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3_副本.jpg

說到法國最有名的甜點,除了舒芙蕾之外我想就是有少女酥胸之稱的馬卡龍吧!

這小小一顆的杏仁小圓餅席捲了全世界,在台灣幾年前才開始流行吃馬卡龍,像是法國百年連鎖品牌PAUL或是百年甜點店Ladurée,都曾造成一股排隊風潮。

不過很可惜Laduree微風店已歇業,想吃道地的法國馬卡龍似乎得飛一趟法國?!

IMG_7951_副本.jpg

這次去巴黎我們選了兩家馬卡龍店做PK,一家是我上述提到的百年甜點店Ladurée,一家是我現在要介紹的Pierre Hermé Paris,我與友人都覺得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比較好吃~

 

Pierre Hermé Paris是後起之秀,主廚Pierre Hermé(同店名)出生於1961年(現57歲),14歲時開始糕點製作生涯,1997至1998年間,他任職Ladurée首席糕點師。(這淵源也太奇妙)

之後他和合夥人一同創立新公司,並在1998年首家店面在東京開幕。為什麼選在東京開幕卻不在法國開幕呢?原來Pierre Hermé主廚與Ladurée有簽合約,

在2002年與Ladurée合約到期之後,他才在巴黎開設第一家糕餅店,這算是競業條款嗎?XD

爾後常常有人拿這兩家馬卡龍做比較,網路上各有各個擁護者,我與友人初訪法國,說什麼也要吃到最好吃的馬卡龍,無法取捨之餘...我們決定兩家都吃吃看~

Pierre Hermé不像Ladurée這麼好買,Ladurée的營業時間比較長,甚至連戴高樂機場都買得到,相反的Pierre Hermé我們可是跑了兩家店才買到,

一開始我們去香榭大道的分店,該店只營業到上午,我們大撲空。第二次我們來到位於日耳曼大道附近的分店,靠近超便宜藥妝店的Citypharma(步行三分鐘),

吃完馬卡龍再到藥妝店大肆採買藥妝,是我們這天下午的行程XD 建議大家也可以這樣安排喔!

 

位於聖日耳曼大道附近的Pierre Hermé,是黑色的招牌,而且店門口非常小,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我們開了google map找還找不到,

最後是看到有一群人在排隊我們才認出是Pierre Hermé的店門口XD

IMG_7944_副本.jpg

↑一開始我以為是剪頭髮的店,仔細一看才發現正是我們要找的馬卡龍啊!門口超窄!若不是隊伍排出來我們壓根不會注意。

不過在排隊的同時,有幾位當地人經過時都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排隊隊伍,他們的表情好像說:天啊!你們為什麼要排隊?這有這麼好吃嗎的感覺。

讓我想到前年在新宿的一蘭拉麵排隊,隊伍長長的排在人行道上,當時路過的當地人都會用 ㄟˊ???都喜ㄉㄟ???的語氣驚呼一蘭有這麼好吃嗎的態度來看我們XD

沒辦法嘛!當地人總是無法理解觀光客的思維,就像是自己的家鄉,總有幾家排隊名店是在地人不懂明明是另外一家比較好吃,為什麼這家卻總是要排隊的意思一樣。

IMG_7945_副本.jpg

↑我們進到店裡啦!一開始映入眼簾的不是馬卡龍,馬卡龍還要更深入裡面才看得到!一開始是許多小蛋糕,小蛋糕看起來非常精緻,少女心大噴發!每一種都想吃一口啊!

小蛋糕的價格都不便宜,大約是7-10歐左右,我與友人慎重的選了一塊要一起吃。

IMG_7947_副本.jpg

IMG_7949_副本.jpg

↑Pierre Hermé另有販售一些罐裝茶及巧克力,這些帶回家當伴手禮也很適合,茶葉一罐是12歐。

雖然排隊的人滿多,但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我們排不到20分鐘就排到了!相反的香榭大道的Ladurée人就更多了!我們大約排了40分鐘才買到喔!

我覺得相較之下Pierre Hermé排隊的速度快,服務人員也比較親切一些,也許是這裡的遊客不算太多吧!Ladurée的場面就比較失控,觀感上Pierre Hermé贏了很多。

IMG_7952_副本.jpg

喔喔喔喔喔喔~馬卡龍來了!一顆顆小小圓圓的超級可愛!顏色好繽紛啊!選擇障礙的我與友人因為不知道要選什麼口味才好,在排隊時就已經先上網Google那些口味必買!

一顆馬卡龍約3歐左右,是台幣一百多元,我們跟選蛋糕一樣慎重的挑了三顆。

點菜很輕鬆,可以用指的,或是說英文都行,店員看我們是亞洲面孔很自然的切換英文模式啦!人非常和藹親切~

IMG_7955_副本.jpg

順利買到甜點的我們,走到對面的聖敘爾比斯廣場坐下來準備好好享用一番。

這天的天空很藍,坐在廣場的長椅上非常舒服。

IMG_7957_副本.jpg

↓我們選的三種口味馬卡龍!在台灣馬卡龍本來就算高單價的甜食,一顆也要近百台幣,以巴黎的物價來說,這樣台灣賣得比較貴耶~

IMG_7961_副本.jpg

我們配色沒配好,有兩顆是黃色的,看起來很不繽紛!選了一顆經典口味後與友人在各自選一顆想吃的口味,沒想到竟然撞色XD

雖然看起來不colorful,但味道好吃比較重要啦~打開盒子後互相安慰的兩個人!

IMG_7963_副本.jpg

 

ISPAHAN (Rose,Litchi&Raspberry)

據說這是他們的招牌,玫瑰、荔枝與覆盆子。這顆馬卡龍是金屬玫瑰的顏色,就是現在最流行的唇彩顏色XD

這個顏色放在化妝品上會覺得天啊!怎麼有這麼美的顏色?但放在食品上就有點怪怪的了。不管了!我與友人分食著玫瑰馬卡龍。

IMG_7969_副本.jpg

馬卡龍的口感真的超級酥!是我吃過最酥最好吃的馬卡龍,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內餡則是酸甜的莓果味道,出乎意料的不會死甜耶!

不過我覺得玫瑰味太重了!像是吃進了芳香劑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我們買的三顆馬卡龍中,這顆招牌玫瑰口味是最不好吃的一顆

 

MOGADOR (Milk chocolate&Passion Fruit)

巧克力牛奶與百香果,這顆馬卡龍非常好吃!馬卡龍的外皮是百香果的香味,帶有微酸的味道,內餡則是牛奶巧克力,甜度適中不會過膩,搭配上外皮酸酸的味道,

整顆馬卡龍的味道非常平衡!在台灣我覺得馬卡龍多半太甜了,讓人吃完一顆就不敢恭維,不過法國的馬卡龍不單單只是甜而已,通常會搭配一些酸的水果味中和,

在味覺上更多層次,讓人吃完一顆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非常高竿。

IMG_7971_副本.jpg

 

INFINIMENT CARAMEL (Salted-Butter Caramel)

鹹奶油焦糖,這顆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焦糖味道非常香濃,乍看之下會覺得這顆應該很甜,No no no~焦糖味雖然濃郁,但甜度非常剛好,

也許是有加入鹹奶油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完全不會死甜,嘴巴裡都是焦糖的香味啊!

三顆馬卡龍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外皮的酥度,咬下去是脆又帶酥的口感,這真的是任何一種食物都無法形容的口感,就是馬卡龍酥~

也是在台灣也吃不到的口感,讓我對馬卡龍徹底改觀,難怪這顆小圓餅會風靡全世界啊!

IMG_7973_副本.jpg

 

這塊小蛋糕我們沒有記名字,經過我與友人的相互討論及交換意見,最後雀屏中選的這顆小蛋糕,姑且稱它慎重小蛋糕好了!

慎重小蛋糕的價格是7.4歐,台幣約270元。蛋糕體是一層一層堆疊的,每一層的味道及口感都不一樣,最底層是像千層派一樣的餅乾。

視覺看上去非常美,好比藝術品等級的小蛋糕,放進博物館裡都不覺得奇怪

IMG_7975_副本.jpg

IMG_7977_副本.jpg

↑蛋糕上頭是栗子蒙布朗的栗子奶油,旁邊方塊狀的吃起來有白蘭地的酒香氣,口感鬆鬆綿綿的。

 

IMG_7981_副本.jpg

↑蛋糕旁邊用了葉子形狀的餅乾裝飾,這片小葉子的口感非常脆,是硬脆的口感,本身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若搭配蛋糕一起吃整塊蛋糕的會多了一種脆脆的口感,非常好吃!

IMG_7983_副本.jpg

↑五層不同口味不同口感的小蛋糕,有慕斯、餅乾、蛋糕、奶油...等,蛋糕吃起來是栗子又有咖啡又有核果的香味。口感非常多樣,味道也很多變,

單層吃跟多層一起吃味道都不相同,是一塊非常厲害的蛋糕,慎重的選擇果然是對的XD

重點是味道吃起來完全不會死甜。對~我又用了"死甜"兩個字。

記得前幾年去東歐,吃到的蛋糕都異常的甜!甜到幾乎無法入口,以至於我對於歐洲的蛋糕很甜有了刻板印象。

但法國的甜點卻讓我對這個印象大大翻轉!甜點不僅僅是甜而已,甜的非常有層次!酸中帶甜、甜中帶有果香、甜中帶點鹹...非常多樣貌!

 

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跟蛋糕都讓我與友人非常喜愛!雖然說Ladurée的馬卡龍也不錯,但我倆都偏愛本文介紹的Pierre Hermé。

如果有安排聖日耳曼大道附近的Citypharma便宜藥妝店行程,不妨走三分鐘到對街的Pierre Hermé品嘗甜點喔!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可以!推薦給大家

 

Pierre Hermé Paris (聖日耳曼大道附近分店)

地址: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營業時間:10:00-19:00

官網

 

法國遊記

[法國 遊記]Day3 東法 史特拉斯堡,德法邊界,小法蘭西、史特拉斯堡主教堂,很美的城市。

[法國 遊記]Day4 東法 柯爾瑪,充滿鮮花、彩色房屋的童話世界小鎮,擁有法國最高榮耀四花級城市。

[法國 遊記]Day6 艾菲爾鐵塔、歌劇院、香水博物館、老佛爺百貨,花都真的夢幻到讓人醉!

[法國 遊記]Day7 花神咖啡、羅浮宮、聖母院、塞納河遊船,鐘樓怪人、告白氣球,巴黎等於浪漫~

[法國 遊記]Day8 奧賽美術館、凱旋門、香榭大道、大小皇宮、亞歷山大三世橋,走在又濕又冷的巴黎,有種想家的感覺。

[法國 遊記]Day9 凡爾賽宮、盧森堡公園、先賢祠、Pierre Hermé馬卡龍、Citypharma藥妝店,有看有吃有逛的超完美行程。

[法國 遊記]Day10 聖心堂、紅磨坊、龐畢度中心、羅丹美術館、傷兵院、夏祐宮看艾菲爾鐵塔點燈!

[法國 遊記]Day11 巴士底市集,巴黎人的後廚房千萬不要太早來,機場退稅差點趕不上飛機的驚險遊記!

 

實用文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柯爾瑪、巴黎,12天自由行 小小心得感想

[法國 遊記]旅行巴黎與東法前,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治安、風俗、行前建議),新手必看!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路面電車(輕軌) tramway,介紹及購票教學,輕鬆搞定史特拉斯堡交通!

[法國 遊記]阿聯酋 A380飛往巴黎(杜拜轉機),全球載客量最高的飛機,雙層客機好威猛!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往返柯爾瑪火車購票及搭乘教學,差點趕不上火車的血淚分享文。

[法國 遊記]第一次使用Airbnb就上手,巴黎民宿該怎麼選擇?評價、交通、位置都要仔細考量喔!

[法國 遊記]羅浮宮走馬看花攻略,跟著走可以找到羅浮三寶喔!

[法國 遊記]你不可不知巴黎超好用神之卡Navigo、Museum pass介紹及購買較學!我在巴黎覆蓋這兩張卡結束這回合!

[法國 遊記]推薦!往返戴高樂機場與巴黎市區的Roissy bus,快速方便又安全!

[法國 遊記]Day2 如何從戴高樂機場到史特拉斯堡?購票及搭乘TGV高鐵教學

[法國 遊記]法國好好買,精品、香水、首飾、藥妝,旅遊前你必須做功課的剁手指戰利品文!

[法國 遊記]從法國怎麼寄明信片?收到寫給自己的明信片後好感動!法國自由行最終章。

 

住宿及食記

[柯爾瑪 住宿]推薦!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 Pierre & Vacances La Petite Venise,位置絕佳、環境舒服。

[法國 住宿]史特拉斯堡住宿推薦!Appart'City Strasbourg Centre,一出飯店就是電車站超方便!

[巴黎 食記]La Régalade Conservatoire,晚餐只要37歐的人氣餐酒館,原來豬肉入口即化是這樣的!

[巴黎 食記]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朝聖巴黎左岸世界聞名的咖啡館,啜飲一口熱可可,當個偽巴黎人。

[巴黎 食記]Pierre Hermé Paris,巴黎必吃的甜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