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4_副本.jpg

新竹市金山街因為鄰近科學園區,所以有不少園區的朋友會來這裡用中餐或晚餐。

芙妮姊也常在金山街出沒,不過吃的通常都是便當或是小吃類的,比較少在金山街吃餐廳。

某天晚上賽巴興起想在金山街吃點不同的食物,我想起金山街尾巴有一間印度咖哩店我一直很想吃吃看,於是乎臨時拿著相機我們就出發了。

因為臨時所以我們沒有訂位,一進到店內餐廳已經做了九成滿了!還好角落還剩一張桌子,沒想到這家印度咖哩人這麼多啊?

IMG_8318_副本.jpgIMG_8324_副本.jpg

↑櫃台擺了一些色彩豐富的畫作及布匹,充滿著印度的神秘風采。

餐廳的不算大,約十張桌子左右,建議前往用餐的朋友先訂位。因為餐廳內坐滿了客人,所以不方便拍店內的照片請見諒喔!

 

菜單如下,種類超級多,光是咖哩的選項就看不完了,還有許多台灣少見的印度菜式 馬莎拉Masala、坦都窯燒Tandoori。

馬莎拉Masala(瑪薩拉)-是多種香料混合起來的調味料,它是一種泛稱,依據食材香料會有不同的搭配,常見的材料有:蒜、薑、茴香...等。

坦都窯燒Tandoori-「Tandoor」是泥窯,比較有名的是印度烤雞(Tandoori chicken),利用多種香料把雞肉醃製後,再放進Tandoor烤。

(以上參考於維基百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IMG_5081_副本.jpg

IMG_5082_副本.jpg

因為種類實在是太多了!我跟賽巴決定點一份兩人套餐,我們選套餐B 777元,所以以下的菜色我就不再寫上單點價格囉!

 

印度香料奶茶

喝起來像是飲冰室茶集紅色的味道,但帕比絲的比較沒那麼甜,除了喝的到奶香味之外,嘴巴最後還會有像是薄荷的清香味,我覺得滿好喝的。

IMG_8334_副本.jpg

 

德里清雞湯

看上去清清淡淡的一碗湯,裡頭的材料有紅蘿蔔及白蘿蔔丁,一小塊雞肉及香菜,喝起來的味道跟看到的差不多,屬於清淡口味。

是自然的蔬菜清甜味,在吃飯之前上有暖胃的作用,等一下吃的咖哩都是重口味,前面先上一道清湯就像是等等要展開交響樂的前導吧!

IMG_8342_副本.jpg

 

香料脆餅

薄薄的一片餅乾上頭撒上碎洋蔥、番茄丁、香菜、胡椒,看上去像是墨西哥脆片的感覺。

帕比絲的香料脆餅比墨西哥脆餅在薄一點,大概像是洋芋片那種薄度加脆度,上頭的配料好吃極了!我覺得比墨西哥脆餅更好吃!

也許是因為番茄跟洋蔥都是整塊的碎丁,所以吃起來味道更濃郁,墨西哥脆餅的莎莎醬多半是打成泥的番茄,原來脆餅搭配整塊的洋蔥跟番茄比較好吃,不需要做成莎莎醬XD

IMG_8336_副本.jpg

IMG_8338_副本.jpg

↑番茄香又甜,加上洋蔥有一點嗆辣的味道,這味道搭配的剛剛好,一點也不衝突。

脆餅看上去有撒黑胡椒,但我覺得這個黑胡椒的味道更香更重,鹹甜嗆辣脆的味道跟口感的結合,我非常喜歡這道脆餅!

 

瑪莎拉(牛)、原味烤餅

IMG_8346_副本.jpg

 

原味烤餅

很大一張的烤餅,大概像一張披薩這麼大吧!沒有切超狂野XD

烤餅熱熱的上桌,外皮烤的微焦,用手直接把餅皮撕成你要的大小,你可以感覺到餅皮帶有些筋度。

餅皮外皮烤的酥酥,中間則是有點QQ的。但我覺得單吃餅皮吃不太到麵粉的香味,搭配咖哩比較好吃。

IMG_8352_副本.jpg

7.jpg

↑烤餅桿的薄,烤過的餅皮帶有一點焦香味。但烤餅放了一段時間之後口感就變硬了,建議各位烤餅要趁熱吃比較好吃喔!

 

瑪莎拉(牛)

瑪莎?五月天瑪莎表示:不要亂cue我!XD

單看名稱完全無法想像瑪莎拉,就算Google看解釋也湊不出個什麼味道的奇異料理。外表看起來像咖哩,但吃起來又不是咖哩~(麵,非麵?小當家來的?)

瑪莎拉吃起來有茄子?的口感(本來想寫咖哩的口感,但我覺得茄子的口感更貼切一點),味道則像是紅燒牛肉加了一些辛香料,口味又比紅燒牛肉更鹹一點重一點,

IMG_8349_副本.jpg

IMG_8357_副本.jpg

↑瑪莎拉單吃口味稍鹹,配上烤餅則剛剛好。

 

奶油咖哩雞、月桂飯

原本以為月桂飯是什麼香料飯?其實就是普通的白飯啦~端上來時有點小失望。

IMG_8361_副本.jpg

↓奶油咖哩雞的雞肉是Q韌的口感,感覺是運動雞,很Q很好吃,而且沒有腥味。

咖哩吃起來是鹹味的(沒有甜味,甜味是日式咖哩),但把奶油拌開之後味道變得更圓融,比較沒那麼鹹了,咖哩則帶有淡淡的奶油香味。

IMG_8364_副本.jpg

IMG_8368_副本.jpgIMG_8370_副本.jpg

↑奶油咖哩雞的雞肉比較讓我印象深刻,雞肉的口感很Q非常好吃!有幾塊肉帶皮吃起來更香,咖哩的味道我覺得普通。

 

總結:金山街這裡的印度餐廳只有兩家,帕比絲是其中一家。

入座前店員即告知餐點現點現做所以出餐的速度會比較慢,我們同意後才入座的。

出餐的速度還好啦!還是因為我剛從巴黎回來的關係?覺得台灣的出餐速度再怎麼慢都比巴黎快啊XD

外場服務人員只有一位,是年輕的女生,我要誇讚一下她,從頭到尾不管再忙,她臉上始終掛著笑容,而且收送餐手腳非常快速。

結帳時她說今天不收服務費,因為餐點比較慢。(我心想...台灣的服務業好辛苦)

餐點我覺得還不錯,但我目前第一名的印度料理店還是印度小鎮。賽巴沒吃過印度小鎮,他就覺得帕比絲很好吃~

以上就是本次的用餐心得囉!謝謝收看

 

本次均消:389元/人

帕比絲印度咖哩

地址:新竹市金山二十三街69號

電話:03-567-8591

粉絲專頁

 

衍伸閱讀

[新竹 食記]印度小鎮,咖哩配烤餅,體驗道地的印度美食

IMG_1072_副本.jpg

 

[新竹 食記]二訪印度小鎮,印度人開的餐廳,值得再訪的美味烤餅配咖哩

IMG_3478_副本.jp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