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94_副本.jpg

去年剛好計畫了而立之年的生日禮物給自己,就是去巴黎親眼看看艾菲爾鐵塔,這是我從小的夢想之一,實現了之後覺得心裡好踏實,人果然要保有夢想才行啊!

PAUL是法國百年連鎖品牌,在法國的密集度很高,尤其是巴黎,幾乎所有大車站、熱鬧的街區、觀光景點附近都可以見到PAUL的蹤跡。

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在巴黎看到PAUL,竟會像看到老友一般的既熟悉又放心,也真是個奇怪的心理作用XD

IMG_9372_副本.jpg

非常感謝PAUL在我回國後邀約我品嚐花都小酒館料理,讓我又可以回到巴黎一次

PAUL巨城店位於巨城一樓,就在星巴克隔壁非常好找,我想每個新竹人對這裡都不陌生啦!芙妮姊也是一個月可以來巨城好幾次的忠實粉絲

其實巨城的PAUL也開了好幾年了!但厲害的是環境還是跟一開始一樣,非常的明亮、整潔,天花板和吊燈也是完全沒灰塵的那種,能一直保持真的很難得啊!

IMG_9373_副本.jpg

黑白色相間的地板,即使是開了好幾年的PAUL,看起來依舊很摩登,甜點櫃裡頭總擺滿了許多種類糕點及麵包,每次經過都忍不住想買!

IMG_9370_副本.jpg

IMG_9366_副本.jpg

 

每次都會在PAUL的蛋糕櫃前猶豫好久,每一種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而且更讓人難以選擇的就是除了蛋糕以外還有賣麵包和派,到底是想逼死誰啊~

IMG_9368_副本.jpg

 

法國人愛吃麵包,喜愛的地步是每一餐都要有麵包才行,他們會在餐前吃點麵包墊墊胃,或者是在吃主餐食用麵包沾著醬汁一起吃,法國可以說是麵包的狂熱份子!

IMG_9446_副本.jpg

IMG_9364_副本.jpg

來看看菜單,想不到PAUL的正餐種類有這麼多可以選,義大利麵、燉飯、排餐...等等,讓選擇障礙的芙妮姊又猶豫了好久~

欲看完整菜單請點我

Image 11.png

Image 13.png

Image 9.png

↑選一份主餐加價可升級成套餐喔!我們這次都升級為套餐C(+240元),有今日湯、130元飲品(可補差額換想喝的)、今日甜點(也可補差額換想吃的XD)

 

今日湯是番茄蔬菜濃湯,濃湯的上頭有兩小塊麵包,麵包吸飽了濃湯的湯汁,好像吃到小塊的濃縮湯塊一樣,

湯裡頭有很多蔬菜丁,喝起來除了蔬菜的甜味之外,還有番茄的酸味,酸甜酸甜的非常開胃。但我覺得湯的口味偏重,若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應該不喜歡。

IMG_9377_副本.jpg

IMG_9380_副本.jpg

 

飲料軍團們,法國的瑪黑茶享譽國際,我永遠也忘不了我喝下第一口瑪黑茶的感動!既然是法國連鎖品牌,當然也不能錯過它的茶囉!

我們選了法式莓果茶以及一杯鮮榨果汁。

IMG_9382_副本.jpg

 

法式莓果茶 130元

這個莓果茶非常好喝!倒茶的同時莓果的味道會飄散在空氣中,就像是道出粉紅泡泡的感覺,讓人很想談戀愛啊!

莓果茶喝起來酸甜酸甜的,莓果的味道很香,即使是喝到壺底了也不會有酸澀的味道喔!

IMG_9388_副本.jpg

 

鮮榨果汁 150元

鮮榨柳橙汁喝得到柳橙的果肉,柳橙味很香甜,我記得在法國吃早餐,他們會有兩杯飲料,一杯式咖啡,另一杯通常是柳橙汁。

濃縮果汁的柳橙喝起來會有一種假假的味道,PAUL的柳橙汁完全沒有,淡淡的柳橙甜味讓人喝完還想再喝。

IMG_9391_副本.jpg

 

明太子蔬菜奶油扁麵 360元

這道義大利麵是店員推薦我的(是位帥歐爸~),這道義大利麵上頭會打一顆生蛋黃,店員提醒我會不會不敢吃?這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啊!嗜半熟蛋黃的我就是愛這味XD

IMG_9394_副本.jpg

↑扁義大利麵裹著奶油醬,在蛋黃的周邊擠上了一圈明太子醬,另有培根、番茄...等蔬菜,以及檸檬?!

我覺得這檸檬放得實在是太好了,一開始我先吃一口原味,濃濃的奶香味已經夠好吃了,擠上檸檬汁後我覺得味道更上一層樓,

檸檬香氣讓原本口味比較濃郁的白醬變得清淡了些,微酸的味道刺激著味蕾讓你吃著吃著完全不覺得膩口!

IMG_9397_副本.jpg

↑培根非常好吃,口感很軟不會硬硬的,重點是口味完全不鹹,一般的培根味道都偏重且鹹,但這義大利麵裡的培根單吃也可以,味道非常香,令我滿驚豔的!

IMG_9401_副本.jpg

↑把蛋黃戳破,讓黃澄澄的蛋液沾滿整盤義大利麵吧!奶油醬經過蛋黃攪拌後味道變得更加圓潤,也讓奶油醬變得濕潤麵不會黏在一起!

IMG_9439_副本.jpgIMG_9415_副本.jpg

↑寬扁麵吃起來有嚼勁,是偏硬的口感,剛好我不喜歡吃軟麵,所以PAUL的義大利麵完全中我的味!

寬麵讓奶油醬更容易巴在麵上,每一口都吃得到醬,整盤麵九成都是被我吃掉的,賽巴只分到幾口而已XD

 

夏儂無花果煎鴨胸 470元

在點餐之前,我壓根沒想到賽巴會點煎鴨胸,當他說他想吃這道時我有點驚訝!這好像也是我的食記中第一次出現的菜色(突破?) 都寫幾年了這樣好像有點不應該

IMG_9419_副本.jpg

IMG_9423_副本.jpg

 

↑煎鴨胸的配菜有沙拉、蜜蘋果丁、鵝肝慕斯麵包、煎馬鈴薯(在鴨胸底下)。鵝肝慕斯麵包是我最害怕的,我非常不喜歡吃肝,尤其是豬肝榮登我最不能接受食物第一名!

我戰戰兢兢的咬了一口麵包,還好,肝的味道淡淡的,不像豬肝一樣味道直衝腦門,鵝肝醬的口感是濕潤的,有點像花生醬的的口感,但是有肝味道的,

不喜歡內臟味的我還是不喜歡,但喜歡內臟的賽巴則是連眉頭都不皺一下的說好吃!

IMG_9421_副本.jpgIMG_9433_副本.jpg

↑讓人很好奇無花果醬的味道,吃起來有點酸酸的,跟我想像中無花果乾的鹹味完全不同,味道像是帶有酸味的清淡版BBQ醬。

IMG_9424_副本.jpg

↑鴨胸煎得好極了!是漂亮的粉紅色,鴨胸吃起來完全不柴,鴨肉烹煮完很容易乾,所以我通常不太點鴨來吃,除非烤鴨配餅。

PAUL的鴨胸的口感是是多汁又Q,尤其是鴨皮的地方非常好吃!鴨皮口感更Q,帶有油脂但完全不膩。

IMG_9427_副本.jpg

↑肥厚的鴨胸吃起來完全不乾,不會有不好咬的窘境,鴨皮QQ的最好吃!

IMG_9443_副本.jpg

↑在鴨胸底下的馬鈴薯片更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馬鈴薯的口感很綿密,吃起來甜甜綿綿的有種在吃地瓜的錯覺,但它是馬鈴薯啊!好好吃!

 

吃完主餐我已經好飽好飽,不過俗語說得好,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的,看到甜點櫃裡的蛋糕我又食慾大開了!

我們選的兩種甜點都不是今日甜點,若你想吃其他蛋糕的話可以換,價格超過今日甜點只需補差價就行了。

IMG_9448_副本.jpg

 

草莓千層派 225元(補差價70元換)

這個草莓千層派是我的心頭好!PAUL的甜點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第二喜歡的是馬卡龍XD

PAUL的草莓千層派怎麼可以好吃成這樣?!雖然它的價格有點貴,但每當想好好犒賞自己時就會跑去買~

吃下去的瞬間什麼烏雲罩頂全都散了,這就是甜食的魔力啊!

IMG_9450_副本.jpg

IMG_9451_副本.jpg

↑這個千層派的派皮很酥,咬下去都可以聽到那酥脆的聲音,派皮也完全不死甜。

最好吃的就是裡頭的卡士達餡啦!從沒吃過PAUL千層派的賽巴問我:這看起來很甜耶!有這麼好吃嗎?我信心滿滿的告訴他:你吃一口,你覺得甜的話我隨便你!

這中間的卡士達醬真的完全不甜,是香濃的味道,加上派裡有新鮮的整顆草莓,吃起來是酸甜的完全不膩啊!讓不喜歡甜食的賽巴也讚不絕口~

IMG_9458_副本.jpg

↑不死甜的卡士達醬,就算吃掉一整塊也不會膩!很少有蛋糕可以做成這樣啊~

 

海鹽焦糖閃電泡芙 130元

外表看起來相對樸實的海鹽焦糖閃電泡芙,一個選了華麗派的草莓千層,那另一個就選樸實派的泡芙好了XD

IMG_9454_副本.jpg

IMG_9455_副本.jpg

↑泡芙上的焦糖醬看起來亮亮的,另外從橫面來看泡芙澎澎的,樸實歸樸實看起來卻很好吃!

IMG_9462_副本.jpg

↑除了泡芙上的焦糖醬之外,泡芙中間也夾了海鹽焦糖醬。泡芙的口感吃起來不是脆的,有點酥但有點濕潤,我個人比較喜歡更脆一點的泡芙皮。

海鹽焦糖醬的味道偏甜,吃起來有點像牛奶糖的味道,口味又甜又濃郁,焦糖味也很香。

對我這種螞蟻人來說完全可以cold的住!但對賽巴這種不喜愛甜食的人來說,他吃一口就大喊不行不行~太甜了!最後這整塊泡芙又進了我的胃。

對於甜食幼幼班的朋友來說,請選擇草莓千層派;相反的嗜甜的甜食螞蟻則可以嘗試泡芙。

 

總結:PAUL的晚餐讓我跟賽巴都滿驚豔的,像我對於PAUL的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是甜食,我想大家也都是吧?

就拿走巨城像走我家廚房的芙妮姐來說,美食街跟七樓餐廳有時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卻也沒想過來吃PAUL

主餐總類也算多,雖然價格跟巨城七樓餐廳差不多偏中高,但服務品質跟口味都很不錯,很適合約會、聚餐、下午茶,

母親節檔期快到了,到時候巨城又是人擠人的恐怖戰場,累了餓了渴了不妨也來PAUL坐坐吧!

 

本次均消:700元/人

PAUL 新竹巨城店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巨城1F)

03-623-8125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