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9_副本.jpg

這家哈囉炸醬麵位於成功路上,靠近空軍基地附近,我會知道這家麵店,其實拜同事所賜。

某天我留在公司加班,同事幫我外帶這家麵店的麻醬麵加瘦肉湯,記得當天等到晚上八點多同事才回公司,當時芙妮姊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看到同事提碗麵回來簡直就像看到救世主降臨,同事背後發出一道光XD 當時麵因為外帶悶住的關係,口感沒那麼Q,但麻將的味道好香好香,

瘦肉湯更是讓我驚豔,好喝到不行,麵跟湯都還沒吃完,就立刻跑去同事位子跪求麵店店名,同事還回我,啥?你不知道這家?我這個台中人吃了N次了。

好吧~每次只要我不知道哪家吃的好像都會被狠酸一頓,說我愧對於美食部落客的封號

IMG_4805_副本.jpg

後來我變成很常來吃哈囉炸醬麵,這家麵店雖然是以炸醬麵為名,但我個人更喜歡他們的麻醬麵。

這天中午,我與同事們開車過來用餐,我臨時決定用手機紀錄一下這家麵店,照片的畫質沒有單眼這麼好還請見諒~

開車的朋友麵店前有許多停車格,停車還算方便喔!

IMG_4804_副本.jpg

↑店內位置不多,大約8張四人桌而已,每到用餐時刻總是一位難求,還好吃麵也不需要多久時間,所以翻桌率還算快,不用等太久就有位子了。

 

IMG_4789_副本.jpg

↑哈囉炸醬麵的菜單,主要就是賣麵類及湯品。小菜要自己到櫃檯去切,切完後服務生會直接告訴你小菜的價格,以利結帳時雙方再度確認金額。

 

IMG_4790_副本.jpg

↑小菜上桌囉!這盤小菜我們三個人吃吃得很撐,分量非常多。雖然不是些很貴的食材,但是滿滿一大盤只要50元,沒錯~50元!

 

IMG_4792_副本.jpg

↑小菜我個人覺得普遍都不錯,不像一般麵店在滷味上面淋上重鹹的醬油膏,哈囉麵店的滷味上頭只有擺上青蔥而已,

我比較喜歡這種小菜,畢竟有淋上醬油膏的滷味完全搶走了滷汁的香氣。他們的滷味不會死鹹,味道偏清淡,需搭配左上角店家自製辣椒比較夠味。

但哈囉的豆干口感偏硬,且有點乾,我比較喜歡吃氣孔多一點,咬下會溢出滷汁的那種豆干。

 

麻將麵(小) 60元

麻將麵一上桌,用筷子將麻將跟麵拌均勻,筷子在攪拌的同時,麻將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讓人想快點享用。

看起來很簡單的麻醬麵,麵裡頭沒什麼配料,就是少許豆芽菜加青菜而已,但真的很好吃!

麵條的口感在店內享用時最能吃出Q度,你一吃下去就知道跟其他麵店不同,但外帶麵條就沒這麼Q了。

IMG_4794_副本.jpg

麵條裡明顯可以看到芝麻的小顆粒,芝麻的味道很香,醬汁的鹹度適中,我個人覺得剛剛好啦~

但台中來的同事都會碎唸台中的麻將麵味道更重更香,但我覺得這家麻醬麵好吃的地方就是不死鹹啊!

麻將的味道也有,還吃的到一些醬油味道的醬汁,兩個調和在一起很平衡,不單單只有麻將味吃起來也不會這麼膩。

IMG_4799_副本.jpg

小碗麵的份量女生吃了會飽,男生可能要點大的才會有飽足感喔!

 

餛飩湯(大) 50元

這碗湯是同事點的,餛飩光是用肉眼看就超大顆,目測大碗裡有10顆餛飩吧!超級大碗~

這碗餛飩湯我沒有喝,所以沒辦法講述感想,之後有去哈囉的話再點來喝喝看,之後我在上來更新感想喔~

IMG_4796_副本.jpg

但點這碗湯的"男"同事,最後搖搖頭說他很飽,剩下的幾顆餛飩他只把肉餡的地方吃掉,只吃重點,看來湯的份量能讓男生的肚皮感覺到炸裂XD

 

IMG_4798_副本.jpg

↑看起來飽滿又大顆的餛飩,看著肚子都餓了...

 

瘦肉湯 40元

這個瘦肉湯真的好好喝!湯的味道不會死鹹,喝完不會口乾舌燥的,非常清甜,但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湯沒有味道喔~

IMG_4801_副本.jpgIMG_4800_副本.jpg

↓我最喜歡這個瘦肉片,是一大片的瘦肉,整碗湯裡的肉滿多的,瘦肉切得很厚又大片讓人吃的很過癮,肉片吃起來不會乾柴,且完全沒有腥味,

一般麵店通常都賣骨仔肉湯,比較少看到這種大片的肉湯,下次到哈囉用餐時,不妨也試試這碗料多豐富的瘦肉湯喔!

IMG_4803_副本.jpg

 

總結:哈囉炸醬麵是我喜歡的麵店之一,以地理位置來說離熱鬧的市區有點距離,但客人還是絡繹不絕,都是為了這碗麵啊~

今天用餐的時候,聽到隔壁的客人說他們吃這家麵店已經吃三代了,現在換他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吃。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間小小的麵店或是路邊攤,他沒有多昂貴的食材、也沒有多華麗的裝潢,但在你心中卻是無與倫比的美味。

你們心中也有這樣的一間店嗎?

 

哈囉炸醬麵

地址:新竹市成功路37號

電話:03-533-8849

營業時間:10:00-20:30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