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9_副本.jpg

位於台北大安區的樂埔町是一間很妙的餐廳,它的前身是一間日式宿舍,提供給早期林務局的官員使用,後來因疏於管理變得老舊凋零,

2013年餐廳接手後經歷了一年半的修繕,除了維持舊時宿舍的樣貌之外還注入了新生命,就是讓老房變成一間賣創新菜的餐廳!

今年賽巴生日我們就選在這裡慶祝了!在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建築裡吃套餐,完全不衝突反而別有一番風味呢!

IMG_1150_副本.jpg

↑這種日式風格的木房好美,在台灣有不少日式的老房被保留下來,有的變成文創館、有的變成教室、還有變成餐廳的XD

喜歡日式老房的朋友也可以去台中的刑武館走走,那裡也很美啊~[台中 遊記]台中刑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絕美!歷史與文化的體驗

IMG_1144_副本.jpg

↑樂埔町還有販賣一些米、調味料等商品,喜歡的朋友可以順道帶回家~

IMG_1076_副本.jpg

↑餐廳內部,餐廳內跟外頭一樣都是日式風格的,地板全是木頭的走下去還會發出一些喀喀的聲音,木頭的窗框也好有味道啊~

樂埔町算是一間很有人氣的餐廳,我約兩週前訂位的,這裡真的很適合在某些紀念日前來用餐,除了食物好吃之外,餐廳也好美啊啊啊!

IMG_1078_副本.jpg

↑樂埔町有一個非常別緻的日式庭院!你可以打開走廊上的門走出去拍照,在這裡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呢!

IMG_2752_副本.jpg

吃完飯的時候可別急著走,可以到庭院去拍美照XD 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太風雅太別緻啦!坐在樂埔町吃飯心情都變好了,非常放鬆!

 

來看看菜單吧!樂埔町分成中餐及晚餐,以套餐的形式出菜,你可以選擇主菜和飲料,價格以主菜為主。(以下是午間套餐的價格,晚間會比較貴喔~)

午間套餐.png

午間套餐2.png

↑主餐有五種不同的肉可以選,竟然是生日大餐我們就奢侈一下吃牛小排吧!姐好大方(在我生日時賽巴也回請我啦~對!不小心放閃了)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 豐口牛小排佐洋芋泥 1680元 / 滿心時令美魚 1580元(這天是紅喉),結帳還需加一成服務費。

IMG_1103_副本.jpgIMG_1073_副本.jpg

↑桌上擺的餐具好可愛,是手工製成的陶具,讓我想起國中的拉坏課程,那堂課真的好玩極了!除了拉坏之外還要上釉、陰乾、再送到外面烘烤,不管成品如何這真是一堂有意義的課程,

手工的東西之所以迷人,因為它充滿了溫度,是機器無法複製的啊~

 

前菜 耕夏勒沙拉

你看看這盤沙拉是不是美極了?這根本是一幅畫吧?沙拉用的花是可食用了喔!吃起來的口感乾乾軟軟的有點奇怪XD 不過吃完嘴巴裡會有股花的清香。

另外在吃之前服務人員會噴上茉莉花水,整盤沙拉有股淡淡的茉莉花香超奇妙!

IMG_1085_副本.jpg

這盤沙拉所以的味道幾乎都來自所噴的那瓶茉莉水,茉莉水除了花香味還有鹹味,不像是一般沙拉都都是沙拉醬的味道,

樂埔町的沙拉給人的感覺很原味,少了沙拉醬的幫助讓你直接品嚐到食材本身的味道,蔬菜的搭配就顯得重要了,

所以這盤除了生菜之外還有一些醃漬物、生蝦,讓整盤沙拉更多層次,這盤沙拉比較不向讓你開胃的,是讓你吃完後會開始期待後續的菜。

IMG_1083_副本.jpg

 

真心鮮豆腐

豆腐旁深色的東西叫雨來菇,雨來菇是一種藻類,原住民稱它為『情人的眼淚』。雨來菇本身沒什麼味道,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軟軟的木耳,介於木耳跟藻類的中間,口感滿奇妙的!

IMG_1091_副本.jpg

↓豆腐吃起來的口感超綿密,就像在吃豆花一樣,黃豆味非常濃郁,加上上頭的魚卵一起吃嘴巴裡除了綿密的口感之外還有逼逼波波的顆粒感,口感非常豐富。

真心豆腐吃起來的味道只有淡淡的鹹味,感覺上面有淋上薄薄的高湯,讓人回味再三的一道菜。

IMG_1093_副本.jpg

 

鴨香義大利麵餃

義大利麵餃裡包的是鴨肉,上頭有菇類點綴,炒過的菇非常香。底下的義大利餃很特別,我吃過包南瓜餡的、包培根的,包鴨肉我還是第一次吃。

IMG_1098_副本.jpg

IMG_1100_副本.jpg

↑原本以為鴨肉會有鴨皮鴨油,不過這個義大利餃並沒有太多鴨肉的香氣及鴨油,且口感有點太軟爛了,軟到像在吃絞肉,不像鴨肉。

很可惜的是餃子少了些鴨肉的香味,還有少了一些口感,個人比較不喜歡這道菜~

 

主菜 滿心時令美魚

這天是烤紅喉,這魚也烤得太美了!魚肉也非常大一塊。紅喉、黑猴都是我非常喜歡吃的魚,當服務人員推薦今天是烤紅喉時我們就決定點了。

餐點一送上來烤魚的味道就撲鼻而來非常香!魚肉加上旁邊點綴的配菜讓整盤看起來好美,樂蒲町真的很會配色,每一盤菜都好像藝術品啊!

IMG_1110_副本.jpg

IMG_1114_副本.jpg

↑魚烤的非常棒!魚肉很大塊吃起來肉質細緻但不鬆散,你還是需要咀嚼,邊咬魚的香味一邊散出來美味極了!

旁邊的配菜都是除了很美之外,味道都是偏清爽型的,甚至可以說幾乎不太有味道,更能突顯魚本身的鮮美。

魚肉烤的不會乾柴肉很厚實,一整塊吃還會有點Q勁,重點就是紅喉的味道非常香啊~喜歡吃海魚的朋友一定會愛這道!

 

主餐 豐口牛小排佐洋芋泥

牛小排來了~看看這牛小排的顏色是不是超美的?!是漂亮的粉紅色啊~

旁邊黑黑一小陀的是黑蒜泥,仔細一看很像滴入墨汁的卡士達醬,沾了一口淺嚐,大蒜的味道並不非常濃,而是有淡淡的蒜頭香,是優雅的大蒜泥。

IMG_1105_副本.jpg

IMG_1108_副本.jpg

↑樂埔町的牛小排非常好吃!它不是屬於軟嫩的牛肉,而是有點韌性的,咬著咬著牛肉的味道在口中大爆發,肉汁很甜味道也非常香啊~

而且這牛排有好幾種吃法,你可以沾取珍貴的鹽之花一起吃,沾著鹽之花的牛肉味道變得更甜!

或者沾一點黑蒜泥一起吃,牛排會帶有淡淡的蒜香味,跟沾著鹽吃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又或者可以跟著蕈菇一起吃,嘴巴裡就會有菇類以及牛肉的香氣。

當然我最喜歡的就是沾著鹽之花啦!好的食材只要一點點調味料就可以把它的味道發揮成無限大!牛肉跟鹽就是這樣的好搭檔。

IMG_1107_副本.jpg

 

樂埔町冠軍米土鍋飯

土鍋先用布包起來上桌,服務人員看到我拿相機,還親切的問我說:你要先拍照嗎?拍完照我再把布打開(笑容可掬) 服務生好專業XD

IMG_1118_副本.jpg

↓將將~這就是土鍋飯打開的樣子!一打開蓋子高湯的味道香氣四溢啊~食材很簡單,有冠軍米、菇類、筍子,米飯被悶的超級香!

不是開玩笑的,這一鍋飯可以盛約6-7碗,我來沒有吃套餐吃這麼飽過XD 這個土鍋飯吃不完是可以打包的喔!

賽巴很厲害,我只吃了約半碗左右,其他的全都進他肚子裡了,根本飯桶無誤XDDD (不過男孩子這麼會吃還真是MAN啊!)

他會這麼努力的吃完是因為我們下午還有別的行程要走,飯如果打包悶在車子裡一定會壞掉,於是他在不勉強自己的情況下把飯順利吃光,

而我只能怪自己的胃太不爭氣,眼巴巴的看著他把這麼好吃的土鍋飯吃得一粒不剩XD

IMG_1120_副本.jpg

IMG_1124_副本.jpg

↑米飯非常Q又飽滿!而且吃起來是粒粒分明不會黏,菇類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整鍋飯都充滿香菇的香氣,筍子是脆脆的但不刺嘴巴,

土鍋飯的味道不會過重,就算幾乎是吃完整鍋飯的賽巴都不覺得膩,淡淡的醬油加上高湯的香醇,真是好吃極了!

 

甜點 清檸脆餅冰淇淋

吃到甜點時已經一個多小時了,之前在訂位時服務人員就告知要預留約兩小時用餐的時間,雖然聽起來很久,不過菜一道一道上時間過得比想像中快很多,

我記得在巴黎的餐酒館吃飯我跟朋友等到快睡著,因為他們餐與餐的間隔實在太久了!雖然只有前菜、主餐、甜點,也可以拉到一個半小時,

相較之下樂埔町因為菜色很多種,而且吃完進到下一道的速度不算太久,所以不會有天啊~也吃太久的感覺。

IMG_1131_副本.jpg

IMG_1141_副本.jpgIMG_1132_副本.jpg

↑清檸脆餅的檸檬會很濃郁,底下的餅乾就算上頭的幕斯融化了也依然保有脆度,不過檸檬的酸度太酸了!

尤其是在吃了一口巧克力冰淇淋之後再吃,那酸度是乘上加乘啊!巧克力跟檸檬是不能在一起當好朋友的...

 

IMG_1135_副本.jpg

↑比起清檸脆餅我更喜歡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的香氣濃郁,吃起來不會太甜,而且口感非常綿密,在7月底的夏天吃一口暑氣全消啊~

跟著旁邊的堅果一起吃更好吃!口感脆脆的加上巧克力的香氣,有種在吃金莎冰淇淋的錯覺。

 

覆盆子費南雪

↓費南雪上擠著漂亮的粉紅色覆盆子奶油,我記得在巴黎的餐酒館最後一道甜點也是費南雪,費南雪的用意是送上來給你們吃,再邊吃邊聊一會吧~

費南雪上頭的覆盆子奶油不會太甜,有股淡淡的酸味及覆盆莓的香氣,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費南雪,多了覆盆莓味我個人不那麼喜歡。

IMG_1137_副本.jpg

IMG_1143_副本.jpgIMG_1139_副本.jpg

↑費南雪的味道有點像是偏硬的雞蛋糕,硬度像是磅蛋糕一樣口感比較扎實,而味道則是樸實的蛋加麵粉的香味,

雖然覆盆莓奶油的質地很清爽,味道也不算太重,不過我更喜歡純粹的費南雪~

 

樂埔町飲品 我們選了 牛蒡茶(左)、日出紅茶(右)

牛蒡茶的味道就像是根莖類拿去煮水的味道,很清爽很解渴,有股淡淡的土味又有點人參茶的感覺。日出紅茶則是茶香味濃郁,不苦不澀非常好喝。

IMG_1129_副本.jpg

IMG_1127_副本.jpg

↑盛茶水的容器也非常雅緻,不過右邊的杯子因為做成不規則的樣子,在喝的時候我沒注意到嘴巴對的位置是"凹"進去的地方,

導致茶往兩旁流出來,嘴巴裡一滴都沒喝到,反倒衣服喝了一身XDDD,在喝茶的時候要注意,若穿的是白衣服可是會清不乾淨呢~

 

IMG_2859.JPG

總結:樂埔町是一個非常適合慶祝生日或是紀念日的餐廳,食材用的都很好之外也非常美味,更值得一提的是用餐環境很不一樣,

將早期林務局的宿舍整頓過後變成一家精緻的餐廳,結合了日式、西式和台灣本土的特色,整個用餐的氣氛是迷人的且令人回味的。

午間套餐的C/P值很高,以一人千元出頭來說很讓人滿意,若你的另一半很喜歡拍照的話那更要選這家XD 樂埔町推薦給各位喔~

 

本次均消:1760元/人

樂埔町Leputin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67號

電話:02-2395-1689

官網 、 粉絲專頁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