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5_副本.jpg

首圖根本是車輪餅吧?! 這其實是月亮蝦餅,厚度約3公分左右這麼厚呢!

新竹大遠百最近開了一家新的泰式料理 饗泰多,位置在3樓,以前是蜜糖吐司(話說新竹的蜜糖吐司好像都絕跡了...)

饗泰多是一間連鎖的泰式料理店,目前台北、桃園、新竹都有分店。

想到連鎖泰式料理,很多人腦海中第一時間會浮現出紅紅的瓦城吧XD,這次吃飯友人們也一直拿瓦城的菜來比較,結果如何讓我們看下去...

IMG_6747_副本.jpg

IMG_6752_副本.jpg

假日用餐時高朋滿座,建議要先訂位喔!(饗泰多有不少大圓桌,很適合多人聚餐)

 

菜單如下,價位篇中高,菜色種類非常多,除了單點之外,另有提供多人套餐可選擇。

(由於菜單太多張了,這裡放幾張讓大家瞭解一下價格落在哪裡,欲看完整菜單請點我)

1.jpg

2.jpg

 

吃泰式料理不可缺少的泰國米,酸酸辣辣的泰國菜搭配米飯最對味!饗泰多的泰國米很好吃,軟硬度剛剛好,也不會太乾,

吃泰式料理,每次都會多吃個兩三碗飯,怎麼這麼下飯啊!!!

IMG_6760_副本.jpg

 

饗泰多檸檬茶(左) 80元/ 泰式奶茶(右) 80元

檸檬茶裡有加入幾片薄荷葉,帶有微微薄荷的香氣及涼感,夏天喝這個非常消暑解渴。

泰式奶茶甜度一般(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很甜),比起正統的泰式奶茶來說算是不甜的了!之前在曼谷喝到的奶茶,那甜度真的讓人一秒皺眉,一口都喝不下去XD

饗泰多的奶茶有迎合台灣人的口味,甜度有調整成普遍能接受的。另外茶的香氣滿濃郁的,煉乳的味道比較沒那麼重。

IMG_6756_副本.jpg

 

羅旺子汁 80元

羅旺子在南洋料理中經常入菜,其味道是酸的,所以又稱酸子。羅旺子汁喝起來有點像烏梅汁酸酸的,喜歡喝烏梅汁的朋友會喜歡,

若不喜歡酸味,或不敢喝烏梅汁的朋友,就別點這到飲料囉!

IMG_6761_副本.jpg

 

這次我們選了一個六人的遊泰套餐3120元,加上一些單點的菜,但以下菜色的價格我還是會用單點的價格寫喔!

 

打拋豬 280元

泰式料理中我最喜歡的菜就是打拋豬啦!打拋豬超級下飯,又鹹又香又辣,九層塔的味道又很香,真叫人無法抗拒啊!

響泰多的打拋豬肉很好吃,味道鹹香,豬絞肉的肥瘦比例也很恰當,是我覺得今天最好吃的一道菜。

IMG_6758_副本.jpg

 

蝦醬空心菜 180元

空心菜炒得脆脆的,不會過老,蝦醬的味道很香,也不會過鹹。這道空心菜獲得了4票,榮登今日最好吃的菜。(我的票是投給打拋豬啦)

讓我有點嚇一跳!我對著同桌的友人們大喊:你們是認真的投給蝦醬空心菜?他們點點頭~對啊!空心菜是今天最好吃的。我:.....

IMG_6764_副本.jpg

 

雲南椒麻雞 280元

名稱有點奇怪,竟然是賣泰式料理,為什麼取一個雲南椒麻雞呢? 吃起來的味道跟一般的泰式料理店的椒麻雞沒太大的不同。

研究了一下菜單,是因為選用了大紅袍花椒的關係嗎?但...大紅袍花椒有名的是四川啊(疑惑)。

不過撇開菜名,這道椒麻雞的味道還不錯,醬汁酸酸鹹鹹的,雞腿排炸得外酥內嫩,沾著醬汁一起吃好下飯唷!

炸過的雞腿排也沒有油耗味,至於辣度跟麻度我覺得一點點而已,老實說沒有感受到大紅袍的威力啊~XD

IMG_6772_副本.jpg

IMG_6776_副本.jpg

(↑雞腿排炸得外酥內嫩,多汁又好吃)

 

酸辣海鮮涼拌 360元

有許多種海鮮的涼拌菜,蝦子、花枝、扇貝都非常新鮮。醬汁是清爽的檸檬醬。

紫洋蔥吃起來脆脆的,帶有一點點的辛辣味,巧妙的增添的海鮮涼拌的口感,非常好吃!

美中不足的是...這道涼拌海鮮是六人套餐菜單中的"第一道",但實際上來卻是第四道了...。前面吃了重口味的打拋豬、椒麻雞...等等(我是一出菜的順序寫文章),

味道明顯的被上述重口味的菜給蓋掉了有點可惜,希望響泰多還是依序出菜比較好喔!

IMG_6766_副本.jpgIMG_6765_副本.jpg

 

 

綠咖哩炸嫩豆腐 200元

椰奶的味道很濃郁,豆腐因為稍微炸過的關係,表面更容易扒住綠咖哩的醬汁。豆腐的口感真的很嫩,並沒有因為炸過而變老。

綠咖哩也很下飯,搭配著泰國米一起吃更好吃,單吃會覺得椰奶味有點重,但拌入白飯後味道變得剛剛好,而且會讓人吃更多的飯XD

IMG_6768_副本.jpgIMG_6769_副本.jpg

 

泰炒河粉 240元

炒河粉上頭有滿滿的蛋絲,送上來後店員會直接幫忙在桌邊拌開。

IMG_6774_副本.jpg

拌好後的河粉看起來好好吃喔!河粉吃起來QQ的,而且不會乾乾的糾結在一塊,炒河粉雖然已經是一道主食了,但口味也是偏重,吃起來鹹香,

再擠上一點檸檬,便帶有微酸的味道,以及檸檬的清香,味道變得更有層次。把它當成一道配菜放在白飯上一起吃也很搭,就是澱粉X澱粉的邪惡平方啊!

IMG_6779_副本.jpgIMG_6782_副本.jpg

 

黃咖哩軟殼蟹 500元

這道菜是所有人都很期待的,比起上述的綠咖哩,黃咖哩更濃稠且味道更重,椰奶的味道也是雙倍的感覺。

IMG_6783_副本.jpg

一般黃咖哩搭配的肉類以雞肉、羊肉居多,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黃咖哩搭配軟殼蟹的呢!炸過的軟殼蟹吃起來外酥內軟,搭配黃咖哩一起吃非常好吃!吃起來很合拍不會怪怪的。

但黃咖哩旁的吐司我不是很喜歡,吐司很薄一片,感覺是有被壓過的,吃起來乾乾的,我覺得還是搭配白飯比較好吃。

IMG_6787_副本.jpgIMG_6790_副本.jpg

 

鮮蝦粉絲煲 380元

這道菜的味道我們一致認為偏台式,身為外省家庭的芙妮,過年我們也會煮這道鮮蝦粉絲煲,一口吃下好像到了川菜館一樣 

醬油的味道很香,另外蝦子很新鮮,吃起來爽脆不會軟軟的。

IMG_6799_副本.jpg

↓吸飽湯汁的粉絲QQ的,味道偏鹹。吃起來是台式的味道XD

IMG_6801_副本.jpg

 

月亮蝦餅 400元

這道月亮蝦餅一上來我們都哇~~了一聲!厚度之驚人~根本是車輪餅的厚度啊!原本以為蝦餅這麼後吃起來應該會硬硬的吧?

沒想到吃起來脆中帶Q!就像是一口氣把一般的月亮蝦餅三塊疊起來吃一樣過癮!

IMG_6793_副本.jpg

蝦餅裡頭還是吃得到蝦肉的口感,魚漿吃起來也頗有Q度的,我個人很喜歡這道蝦餅,但其中有幾位友人覺得蝦味不夠重,很像在吃厚版的魚漿。

↓外皮的酥脆的月亮蝦餅,內餡Q,且不會過油,我覺得很好吃。

IMG_6795_副本.jpg

 

烤紙包魚 450元

紙包魚上頭的是青辣椒加香料,魚的肉質很細嫩,但醬料的味道僅在表層而已,若單吃魚肉的話真的是一點味道都沒有

至於青辣椒加香料吃起來就是微辣加一點酸酸的味道,記憶點不太深刻。

IMG_6806_副本.jpg

魚裡面除了有大魚刺之外,另外有一些很細的魚刺,連我這麼會吃魚肉的人都被一根魚刺給次進喉嚨了,好加在喝幾口水吞幾口飯魚刺便下去了。

所以這道魚我非常不建議給小朋友吃!有一點危險。

IMG_6809_副本.jpg

 

酸辣海鮮湯 380元

酸辣海鮮湯的配料跟上述的酸辣海鮮涼拌差不多,一樣有蝦子、花枝、扇貝。湯的味道大家都很疑惑....跟我們喝過的泰式海鮮湯味道不一樣!!!

因為湯裡頭有加椰奶還是奶油之類的,整碗湯喝起來奶味很重,跟我們期望的酸酸辣辣會分泌唾液的那種酸辣湯完全不同。

也不能說不好喝,我想應該是跟大家心目中的酸辣湯有些落差,若是菜單先寫明了是"奶油"酸辣海鮮湯,大家可能就不會一直針對湯為什麼有奶味了~

IMG_6811_副本.jpg

↓酸辣湯裡的海鮮很新鮮,另有干貝在湯裡頭,但大夥兒都不太喜歡這道湯品。

IMG_6815_副本.jpg

 

總結:這次在饗泰多吃了10道菜加一道湯,我們6人吃的很飽,菜的份量跟一般餐廳差不多,一道菜6人大概分了兩次就分光了。

就綜合分數來看,大家一致偏向另一家紅色的連鎖泰式餐廳。當然有幾道菜饗泰多表現的頗出色。

我個人比較推薦的菜是打拋豬、蝦醬空心菜、月亮蝦餅及泰炒河粉。

饗泰多要如何在連鎖泰式料理中殺出一條血路?我覺得以價位、口味、服務來說...比起另一家來說都稍嫌不足,希望他們更加油才好喔!

 

本次均消:750元/人

饗泰多Siam More 泰式風格餐廳(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323號3樓(新竹市大遠百3樓)

電話:03-5256768

官網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