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1_副本.jpg

大夥兒~~~我知道你們最近在幹嘛!一定是跑去巨城逛週年慶跟看聖誕樹了吧?!我懂我懂~我都懂!

因為從巨城週年慶開跑的那天起,我已經去巨城三次了!!!(是陪不同人去啦!姊這次沒有失控XD)

我們在某天下班平日的晚上前往,想想巨城週年慶裡面一定滿滿都是人

(真的很誇張,平日也都是人,週年慶首日創下3.8億的營業額,首四日締造10億營業額,新竹人~~很會買嘛~挑眉)

我們在巨城外面吃晚餐再進去逛街吧!我之前對巨城附近的一家泰式料理一直很在意,我們去吃吃看!我對友人說到。

IMG_5340_副本.jpg

就是這家啦!樂泰泰式料理,距離巨城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在鴨肉許對面的一間小餐廳。

雖然賣的是泰式料理,不過裝潢看起來很像一間咖啡廳。

IMG_5339_副本.jpgIMG_5300_副本.jpg

樂泰的店面不大,約只能容納20位客人左右。因為臨時前往所以沒有訂位,當時店內是客滿狀態,所幸等不到五分鐘就有位子了!

樂泰非常乾淨整潔,燈光是溫暖的黃色,沒有太多的擺飾,簡簡單單的卻很溫馨,很像是賣手工蛋糕或是乾燥花店的風格XD

IMG_5306_副本.jpg

IMG_5305_副本.jpg

↑餐具跟水杯採自助式,所以樂泰不收服務費喔!

↓來看看菜單,不同於現下的泰式料理店的菜單動輒好幾十頁,樂泰的菜單只有兩頁,但全都是非常經典的泰式料理。

比起選擇很多樣的菜單,我反而喜歡這種,點來點去好像也都點這幾樣,這家店的老闆完全突破盲點(?)

1.jpg

 

泰式奶茶 80元

香香濃濃的泰式奶茶是很多人喜愛的飲品,紅茶加上煉乳原來這麼好喝!

我覺得樂泰的泰式奶茶是大家都會喜歡的,因為它的甜度比較適合台灣人,而且茶味滿濃的,道地的泰式奶茶實在是甜到讓人無法下嚥啊~

IMG_5335_副本.jpgIMG_5338_副本.jpg

 

合艾炸雞 120元

之前去曼谷,友人一直對泰國的炸雞念念不忘,看到菜單上有合艾炸雞,我們怎麼能錯過呢?合艾是泰國的南部,是泰國的第三大城。

炸雞一上來,跟我們去曼谷吃過的炸雞完全不一樣XD,我們沒去過合艾,所以只能拿在曼谷吃過的炸雞比較了!在台灣也不太有類似的炸雞可以相比。

IMG_5307_副本.jpg

↑炸雞被切的小塊小塊,沒有骨頭全都是肉,可以放心吃。

IMG_6739_副本.jpg

↑友人念念不忘的曼谷炸雞,她說為了炸雞可以再飛去曼谷。曼谷的炸雞皮之脆!就算是放了一段時間外皮還是很酥脆!

 

IMG_5309_副本.jpgIMG_5310_副本.jpg

↑樂泰的炸雞就不同了,外皮幾乎沒有脆度,是軟軟的口感,我覺得偏油,讓人覺得是不是火開得不夠大?

雞肉的肉質是Q的,不會柴柴的,但咬下會有種油膩的感覺。

 

金錢蝦餅 120元

圓嘟嘟的金錢蝦餅,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可愛!樂泰的金錢蝦餅跟上述的炸雞一樣,我覺得都偏油,炸物底下鋪了一張吸油紙,吃完你們就會看到吸油紙上也都是油。

這個金錢蝦餅老實說好像沒吃到蝦的感覺,吃起來的味道像是冷凍的海鮮丸,不太有蝦味。

 

IMG_5326_副本.jpg

IMG_5328_副本.jpg

↑魚漿有點多,味道像是花枝丸的金錢蝦餅,我跟友人都不太喜歡。

 

酸辣海鮮湯河粉 180元

看起來很清淡的酸辣湯讓我們驚艷,看起來不酸其實喝起來酸味十足!湯喝起來夠酸也夠辣,我與友人都非常滿意!

湯的酸度是檸檬那種清香的酸氣,喝起來不會讓你有種額~好酸的感覺,酸歸酸,但酸的很自然。

IMG_5313_副本.jpg

IMG_5316_副本.jpgIMG_5317_副本.jpg

 

↑樂泰的河粉是粗河粉,比我們一般吃到的河粉還粗,吃起來有點像粄條,但比我們的板條更厚實一點。河粉吃起來口感不是Q的,是滑嫩的,我個人覺得不錯。

但友人喜歡細的河粉,她覺得樂泰的河粉太粗了,我想...她喜歡的應該是越南河粉XD

 

IMG_5319_副本.jpg

↑海鮮河粉裡有很多配料,有新鮮的蝦子、透抽、扇貝跟各種菇類。海鮮都非常新鮮,蝦子、透抽吃起來肉都是Q彈的,菇類則是滑而甜,

有這麼多種配料的海鮮湯河粉,吃起來一點也不會單調,非常好吃。

 

打拋豬飯 170元

我的天天天啊!這碗打拋豬太好吃了!非常下飯,豬肉炒的非常香!九層塔的清香配上醬油的鹹香,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口飯啊!

IMG_5321_副本.jpg

IMG_5324_副本.jpgIMG_5323_副本.jpg

↑豬絞肉肥瘦的比例拿捏得很好,瘦肉的部分較多所以不會給人油膩感。香香辣辣的好吃極了!

白飯則是長梗的泰國米,粒粒分明吃起來口感偏硬,配上打拋豬剛剛好,打拋豬卻是配上Q而濕潤的日本米感覺就沒這麼好吃了XD

↓你看看這個荷包蛋,煎得有多完美!蛋白邊邊不會太焦,蛋白看起來是滑嫩的雪白肌一樣,蛋黃則是蠢蠢欲動,彷彿筷子一嘟下去,就會流下一條黃澄澄的瀑布。

IMG_5322_副本.jpg

IMG_5331_副本.jpg

↑蛋黃瀑布流下來啦!超愛吃半熟蛋的我看到這個畫面都要尖叫了!就算沒有旁邊的打拋豬,光是這顆蛋淋上一點醬油,我就可以吃掉一大碗飯了

 

半熟蛋超級好吃!蛋白跟蛋黃都好滑好嫩!蛋黃的味道很濃郁,而且點腥味都沒有,好吃極了!

IMG_5333_副本.jpg

↑蛋黃加上打拋豬加上一口飯!吃下去包準你猛點頭叫好!樂泰的打拋豬肉我超喜歡

但友人覺得單吃打拋豬的話味道有點鹹,還好樂泰給的飯量很足,我覺得配飯一起吃不會鹹反而更下飯!

 

總結:樂泰的價格我們覺得偏貴,這餐吃下來兩人要750元呢!

炸物我跟友人都覺得普通,但他們的主餐都好好吃!河粉跟打拋豬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河粉酸辣開胃,口味比起打拋豬來的清淡,喜歡酸酸辣辣口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打拋豬則是鹹香下飯,口味偏重但吃完好滿足。

但我覺得樂泰有一個隱形的缺點,不曉得廚房的排煙設備是不是沒有弄好,

店裡看起來雖然很乾淨,但吃完飯從餐廳出來,頭髮、衣服、外套都沾滿了味道!

就連逛完街回家衣服上都還留有食物味,回家後立馬把衣服丟去洗,希望他們改進會更好。

想吃樂泰又怕身上有味道的朋友,記得把芳香噴霧放包包,不然逛街時不時會聞到菜味(良心建議)

 

本次均消:375元/人

樂泰泰式料理 Love Thai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63號

電話:03-532-020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15(每周二公休)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