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3.jpg

阿聯.jpg

(圖片擷取至阿聯酋官網)

阿聯酋航空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間航空公司,也是中東地區最大的一間航空公司,更是全球十大安全航空之一。

阿聯酋給我的印象是很奢華,尤其是最近主打的Airbus A380雙層客機,是全球載客量最高的客機,其中頭等艙有淋浴設備更是威爆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A380!出發前就非常興奮啊~我弟跟我老闆知道我要搭A380時都投以羨慕的眼光看我,搭A380真的是一件很酷炫的事XD

阿聯2.jpg

↑阿聯酋航空網頁裡,驕傲的打出A380擁有空中酒吧以及淋浴間,當然若要享受這些設備口袋必須夠深,因為這些可是商務艙以上才享有的。

詳請見阿聯酋官網https://www.emirates.com/tw/chinese/experience/our-fleet/a380.aspx

這次非常幸運的買到了飛往巴黎的超級早鳥票!(出發前八個月左右),一張只要23000元!中間停杜拜轉機,行李直掛,轉機的時間都不長,約3-4小時,時段也不差。

能以這樣的價格搭上阿聯酋我們都覺得好划算!不過缺點是不能預先選位也不能自助報到,且取消也不退費,所以在下手之前日期絕對要確認清楚!

沒有位子當然就無法自助報到囉!原本以為不能選位還好,反正到櫃檯他給我什麼位子我就坐哪裡就好~結果...

IMG_4104_副本.jpg

↑不虧是全球載客量最多的大飛機,我們在機場光是等check in就排隊排到天荒地老...長長的人龍一度動彈不得,我們在戴高樂機場要坐回杜拜時,

光是排隊check in就排了一小時半!沒辦法好好的逛免稅店,差點連退稅都退不到了,建議如果買優惠票的朋友一定要早點到機場check in以及退稅喔!

 

另外還有一個缺點是位置可能是Stand by,從台灣出發到戴高樂機場都很順利的劃到位,但從杜拜飛往台北的登機證上寫的卻是Stand by。

IMG_4114_副本.jpg

↑從杜拜飛往台北的登機證是沒有位置的,有些廉航可能會有超賣情形,之前就有爬文看到荷蘭航空KLM因為超賣機位,網友被多停留一天的慘況發生(雖然航空公司會賠錢以及提供住宿),

但在法國玩了12天的我只想快點回家,飛機停在杜拜之後,我與友人快步衝向阿聯酋櫃台劃位(空橋下來不遠,在過海關之前就有一個櫃台)

還好最後有順利劃上位置,只是跟同行者可能不能坐在一起,但會盡量安排在附近。有時候為了搶便宜難免會犧牲掉一些福利啊...

除了以上兩點之外,其他全部都很好,這大概是我搭過最舒適的一架飛機了!

 

IMG_1027_副本.jpg

↑早上八點多,從杜拜國際機場看出去的阿聯酋A380!看起來超級新,而且飛機機翼好長喔!A380不管是起飛或是降落,相較起來是最沒感覺的一架飛機。

 

IMG_0964_副本.jpg

↑這次第一層跟第二層的經濟艙我都有搭到!第二層的位置比較大一點,而且也可以先上機跟下機!如果可以先劃位的話,我建議你們劃2樓的ZoneB比較好呦~

機艙內非常乾淨且新穎,也不會有地毯的味道,這點讓人感到愉悅。

 

IMG_0963_副本.jpg

↑座位上已經先擺好了枕頭、毯子跟耳機。

 

IMG_1112_副本.jpg

↑另外從台灣飛往杜拜的班機因為是凌晨的11點飛到當地早上4點多,所以有多送一個過夜包。過夜包裡頭有眼罩、牙膏牙刷、襪子、耳塞。

來回共飛行了四段,只有台灣飛往杜拜這段有送上過夜包,其他時段不算過夜所以沒有XD

 

IMG_0969_副本.jpg

↑超經典阿聯酋空姐制服!阿聯酋的空姐很美,各各都是大眼挺鼻的美女,笑容很親切服務也很好。

另外他們的空少很多,大概是我看過最多空少的一家航空公司了。

 

IMG_0966_副本.jpg

↑2樓的經濟艙座位滿大的(1樓的經濟艙座位小一點點),我身高163公分坐下腳不會頂到前面的椅子,還多出了約一個拳頭的空間。不過飛行長程還是很不舒服,一路睡睡醒醒的腰酸背痛!

回程從巴黎飛往杜拜的這段7小時我沒有睡覺,沒有睡覺我覺得坐起來還算舒適,電影看著看著沒想過近七小時的飛行時間也過得滿快的~

就是坐久了腳跟屁股有點麻而已,其他倒沒什麼大問題。

 

IMG_0990_副本.jpgIMG_0991_副本.jpg

↑位於二樓的經濟艙,樓梯下面是1樓的經濟艙,挖~真的是雙層客機啊!雖然搭機時走空橋到2樓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看到樓梯時就想起自己現在在2樓,就跟搭雙層的旋轉木馬一樣,喜歡搶第二層來坐是一樣的道理XD

 

IMG_0993_副本.jpgIMG_0995_副本.jpg

↑2樓有一間廁所有提供讓小朋友換尿布的檯子,這間廁所的空間大約是一般機上廁所的3倍大,2樓僅有一間而已,1樓好像也沒有這種廁所。

 

IMG_0967_副本.jpg

↑A380的螢幕是寬版的,是我搭過的飛機中螢幕最大最寬的,當飛機上的燈全暗時看電影,有種置身小型電影院的感覺。

IMG_0989_副本.jpg

↑接著把上次飛沖繩沒看完天才的禮物給看完,這部還不錯,比起在美國隊長裡大秀肌肉,我更喜歡天才的禮物裡的Chris Evans.

這次來往巴黎我總共看了六部電影,還好阿聯酋上的電影很多,除了新的以及經典電影之外,比較特別的是多了中東以及歐洲地區的電影。

不過有些電影沒有中文字幕,本來想在機上複習一下鐘樓怪人,想說到巴黎聖母院會更有感覺,結果鐘樓怪人就沒有中文字幕。

IMG_0971_副本.jpg

IMG_0972_副本.jpg

↑阿聯酋機上超多電影!各地區的電影都有,在飛機上不怕無聊。

 

IMG_0968_副本.jpg

↑非常新的控制器,因為無聊所以我打了幾場電動,遙控器拿起來就像一支新的手機一樣,按鍵很順暢,完全不會Lag很好按!

 

IMG_0976_副本.jpg

↑另外可以透過螢幕觀看飛機外的即時影像,總共有三台不同視角的影像可以觀看,雖然畫質不太好,但還是有種很酷的感覺。

 

IMG_1041_副本.jpg

↑座位上有USB孔或是扁的插座孔可以充電,插座跟台灣剛好是一樣的,記得帶上充電線,

在機上把電充飽飽後,到杜拜機場有免費wifi可以用,等轉機時可以滑手機以及報平安,手機沒電真的讓人感到焦慮啊~

 

IMG_0978_副本.jpg

↑現在很多航空公司的飛機上都有Wifi了!當然阿聯酋也不例外。記得在出發前先加入阿聯酋的會員,上機後登入會員才可以連接wifi喔!

 

IMG_0998_副本.png

↑會員提供免費20MB流量可使用,約可使用2小時,若想增加流量需要額外購買。不過免費的wifi速度很慢,若要開網頁需要等一下。

但使用line還可以,反應雖然不快,但還是能聊天,在飛機上也能向家人朋友隨時的更新近況啊!

雖然wifi可以利用開始即停止鍵控制流量,但我按下停止鍵後睡一覺起來就連不上wifi了,所以建議大家一連上wifi就把流量用完算了

 

IMG_0997_副本.jpg

↑睡覺時飛機的天花板會切換成滿天星斗模式,亮亮的點會微微的一閃一閃,就像是星星一樣,

頓時之間好像忘了自己在機艙內,看著讓人覺得紓壓~

 

IMG_1036_副本.jpgIMG_0980_副本.jpg

↑送餐前服務人員會送上菜單,往返杜拜與台灣之間的班機菜單上有中文,往返巴黎與杜拜就只有英文及阿拉伯文了~

 

1.jpg

↑阿聯酋的飛機餐是不提供豬肉的,因為伊斯蘭教國家的關係。另外餐點我覺得跟華航有點像,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左下角菜單寫燉牛肉,但味道吃起來根本是黑胡椒洋蔥炒牛肉,右下角燉雞肉配薯泥比較好吃,薯泥綿綿的,馬鈴薯的味道很香。

阿聯酋每餐的麵包都是冷的!這趟飛行總共會吃四餐,四餐有提供不同的麵包、可頌,麵包又冷又乾...不太好吃

 

 

2.jpg

↑主食只要是配薯泥都好好吃!薯泥比白飯好吃很多!這個是茄汁雞肉,意外的非常好吃耶!醬汁酸酸甜甜的,雞肉不會乾柴,我整盤吃光光!

另外他們的甜點都很甜,尤其是巧克力蛋糕(慕斯),甜到讓人覺得在吃十倍濃縮的糖一樣~

配麵包除了有奶油之外,還會提供像左下角那一大塊起司,起司味超級濃郁,單吃有點鹹,不過配麵包還滿好吃的(雖然麵包本身不太好吃XD)

 

IMG_1038_副本.jpg

↑從杜拜飛往台灣的早餐,因為起飛時間是當地的早上4點多,所以一上機就有早餐可以吃,是簡單的可頌麵包加沙拉。

 

3.jpg

↑阿聯酋的紅、白酒一次是給你整瓶的!白酒超級好喝!很順又不會過酸。另外紅酒口味就比較酸澀了一些,不過也很好喝喔!

在搭機之前我有先上網爬文,網友說阿聯酋的酒是給一整瓶!我心想:挖賽~這麼大器?上機一定要叫來喝!

姊是秉持著實驗精神,並不是因為自己愛喝(好一個藉口),友人看到我咕嚕咕嚕地一下就把酒給喝光,還震驚的看著我說妳也喝太快了吧?

我看著她回答:喝了比較好睡(眼神堅定),友人:真的假的?那回程我也要喝一瓶XD 

喝完酒後微醺微醺的,比較好睡覺!這是真的!喝下一整瓶酒後睡意馬上來襲,在飛機上睡不好的朋友,不妨點一瓶酒來喝,真的比較好睡啊~

 

總結:阿聯酋的搭乘經驗讓我感覺非常非常美好!不論是服務或是舒適度都非常棒!

搭乘長途飛機是一種煎熬,搭乘途中心裡都不禁吶喊,怎麼還沒到? 但這次我在飛機上卻有種 咦?快到了耶~的感覺,

記得在飛機上要戴上口罩以及頸枕,機艙內的空氣非常乾燥,若沒戴口罩長時間下來鼻腔可能會疼痛不舒服喔!頸枕就是以防睡覺時落枕

最後祝各位旅途平安順利囉~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