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某天我和賽巴在規畫一場小旅行,還拿不定主意到底要往北還往南,後來在常用的訂房網看到這間民宿"回鄉 Ample villa"的照片後就立馬下訂了!

從看到到決定沒有超過兩分鐘!你說說!光看到首頁的圖你不戀愛嗎?(圖片擷取至回鄉粉絲專頁)點我看房價

我把連結都給賽巴時他也不停的發出讚嘆聲~怎麼這麼美啊?!?!下訂完民宿我們才開始排行程。

回鄉 Ample villa位於新北的瑞芳區,附近的景點非常多,行程非常好排!

從民宿到九份不用20分鐘,附近還有象鼻岩、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潮境公園...等等,週邊包山包海包羅萬象啊!

從下訂完那天我們倆都非常期待啊~~(腦中各種幻想藍天白雲海風徐徐,多麼浪漫愜意啊!)

-----------------------------------(時間快轉到入住當天)-------------------------------------------

好巧不巧我們入住這兩天剛好是天氣最差的時候 明明前幾天還陽光普照像夏天一樣熱,結果這天天氣說變就變陰雨綿綿冷到要出動外套!

踢公杯啊~~~~~你為什麼這麼殘忍啊?!?!?! (所以首圖才會轉載回鄉粉專,因為我的照片是灰濛濛的天~)

雖然天氣不給力,但從台2線進入瑞芳區景色突然轉為岩岸加海景,從車窗外看出去別有一番風味,還是很美麗啊!

IMG_9506_副本.jpg

我們抵達民宿了!是一棟透明白色的玻璃屋,在雨中看上去一樣美極了!這個民宿只招待入住的客人,一進到裡面真的有種暈船的感覺!

我的老天鵝啊~~~這也太美!!!拿來辦婚宴都不為過啊!以白色為基底再以許多植栽點綴,桌上的花都是鮮花,浪漫指數破表!

跟一般飯店或民宿不同的地方在於這裡沒有check in的櫃台,你像是走進一家很有品味的餐廳或下午茶店,接待人員查看了我的入住憑證後便帶我們參觀環境及房間。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我反而更喜歡,不那麼制式化更有溫度。

IMG_9509_副本.jpg

IMG_9536_副本.jpg

這是用早餐跟下午茶的餐廳,是一棟白色像溫室一樣的玻璃屋,採光非常好,可以看到海。

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真的太美好了!(入住有附下午茶及早餐)

IMG_9543_副本.jpg

IMG_9545_副本.jpg

↑民宿的每一個角落都很好拍,而且看上去是舒服的非常放鬆,不會有壓迫感!光是這兩個角落就可以拍個好幾十張照片了吧!

IMG_9538_副本.jpg

↑冰箱的飲料無限供應,想喝多少都沒問題!但都是含糖飲料....希望能有無糖的茶可以喝啊!

 

IMG_9532_副本.jpg

↑接待人員拎著我們上房間,這裡的房間很少(不到五間),幾乎是一層一間,所以房間內非常安靜!我都懷疑到底有沒有其他人?直到到餐廳用餐才驚覺 喔對~還有其他客人XD

也因為民宿不在馬路旁的關係,所以少了車水馬龍的喧鬧聲,這裡真的有種遠離城囂的感覺,Ample villa是我在國內住過最安靜的一間民宿了!

 

IMG_9510_副本.jpg

↑一進到房間我又再度戀愛!跟大廳走一樣的風格,純白色的基底配上一大片的落地窗,落地窗看出去一整片的陰陽海加岩岸!

IMG_9517_副本.jpgIMG_9566_副本.jpg

天氣雖然陰陰的,但那景色還是很震撼!台灣真的好美啊~~~

但還是免不了在房間內碎唸著:如果是晴天一定會更美!為什麼不給我藍天白雲...等之類的鬼話!

這時候多想要有王牌天神裡金凱瑞的神力,用手在天空中擦一擦就把烏雲擦掉的的幻想XD

IMG_9271_副本.jpg

↑坐在小椅子上發呆看海也是一種享受啊!

IMG_9519_副本.jpg

↑竹編的小櫃子看上去非常有趣,但跟房間裡的氛圍完全融合在一塊!上頭放著要價不斐的歐洲開水以及TWIMINGS茶包,這些也都是免費的。

1.jpg

↑除了小櫃子上的茶包之外,ample villa還在竹簍裡放著些泡麵零食,這些也全都是免費的!晚上不用擔心肚子餓這點讓人感到貼心!

(畢竟這裡離便利商店有段距離,若真的餓起來可真叫人煩惱)

 

IMG_9522_副本.jpg

IMG_9521_副本.jpg

↑床、枕頭躺起來也非常舒服,房間內也打掃得很乾淨,整間民宿到房間的擺設都非常有品味,毛巾、物品也都很有質感,以這樣的房價來說C/P值早已爆掉!

 

IMG_9528_副本.jpg

2.jpg

↑盥洗用品是進口品牌,另外更貼心的是吹風機竟然有烘罩!我出門通常都會帶著吹風機,這次從家裡帶的吹風機完全沒用到又直接被我帶回家了,有來住宿的女孩兒們可以少帶一樣東西了XD

還有附超軟的絨毛拖鞋,不是紙拖鞋耶 鞋底超軟有種氣墊的感覺!民宿附的東西很高級,五星級飯店好像都沒這麼週到,而且多半是要額外付費的,Ample villa真的很超值啊!

IMG_9527_副本.jpg

↑廁所是淋浴式,淋浴間還附烤箱功能!想要大流汗的朋友可以使用。

IMG_9625_副本.jpg

Ample villa讓人在房間待著就不想出來了!在房間裡看著海又興奮的拍了好多照片,想起了住宿有送下午茶這件事,又趕緊跑下樓去吃下午茶!(午茶時段:15:00-17:00)

 

IMG_9556_副本.jpg

下午茶有飲料(咖啡、茶任選) 新鮮水果、米布丁!分量剛剛好,吃完不會有負擔還可以吃得下晚餐!

 

IMG_9564_副本.jpgIMG_9559_副本.jpg

↑不過我跟賽巴都不太喜歡米布丁的口感,有種在吃煮得很軟爛的稀飯的感覺,其他整體上都不錯。

↓在這麼美的大廳裡用餐真的是太享受了!看出去是美麗的大海讓人心情都感到放鬆啊!(這張是從ample villa臉書截取下來的,好天氣時是不是很美?!?!?!?!?真的好可惜喔!)

27625458_977330142424975_7286330607889919162_o.jpg

 

再來看看隔天早餐吃些什麼吧!

IMG_9482_副本.jpg

↑Ample villa連餐具都很美,這已經是餐廳等級不像是民宿附的早餐吧?XD

 

IMG_9485_副本.jpg

↑早餐一樣有咖啡、果汁、茶任選,果汁是現打的每天都不同,我們喝到的是現打西瓜汁。

 

IMG_9484_副本.jpgIMG_9487_副本.jpg

↑擺盤非常漂亮的前菜(左),是新鮮的生菜沙拉,胡麻醬的味道很香很開胃!

濃湯(右) 喝起來像是磨菇打成泥的濃湯,沒什麼鹹味有種很養生的感覺XD

 

IMG_9488_副本.jpg

主餐的漢堡也擺盤得非常漂亮!是青醬起司燻雞漢堡口味還不錯,配料的煮蔬菜也很好吃!早餐一道一道的上感覺像在餐廳吃飯一樣,熊熊想起...這是一間民宿啊!!!

IMG_9489_副本.jpg

 

總結:總結有一個大重點,只看圖片就滑走的就看不到這顆彩蛋了!彩蛋留給乖乖看完文章的好寶寶你!彩蛋就是....

民宿的房間內沒有電視!!!因為下訂的時候很急所以沒有注意到,我跟賽巴還在想晚上在民宿邊看電視邊小酌一番呢!

沒有帶書也沒有帶ipad的我們互看一眼想著今晚要怎麼打發時間...原本打算賴在民宿的我們決定開車去九份老街,

我很喜歡九份,但一直以來都是白天去的,晚上的九份也好美,掛著的燈籠全部打亮起來,我覺得來ample villa住宿晚上再到九份走走真的是很棒的行程。

 

因為我跟賽巴本來就多話,最後兩人回民宿邊小酌邊聊天將近四小時, 沒電視也罷了,所以這裡比較適合熱戀中或是有很多話可以講的伴侶。

民宿晚上光線不是很亮,也沒有閱讀燈,所以一整個晚上的時間你跟你的另一半都得面對著彼此,(家庭房不知道有沒有電視請留意喔!)

Ample villa是一間景色很美、房間也很美、擺設很有品味、吃住都很享受但沒有電視的民宿XD 很適合培養感情!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Ample villa 回鄉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55-9號

電話:02-2496-2888

粉絲專頁

 

↓↓↓芙妮姊開IG囉~歡迎來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