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7_副本.jpg

某天在網路上偶然看到栗茶屋定食的照片,看著看著肚子就餓了。後來馬上看了一下評價,整體的評論都是好的,

行動派如我,立馬空了一晚下班前去用餐。栗茶屋位於竹北喜來登後面的巷子內,竹北也越開越多家餐廳了,新竹市的都吃不完了啊....(汗)

IMG_8190_副本.jpg

↑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簡餐店的的栗茶屋,應該是招牌的關係(?) 裡頭賣的餐點可不是這樣,這樣的反差有點讓我嚇一跳。

 

IMG_8192_副本.jpgIMG_8194_副本.jpg

↑栗茶屋內部是以木頭色為裝潢基底,環境很乾淨明亮。座位數不算多,我們平日晚上用餐,餐廳內大概坐上8分滿。

用餐尖峰時段有1.5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若是假日前來用餐的話建議先訂位喔!

 

來看看菜單,菜單字有點小,拍起來有一點模糊請見諒。栗茶屋主要以賣定食為主,有提供雞、豬、牛、魚和咖哩定食。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許多甜點和冰品(夏季限定),在這裡吃完飯可以不需要再找甜點店填飽另一個胃~

4.jpg

5.jpg

↓栗茶屋使用自助點餐機點餐,是日本很常見的點餐方式,就像是自動販賣機一樣,選好你要的餐點後.再投入紙鈔或零錢,

機器就會掉下一盤定食(誤) 是跑出一張餐券,再把餐券拿給櫃檯就可以了,在台灣我們還是習慣與人直接接觸點餐吼~

2.jpg

 

3.jpg

↑櫃檯的蛋糕櫃裡冰著許多蛋糕,點定食只要加60元就可以吃到水信玄餅跟今日蛋糕,真的很划算啊!

 

IMG_8212_副本.jpg

↑超級可愛的筷架,一個是櫻花、一個是小兔子,定食一上桌我竟然先把筷架拿出來拍照

 

炸日本牡蠣3塊 100元

這個是單點的炸牡蠣,金黃色的麵衣看起來好好吃喔!炸牡蠣的麵衣非常酥,咬下去麵包粉脆脆的響。

牡蠣則是很肥厚,非常非常鮮美,炸的熟度剛剛好,咬下去牡蠣的鮮味滿滿非常有水分,而且也不會有腥味,非常好吃。

IMG_8221_副本.jpg

IMG_8223_副本.jpg

↑牡蠣炸得非常好,不會乾乾的還保有水分,麵衣也不會過油。

 

蔥鹽豚肉 300元

哇哇~配色、擺盤、器皿都選得非常好啊!光用看的引起食慾。主菜蔥鹽豬肉旁放有生菜沙拉,沙拉選用的是和風醬,酸酸的非常開胃,高麗菜絲也很爽脆。

IMG_8198_副本.jpg

IMG_8206_副本.jpg

↑定食附的小菜,一盤是毛豆,另一盤是涼拌干貝唇。一開始我以為是泡菜,夾起來才發現我眼睛怎麼回事?人家明明就跟泡菜差很遠啊!

干貝唇吃起來脆脆的,味道吃起來微酸開胃。

 

IMG_8204_副本.jpg

↑裝在小玻璃瓶裡的不是布丁,而是蒸蛋。蒸蛋吃起來非常滑嫩,口感比豆腐還嫩!蒸蛋裡一點氣孔都沒有,吃起來非常細。

蒸蛋有淡淡的高湯味,鹹淡適中,栗茶屋的蒸蛋真的很好吃,如果有一鍋的話我可以全部吃光XD

 

IMG_8202_副本.jpg

↑栗茶屋的米飯非常飽滿Q甜,米飯嚼著嚼著在口中散發出自然的甜味,跟我在東京吃到的白飯有得拚了!一開始我以為栗茶屋是用日本米呢!

後來上栗茶屋的粉絲專頁查詢才知道,原來他們選用的是台東花東菜市集的九岸溪米,台灣的米也不輸日本啊~這白飯真的超級好吃!

 

主餐豬肉選用的是豬五花,豬五花上頭的是蔥鹽加上白芝麻。蔥鹽吃起來滿鹹的,一定要搭配著豬肉一起吃才好吃!白芝麻的香氣也很棒。

單看豬肉你可能會想問會不會很油?其實不會耶!五花肉油脂的地方吃起來QQ的,不至於太油膩。

IMG_8215_副本.jpg

IMG_8217_副本.jpg

↑豬肉捲著蔥鹽一起吃,蔥鹽鹹鹹的味道加上青蔥略帶刺激的感覺,讓人不覺得五花肉太油,反而很讓人想多吃幾片肉加上白飯!

平常可能會把白飯分一半給賽巴的我,這天竟把白飯整碗吃光!蔥鹽豬肉實在是太下飯,加上栗茶屋的白飯也很好吃的關係,整個碗公被我吃得一粒米都不剩~

 

照燒雞腿塊定食 300元

一直在咖哩和雞腿塊定食之間猶豫的賽巴,最後選擇了照燒雞腿塊。後來看到別桌點的豬排咖哩定食我們倆都嚇了一跳!炸豬排超級厚~決定下次來試試看他的豬排咖哩。

不過照燒雞腿塊也不是省油的燈!照燒醬超級香,店員把餐點一端上桌就聞到醬油的香味。配菜則是與上述的蔥鹽豚肉一樣豐盛。

IMG_8207_副本.jpg

IMG_8210_副本.jpg

↑照燒雞腿塊表面巴著照燒醬汁,醬汁吃起來鹹香,也是屬於下飯類型的主菜。賽巴吃了一口後,得意洋洋的說自己點對了。

如果真要比起來的話,照燒雞腿塊定食確實是比蔥鹽豚肉來的出色一些。

IMG_8214_副本.jpg

↑雞腿塊的麵衣還帶有一點酥脆感,而且吃起來非常多汁,咬下去都會有雞油流出來那種,肉質則是Q彈有嚼勁。

照燒醬的口味偏重,單吃會覺得有點鹹,需要多配幾口白飯一起吃,重點是白飯真的很好吃(我說第三次了XD)

 

水信玄餅 定食套餐加60元

這是我第一次吃水信玄餅,也是第一次看到水信玄餅 像是果凍般一樣的晶瑩剔透!裡頭還包有櫻花花瓣,感覺好夢幻。

而它也有一個夢幻的別稱,叫做『水滴蛋糕』,只能保持30分鐘的固體形狀。

IMG_8225_副本.jpg

IMG_8226_副本.jpg

↑吃水信玄餅之前再度被用餐器具燒到!是櫻花形狀的小湯匙,怎麼這麼可愛啦!!!而且跟水信玄餅裡的櫻花瓣呼應的恰恰好~

 

IMG_8228_副本.jpg

↑一邊是黑糖糖漿,一邊是黃豆粉,跟蕨餅或是麻糬的吃法差不多!黑糖糖漿的甜度不會太甜,我覺得兩個沾在一起比較好吃,這樣吃得到黑糖的甜味也吃得到黃豆粉的香味。

IMG_8232_副本.jpg

↑水信玄餅吃起來的口感像是愛玉,但比愛玉在更容易化開,冰冰滑滑的。水信玄餅本身吃起來沒有味道,所有的味道都來自於旁邊的黑糖跟黃豆粉。

吃完的感覺有點奇妙,因為嘴巴吃進的水信玄餅一下就化開,但嘴巴裡卻都是黑糖跟黃豆粉,讓人搞不清楚到底在吃什麼XD

 

總結:栗茶屋是一間很不錯的日式定食店,從點餐的方式到餐點的口味、擺盤...等等,都非常有日本的味道。

從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例如造型可愛的筷架跟甜點的小湯匙。

餐點的份量算大,對於女生來說會吃得很撐!(把整碗飯吃完的我超級飽) 對於男生來吃完一套定食是剛剛好的飽。

定食的口味很好,配菜、湯、飯、主菜全部都很好吃,但我覺得口味偏重。對於平常吃比較清淡的朋友來說可能會覺得有負擔。

不過整體來說我給了很高的分數,栗茶屋推薦給喜歡吃日式料理的朋友喔!

 

本次均消:380元/人

栗茶屋

地址:竹北市勝利一路85號

電話:03-667-072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14:30, 17:00-20:30  週六、日:11:00-15:00, 17:00-20:30,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