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2_副本.jpg

前一陣子去台南玩,賽巴吃到台南的海鮮粥後一直念念不忘,幾乎每個禮拜都在嚷嚷著好想吃台南的海鮮粥喔!新竹哪裡可以吃到類似的海鮮粥啦?

身為美食部落客完全被考倒XD 因為台南的"粥"跟我所認知的粥完全不一樣啊!我認知的粥是米飯根湯一起煮得糊糊的,不需要咬就可以直接吞的那種,

然而台南的"粥"在我的認知裡是湯泡飯,就是米飯幾乎保有原來的形狀,必須咀嚼後才能吞嚥,攤開新竹的粥店,似乎沒有這種湯泡飯類型的。

這家大高雄海產店是賽巴找的,他興沖沖的丟了連結給我說想吃這家,Ok~事隔近一個月還真的讓他找到了XD 我們趕緊前往這家大高雄一探究竟。

IMG_6857_副本.jpg

↑大高雄的菜單很簡單,就是海產粥以及脆皮臭豆腐兩種類型而已,以海產粥的價格來看,新竹大概貴了台南50-80元左右!新竹的物價真的很貴!!!

大高雄海產粥的位置近城隍廟,在西大發包子的巷子轉進來一下就到了,附近不管是停機車或是汽車都很不方便,車子只能放遠點在走過來囉!

IMG_6858_副本.jpg

↑店面小小的,約五張桌子而已,最近天氣很冷,讓人想吃熱呼呼的食物,用餐這天小小店面是客滿狀態,

我們被安排到吧檯的兩人座位,若是用餐的尖峰時刻可能需要等待喔!

 

鮮脆泡菜 40元

這是台式的泡菜,味道偏酸,這個我們是要點來配臭豆腐的,光吃臭豆腐附的泡菜每次都覺得不夠吃。

喜歡韓式泡菜或是黃金泡菜的朋友可以略過~

IMG_6859_副本.jpg

 

脆皮臭豆腐 50元

雖說菜單上寫脆皮,我覺得這不是脆皮捏~這是一般皮,是屬於偏軟的那種,沒有到脆皮的那種爽脆的口感。

臭豆腐切成三角形的,不像是傳統一整塊中間挖個洞的那種,我覺得傳統那種挖個洞吃起來比較多汁,大高雄的脆皮臭豆腐吃起來比較偏乾硬一點。

IMG_6875_副本.jpg

IMG_6877_副本.jpgIMG_6879_副本.jpg

↑臭豆腐的斷面(右圖),豆腐中間幾乎沒有氣孔,吃起來稍嫌乾了些,咬下去沒有濕潤爆汁的感覺,口味我覺得一般。

 

招牌海產粥 150元

海產粥很大一碗,比一般大碗乾麵的碗還要大,分量很多,連男生都會有飽足感的那種。

招牌海產粥的配料就是菜單上的所有配料啦!干貝、蝦子、鮮蚵、鯛魚、中卷,非常豐富!

IMG_6861_副本.jpg

IMG_6864_副本.jpg

↑大高雄海產粥的湯底是每日限量的,若是賣完很可能提早打烊。海產粥的湯底是淡黃色的非常清透,

單喝一口他們湯除了海鮮的鮮甜味之外,還有一股淡淡的中藥味,喝下去你會覺得很清爽,那種甜味是自然的,吃完一整碗粥都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貓舌頭如我,我非常怕吃很燙的食物,尤其是粥!每次我都等涼了才吃。上次去台南吃海鮮粥,原以為也是那種燙到無法入口的程度,但出乎意料的我竟然可以馬上吃!

粥雖然還是有一定的熱度,但並不會燙到一定要吹涼才能吃,大高雄的海產粥也是這樣,熱但不至於燙口,這溫度怎麼能拿捏得這麼好?!

 

IMG_6866_副本.jpg

↑大高雄海產粥就是賽巴要找的那種湯泡飯類型的!米飯還是保有Q度,不喜歡吃軟爛食物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飯泡浸湯裡吃,除了容易入口吃外,飯還會依照不同的湯有不同的味道,我最喜歡的就是玉米濃湯泡飯,你們呢?

這樣的吃法竟然勾起了我小時候的記憶,不過每次吃湯泡飯都會被家長罵說不能這樣吃XD

 

IMG_6881_副本.jpg

↑招牌海產粥有四隻蝦子,蝦子非常新鮮,肉質很Q彈飽滿。

 

IMG_6868_副本.jpgIMG_6870_副本.jpg

↑招牌海產粥裡的海鮮都非常新鮮,中卷很Q、鯛魚是整塊的不會碎掉、干貝煮完雖然變得小顆但還是保有鮮味,

分量雖然很大幹吃下去完全不會有負擔,清爽又鮮甜的味道讓人覺得吃了還想再吃。

 

蚵仔海產粥 130元

點菜時賽巴一直猶豫要蚵仔還是中卷好?後來店員告知蚵仔粥裡也會有中卷,只是看你選哪種哪個料會比較多一點,和招牌海產粥的差異是招牌多了蝦子。

喔~~原來是這樣!賽巴就選了想吃多一點的蚵仔粥

IMG_6862_副本.jpg

 

IMG_6872_副本.jpg

↑蚵仔的數量真的很多,吃起來超過癮的!我對蚵仔不算太喜愛,之前有吃到不新鮮的蚵仔那腥臭味讓我有點陰影,每次吃蚵仔我都會先聞一聞才吃。

大高雄的蚵仔粥讓我太驚喜了!蚵仔超級新鮮又鮮美,咬下去會爆出海鮮的甜味,一點腥味都沒有!讓我對蚵仔的懼怕完全消失!

我點的是招牌,招牌雖然也有蚵仔,但蚵仔的數量比起蚵仔粥差很多,我決定以後來都要點蚵仔粥XD

IMG_6873_副本.jpg

↑蚵仔粥裡的中卷,光看中卷的顏色就知道很新鮮了,中卷吃起來非常Q彈!

 

總結:大高雄海產粥總算是達成賽巴的心願,從台南回來後幾乎每週碎念想吃海鮮粥~想吃海鮮粥~想吃海鮮粥!

海鮮粥真的很鮮美,湯頭的味道很鮮甜,連多灑點胡椒你都會覺得可惜的那種,我覺得非常好吃!

新竹很少有這種湯泡飯形式的粥品,在新竹粥界算是走出一條特別的路,用餐的人也滿多的呢!喜歡海鮮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非常推薦給各位喔!

 

本次均消:185元/人

大高雄海產粥脆皮臭豆腐

地址:新竹市北區仁化街7號

電話:03-5222798

營業時間:11:30-23:3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