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5_副本.jpg

前陣子利用週末加請一天假,三天兩夜衝了一趟台東(從新竹),台灣小歸小,要從新竹開到台東可不這麼容易啊!要嘛往北繞半圈,要嘛往南繞半圈(比較快),

最後我們決定去程往北(蘇花)走,回程往南迴走,往返台東竟變成另類的環島一圈。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地圖上看似很近,卻隔一座中央山脈切不過去!

當天我們早上六點就從新竹出發,一路飛快的開到宜蘭,從宜蘭到台東才是惡夢的開始,生平第一次開車開到懷疑人生....

同一天朋友搭早上8點多的飛機前往東京,跟我一樣6點從新竹出發的她,約莫中午12點抵達東京,落地傳來關心訊息說:我到東京囉!你們到哪啦?

我:才剛到花蓮....從花蓮到台東的路標上寫著192公里,好在我跟賽巴是輪流開車,若駕駛只有一人的話,開到變對穿腸嘔出幾十兩血也不意外~

IMG_1496_副本.jpg

↑開了快六小時,我們抵達了花蓮北回歸線遊憩區,這裡有廁所和販賣部可以稍作休息。這天是週六,竟然只有一台陸客遊覽車而已(台東三天再也沒遇上陸客團了)

這次會從蘇花走主要也是因為賽巴的強力要求,鮮少來東部的我對於蘇花公路幾乎沒有印象。他說:蘇花遠歸遠,但沿路的風景很漂亮,跟西岸完全不同,我一定要帶你走走看!

實際走過一次後確實如賽巴所說:蘇花真的很美,雖然坐車做的很苦,但真的很值得!此生一定要走一次蘇花才行~(我有拍影片,剪完會再把連結丟上來)

IMG_1500_副本.jpg

↑從北迴歸線休憩區離開後,再開15分鐘就可以到金剛大道了。金剛大道是一條長長的產業道路,導航帶我們往小巷子開時我們一度很懷疑這裡有美景嗎?

沒想到轉個彎馬上變成一面是山一面是海的景色,非常非常美!可惜的是當天這裡正在舉辦自行車相關活動,有限制車子不能再往上開,再往上的長光梯田據說有更美的風景。

建議有開車經過的朋友可以繞過來走走,或者是安排在這裡騎自行車,這裡的美景絕對會讓你難忘的!

 

IMG_2383_副本.jpg

↑金剛大道的遊客不算多,可以輕易就拍到美照!筆直的道路配上藍海藍天,這裡真的好美好美!

 

離開金剛大道,我們前往車程30分鐘的三仙台。

IMG_1545_副本.jpg

↑三仙台最特別的景點,八個拱橋連接而成的跨海拱橋,就像是巨龍橫臥在三仙台之間的樣子。

至於為什麼叫三仙台呢?三仙台島地質屬於巒山集塊岩,島上奇石分布(因為海水侵蝕所以島上有非常多海蝕地形可以看,包括石門、壺穴、海蝕平台)

島上有三塊巨大岩石(如上圖) 傳說中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臨此島因而得名。

(參考資料: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41)

IMG_4272_副本.jpg

↑不同於台灣西部的海岸是沙灘,這裡是石礫,海水沖上岸時時透會被海水帶動發出唰唰唰~~的石頭碰撞聲響,跟我在西部聽到的海的聲音完全不一樣!

鄉巴佬如我,台灣東西部的海岸竟有完全不同的風貌,就連海浪聲也有天壤之別,我張大耳朵仔細聽著,一邊欣賞著三仙台的美景,好不愜意啊!

IMG_1555_副本.jpg

IMG_4294_副本.jpg

從小在新竹長大的我,說到看海就會想到一粒粒巨型的消波塊,畢竟我們那沒有這麼棒的天然景觀,以至於當我看到被風化的岩石群時有被震懾住的感覺。

海風徐徐的吹來,看著眼前這般美景,光是站在這裡就很舒服,開車開了八個小時,總算是值得了!

IMG_1554_副本.jpg

IMG_1559_副本.jpg

↑站在拱橋上往三仙台島望去,三顆巨石是不是更加明顯了?有體力的朋友可以走到三仙台島看看,因為我跟賽巴都累壞了,所以只停在橋上而已。

年過三十早上五點多起床加上舟車勞頓,請原諒姐已經沒有體力再往前了。不要笑!25歲之後你就知道什麼叫熬夜一晚用七天來補了!

賽巴對著我說到:好~那我們坐下來喝咖啡吧!這裡有一間看海咖啡廳滿有名的,叫做逐浪咖啡,我看一下過去要多久,開車要44分鐘。(一陣沉默...)

生活在西部慣了的我們,拜高速公路的便利所賜,到哪裡都很快,40分鐘我們可以從新竹到桃園逛夜市,或是到苗栗逛老街,

可是在台東只能台東到台東 踢公北啊~~~滿是無奈的我只好又跳上車坐了40多分鐘,好在沿路的風景很美,所以40分鐘一下就過去了。

IMG_1592_副本.jpg

↑我們抵達了台東頗知名的"逐浪海景咖啡",在這裡可以愜意的邊看海邊喝飲料!海海海~一天連看三個海都不厭倦XD

IMG_1590_副本.jpg

IMG_1588_副本.jpg

↑一進到店裡就有一個大草皮,草皮配藍天再搭配上海及飲料,這不是度假型海島的規格嗎?

IMG_1570_副本.jpg

↑逐浪咖啡有一條木道是可以下去沙灘玩的,喝完飲料後你可以去沙灘走走。

IMG_1568_副本.jpg

↑逐浪咖啡每一個位子都可以看到海,可以一邊喝著飲料一邊吹海風,你說這多愜意啊!

通常這種"景觀咖啡"飲料或餐點的價格都很貴,尤其是夜景、海景這種店,一杯水果茶至少都要兩百多塊,我看到逐浪咖啡的價格有點驚訝....

↓飲料大約100出頭,小點心則是不到100元,這真的是我去過最便宜的景觀咖啡廳了!(低消才60元)

花不到200元有吃有喝還有無敵海景可以欣賞,對我們來說這價格簡直太佛心了~

IMG_4313_副本.jpg

因為趕路的關係,中餐在便利商店隨便吃個飯糰解決,有點餓得我們便點了一份主食加點心來裹腹。

魷魚條 70元逐浪紅茶 60元

紅茶很大一杯,這杯子是學生時期去大茶壺之類的茶店才有的,現在的飲料店幾乎都看不到這種超大杯的Size,姊喝的是滿滿的回憶啊!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IMG_1576_副本.jpg

IMG_1587_副本.jpg

↑魷魚條的顏色炸得真美,是金黃色的!而且吃起來非常乾爽,完全不會油!魷魚雖偏硬但也滿好吃的,越咬越香。

 

水餃 65元

水餃也煮得不錯,皮沒有爛爛的或爆開,有點餓了的我們分著吃剛剛好,還可以留肚子吃晚餐。

IMG_1584_副本.jpg

在逐浪咖啡好好的發呆吹海風之後,我們要先前往民宿check in,今晚的落腳處是位於台東市的小時光民宿,會選擇小時光最主要的原因是交通位置。

距離人氣景點鐵花村不用十分鐘車程;台東森林公園也只要八分鐘車程。還有另一點就是,價格很實在,假日一晚只要1600元!而且房型超大!

IMG_1597_副本.jpg

IMG_1595_副本.jpg

IMG_1610_副本.jpg

↑小時光是一間充滿年代感的民宿,磨石子地板、復古皮沙發、小小縫紉機,幾乎神複製我爺爺家啊!XD

小時光完整住宿體驗請看這裡[台東 遊記]台東市小時光民宿,夜晚極安靜且鄰居都不關大門,好像回到小時候。

在民宿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前去用晚餐,原本已經累到連晚餐都不想吃了...(晚餐我們特訂定了台東的人氣蒸氣鍋餐廳)

我得了一種病,一提到你是美食部落客就會有莫名使命感的病,賽巴對著已經累癱在床上的我說到:「你確定不吃?你不是美食部落客嗎?」

聽到這句話,我腎上腺素整個爆發,從床上彈起來,並在一分鐘之內準備完畢!走~可以出發去餐廳了!

IMG_1612_副本.jpg

↑就是這間花喬海鮮蒸氣火鍋,從民宿開車過來不用十分鐘就到了,路邊是白線可以停車,開車過來不需要擔心停車問題。

IMG_4317_副本.jpg

↑哇哇哇~你看看餐廳滿滿都是人!這時還是30幾度的夏末呢!沒想到還有這麼多人要吃火鍋啊?!(建議欲前往用餐的朋友先訂位)

↓來看看菜單,我們才兩個人吃所以點一盤綜合的,海鮮大約是300-500不等。我看到有一桌人約八個人,點三四個種類的疊在一起,超級澎派啊!

IMG_4316_副本.jpg

↓這就是人氣蒸氣鍋的真面目了!最底層的是高湯,上層的是海鮮蒸籠,蒸熟的海鮮、蔬菜、肉類的精華會低到最下層的湯鍋中,高湯會吸收整個蒸氣鍋的日月精華,超級補啊!

IMG_1616_副本.jpg

IMG_1614_副本.jpg

↑燜煮的過程中不需要翻攪,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等待XD 服務人員會算準時間,等他過來把蒸鍋拿下後就可以開始吃了!

綜合鍋 500元

登登登~這就是今晚的痛風火鍋!你看看左邊那鍋湯,充滿了海鮮的精華啊!這真的只能偶爾吃,美食當前還是要小心三高啊各位~

IMG_1618_副本.jpg

↓熱呼呼還在冒煙的蒸鍋,有蛤蠣、蝦子、扇貝、小卷...等海鮮,愛吃海鮮的我們看到這一鍋興奮的想趕緊開動!兩個人吃真的超級過癮!

IMG_1620_副本.jpg

IMG_1627_副本.jpg

IMG_1628_副本.jpg

蛤蠣吐沙吐得很乾淨,剛蒸好現吃每一顆蛤蠣都非常飽滿,咬下去還會爆汁的那種程度!讓人不禁想大喊:好~鮮~美~啊!綜合鍋的海鮮沒有一樣不好吃,每一種都很鮮甜。

整個蒸鍋僅用少許蔥、薑去腥,其他調味料都沒有加,可以吃到海鮮最原始的甜味,新鮮的海鮮根本不需要多的調味料啊!不沾醬直接吃就夠了!

IMG_1631_副本.jpg

↑冰箱還有許多菜盤及火鍋料可以拿,我們拿了三個蔬菜每盤50元,把它們丟到充滿海鮮精華的高湯煮來吃,這真的是太美味啦!

讓我們為高普林致敬!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高普林!XDDD

吃完晚餐後,我們心滿意足的回到民宿,好好的養精蓄銳,原本打算好好休息的我們,沒想到晚上肚子又餓了,不知道為什麼平常不吃消夜的我們,每次出國或出門玩都會很想吃消夜。

按耐不住肚子餓的我們Google民宿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小吃,從民宿步行6分鐘有一家賣臭豆腐的評價不錯,就決定是你了!

金香玉臭豆腐是我們這次去台東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IMG_4329_副本.jpg

IMG_4327_副本.jpg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到底要吃大顆還是小顆的臭豆腐,老闆娘對我們說:還是你們要綜合的?(菜單上沒有綜合的選項) 好~就來份綜合的!

臭豆腐一上來我們都嚇了一跳,第一次看到這麼雅緻的臭豆腐XD,大顆的臭豆腐裡塞的是九層塔,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塞九層塔的臭豆腐,

味道吃起來很特別,外酥內多汁,九層塔的味道跟臭豆腐很搭,吃完有種清香感。有很多外國人不敢嘗試臭豆腐,我覺得塞九層塔的搞不好他們會喜歡喔!

另外小顆的臭豆腐吃起來更加酥脆,比起大顆的吃起來比較乾,像是零食一樣讓人一顆一顆停不下來。

 

IMG_4330_副本.jpg

↑賽巴讚不絕口的豬血湯,因我不敢吃豬血,故以下的心得由他提供。

他一面吃豬血一面讚嘆,說這麼美味的東西你不吃真的很可惜!豬血一點臭味都沒有,而且湯頭充滿韭菜的香氣,他覺得非常好喝!

 

以上就是我們第一天到台東的遊記!目前看起來就是風景很美、開車很累、食物很好吃!不過真要說起來應該是明天才算真正開始玩台東吧?

順帶一提,有朋友跟我同一個時間安排到台東旅遊,當時我們交換了心得,他是搭飛機去的,到了台東再租車玩。

聽到我們開車過去第一句話就是:你們瘋了嗎?!我說我們開到下午三點才到台東,他說我早上9點就在台東悠閒的吃早餐了~

我覺得如果你只有三~四天假想要有品質的玩台東的話,還是建議搭飛機或火車,細細回想這三天幾乎都在開車,很多時間都浪費在移動上面了。

我想這趟旅行是我們最後一次開車往東部跑~不過花東火車票比五月天門票還難搶,飛機票又好貴!之後再訪台東會是何時呢?

唉....還是先來趕台東第二天的遊記比較實在~XD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