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6_副本.jpg

我小老闆知道我要去京阪後,興沖沖的把家裡的京阪米其林指南借我看,芙妮姊的小老闆也是不折不扣的吃貨,比我早兩個月去京都的他,也安排了一家頗貴的米其林餐廳用餐,

還拍了許多美食趙讓我聞香!並很浮誇的告訴那是他用過最美好的一餐XD 要前往京阪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米其林指南喔!2018年京阪共有400多家餐廳入選,視行程安排一兩家絕對不虛此行啊!

姊的財力當然沒有老闆雄厚,拜讀了米其林指南後選了一家稍稍評價的米其林一星餐廳たかま(Takama),這是賣天婦羅蕎麥麵的店家!

會選擇這家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這天早上我們安排了大阪今昔生活館的行程,而這家蕎麥麵電離今昔生活館步行只要七分鐘,逛完生活館正好走出來吃蕎麥麵,

安排的是不是很巧妙?!有沒有?!(超自誇~)

IMG_1277_副本.jpg

↑利用Google map導航過來還是找不到路,其實我們錯過店門口好幾次了!你看那招牌有多小?!超超超隱密啊!重點是我們連問人他也說不知道

最後是因為這一片木牆實在太可疑了,仔細一看才看到小小一片招牌寫著蕎麥たかま,我們在開店前10分鐘到達當時還沒人排隊,等到過了11點30分陸陸續續就有人排隊了!

若門外沒人排隊的話,請直接推門進去,裡面可能也有人在排隊,店員會招呼你在裡或外等候。(我們是平日去,假日人可能會比較多)

店裡面超小!只有一張大桌子約8人坐而已,所以非常容易客滿,那時我們算是候位第一組,必須等到前面的人用餐完才輪到我們,在店裡等了約40分鐘。

Image 2.png

↑由於當時店內客滿,所以沒辦法拍照,這張圖擷取至網路,店裡真的就這樣,一張大桌子而已!

(圖片擷取至:https://tabelog.com/tw/osaka/A2701/A270103/27000530/)

這篇的照片全都是用手機拍的,畫質不太好請見諒。其實這天我有揹單眼出門,早上到大阪今昔生活館時按下快門竟然沒反應?!

我以為我相機掛了,結果是我忘了放電池 (傻眼貓咪~~) 一整個早上加中午只好揹著一台無用的相機跑行程,

吃完蕎麥麵候我們又衝回民宿拿電池,雖然超級不順路,還因此浪費了一小時XDDD

↓來看看菜單,有一些單點的小菜加上蕎麥麵套餐可以選擇,有提供英文菜單所以點菜十分方便!店員也會說英文,溝通上沒有問題!

IMG_1286_副本.jpg

IMG_1287_副本.jpg

↑蕎麥麵有兩種選擇,INAKA SOBAMORI SOBA

INAKA SOBA就像是我們平常看到的蕎麥麵,利用深色的蕎麥粉製成,含有蕎麥殼(糠)。

MORI SOBA是沒有含蕎麥殼的,看起來顏色比較白,麵體也沒有蕎麥的顆粒。兩者味道吃起來完全不同,下面會詳述。

最後我們選了不同的麵,搭配炸天婦羅套餐,我選擇蘿蔔泥沾醬,賽巴選擇芥末碎洋蔥沾醬。

↓另外我們點了兩樣小菜

IMG_1294_副本.jpg

 

AYU KANRONI 880yen

這是一道冷的甜甜的魚,魚煮得非常入味,味道吃起來有點像清淡版的老船長紅燒鰻XDDD 

魚煮到連骨頭都可以吃,內臟也不會有苦味,骨頭吃起來有點脆脆的,真的就像是紅燒鰻的口感啊~

有點鹹鹹甜甜的鮎魚甘煮,魚肉也算細緻,吃了幾口就會很想吃東西,讓人胃口大開啊!

IMG_1290_副本.jpg

 

YAKIMISO 550yen

味噌塗在木頭的飯匙上,加上碎洋蔥及蕎麥種子一起烤,這道烤味噌的樣子看起來超可愛!

烤過的味噌帶有獨特的焦香味,烤味噌的口感類似海膽的黏稠,味噌有點鹹,一次不要夾太大口,小口小口的吃很過癮會停不下來!

另外仔細咀嚼還吃得到碎洋蔥的脆度及蕎麥的顆粒感,口感很豐富,也是一道非常開胃的小菜。

IMG_1292_副本.jpg

IMG_1295_副本.jpg

↑這兩個小碟子是用來盛小菜的,一開始我夾了一口魚直接放進嘴裡。服務人員見狀上前向我示範著,要先把魚夾起來(可以夾大塊一點)放進這個小碟子裡,才可以從小碟子裡夾出你要的大小再放進嘴巴裡。

為什麼會有兩個碟子?因為一個是放魚肉的,一個要放烤味噌 你看小碟子的形狀不同吧?為了區別你放的是不同的食物,(這是我自己的,賽巴也有兩個小碟子)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你們點了四個小菜,就會有四個碟子。

去年的公司旅遊我們去了沖繩,當時的導遊是從台灣嫁去沖繩20年的大姊,她在遊覽車上曾感嘆的說到:她嫁去日本一天要洗上百副碗筷,

吃一餐有各種盤子、小碟子、大碗、小碗、筷子...等等,一天吃三餐加上是一個大家族的關係,每餐吃下來最少2-30種餐具要洗,一天就要洗上買副碗筷了!嫁去日本是很辛苦的啊~

話題再切回來,日本是一個非常重視禮儀的國家,有餐桌禮儀、職場禮儀、上對下的禮儀各式各樣,我們就入境隨俗尊重他人的餐桌禮儀囉!

 

EBITEN OROSHI SOBA 2200yen(選擇MORI SOBA)

這是我點的是蘿蔔泥沾醬的天婦羅套餐,蕎麥麵我選的是MORI SOBA,就是沒有蕎麥顆粒的麵體,顏色偏白。

蕎麥麵非常Q,這真的是我此生吃過最Q最有嚼勁的蕎麥麵了!這款麵吃進嘴裡只有麵粉的味道,怕蕎麥味的朋友可以點這個!

IMG_1296_副本.jpg

IMG_1298_副本.jpg

↑左上角是蘿蔔泥,蘿蔔泥是要放進蕎麥麵碗內,不是放進沾醬碗裡面攪的喔(跟芥末是不一樣的)蘿蔔泥放進麵碗後,在把麵混著蘿蔔泥一起放進沾醬中這樣才對,

這樣才吃得出蘿蔔泥的辛辣感,跟芥末不同的是芥末是嗆鼻!而蘿蔔泥是真的讓你有種辣的感覺,但只是辣那一下而已,馬上就會跑出蘿蔔的甜味超奇妙!

六月底的大阪已經很熱了!熱度不輸台灣的夏天,此時吃進冰冰涼涼的蕎麥麵正好!味道非常清爽,呼嚕呼嚕的一下就吃光了!

蕎麥麵的醬汁不會鹹,就算把整坨麵泡到醬汁裡再吃也行,是淡淡柴魚醬油的味道。

 

TENZARU SOBA 2200yen(選擇INAKA SOBA)

↓這是賽巴選的芥末沾醬配上INAKA SOBA(有蕎麥籽的麵) 麵體的口感兩種都一樣,都非常Q韌,但這款的蕎麥味非常香!

蕎麥有種獨特的香氣,我想大家都有吃過便利商店出的蕎麥涼麵吧?たかま蕎麥麵的香氣更加濃厚,麵體也更Q,

我覺得便利商店的蕎麥麵有股淡淡的消毒水味,たかま完全沒有,吃進嘴裡都是蕎麥的香氣,我覺得這個麵比上述MORI SOBA更好吃!

IMG_1303_副本.jpg

IMG_1304_副本.jpg

↑INAKA SOBA麵體呈現淡褐色,仔細看可以看到一顆一顆黑色的蕎麥籽。

芥末沾醬需要將芥末混入沾醬碗中攪拌,醬汁的味道鹹鹹的還帶有芥末的嗆味。沾醬的話我比較喜歡蘿蔔泥,蘿蔔泥辣中帶甜比較有趣。

↓接下來看看天婦羅啦!你看看那金黃色的麵衣,簡直美極啦!

IMG_1299_副本.jpg

↑天婦羅有兩隻大蝦子配上五種當季時蔬。麵衣非常薄,而且咬下去超脆!然後完全沒有油膩感,誇張好吃啊~~(就是這麼浮誇)

另外鹽是裝在另一個小碟子內,天婦羅沾著鹽讓蔬菜的味道變得更甜更好吃!

季節時蔬有茄子、秋葵、玉米、小地瓜、綠色那顆小小圓圓的我不認識,像是小顆的包心菜,但口感更硬一些。

IMG_1300_副本.jpg

↑不誇張!每一種蔬菜的好好吃!而且都超甜!最讓我驚豔的是玉米和地瓜(是那顆圓圓小小的),玉米超級甜!怎麼會有這麼甜的玉米啊?!

我以為台灣的玉米已經夠好吃了!這個玉米完全是台灣玉米2.0,是濃厚系玉米啊!

小地瓜也一樣,除了口感更加綿密之外,地瓜的甜味在口中整個衝出來,又甜又綿超好吃!

 

IMG_1308_副本.jpg

↑炸蝦的肉則是飽滿Q彈,蝦味超甜!除了麵衣脆脆的之外,你還可以吃到蝦肉肉質的結實,這真的只能用彈牙來形容了!

還記得我們前一天在阿倍野近鐵百貨13樓吃的美美卯(同樣是天婦羅),一比之下たかまㄎㄡˊ豆美美卯,就像是2013年WBC 台灣vs古巴,0:14 提前7局結束比賽一樣

(想到ㄎㄡˊ豆就想到這場比賽,看到古巴全壘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心在淌血~~~)

原本以為天婦羅差不多就這樣吧?沒想到たかま的天婦羅讓我體會到更高的層面,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IMG_1311_副本.jpgIMG_1310_副本.jpg

↑等到用餐結束後,服務人員會端出一個小茶壺,裡面裝的是煮麵的水,服務人員把我們的沾麵醬倒出一半再套進煮麵水讓我們喝,

煮麵的水是呈現米白色的,水看起來比較稠一點,喝起來的味道像是醬油底的拉麵湯,我個人覺得還好,反倒是賽巴覺得好喝還喝了兩三碗

 

總結:たかま是一間非常美味的蕎麥麵店,店裡位置非常少,想吃的朋友建議安排平日或早點來排隊,等待時間會有點長要有心理準備。

這家店只營業中午11:30-14:30三小時,在行程安排上要多注意。

たかま不論是小菜、蕎麥麵到天婦羅都非常好吃!會讓你有種重新認識蕎麥麵跟天婦羅的感覺,

店裡是全木頭的裝潢,坐在裡頭用餐覺得超風雅,這真是非常美好的一餐,我很推薦給大家喔!

 

本次均消:788台幣/人

たかま(Takama)

地址:7丁目-12-14 天神橋 北区 大阪市 大阪府 531-0041

營業時間:11:30-14:30(週二公休)

 

京阪食記

[京都 食記]Smart coffee スマート珈琲,京都三条,西元1932創業的老店,三明治好軟好好吃!

[京都 食記]餃子の王将,便宜又好吃C/P值超高,淚推頂級王將天津飯、頂級王將日式炒麵!

[大阪 食記]幸福鬆餅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超鬆超軟的厚鬆餅,吃下去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啊~

[大阪 食記]推薦!ぼっこ志(Bokkoshi Ramen),來碗濃郁的雞白湯拉麵當萬惡的消夜(近心齋橋)。

[大阪 食記]大阪王將,一樣是王將,為什麼味道不一樣?!私心覺得餃子の王将(京都王將)略勝一籌。

 

 

京阪行程

[京阪 遊記]Day1 樂桃航空出發,關西機場前往難波→日本第一高建築物阿倍野Harukas看夜景!

[京阪 遊記]Day2 使用大阪周遊卡玩樂一整天!大阪今昔生活館→大阪城→心齋橋、道頓堀,吃好逛好玩好的完美行程!

[京阪 遊記]Day3 大阪→京都一日遊,smart coffee→清水寺→三室戶寺賞花→大阪吃宵夜(ぼっこ志拉麵)

[京都 遊記]期間限定!三室戶寺賞夜間繡球花,庭園種滿一萬株繡球的花花世界!

[京阪 遊記]Day4大阪環球影城遊玩心得!有哪些必玩必吃?有哪些好買?玩完哈利波特竟比暈車還難受!

[京阪 遊記]Day5 把握在大阪的最後一個下午!黑門市場→千日前道具屋筋→關西機場→臨空城→返回台灣。

 

實用文

[京阪 遊記]關西機場二航入境,大阪周遊卡、京阪觀光乘車券、南海線地鐵特價通票,機場前往難波教學。

[京都 遊記]世界文化遺產清水寺境內散步動線及介紹,走訪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洗滌身心又保平安!

[京阪 遊記]環球影城購票教學,利用google翻譯來買票,原來環球有這麼多Pass?官網買票一點都不難!

[京阪 遊記]大阪環球影城攻略,慎入!看了你絕對會花很多錢!有關USJ的各種問題一次解答。

[京阪 遊記]京阪買什麼?這次真的收斂了!不買藥妝,買了一大堆多美小汽車!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