹鹹的,意外的與天使紅蝦很搭。

蝦子超級新鮮,口感很Q很彈,而且蝦子的味道很濃郁

 

酥炸脆牡蠣

IMG_6875_副本.jpgIMG_6881_副本.jpg

↑酥炸脆牡蠣上頭有魚子醬點綴,這...也太高級(抖)。炸牡蠣的麵衣非常酥脆,且非常薄,完全不會刮嘴巴。牡蠣炸得很清爽,完全感覺不到油~

另外牡蠣非常大顆!咬下去會爆汁的那種,不敢吃牡蠣的朋友完全不需要擔心,因為這個牡蠣一點點腥味都沒有啊!整顆都是海的鮮美味。

 

手做串燒 柚子胡椒地雞串、牛肉鵪鶉卷、山椒鴨肉串

IMG_6883_副本.jpg

IMG_6887_副本.jpg

山椒鴨肉串,這個鴨肉串讓我非常意外,榮登我心中這三樣串燒的第一名!鴨肉的肉質非常軟,吃起來像是雞肉,多汁且不乾柴。

味道吃起來鹹香鹹香的,加上又有山椒的香氣,好吃極了!

 

IMG_6889_副本.jpg

↑柚子胡椒地雞串,雞肉吃起來是扎實的,口感比上面的鴨肉來得硬一些。雞皮烤的很香,外皮Q中帶脆,是清爽的柚子口味。

 

IMG_6895_副本.jpgIMG_6897_副本.jpg

牛肉鵪鶉卷,牛肉片裡包著鵪鶉蛋,口感很奇妙,牛肉軟嫩,但裡頭的鵪鶉蛋蛋白是Q的,蛋黃又是綿的,感覺嘴裡一次有三種不同的口感。

 

IMG_6834_副本.jpg

這裡搭配的是島根縣的福結,福結的由來就是因為當地的縣民說喝了這個清酒會招福的意思。

這款福結,我喝了第一口就立馬Google看哪裡可以買了,酒的香氣非常香,喝下去是清爽的,但鼻腔裡卻又充滿酒的香氣,跟上述的串燒完美搭配啊!

(清酒是一杯喔!此酒為商借拍照用)

 

塩烤和歌山縣黑鮪魚臉頰肉

這個黑鮪魚臉頰肉乍看之下很像豬肉,有整整三大塊!和歌山縣的黑潮市場最有名的就是黑鮪魚的支解秀啦!迎月庭的黑鮪魚臉頰肉就是選用和歌山縣的。

IMG_6898_副本.jpg

IMG_6901_副本.jpg

↑塩烤後的黑鮪魚外皮焦脆,帶有烤過的香氣,魚的肉質借於肉跟魚之間 (好饒口),就是吃起來有點像肉,但又比肉還要更細一些,

黑鮪魚臉頰肉富有膠質,膠質經過烹煮後變得更軟,每一口都吃得到膠質的軟滑,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料理。

 

鰻魚湯葉御飯

米飯是選用越光米,米飯吃起來飽滿又香甜。

IMG_6905_副本.jpg

IMG_6907_副本.jpgIMG_6908_副本.jpg

↑鰻魚非常厚實,吃起來口感很鬆綿,蒲燒醬的味道不會過鹹,鹹甜鹹甜得非常下飯!鰻魚上頭像是葉子的是木枝芽,是山椒的嫩芽,

吃進嘴裡舌頭會感覺到有一點麻麻的,與鰻魚一起吃除了鹹香之外,更多了一點辛辣的刺激感及山椒的香氣。

IMG_6911_副本.jpg

↑京都非常有名的湯葉,就是我們俗稱的腐皮,腐皮吃起來非常滑嫩,黃豆的香氣淡淡的,腐皮讓蒲燒醬變得更加清爽,這樣的搭配非常合拍。

 

干貝蓴菜海鮮湯

海鮮湯是淡白色的,感覺充滿海鮮的精華,一口喝下果然!味道超級鮮美,是自然的鮮甜味,非常非常好喝!

IMG_6916_副本.jpg

IMG_6923_副本.jpg

↑鄉巴佬如我,我又是第一次見到蓴菜(今天吃到很多沒吃過的食材)。蓴(ㄔㄨㄣˊ)菜跟睡蓮屬於同一目,中國蘇州、這將是產蓴菜的大宗地區,另外宜蘭正在積極培育中。

蓴菜吃起來非常妙!照片可以看到綠色的芽旁邊有一層透明的東西包著,像是膠質一般。口感像是山粉圓的外皮裡面包著脆脆的嫩芽,非常好吃!

 

IMG_6927_副本.jpgIMG_6926_副本.jpg

↑海鮮湯裡的配料也很豐富,有北海道的干貝(左),吃起來的口感又滑又軟,味道很鮮美。另外還有大顆的蛤蠣,貝肉邊邊吃起來是Q的!超級新鮮好吃,味道大概是一般蛤蠣的五倍鮮甜~

 

甜點 巧克力冰淇淋與季節果物

IMG_6930_副本.jpgIMG_6934_副本.jpg

↑巧克力冰淇淋是苦甜的大人口味,裡頭有可可豆添加的冰淇淋的口感,像我不太愛吃巧克力的人都喜歡這道冰品,可可的香氣很足卻不死甜,略帶一些苦味讓人欲罷不能。

 

IMG_6830_副本.jpg

↑最後搭配的清酒是櫪木縣 天鷹酒造 蜂蜜酒,這支酒非常好喝,搭配巧克力超級對味!

入口是微酸的梅子味,接著鼻腔充滿了水果的香氣,最後整個嘴巴都是香的,把這支酒放在最後太對了!清口氣又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喝下去後換賽巴立馬Google哪裡有賣,他說酸甜酸甜的味道,就算是少喝酒的初心者也會喜歡這支。

 

總結:

喜來登迎月庭的餐點非常精緻,人員服務也非常好,每道菜上來都很細心的講解,

除了餐點好吃之外,更吃到許多不曾吃過的食材之外,眼前見到的、味覺、嗅覺都體會到新的感受。

原來喜來登不只有Buffet 還有一間隱藏版的精緻日式料理。

這裡很適合商務聚餐、紀念日或是某些特定節日的約會,以上推薦給大家囉!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迎月庭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65號

官網

Facebook

迎月庭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