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8_副本.jpg

這次去關西旅行五天吃了不少食物,很多餐廳都是我爬了很多文、看了很多評價精心選出來的,畢竟我們一人只有一個胃,在胃可容納的範圍之內盡可能吃到很好吃的食物,是身為美食部落客的宗旨XD

我想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常看到"王將"這類的餐廳,他們的招牌往往很醒目,讓你遠遠的就可以注意到,這家餃子の王將其實沒有在此次的安排中,

是因為我們在京都走了太多路實在太餓了,正巧看見了餃子の王將,來過日本幾次的我一次都沒吃過XDDD 於是我們便決定進去吃了!

原本只是抱持著填飽肚子的心態,沒想到竟有驚人的美味!讓我跟賽巴都嚇了一跳啊~有時不照計畫走也會有意外收穫呢!

※注意"餃子"の王將跟 "大阪"王將兩家是不同的,就像是我們的四海遊龍跟八方雲集的概念,兩家味道天差地遠,千萬別搞混囉!比較下來我們覺得還是餃子の王將略勝一籌!

IMG_0513_副本.jpg

↑這家餃子の王將在京都八坂神社附近,店門口還滿小的不算太顯眼,我們大約5點左右進去用餐,當時用餐的人不多,僅有零星幾位日本人。

IMG_0487_副本.jpg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一樓是圍繞著廚房的吧台區,二樓的用餐環境比較好。

 

IMG_1794_副本.jpg

↑這裡有店內的排行榜菜單,點餐滿簡單的,有圖片可以參考,要點餐的話按一下桌上的服務鈴就可以了!

詳細菜單請點我(西日本菜單)

 

頂級王將天津飯 630yen+稅

一般的天津飯只要440yen,這款頂級天津飯比一般天津飯貴了140yen(約50元台幣),但是配料更加倍,多了好幾隻蝦子,感覺更豐盛了!

在台灣我很少會點勾芡的食物,燴飯燴麵之類的讓人覺得負擔好重,之前吃過勾芡太濃稠的燴飯,我看那勾芡都快跟蚵仔煎一樣硬了!造成我極大的陰影!

自此之後幾乎不再吃上面有勾芡的食物了...但是!!!這個天津飯又讓我對燴飯類重拾信心!他把我心中的心魔完全消滅!真的太好吃啦啦啦~

IMG_0489_副本.jpg

IMG_0493_副本.jpg

↑餃子の王將的天津飯勾芡看似濃稠但實際上剛剛好!勾芡裡有高湯的鹹香味!配上飯上頭蓋的滑蛋真的好好吃喔~

整碗飯跟上頭淋的芡汁完全的融合在一塊,味道非常豐富,有時吃到蛋的軟滑、有時吃到木耳的脆、有時吃到蝦子的彈,讓白飯變得好有趣,

整碗飯被掃得超快!吃完一碗還差點想點第二碗XD 真的很好吃啊~

 

煎餃 220yen+稅

這應該是餃子の王將的招牌料理吧?一份六個 煎餃的size有點小,若要吃飽的話一定得搭配其他主食或是點個兩三份煎餃吧?

不過我看電視日本人都會將煎餃變成配菜,例如煎餃加拉麵或是白飯這樣吃,好像很少人像我們一樣會一次吃10顆20顆煎餃吃飽的樣子。

IMG_0498_副本.jpg

IMG_0501_副本.jpg

IMG_0503_副本.jpg

↑煎餃表皮煎的焦黃酥脆,外皮油亮油亮的吃起還不會太乾,餃子皮非常非常薄,內餡則是豬肉加上高麗菜,吃起來還會吃到高麗菜脆脆的口感。

雖然煎餃是餃子の王將的招牌,但我們都覺得普通,也許是我們都喜歡吃皮QQ的餃子吧?王將的餃子皮薄到不太有存在感,脆度也一般般,

比較下來台灣的煎餃、鍋貼、水餃...等等比較好吃!

 

頂級王將日式炒麵 630yen+稅

這個是後來加點的,原本我們只點了一份天津飯加餃子要兩個人分,沒想到天津飯越吃越開胃,於是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炒麵!

這個頂級炒麵也是一般炒麵的plus版,價格跟上述天津飯一樣大約貴了台幣50元左右,多了許多配菜及蛋,感覺非常划算啊!

炒麵上那顆蛋非常搶戲啊!愛吃蛋料理的我們一看到這美麗的太陽蛋都尖叫了!

IMG_0505_副本.jpg

IMG_0508_副本.jpg

我的老天鵝啊!!!這個炒麵也好好吃啊!炒麵非常非常香,是醬油的鹹香味加上鍋氣的味道,那美味度也讓我跟賽巴大吃一驚!

高麗菜脆脆的還有炒豬肉加上半熟蛋,怎麼有辦法把一碗麵炒得這麼好吃啊?

IMG_0511_副本.jpg

↑看似普通的油麵炒過後還保有Q度,麵沾著醬汁鹹香鹹香的好好吃!原本只是想進來填飽肚子的竟美味成這樣!

最後這家餃子の王將竟然是賽巴此行覺得最好吃的食物?!他說王將又便宜又好吃!尤其是對天津飯最念念不忘!

天津飯表示:終於有人欣賞我了~~6159252dd42a2834d30460e552b5c9ea14cebfba.jpg

芙妮姊:我還特地找了這麼多餐廳耶!(其中還有米其林餐廳) 結果你竟然覺得不在計畫內的王將最好吃,也太不賞臉了吧?XDDD

不過仔細想想這種最貼近日常生活的食物才是最讓人想一吃再吃的吧?有計畫到日本旅遊的朋友不妨前去吃吃看喔!

 

本次均消:800yen/人

餃子の王將 祇園八坂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 四条通東大路東入祇園町南側540-3

營業時間:11:00-05:00(週日只營業到22:00)

網站

 

京阪行程

[京阪 遊記]Day1 樂桃航空出發,關西機場前往難波→日本第一高建築物阿倍野Harukas看夜景!

[京阪 遊記]Day2 使用大阪周遊卡玩樂一整天!大阪今昔生活館→大阪城→心齋橋、道頓堀,吃好逛好玩好的完美行程!

[京阪 遊記]Day3 大阪→京都一日遊,smart coffee→清水寺→三室戶寺賞花→大阪吃宵夜(ぼっこ志拉麵)

[京都 遊記]期間限定!三室戶寺賞夜間繡球花,庭園種滿一萬株繡球的花花世界!

[京阪 遊記]Day4大阪環球影城遊玩心得!有哪些必玩必吃?有哪些好買?玩完哈利波特竟比暈車還難受!

[京阪 遊記]Day5 把握在大阪的最後一個下午!黑門市場→千日前道具屋筋→關西機場→臨空城→返回台灣。

 

京阪食記

[京都 食記]Smart coffee スマート珈琲,京都三条,西元1932創業的老店,三明治好軟好好吃!

[大阪 食記]幸福鬆餅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超鬆超軟的厚鬆餅,吃下去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啊~

[大阪 食記]推薦!ぼっこ志(Bokkoshi Ramen),來碗濃郁的雞白湯拉麵當萬惡的消夜(近心齋橋)。

[大阪 食記]たかまTakama,米其林一星天婦羅蕎麥麵,超隱密!一間僅能容納十人的小店。

[大阪 食記]大阪王將,一樣是王將,為什麼味道不一樣?!私心覺得餃子の王将(京都王將)略勝一籌。

 

實用文

[京阪 遊記]關西機場二航入境,大阪周遊卡、京阪觀光乘車券、南海線地鐵特價通票,機場前往難波教學。

[京都 遊記]世界文化遺產清水寺境內散步動線及介紹,走訪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洗滌身心又保平安!

[京阪 遊記]環球影城購票教學,利用google翻譯來買票,原來環球有這麼多Pass?官網買票一點都不難!

[京阪 遊記]大阪環球影城攻略,慎入!看了你絕對會花很多錢!有關USJ的各種問題一次解答。

[京阪 遊記]京阪買什麼?這次真的收斂了!不買藥妝,買了一大堆多美小汽車!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