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4_副本.jpg

來到巴黎的第九天,這天終於放晴了!不過可別被巴黎的太陽騙了喔!十月初的巴黎,"看起來"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的,

但其實走在路上還是會冷,最好還是穿著厚外套加圍巾比較夠,但進室內會很熱,相信爬文很多的你一定都會看到『洋蔥式穿法』這五個字。

我也不厭其煩的提醒你,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誤)。喂~~~是洋蔥式穿法啦!

發熱衣、外衣、外套、圍巾一層一層的穿上去,若不帶上外套,傍晚到晚上絕對會冷到你吱吱叫啊!

好了~阿姐的溫馨提醒到這裡,接下來要進入巴黎的第九天囉!這天的行程有古蹟看有吃有逛,私心非常喜歡這天的安排(自己講)

後五天的行程表如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或是寫mail索取喔!

後4天行程.jpg

第九天一大早我們就坐公車來到位於巴黎西南郊外的凡爾賽宮,凡爾賽宮離巴黎市區滿遠的,光是坐車加轉車就要花上60-90分鐘。

網路上比較多人分享的是搭RER C到凡爾賽宮Versailles-Château-RG。另一種是搭地鐵M9地鐵到Pont de Sèvres再轉紅色171公車到CHATEAU DE VERSAILLES。

我們兩種都試過,去是搭地鐵加公車,回是搭RER C,搭下來的感想是搭RER C比較舒適,雖然在出發之前看有許多網友分享搭乘RER的不愉快經驗,像是髒亂、遇到扒手...等等,

這次我與友人很幸運的都沒遇上,RER C的環境也挺乾淨舒適的,不知道是不是巴黎政府有改善的關係?

若還是在兩者的交通工具上猶疑的朋友,我建議你搭RER就可以囉!只要多注意自身財物即可。

IMG_7818_副本.jpg

IMG_7820_副本.jpg

不管是搭乘公車或是RER,一下車跟著人群走準沒錯,這裡下車的人幾乎都是往凡爾賽宮去的。

凡爾賽宮週一休館,營業時間為09:00-17:30。我們到這裡是早上八點多,此時凡爾賽宮外已經有不少遊客在排隊了!越晚接近中午人會越多喔!

若要來這裡參觀的話,起個大早是必須的!相信我會很值得啊~

溫馨提醒,欲參觀凡爾賽宮的朋友,請避免攜帶大型行李!在排隊的時候眼看著幾位拉著行李箱的韓國遊客被擋在外面,

在參觀古蹟或是博物館時都應該避免攜帶行李,在安排行程時最好把換飯店這點考慮進去,若真的沒辦法也要查一下那裡可以寄放大行李比較好,

自助旅遊的麻煩就是要考慮的事情很多,而且很多事都要自行處理,不過在挑戰的同時你一定也會越來越強大的!

IMG_7824_副本.jpg

↑這裡有世界各地的遊客,到法國的這幾天是我在幾天之內看過最多人種的地方了!第二個是杜拜機場,超多人在杜拜機場轉機XD

大家都非常有秩序的排隊,我們很早到的關係,所以排一下子順順的進入凡爾賽宮了。

IMG_7826_副本.jpg

↑剛剛是進入凡爾賽宮的第一個大門,接下來要往左手邊走去(雕像再走下去一點),那裡是已經有票的排隊隊伍。因為我們有買Museum pass,進入凡爾賽宮不須再排隊買票,

面對大門往左手邊去有一個Reservation的隊伍,跟著排就可以了,有關於Museum pass之後會寫一篇專文介紹,等於是旅行巴黎的神之卡!

IMG_7830_副本.jpg

↑金光閃閃的大門,但你沒辦法從這裡進去凡爾賽宮,要走左右兩旁的側門才可以進去,遠遠看簡直要閃瞎我的眼。

IMG_7835_副本.jpg

IMG_3209_副本.jpgIMG_7837_副本.jpg

超級金光閃閃是吧?外表已經夠富麗堂皇了,但最精彩的是宮殿裡面,什麼叫做極盡奢華,我現在終於知道了!

凡爾賽宮197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此趟法國行也收集到不少世界遺產喔!

凡爾賽宮原是一片沼澤加森林荒地,1624年(距今近400年前)法國國王路易十三將這裡買下,並建造紅磚樓房,做為狩獵行宮。

1660年當時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參觀了財政大臣富凱的沃子爵府邸,看到那些花園城堡,覺得巴黎的郊外行宮沒有一個可以和富凱的沃子爵府邸相比,

路易十四非常憤怒的將財政大臣以貪汙之名打入大牢。並且命令設計沃子爵府邸的兩位主要設計師為自己設計新的行宮。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用的住的吃的千萬不能比老闆好,就算好也要低調一點,免得老闆眼紅把你拔掉。(喂~~亂講一通)

IMG_7833_副本.jpg

承上,因為16、17世紀巴黎市民不斷發生暴動,路易十四決定將王室王宮遷移至路易十三當時在凡爾賽的狩獵行館,

並徵購了大片土地加上設計噴泉及新的宮殿,凡爾賽宮隨即成為歐洲最大、最雄偉、最豪華的宮殿建築。

以上擷取至維基百科,詳請點我。凡爾賽宮 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IMG_3222_副本.jpgIMG_3223_副本.jpg

↑進入凡爾賽宮以前,記得先去大廳拿導覽,導覽有中文而且是免費的,這個導覽一定要拿喔!這樣你可以更清楚凡爾賽宮的歷史與文物!

之前網路爬文說導覽是感應的,走到有導覽的物件前導覽會自動撥放,但我與友人拿到的都不行,都需要自行按按鈕才可以聽講解,

其中有一台還被我按一按按成了法文我走向工作人員求救,他表示必須回大廳重新設定才行= =我們只好很克難的兩個人輪流聽一台。

所以在拿到導覽還是小心操作比較好,千萬別像姊一樣手賤亂亂按喔XD

 

IMG_7838_副本.jpg

↑凡爾賽宮的內部裝潢多是以巴洛克式風格為主,少數廳堂是洛可可式。巴洛克式是17世紀歐洲興起的藝術風格,

巴洛克建築不再崇尚那種含蓄的邏輯性,而是追求令人感到意外的、如戲劇、宏偉的效果。

也就是說浮誇又華麗又雄偉的那種裝飾、雕刻、擺設,你可以先猜是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

IMG_7860_副本.jpg

IMG_7869_副本.jpg

↑凡爾賽宮內部非常華麗,許多房間都有開放參觀,一邊聽著導覽,眼睛一邊看著牆上的雕刻,天花板上的壁畫,貴族們用什麼樣的擺設器皿...邊走著木頭地板邊發出咖咖咖的聲音,

在歐洲許多超有歷史的皇宮城堡的地板走著都會發出聲音,還有些走著會感覺到空洞下陷,我們就走在歷史上頭,一邊走著內心也跟著激動起來。

IMG_7881_副本.jpg

IMG_7884_副本.jpg

↑這裡是凡爾賽宮最有名的鏡廳,世界著名的房間之一。有17扇面向花園的玻璃窗,天花板上有24座巨大的水晶吊燈以及歌頌太陽王功德的油畫。

極其奢華,彷彿在向世人炫耀法國的國威,又或者是路易國王的權威,這個鏡廳真的是我見過最華麗的一個皇宮大廳了!

IMG_7846_副本.jpg

IMG_7854_副本.jpg

凡爾賽宮內部大約逛兩小時左右,另外凡爾賽宮的花園據說也非常值得一看,但如果加上逛花園的話可能要花上5-6小時,

由於觀光客的時間緊迫,只好放棄逛花園。下午我們還要走其他行程~

但我覺得如果時間夠的話,留一天好好的待在凡爾賽宮也不錯!(巴黎有好多地方值得好好的待上一整天)

 

從凡爾賽宮回巴黎市區我們選擇搭RER C,在搭乘RER C之前我仔細地叮嚀友人,爬文看到RER的治安不好,你等一下絕對要跟緊我!然後顧好自己的包包喔!

友人被我弄得緊張兮兮的,我自己也是腎上腺素狂飆!走到車站旁有一間肯德基,我們決定先吃個肯德基壓壓驚再去坐車(到底是有多怕?)

IMG_3324_副本.jpg

↑從凡爾賽宮出來到RER的車站沿途風景非常漂亮!

IMG_3343_副本.jpg

↑在法國電動車充電站非常普及,幾乎是一位難求。在台灣電動車普及率不高,甚至有看過明明寫著電動車專用停車位(旁邊有充電器),卻被一般車停光光的窘境!

 

IMG_3331_副本.jpg

↑第一次來法國的我們連肯德基對我們都是新奇的!他們沒有兩塊雞塊的套餐!炸雞桶也不是我們熟悉的有雞翅、雞腿的那種,看起來像只有雞柳條的炸雞桶,讓想吃炸雞的我們大失所望!

IMG_3333_副本.jpgIMG_3336_副本.jpg

↑法國的肯德基只有向上圖那種無骨雞柳條,另有兩種沾醬可以選,不知道選哪種所以請店員幫我選,他幫我選了黃芥末醬跟BBQ醬。

BBQ醬真的很不好吃煙燻味太重了!好像在吃燒焦的雞肉一樣,有去肯德基的朋友BBQ醬可以跳過,黃芥末醬不錯!

 

IMG_3334_副本.jpg

↑這個我一定要講!在台灣肯德基的蛋塔是眾所皆知的好吃!芙妮姊是肯德雞蛋塔的愛好者,吃肯德基怎麼能不加蛋塔呢?

不誇張!這是我吃過此生最可怕的蛋塔!塔皮很油,裡頭的餡是冷的,油味超重,完全沒有香味。

差點在法國肯德基的地上滾地大喊: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總結就是:法國的肯德基不好吃,比較起來我比較推法國的漢堡王XD

 

IMG_3342_副本.jpg

↑還有一點驚奇的是肯德基的廁所要密碼!一開始我去廁所時要開門結果門怎麼也推不開,環顧了一下發現門旁有密碼鎖,

我趕緊翻了一下剛才的收據,果然在收據最下方找到廁所密碼 也不知道是不是法國所有的速食店廁所都有密碼鎖,因為我只有在肯德基上廁所而已,

每次到歐洲上廁所要掏錢時,都覺得台灣隨處都有廁所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這裡提醒大家到速食店用餐千萬別急著把收據丟掉喔

 

吃飽後我們要搭乘RER C返回巴黎市區了!我再次叮嚀友人千萬要留意周遭是否有可疑人士靠近,小心顧好自己的包包!

IMG_3344_副本.jpg

↑出發前做功課都說RER的搭乘品質不好,除了扒手之外就是髒亂,但實際搭乘後發現RER車廂的乾淨及舒適度都比地鐵還要好,

和我們的捷運乾淨程度差不多,並沒有想像中糟,不過車站還是有些許尿騷味以及垃圾,台灣的捷運真的很棒啊!乾淨又方便且安全。

IMG_3345_副本.jpg

↑在搭乘的同時並沒有遇到什麼危險的事,我覺得觀光客現在都學乖了,有許多人拖著行李進車廂,其中手及視線都不曾離開過自己的行李,當然就能降低被扒的可能,

像我與友人都把包包斜背在大衣裡面,我們都帶斜背小包包,其他不重要的東西例如保溫瓶、外套、圍巾..等,我們才會肩背在身上,

只要多注意多小心其實巴黎的地鐵並不算太可怕,請大家提高警覺並放心搭乘。

 

搭了約一小時的車我們到了盧森堡公園!公園面積有224,500平方公尺這麼大!我覺得巴黎人好幸福喔!能有這麼大一片公園可以休息。

IMG_3347_副本.jpg

10月的天氣太陽溫溫的,站在陽光下不會覺得刺眼,而是溫暖的很舒服,走在盧森堡公園,讓我覺得 天啊!我怎麼走在一幅畫裡?

在巴黎待上七天的我們除了把握時間逛博物館之外,能有這樣悠閒的下午讓人格外珍惜,這一小時就讓我們盡情的發呆吧!

IMG_7906_副本.jpg

IMG_3390_副本.jpg

↑繞著花園擺著許多像海灘椅一樣的椅子,很多人坐著曬太陽,我們的公園多半是長椅,而且是固定的,而盧森堡公園的椅子你可以拉到你喜歡的位置,

坐在上投頭的人幾乎沒人在滑手機,幾個朋友圍著圈聊天,或者是純粹的享受陽光,跟台灣公園看到的風情很不同。

IMG_7894_副本.jpg

↑也有人席地而坐坐在草皮上,讓我超想去買個三明治坐下來野餐的!近年台灣也開始風靡野餐了,能空出一個下午,讓自己沉醉在慢活之中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IMG_7914_副本.jpg

↑盧森堡公園的花草也照顧得很好,賞賞花曬曬太陽簡直棒呆了!更棒的是沒有蚊子啊!!!高緯度地區的優勢XD

 

在盧森堡公園稍稍休憩後,我們步行至附近的先賢祠Panthéon(萬神殿) 步行約八分鐘。

先賢祠有別於我們在巴黎看到的建築物,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圖片,我還以為是義大利的建築物,因為其正面是幾根長長的大柱子。

IMG_7921_副本.jpg

↑原來啊!先賢祠的正面是仿造羅馬萬神殿,怪不得那麼像了!先賢祠是新古典主義建築,現為法國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地。

IMG_7928_副本.jpg

↑看看那些柱子,以及天花板和牆面的雕刻!這幾天看了很多巴黎的建築物,先賢祠非常不一樣,一度讓感覺來到的羅馬!

先賢祠門票為8歐,有購買museum pass可以不須買票喔!

IMG_3507_副本.jpg

↑先賢祠裡就像是哥德式建築般的挑高,人在裡面都變得很渺小,好像我們是小人國一樣,給人非常宏偉壯觀的感覺。

不知是不是有地下墓室的關係,進來內部覺得特別涼快,大家的音量都放得很小,帶著一顆敬畏的心在參觀。

IMG_7935_副本.jpg

↑把頭台的高高的,想要仔細看樑柱上的雕刻但又離的好遠,牆面上的壁畫想要全部映入眼簾的話,你必須站得遠一點,

先賢祠除了給人宏偉的感覺之外,還多了一份安寧,在參觀巴黎的傷兵院時也有同樣的感覺。

IMG_7940_副本.jpg

IMG_7937_副本.jpg

IMG_3500_副本.jpg

 

先賢祠停留的時間比較短暫,把盧森堡公園跟先賢祠排在一起步行不到十分鐘,遊客感覺沒那麼多,參觀品質很好,是難得的緩慢式行程!

緩慢完之後我們要去打仗了XD 我們要前往號稱巴黎最便宜藥妝的citypharma,位於花神、雙叟咖啡附近,

從先賢祠搭公車過去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搭地鐵來的話(桃紅4)可以下聖日耳曼-德佩站Place Saint-Germain des Prés 步行兩分鐘就到了!

但在前往戰場前,我們要先去位於藥妝店斜對面的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這家馬卡龍行程表本來安排在香榭大道的,

不料香榭大道分店卻下午就打烊了,剛好在號稱便宜藥妝店的斜對面就有一家分店,而且營業時間到傍晚,於是我們就臨時改吃這家囉!

IMG_7944_副本.jpg

IMG_7963_副本.jpg

好險我們還是吃到Pierre Hermé了!我覺得他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口感非常酥又不死甜,真心推薦有到法國旅遊的朋友也去吃吃看喔!

相關食記請參考:[巴黎 食記]Pierre Hermé Paris,巴黎必吃的甜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

IMG_7975_副本.jpg

↑蛋糕的口味也不錯!但我覺得千層派更好吃~

 

吃完馬卡龍後,我們要前往藥妝店啦!沒想到位於聖日耳曼教堂附近的這家citypharma人這麼多!!!用水洩不通來形容都不夠啊!

IMG_3558_副本.jpgIMG_3560_副本.jpg

芙妮姊也算是征戰藥妝店的老手了,沒想到巴黎的藥妝店竟然比日本的還可怕,加上都是法文包裝,要對照起來比較吃力,逛得我眼花撩亂啊!

這家藥妝店是可以退稅的,買超過175.01歐櫃台會直接夾一張退稅單給你讓你到機場退稅!

IMG_3561_副本.jpg

↑這比我們的週年慶還要可怕啊!藥妝店的走道上擠滿的客人,就算想快狠準也辦不到!看我一個轉身一個箭步!翻過去還是人XD

巴黎的藥妝店簡直讓我大開眼界!是我逛過最多人的一間了!為什麼人會這麼多?因為這裡的商品都很便宜啊!

辛苦是有代價的,想要撿便宜必須先過這關(握拳)

IMG_3566_副本.jpg

↑來到法國,幾乎每個人都會帶上理膚寶水,這裡的理膚寶水不管是任何品項都非常便宜!像是這條明星商品B5全面修復霜40ml才9.45歐,

合台幣不到350元,我看幾乎人手一條。

 

IMG_3563_副本.jpg

↑法國BIODERMA 貝膚黛瑪結膚液,500mlX2才台幣560元而已!真的是超便宜!約台灣的六折。

不過壞處是這兩罐就一公斤了,超吃行李重量,就算想帶多也沒辦法XD

 

IMG_3565_副本.jpg

↑黎可詩全效晶亮精華油,50ml不到400台幣!這罐油號稱全身都可以擦,連頭髮都可以。

我覺得神奇的是冬天賽巴的手一直是脫皮狀態,每天擦歐舒丹的護手霜也沒有改善,頭痛之餘我拿了從巴黎帶回的這罐精華油給他擦,

沒想到擦了一週脫皮完全改善!如果冬天也有嚴重雙手脫皮問題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喔!

 

IMG_3564_副本.jpg

↑DECLÉOR 思妍麗精華液,這罐精華液是服務人員推薦我的,當時我跟她說我臉很乾,其實在台灣我的肌膚一直有乾燥缺水的問題,

沒想到到巴黎更嚴重!整張臉缺水缺到紋路都跑出來,而且非常不吃妝!我剛回國上班時,同事看到我都驚呆了...膚況差到爆!

後來經過一週的勤敷臉加上多擦這瓶精華液,終於讓我力挽狂瀾,同事說:恩...有差!你剛回國時超像鬼~(喂~不要這麼誠實好嗎?)

 

巴黎的藥妝店雖然走道很小又擠滿人,排隊結帳的隊伍又很長,但有許多商品既好用又便宜,跟台灣的差價都算大!退稅下來真的省很大!

另外還有更多明星廠牌像是:克蘭斯、雅漾、黎可思...等等,愛美的朋友不妨留個三小時在藥妝店裡殺個紅眼吧!

最後我們提著重重的藥妝店搭公車返回民宿,結束這回合!(藥妝店行程千萬要排在返家前的最後一站!不然會提死掉~)

這天超級充實,如標題所說,真的是有看有吃有逛的超完美行程啊!以上就是法國的第九天遊記囉!更多法國行的文章敬請期待~

 

法國行程

[法國 遊記]Day3 東法 史特拉斯堡,德法邊界,小法蘭西、史特拉斯堡主教堂,很美的城市。

[法國 遊記]Day4 東法 柯爾瑪,充滿鮮花、彩色房屋的童話世界小鎮,擁有法國最高榮耀四花級城市。

[法國 遊記]Day6 艾菲爾鐵塔、歌劇院、香水博物館、老佛爺百貨,花都真的夢幻到讓人醉!

[法國 遊記]Day7 花神咖啡、羅浮宮、聖母院、塞納河遊船,鐘樓怪人、告白氣球,巴黎等於浪漫~

[法國 遊記]Day8 奧賽美術館、凱旋門、香榭大道、大小皇宮、亞歷山大三世橋,走在又濕又冷的巴黎,有種想家的感覺。

[法國 遊記]Day9 凡爾賽宮、盧森堡公園、先賢祠、Pierre Hermé馬卡龍、Citypharma藥妝店,有看有吃有逛的超完美行程。

[法國 遊記]Day10 聖心堂、紅磨坊、龐畢度中心、羅丹美術館、傷兵院、夏祐宮看艾菲爾鐵塔點燈!

[法國 遊記]Day11 巴士底市集,巴黎人的後廚房千萬不要太早來,機場退稅差點趕不上飛機的驚險遊記!

 

實用文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柯爾瑪、巴黎,12天自由行 小小心得感想

[法國 遊記]旅行巴黎與東法前,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治安、風俗、行前建議),新手必看!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路面電車(輕軌) tramway,介紹及購票教學,輕鬆搞定史特拉斯堡交通!

[法國 遊記]阿聯酋 A380飛往巴黎(杜拜轉機),全球載客量最高的飛機,雙層客機好威猛!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往返柯爾瑪火車購票及搭乘教學,差點趕不上火車的血淚分享文。

[法國 遊記]第一次使用Airbnb就上手,巴黎民宿該怎麼選擇?評價、交通、位置都要仔細考量喔!

[法國 遊記]羅浮宮走馬看花攻略,跟著走可以找到羅浮三寶喔!

[法國 遊記]你不可不知巴黎超好用神之卡Navigo、Museum pass介紹及購買較學!我在巴黎覆蓋這兩張卡結束這回合!

[法國 遊記]推薦!往返戴高樂機場與巴黎市區的Roissy bus,快速方便又安全!

[法國 遊記]Day2 如何從戴高樂機場到史特拉斯堡?購票及搭乘TGV高鐵教學

[法國 遊記]法國好好買,精品、香水、首飾、藥妝,旅遊前你必須做功課的剁手指戰利品文!

[法國 遊記]從法國怎麼寄明信片?收到寫給自己的明信片後好感動!法國自由行最終章。

 

住宿及食記

[柯爾瑪 住宿]推薦!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 Pierre & Vacances La Petite Venise,位置絕佳、環境舒服。

[法國 住宿]史特拉斯堡住宿推薦!Appart'City Strasbourg Centre,一出飯店就是電車站超方便!

[巴黎 食記]La Régalade Conservatoire,晚餐只要37歐的人氣餐酒館,原來豬肉入口即化是這樣的!

[巴黎 食記]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朝聖巴黎左岸世界聞名的咖啡館,啜飲一口熱可可,當個偽巴黎人。

[巴黎 食記]Pierre Hermé Paris,巴黎必吃的甜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