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45_副本.jpg

在法國的行程來到第6天,咦~為什麼沒有Day5?因為第五天我們都在趕路,從柯爾瑪搭車到史特拉斯堡,再從史特拉斯堡搭高鐵一路到巴黎,

到了巴黎之後還要找民宿、採買食材等等...,所以第五天的行程只有晚上在餐廳吃飯而已呦!請參考以下連結

[巴黎 食記]La Régalade Conservatoire,晚餐只要37歐的人氣餐酒館,原來豬肉入口即化是這樣的!

出發前我一直猶豫,到底要把艾菲爾鐵塔的行程排在第幾天才好?因為我們想要上巴黎鐵塔,上塔的門票可以先在網路上預訂,所以訂了票行程就無法更改了!

猶豫了很久,我決定把艾菲爾鐵塔的行程排在剛到巴黎的隔天,到了巴黎沒有先去巴黎鐵塔而去走其他景點,興奮度會提不上來XDDD

想想這個安排真的很正確,因為原本擔心巴黎治安一直很緊張,因為看到艾菲爾鐵塔而沉了下來,巴黎真的很美,沒有想像中恐怖,一直到旅程結束行程都走得很順利。

前5天行程.jpg

↑前六天的行程表如上,欲索取行程表的朋友請留下mail喔!

我們一早從民宿搭乘9號地鐵到Trocadéro下車,從Trocadéro下車出地鐵站就是夏祐宮(夏樂宮),這裡是欣賞艾菲爾鐵塔的絕佳景點!

從Trocadéro地鐵站下車後,沿途會有往艾菲爾鐵塔的指示牌,跟著牌子走一出站往左邊看,就可以看到大大的艾菲爾鐵塔在眼前了!

IMG_7431_副本.jpg

我第一眼看到艾菲爾鐵塔時內心真的很激動!我心裡有一個人生必做清單,去巴黎看艾菲爾鐵塔是其中一項。

三十歲這年我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讓自己去巴黎,這個禮物真的好值得!靠著自己的力量來到這裡,眼角不禁泛起淚光,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好了又不小心太多廢話XD)

我們到夏祐宮時大約是早上9點多,這時從夏祐宮往巴黎鐵塔看過去正好是大逆光,太陽非常非常刺眼,雖然用肉眼看陽光灑下來的巴黎鐵塔很美,但拍出來的照片卻是大悲劇。

這幾張都是後製拉過光線的,勉強還能看,若是想要連人跟鐵塔一起拍進去,人臉都會很黑,需要大修圖才可以看。

若是早上來夏祐宮的朋友,建議往鐵塔方向走去,一直走約10分鐘到戰神廣場,從戰神廣場拍回來,可以拍到藍天加上超美的艾菲爾鐵塔喔!

(下面有從戰神拍鐵塔的照片,若是要拍黃昏或是夜景的話,就要從夏祐宮這裡拍了) 

IMG_7440_副本.jpg

(↑超級大逆光的巴黎鐵塔,照片不後製的話根本不能看)

IMG_5150.JPGIMG_4360.JPG

↑上圖左未後製,照片慘不忍睹;右邊勉強拉了高光,但後方的鐵塔卻會過曝,實在是太討厭啦!

我們往戰神廣場走過去,太陽大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所以以下照片會一路逆光到戰神廣場XD

即使是這樣,我的快門依舊沒停過,光是艾菲爾鐵塔我就拍了上百張照片!每一個角度我都不想放過。

IMG_7445_副本.jpg

IMG_7452_副本.jpg

IMG_7454_副本.jpg

↑往TOUR EIFFEL,有一束光,那瞬間,是什麼痛得刺眼~~(唱)

IMG_7462_副本.jpg

IMG_7468_副本.jpg

我們要穿過艾菲爾鐵塔囉!近看鐵塔好壯觀喔!它是淡咖啡色的,站在鐵塔下方,你可以清楚的看到鋼骨結構,一根根排列的整齊,強迫症者看著好療癒XD

IMG_7473_副本.jpg

IMG_7503_副本.jpg

↑要進入(穿過)艾菲爾鐵塔前都要過安檢,安檢需要檢查包包,保安人員會大概翻一下你的包包,另外會掃描你身上是否有金屬物,這裡是初步的檢查,

若是要上塔的話,則要再次過安檢,這時就會像搭飛機一樣,包包跟外套都要脫下丟掃描機裡,所以前進的速度就會比較慢了!(下面會有照片)

早上九點多人潮沒那麼多,安檢排不到十分鐘就可以進去了!越晚會越多人喔!

IMG_7470_副本.jpg

我們穿過艾菲爾鐵塔底下,然後往戰神廣場走過去,因為早上九點多排隊過安檢的人比較少,所以這樣穿過去比較省力,

若是下午想要從夏祐宮走到戰神廣場的話,可能就要繞過鐵塔走比較快了,總之你可以是排隊的人潮來決定要不要穿過鐵塔底下。

IMG_7477_副本.jpg

↑戰神廣場在草皮維護?草皮有幾塊光禿禿的好可惜喔!因為這樣我們必須再往下走到更遠的地方拍照

IMG_7501_副本.jpg

IMG_7475_副本.jpg

↑走到戰神廣場往回拍艾菲爾鐵塔,就是漂亮的藍天了!這天天氣超好,怎麼拍怎麼美啊~

IMG_1960_副本.jpg

IMG_7496_副本.jpg

IMG_7481_副本.jpg

IMG_1990.JPGIMG_2479.JPG

艾菲爾鐵塔美到我都醉了~~~(暈)

早上從戰神廣場往鐵塔拍過去,就會像這樣有藍天且不會逆光,這幾張照片都是直出完全不需要修圖就可以拍出美美的艾菲爾鐵塔照片!

在這裡起碼要待上半小時以上來跟鐵塔來個瘋狂大合照XD 芙妮姊平常不愛拍照,旅遊多半是有風景沒有自己的照片,

但在艾菲爾鐵塔前我也是失心瘋了,這大概是我在一個景點中有自己照片最多的的地方吧!

好了~在一連串失心瘋狂拍後,我們再次過安檢回到巴黎鐵塔,準備到鐵塔上面看看巴黎風光了!

IMG_7502_副本.jpg

↑我們是預約11:30的門票,中午11點排隊過安檢的人潮明顯的比9點還多,且有不少團體客出現,建議大家抓個半小時排隊過安檢比較保險。

↓有上網預約票的朋友,於指定時間至RESERVATION門口出示票券即可,門後面那一坨人是現場購票的隊伍,現場買票的人龍排得超長,目測須排一小時以上,建議大家還是先上網買票比較方便。

(就算是上網買了票,還是要排隊過安檢以及上塔的電梯大概20分鐘,若加上現場排隊的話,腿應該已經斷了= =)

IMG_7505_副本.jpg

IMG_7509_副本.jpg

↑這裡就是要進入鐵塔前的安檢,這個安檢比較嚴格,跟搭飛機的規格差不多了,所以也需要花點時間排隊。

那該如何上網買票呢?姐就是這麼周到的人,這裡附上網址以及簡單教學喔!

購票網址:https://www.toureiffel.paris/en

↓往下滑可以看到Buy a ticket,給他點下去~

Image 10.png

 

↓上網買票只能買"電梯票"喔!電梯票有分到二樓或是到頂樓,左上角有要到幾樓的選項可選,選完之後再按下想去的日期就可以了!

(電梯到頂樓是25歐,電梯到二樓是16歐,此為2017/12月票價。艾菲爾鐵塔另有賣"樓梯票",樓梯票需現場購票,且只能到二樓而已,價格比較便宜,但排隊買票的人超多!)

我在2017/8月買電梯到二樓才11歐,漲價好多!法國的觀光景點門票真的是年年漲啊~

Image 12.png

 

↓打叉叉就代表所有時段都被預約完了,巴黎鐵塔登頂非常熱門,通常接近黃昏的時段越容易被賣光,因為你可以同時欣賞到黃昏以及夜晚的巴黎,

我大概是一個月前訂的門票,當時只剩下早上的時段有空,於是我趕緊預定了11點的門票,建議大家越早訂閱搶得到自己想要的時段喔!

Image 14.png

 

↓選完日期以及時段之後,接下來就是選擇票種,不同的歲數有不同票價,請務必看清楚後在下訂喔!

Image 18.png

↓訂完票後電子票券會寄到你的信箱,再印出來帶去就好囉~

Image 16.png

 

登登登登~~我們登上巴黎鐵塔了!登上巴黎鐵塔不像是101或是晴空塔那樣,只能從窗戶看出去。

登上鐵塔是360度無死角,沒有屋頂跟玻璃擋住,你會覺得離雲好近喔!在鐵塔上俯瞰巴黎,你可以看到塞納河、傷兵院、還可以看到最遠的聖心堂。

這天天氣非常好,所以視野極佳,感謝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IMG_7511_副本.jpg

IMG_7519_副本.jpg

IMG_7523_副本.jpg

↓艾菲爾鐵塔裡的紀念品店,裡頭賣著許多的明信片、以及各式伴手禮,相較之下我覺得東京還是略勝一籌,

我記得東京晴空塔賣的紀念品,不管是零食、小擺飾、吊飾...每一樣都會想讓你帶回家,包裝跟設計都是一絕,相反的巴黎鐵塔裡的紀念品店反而讓我跟友人興趣缺缺~

1.jpg

↑我覺得明信片可以買,這裡的明信片比外面的還要精美,但這裡買一張,外面可以買10張!

雖然價格偏高,但卻是外頭看不到的高質感明信片,買個一兩張紀念即可~

IMG_2102_副本.jpg

↑這裡有粉紅色的巴黎鐵塔!超美的~我跟友人怕外面買不到於是就花了17歐買回家了。

在外面的紀念品店很少有粉紅色的鐵塔,多半是法國國旗紅白藍或是暗金色的鐵塔,

我們在龐畢度周圍的紀念品店看到一家有賣粉色的鐵塔,價格是15歐,有便宜一些,但我只有在一家看到過,怕錯過的朋友可以在這裡買,

其他小擺飾在外面買就可以了,紀念品店的價格貴得很可怕~

逛完紀念品店後,我們又要排一次隊搭電梯下去囉!艾菲爾鐵塔的電梯很可愛,像是早期礦場裡的電梯。

↑影片可以看到買電梯票的朋友努力的在爬電梯XD 戰神廣場的草皮禿得可憐,難怪要圍起來不讓人進去~

 

登完鐵塔之後,我們就要去老佛爺百貨逛街囉!

巴黎歌劇院(加尼葉歌劇院)、和平咖啡館、瑪德蓮教堂、春天、老佛爺百貨全都在附近,建議大家安排一個下午到晚上的時間慢慢逛~

Image 23.png

我們搭上42號公車,然後在Opera站下車,下車後只要步行兩分鐘就可以到歌劇院了!

IMG_2114_副本.jpg

↑巴黎的公車非常方便,班次及路線都很密集,我覺得比搭地鐵更有機動性,而且公車都很新,且搭乘的人都很友善,

環境跟安全度更勝地鐵,我覺得第一次到巴黎的朋友可以多利用公車安排路線,遊玩的心情會比較放鬆一些。

之後會寫一篇巴黎如何搭公車的教學,到時再把連結丟上來給各位參考喔!

這篇有提到怎麼用Navigo卡搭公車:[法國 遊記]你不可不知巴黎超好用神之卡Navigo、Museum pass介紹及購買較學!我在巴黎覆蓋這兩張卡結束這回合!

IMG_2119_副本.jpg

↑巴黎歌劇院,1861-1975年間建造,也是巴黎的地標之一。這天天氣很好,好多人坐在歌劇院的樓梯曬太陽。

這裡要提醒一下,歌劇院前有幾個女生手上拿著問券,他們會找觀光客請你幫忙做問券並要你繳錢,我們在歌劇院前拍照就被幾位女生搭訕了!

這時完全不要理會她們,並對她們做出黑人問號的表情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就好,她們知道無法溝通之後就會離開了!

 

歌劇院非常美,站在歌劇院上兩尊黃金色的天使(?)超級搶眼,遠遠就看到了~歌劇院外的雕刻好美,讓我不禁大嘆,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建築物啊?!

天空好藍好藍,巴黎夢幻死了!!!

IMG_2122_副本.jpg

IMG_2126_副本.jpg

IMG_2169_副本.jpg

歌劇院外的雕刻美得不像話,而且連路燈都這麼美,這時才懂了什麼叫美哭了我XD

IMG_2163_副本.jpg

IMG_2172_副本.jpg

我們只在歌劇院的外面參觀而已,若要進入歌劇院需額外買票,歌劇院的票不適用Museum pass,需獨立購買才可以。

關於Museum pass之後也會寫一篇專文介紹,這是一張超級實用且省錢且省時間的通行證(巴黎的文章寫都寫不完= =)

[法國 遊記]你不可不知巴黎超好用神之卡Navigo、Museum pass介紹及購買較學!我在巴黎覆蓋這兩張卡結束這回合!

如果想進入歌劇院參觀的話可以當天在買票,或者上網購票。(我還是建議先上網購票,歌劇院排隊的人龍也很長啊~)

https://www.operadeparis.fr/en←網站在這裡,一樣可以選擇參觀的日期,成人票價是12歐,25歲以下是8歐。另外語音導覽一台5歐(有中文)。

16:30是最後入場時間,若要安排的話請留意時間喔!門票只含參觀特定公共區域,某些區域是禁止進入的喔!

如果你想看show的話,一樣也可以利用上述的網站購票,剛查了一下天鵝湖的價錢沒有想像中貴,台灣一場演唱會也差不多這種價位呢!

Image 2.png

↑在巴黎歌劇院裡欣賞一齣劇也是一件浪漫的事,票價反灰的是沒座位了。出門旅行一陣子之後,覺得台灣不管是住宿、交通、文藝活動,都比其他國家貴上許多啊!

 

IMG_2182_副本.jpg

↑和平咖啡館,就在歌劇院的對面,是由歌劇院的建築師查爾斯·加尼葉所設計,開業至今已有155年的歷史了!

因為我們已經安排了去花神咖啡館,所以便沒有入內,在巴黎的百年咖啡館裡坐著喝咖啡,也是必訪行程XD

 

參觀完歌劇院之後,原本的計畫是參觀瑪德蓮教堂,但很不巧的是教堂正在整修,我們便刪了這個行程往下一個點走去。

IMG_2116_副本.jpg

 

從歌劇院步行到香水博物館不用十分鐘的路程,香水在法國是非常重要的物品,傳說中(?)法國人不喜歡洗澡,都靠香水來掩蓋身上的味道?大家應該都聽過這樣的說法吧?XD

當然這只是玩笑話啦!目的是凸顯香水在法國的重要性。我個人也很喜歡香水,身上散發淡淡的香味對我而言這是加分的。

IMG_2185_副本.jpgIMG_2186_副本.jpg

香水博物館一樣可以上網預約門票,不過成人一張票要14.5歐,比起一般博物館的門票稍貴了些。

這裡你可以了解香水的起源與歷史,或是調配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味道,http://www.grandmuseeduparfum.fr/←購票網站

我們沒有買票參觀,只是單純進來買香水及香氛,這裡的香水有號稱全世界找不到的香味,沒有買票的朋友一樣可以進入販賣部買商品喔!

2.jpg

↑超多香水、香氛、香皂,味道都很好聞,不過因為商品眾多,且每樣都可以試聞,聞到最後都有點頭暈了!

我與友人就在這裡買了許多商品,我有買他們的香水不貴,30ml大約一千多台幣,味道像香精一樣持久,淡淡的味道會持續八小時左右,味道也不會太濃。

在台灣若是要買到同樣價格的香精,都要兩千以上了,我覺得CP值非常高!

IMG_2196_副本.jpg

IMG_2195_副本.jpg

↑不知道怎麼選的這裡有五款小香的組合包,價格是35歐,是不是非常划算呢?

這裡因為有許多團體客,所以服務人員幾乎是分身乏術,想問個問題或是請他們幫忙找商品都很困難,場面有點混亂,請自行斟酌是否要前往囉!

 

採買完香水之後,接著我們要前往老佛爺(拉法葉)百貨朝聖了!用朝聖這兩個字再適合不過了XD

老佛爺百貨應該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百貨公司吧!來到法國沒有扛幾個名牌包回去似乎對不起自己,因為價差實在是太大了!

(還好我不太買名牌包,我只會幫朋友代買而已)從香水博物館步行至拉法葉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這區可以說是買到剁手指區~

IMG_2199_副本.jpg

↑巴黎的老佛爺百貨,看得出來是一間年代久遠的百貨公司,櫃與櫃之間比想像中在擁擠一些,內部雖然有些時代痕跡,卻維持的相當整潔。

這裡的觀光客超級多!幾乎每一櫃都要排隊,尤其是LV,排隊的人潮非常可怕!且清一色都是亞洲面孔~

第一站我們先去排CHANEL,這一排不得了,我們大概排了一小時吧!對於已經走了一整天的我們來說,簡直是煉獄啊!

這天是星期二的下午,老佛爺似乎沒有平日假日之分,絡繹不絕的人潮讓我想起了台灣的週年慶~

IMG_2206_副本.jpgIMG_2202_副本.jpg

↑終於排到我們了(攤~)友人在這裡買了一個CHANEL BOY系列包款,退稅完約13萬多,大約是台灣的八折,非常划算!

CHANEL包包讓人看得心癢癢,這麼貴的包,姊完全買不下手XD

IMG_2219_副本.jpgIMG_2229_副本.jpg

↑超級經典的老佛爺百貨這塊廣場,非常富麗堂皇,這跟皇宮差不多了吧?

中間的廣場多半是香水及化妝品櫃位,不誇張~~人也是超級多!!!

IMG_2233_副本.jpg

↑GA的櫃上全都是中國跟韓國人,我來來回回好幾次都不見人潮變少,最後終於等不下去一直纏著一個櫃哥不放才買到 

根本比週年慶還可怕啊!老佛爺百貨的工作人員好辛苦!

GA粉底價差超大!我用的設計師粉底霜台灣一罐要3600元,這裡買退稅後約2500元,便宜了一千多塊,你說能不買嗎?立馬買回家囤貨~

由於人潮眾多,建議大家先把想買的樣式及英文名稱查好,到了櫃上直接請服務人員拿給你,若你想靠櫃慢慢試再買的話,應該會成為史上最邊緣的消費者,根本沒人要理你XD

IMG_2221_副本.jpg

↑歐舒丹也超便宜!尤其是蠟菊系列商品,價差超大!

3.jpg

↑蠟菊賦活極萃霜(左) 台灣一罐要4480元,這裡退稅後約2500元,這我幫同事代買,她說超划算!

乳木果油護手霜150ml(右),這個就沒有便宜了!退稅後也要7百多台幣,價差非常小~

 

IMG_2234_副本.jpg

↑JO MALONE在法國也超級便宜啊!

IMG_2235_副本.jpg

↑30ml退完稅約1600元,100ml退完稅約3200元,約台灣定價的7折,此時不買更待何時呢?

 

IMG_2236_副本.jpg

↑Red line,紅線手鍊是巴黎時尚輕珠寶品牌,因為有許多名人戴過所以紅翻天,在老佛爺一樓有櫃,

友人在這裡買了一條經典款,退完稅約8千多,這款手鍊目前在網路上有許多仿冒品,喜歡的朋友眼睛要睜亮一點!

 

IMG_2238_副本.jpg

↑在老佛爺百貨買了一堆東西的二人組 這裡的好處是買完的東西可以一次退稅,而且退稅單會做成一筆,非常方便。

退稅櫃台位於老佛也百貨的一樓角落,排隊退稅的人也很多,千萬不要逛到完全沒電,最好留一點體力應付退稅人潮。

退稅人員英文都很流利,完全不會遇上困難,我們選擇了在機場拿現金的退稅方式,最後一定要注意到自己有拿回退稅單以及收據喔!

 

IMG_3192_副本.jpgIMG_3193_副本.jpg

↑退稅單(左) 在百貨公司買的東西可以合併退稅成一筆,非常方便。

 收據(右) 收據通常會釘在退稅單上,離開之前最好點一下收據的張數,確認每一張收據都有在退稅單上。

辦理退稅有時候很混亂,自己要多加留意才好,我身邊也有不少案例是因為自己疏忽而沒有退到稅的,最後都只能含淚把稅金送給法國政府了~

 

最後因為買太多東西,所以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回民宿!在台灣我已經先下載好Uber,且已經綁定信用卡了!

結果在法國,竟然一直顯示授權失敗= = 完全無法叫車!(後來上網爬文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出現授權失敗的情況)

冏的是就算刪掉綁定的信用卡換別張也不行!重新申請一個帳號再用法國電話註冊也不行!

緊急下載了叫"G7"的app,最後順利叫到車了!

IMG_6407.PNG

↑G7叫計程車不須綁定信用卡,可用現金結帳,也不需要註冊就可以叫到車,但要有法國門號,因為司機如果找不到人會直接打手機。

app會直接定位你的所在地,但只能定位大方向,需要你自行輸入門牌號碼,我是走進去問百貨公司的服務人員才問到門牌號。

老佛爺附近有非常多計程車,看上圖全都是計程車的所在地,按下下方的Regular叫車即可。

 

IMG_6408.PNG

↑按下Regular之後,會跳出一些選項,我們選English speaking driver

來接我們的司機真的會說英文,而且邊開車還邊介紹巴黎好吃的餐廳,服務非常周到。

一開始司機找不到我們,他就直接打電話過來,確認雙方的位置之後,是我們走過去找到他的XD

所以要有法國門號會比較好,定位真的只能定個大概而已!

 

IMG_2239_副本.png

↑確認叫車之後,App會顯示車子廠牌、顏色、以及車牌方便你找到司機。

好險有G7救了我們!不然扛著大包小包的搭地鐵真的很危險啊~(記得給司機一點小費)

我們搭回民宿的路程約十幾分鐘,費用是12歐(此價格不含小費),合台幣約450元,跟友人分擔下來一人兩百多台幣不算貴。

若是有大包小包採買的朋友,G7這款叫車app推薦給你們囉!

 

以上就是第六天的行程,這天的資訊有點多,感謝你們耐心看完,如需要行程表或有相關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喔!兜蝦~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