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57_副本.jpg

在埔頂路的巷子裡,有一家人氣的日式料理 禧樂!這裡的地理位置很妙,離熱鬧的清大夜市有一段距離,離Costco也有一段距離,

這個距離說遠也不算遠,騎車十分鐘之內可以到,店附近沒什麼建築物,位於老四川麵館隔壁是唯一最清楚的地標。

若是導航到一條看似人煙稀少的巷內準沒錯,因為往返的巷子都是同一條,店前面跟路邊都可以停車,開車騎車前來都很方便!

IMG_9182_副本.jpg

IMG_9144_副本.jpg

↑禧樂的牆面很活潑,畫滿著各種日式料理的畫,其實一推開門就有這種的感覺了!店裡頭高朋滿座,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的,料理人員也在吧檯忙碌,

整間店有種動起來!動起來的感覺。另外餐廳的座位數雖然多,但因為用餐的人也很多,幾乎是客滿狀態,所以建議欲前來用餐的朋友要先訂位喔!

IMG_9145_副本.jpg

↑吧檯可以見到料理人烹煮這點讓人感到安心,吧檯看上去完全不會雜亂,廚師袍也是白到不行呢!這樣的環境就先加20分了!

 

IMG_9147_副本.jpg

↑茶跟味噌湯可以免費自取,味噌湯有兩種可以選,魚肉跟牛肉,其他日式料理通常只有一種湯,多了一種選擇讓消費者有種賺到的感覺XD

 

IMG_9148_副本.jpg

↑我拿了不同的味噌湯喝喝看,我勺的時候湯已經剩不多,料應該都被勺完了,所以沒有見到魚肉跟牛肉本尊~

IMG_9149_副本.jpg

↑倒是還有豆腐、昆布,我覺得可續碗的味噌湯還是金山街的築地鮮魚比較好喝,禧樂的味噌湯味道比較淡,不過也算是不錯啦!

牛肉跟魚肉比起來我覺得魚肉更好喝,味道比較鮮美,雖然已經撈不到主角,但還是喝得出來其中的差異啊!

 

↓來看看菜單,種類很多,以丼飯為主,有生、熟丼飯可以選擇,不敢吃生食的朋友也可以來,週邊有許多朋友不敢吃生食,有時聚餐都要忍痛放棄日式料理,

禧樂的熟丼飯選擇也很多,照顧到不敢吃生食的朋友,若是遇到以上情境,絕對可以考慮禧樂這個選項啊!

因為選項太多了,所以我幾乎都選有讚號的(人氣商品),也算是替選擇困難症的我找到一條出路

IMG_9141_副本.jpg

另外還有許多烤物、手卷、握壽司可以選擇!還有手寫的非常態菜單可點(↓)

IMG_9142_副本.jpg

 

茶碗蒸(樟草蛋) 50元

樟草蛋是利用台灣特有的牛樟芝加上北蟲草的中藥混合在飼料中餵養雞隻,用來提高雞的免疫力避免施打抗生素,

有聽過人用中藥調理身體的,沒想到雞也可以適用,這樣的蛋除了更安全之外,蛋黃及蛋殼也較不易破,當然價格也會比較高囉!

IMG_9151_副本.jpg

這個茶碗蒸的看起來像布丁!挖下去也多了綿密感,真的像在挖布丁一樣,感覺滿奇妙的。

茶碗蒸的口感非常滑順嫩,蒸蛋裡一點氣泡都沒有超級嫩,口感吃起來也滿像布丁的,這個茶碗蒸裡頭完全沒料,讓你扎扎實實的吃到蛋的原味!

IMG_9152_副本.jpg

IMG_9156_副本.jpg

↑可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湯汁,茶碗蒸裡的湯汁應該是後來淋上去的,湯的柴魚味太重了,重到好像在喝柴魚菁華液一樣,反而把蛋的味道蓋住了,

如果已經用這麼好的蛋了,卻又用超重的柴魚高湯把蒸蛋的味道蓋掉,滿讓人匪夷所思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單純一點的茶碗蒸。

 

蒲燒魚腹手卷 60元

蒲燒醬的味道鹹香,魚腹充滿油脂,口感吃起來鬆軟,海苔吃起來很很脆不會濕黏,

飯跟魚的比例也拿捏得很好,不會有飯多肉少的感覺,配菜僅有小黃瓜絲而已,雖然很簡單但很好吃。

IMG_9154_副本.jpg

 

炙鮭魚腹握(一貫) 80元

我很喜歡炙燒壽司,炙燒鮭魚腹更是我的最愛!炙燒過後的香氣更是讓人受不了啊!

原本以為一貫80元魚肉應該會很大塊,沒想到上來是走普通Size,魚肉很新鮮,飯也捏得很好,不過以80元的價位來說算是普通好吃~

IMG_9166_副本.jpg

IMG_9167_副本.jpg

 

合鴨蔥串 120元

這通常也不是我會點的,賽巴最近很喜歡點一些我不會點的菜讓我跟大家分享。這個烤鴨串有讓我驚艷到!

沒有多餘的調味醬,只有撒上些許鹽、胡椒、芝麻而已,鴨肉煙燻的味道很香,且肉切得很大塊吃起來非常過癮,

IMG_9178_副本.jpg

鴨雖然切得很大塊但非常好咬,吃起來多汁不會柴,鴨皮的地方QQ的帶有油脂更好吃,

加上蔥一起吃,烤過的青蔥蔥味淡淡的微辣,不敢吃蔥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再配上啤酒或清酒更讚啦!

 

月見蔥鮪丼 300元(限量)

將將~這個月見蔥鮪丼是不是很美?!看起來超好吃啊!丼飯的蛋可以選溫泉蛋或水煮蛋,不敢吃半熟蛋的朋友也不需擔心~

丼飯上有鮪魚生魚片以及鮪魚碎肉及蝦夷蔥、現磨山葵以及溫泉蛋,配色非常豐富,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IMG_9157_副本.jpg

IMG_9158_副本.jpg

↑鮪魚生魚片超級新鮮,口感不會過濕軟,是新鮮鮪魚的種口感,嫩但不軟爛,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

現磨的山葵味道不像芥末那麼嗆辣,就算沾很多也不會嗆到流眼淚,拿來沾著鮪魚一起吃非常好吃啊!

IMG_9160_副本.jpg

↑咕嚕嚕嚕~喜愛半熟蛋的朋友看到這畫面絕對會尖叫,熱愛半熟蛋的芙妮姊最愛這種畫面了,這黃澄澄蛋黃流出來的照片在我的食記中出現太多次了XD

溫泉蛋超級好吃!蛋白超嫩、蛋黃也很濃郁,喜歡半熟蛋的朋友一定要選溫泉蛋搭配喔~

IMG_9159_副本.jpg

IMG_9164_副本.jpg

↑我一直不敢嘗試剁得碎碎的鮪魚,這次鼓起勇氣再次嘗試(在溫泉蛋的輔助之下),其實鮪魚碎滿好吃的耶!

口感跟鮪魚生魚片完全不同,多了一些綿密感,跟著白飯一起吃完全不恐怖,細蔥的香味也很棒,完全克服鮪魚碎障礙!

不過有點可惜的地方是,生丼飯的白飯是醋飯,醋飯太濕導致飯有些黏糊在一塊,不喜歡吃濕黏米飯的我覺得有點頭痛啊~

 

炭火鹽燒牛丼 280元

熟丼飯來囉!在丼飯上面有一座小小的鹽燒牛肉山,牛肉是呈現粉紅色的,配菜有牛蒡絲及炒豆芽菜。

另外蛋我們一樣選擇溫泉蛋,不過與上述丼飯不同的是,溫泉蛋沒有打在丼飯上。應該是想讓你看看牛肉小山的震撼感吧?XD

IMG_9169_副本.jpg

IMG_9170_副本.jpg

↑你看看~這一片片粉紅色的烤牛肉!烤牛肉上淋的醬不會過鹹,像是薄醬油的味道。

牛肉的口感不是嫩的那種,是有嚼勁的,有嚼勁但不會過韌,咬著咬著牛肉的甜味散發出來非常香,喜歡牛肉的朋友一定會覺得很好吃過癮!

IMG_9175_副本.jpg

↑百拍不厭的半熟蛋濕背秀XD 熟丼飯的白飯就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又Q又飽滿,越光米真的很好吃啊!

白飯加上烤牛肉加上半熟蛋,這不是天堂什麼才是天堂?!

 

黑糖麻糬燒 70元

原以為麻糬燒應該是四方形的那種,沒想到上來時是一串的!樣子跟我在日本吃到的糰子差不多,圓圓胖胖的小麻糬看上去可愛極了!

IMG_9179_副本.jpg

IMG_9181_副本.jpg

↑撒上黃豆粉在裹上一層黑糖,黑糖的香味很濃,雖然黑糖有一定的甜度,但黃豆粉扮演著中和甜味的角色,黃豆粉的香氣也非常足,

麻糬被烤完是外Q內綿,口感跟一般的烤麻糬不同,一般的烤麻糬外皮因為比較焦,所以會有點脆脆的口感,但禧樂的烤麻糬整顆都是QQ的,非常好吃!

*麻糬烤完非常燙口,確實吹涼在吃比較好,迫不及待吃麻糬的我一口氣往嘴裡塞,覺得嘴巴已燙傷

 

總結:禧樂沒有因為地理位置偏遠而人氣不足,我臨時去用餐幾乎客滿,運氣好才不需要等,建議欲前往用餐的朋友先訂位!

食材非常新鮮,口感跟味道都表現得不錯,我的腸胃非常敏感,吃了不新鮮的食物隔天很容易拉肚子,

禧樂在這關完全Pass,有幾家生魚片吃完隔天真的無法從馬桶上起來(喂~~人家在看食記啊XDDD)。

生丼飯的生食非常好吃,但我不喜歡生丼飯的白飯,熟丼飯和其他單點類口味算不錯,以這樣的地理位置來說價格偏中高,尚可接受,

以上就是本次用餐的心得喔!

 

本次均消:500元/人

禧樂 丼飯、刺身、炭燒

地址:新竹市埔頂路99巷29號

電話:03-571-8699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