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2_副本.jpg

我的老天爺啊!!!老實說我可能快十年沒吃過大戶屋了!身為老新竹人應該都有印象新竹大遠百的那家大戶屋吧?!

記得在高中大學時期,大戶屋對我們來說是非常貴的一餐,偶爾和同學逛大遠百時會去用餐犒賞一下用功讀書的自己(呸...超敢講XD)

一餐吃下來要2-3百元對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們來說已經是極奢華的享受了!後來出社會後遠百的大戶屋收掉了,自己就再沒有吃過大戶屋了。

這次很榮幸受到大戶屋的邀約,去體驗兩款期間限定套餐,讓我重新找回失去的青春(喂~綜藝跌倒)。 

 以下文章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大戶屋在新竹有兩家分店,一家是我今天前往的新竹愛買店,在公道五路上的愛買B1樓層,另一家則是在竹北的光明一路上。

IMG_9259_副本.jpg

↑新竹愛買B1不單單只有美食街喔!還有日系連鎖品牌大戶屋可供選擇呢!店面非常乾淨明亮,座位數也非常多。

IMG_9175_副本.jpg

↑店內一角,我到大戶屋是平日晚上6點多,這時人潮還不算多,接近7點客人陸續進來了,

這裡的用餐尖峰時段比起一般餐廳晚了半個多小時,是一種滿奇怪的現象,也許是因為在公道五路愛買的關係吧!

 

IMG_9178_副本.jpg

↑每桌都有調味料,覺得不夠鹹的朋友可以自行增加。

菜單如下,挖~每一套餐點都附上圖片,圖文並茂的看起來超級好吃啊!跟我印象中的大戶屋菜單不太一樣,這次來大戶屋一直有種怎麼跟我以前吃得不一樣的感覺!

Image 10.jpg

菜單種類很多,看菜單請點我

3.jpg

↑這次的期間限定餐點在線上菜單上沒有喔!雖然寫上期間限定,但並沒有標出限定的日期,強迫症如我,這種不給答案的標示真的讓人覺得焦慮啊!

 

野菜蒸籠 100元

最近很少吃蔬菜的芙妮姊看到這野菜蒸籠二話不說就點了!小小一籠兩個人吃剛剛好,裡頭有很多種蔬菜,很多種顏色讓人光看就很開心!

IMG_9229_副本.jpg

2.jpg

↑蒸的蔬菜非常鮮甜,雖然有附蘿蔔泥沾醬但我覺得完全不需要沾醬,單吃蔬菜的原味就可以了!外食族或是愛肉族記得也要多吃蔬菜啊~芙妮姊關心您!

 

熱咖啡 50元(套餐加購價30元) 可續杯

Menu上寫著可續杯?夜晚突如其來的咖啡癮就決定點一杯來喝了!若想再喝可自行至咖啡機續杯,

我覺得大戶屋的咖啡喝起來和飯店早餐的咖啡機味道很像,喝起來不會酸澀,味道也很香,一解咖啡癮的感覺真是棒啊!

IMG_9205_副本_副本.jpgIMG_9257_副本.jpg

 

鹽麴龍虎斑鍋 450元

鹽麴鍋上來啦!有主食有附餐看起來超豐盛!鹽麴是日本人的萬用調味料,用米麴、鹽和水發酵而成,味道甘鹹不會死鹹,拿來入菜味道更棒喔!

IMG_9180_副本.jpg

1.jpg

↑附餐有小菜跟茶碗蒸,大戶屋的茶碗蒸好好吃!蒸蛋的口感滑嫩,柴魚湯汁的香味濃郁又甜,如果套餐沒有附茶碗蒸的朋友,建議你單點一碗來吃!

白飯則是Q而飽滿,米飯自然的香甜味邊咀嚼邊散發在口中,大戶屋是選用台灣在地的越光米以及台梗9號調配出來的,台灣米越來越棒!完全不輸日本啊!

 

IMG_9192_副本.jpgIMG_9195_副本.jpg

↑店員告訴我你可以先嚐一口高湯的味道,味道非常棒!怪不得他這麼有信心,

鹽麴龍虎斑鍋的湯底是淡黃色的清澈高湯,除了鹹味之外還有蔬菜的甜味,鍋裡有大量的蔬菜湯底非常鮮甜!完全不會死鹹,喝完一整鍋都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IMG_9202_副本.jpg

↑龍虎斑的口感是有韌性的,不是細嫩的那種魚肉,魚肉是一整塊的,吃起來像是很嫩的雞肉,魚肉一整塊連在一起,不像一般魚肉煮過會變得細碎。

每一片龍虎斑片都有帶皮,帶皮的地方吃起來滑而Q,魚皮好吃極了!

 

IMG_9204_副本.jpg

↑蔬菜很多的鹽麴龍虎斑鍋,還有切得很大一塊的嫩豆腐,喜歡吃豆腐的賽巴(雙關?)看到切得這麼大塊的豆腐非常開心,

魚肉火鍋加上嫩豆腐,這組合是百分百合拍,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啊!

 

南蠻炸雞定食 380元

附餐比起上述鍋物多了一碗味噌湯,雞肉南蠻日本常見的料理,將雞肉用南蠻漬(醋、辣椒、蔥..等) 醃過,再將雞肉裹上麵糊後下鍋油炸,最後在淋上塔塔醬。

吃起來比起一般炸雞料理味道更豐富,酸酸的味道非常開胃,味道跟糖醋雞肉不同,糖醋雞是酸甜,而雞南蠻比較多酸的味道。

IMG_9188_副本.jpg

每次看日本節目他們介紹雞南蠻時嘴巴都不自覺分泌唾液,大戶屋這次可以吃到就覺得好開心啊!

 

IMG_9218_副本.jpg

↑日式料理很常見的高麗菜絲,尤其是配上炸物時,炸豬排、炸牡蠣、炸蝦...等等,高麗菜絲有解膩的作用,畢竟炸物吃多難免會有些膩口,

這時配上爽脆的高麗菜絲剛好清一些口腔的味道,順便解解膩,附上的高麗菜絲根本是讓人吃更多主菜的罪魁禍首啊XD

 

IMG_9190_副本.jpg

IMG_9208_副本.jpg

↑這炸雞肉超級好吃!外表的麵衣脆脆的,雞肉多汁不乾柴,南蠻漬醃過微酸的味道減輕了油炸的重口味,就算多吃幾塊也完全不會膩!

最厲害的就是這塔塔醬,塔塔醬是自製的,還看得到水煮蛋丁,吃起來酸甜又圓潤,平常不喜歡沾醬的我竟然把所有的塔塔醬全吃光,超級罪惡啊!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南蠻炸雞,比起一般炸雞定食我更喜歡這個!

一開始這道定食是賽巴的,他反而覺得口味太重跟我交換了鹽麴龍虎斑鍋來吃,他覺得鍋物更對他的胃!這一交換下來我們吃得更開心了XD

 

總結:大戶屋跟幾年前的大戶屋不太一樣了!這次去用餐最大的收穫就是大戶屋很好吃啊!記得以前大戶屋雖然開在百貨公司裡,但真的非常偶爾才會去,

(印象中人生只吃過兩次) 這次我跟賽巴對大戶屋的料理都滿驚豔的!最近流行日式家常料理餐廳,大戶屋雖然是連鎖品牌,但味道完全不會輸喔!

吃完這兩道期間限定的料理後,會讓人想來嚐嚐他們常態菜單,以後日式家常料理又多一個好選擇喔!大戶屋推薦給喜歡日式料理的你

 

大戶屋 (新竹愛買店)

地址:公道五路二段469號B1

電話:03-571-5077

官網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