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8_副本.jpg

來到台東絕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家人氣小吃「榕樹下米苔目」了!朋友知道我要帶台東旅遊之後,千交代萬囑咐我一定要去吃榕樹下!

其實不需要友人的叮嚀,上網查台東必吃小吃或推薦美食就會跳出一大堆這家店的文章,讓人不免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美味呢?

IMG_1682_副本.jpg

↑好可愛的招牌,跟我們印象中的小吃店招牌完全不一樣,不仔細看會有種咖啡店的錯覺XD

IMG_1684_副本.jpg

我們來到榕樹下店門前看到這滿滿的人潮不禁抖了一下,現場老實說有些混亂,對於初來乍到的我們來說完全不知該如何點餐及排隊,

後來在旁邊觀察了一下,若是要內用的話,先到櫃台旁拿菜單之後就直接進去找位子,店內的位子很多,但用餐的顧客更多,

我們因僅有兩人用餐,與人併桌才順利找到位子,若你們是一群朋友想要坐在一起,就必須等待大桌,或者得分開坐了。

 

↓來看看菜單,主要就是湯的或乾的米苔目,小菜則是點餐時選擇,比較特別的是小吃店的飲料竟有這麼多種!

一般小吃店除了罐裝可樂和瓶裝茶之外,再了不起一點的會多一桶紅茶、麥茶或是冬瓜茶。而這裡是米苔目加飲料店啊!XDDD

榕樹下的菜單好文青,我們一般吃的麵店通常都是半張紙且僅有品項而已,我第一次看到菜單上有插畫跟可愛介紹的麵店!

IMG_1659_副本.jpg

IMG_1660_副本.jpg

↑店內真的只能用高朋滿座來形容,好在用餐的翻桌率很快,就算等也不須要等太久。

 

初鹿鮮奶茶 35元

這一杯鮮奶茶真是讓我太驚艷太驚艷太驚艷了!我真的沒想到小吃店賣的飲料竟然可以好喝成這樣?這已經是飲料店規格的鮮奶茶了!而且是好喝的飲料店!

鮮奶茶的味道不會太甜,習慣喝無糖飲料的我竟也完全被征服!它的甜度是來自鮮奶的味道,入口後不會有死甜的感覺,

有些鮮奶茶喝多了會有點反胃的感覺,舌頭會有不自然的甜膩感,但榕樹下賣的鮮奶茶喝到最後一滴都不會這樣,這是我近期喝過最好喝的鮮奶茶了!

IMG_1665_副本.jpg

 

當時正值夏末,正中午的悶熱叫人難以招架,賽巴特地選了兩款清爽的小菜,涼拌木耳跟杏鮑菇。

一般小吃店的小菜多半會淋上一大匙肉燥或是油膏,而這兩樣小菜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僅是淡淡的鹹味及醋的酸味,在炎熱的夏天起吃格外開胃!

IMG_1662_副本.jpg

 

乾米苔目(小) 45元湯米苔目(小) 45元

我們點了一乾一湯,乾的米苔目我們還加了一顆10元的滷蛋。米苔目裡會放入一把韭菜(不喜韭菜者可告知店員不要放)、豆芽菜、還有柴魚!

從小到大吃了無數家小吃店,不管是麵類、粄條、米苔目...等,所加入的調味料不外乎是肉燥、油蔥,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加柴魚的米苔目呢!

加入柴魚的米苔目味道不會突兀,它巧妙的跟韭菜和醬汁融為一體,吃米苔目時會有淡淡的柴魚片香味飄出來,好吃極了!

就像是章魚燒淋上鹹鹹的醬汁,柴魚片就扮演了中和味道及提升香氣的角色,這裡的柴魚片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1668_副本.jpg

IMG_1672_副本.jpg

↑米苔目的口感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它不是像冰店裡吃到那種QQ的口感,它的口感偏軟,比起黃麵條更軟一些,

米苔目每一條都短短的,每一條的長度不會超過女生的小拇指,一次可以舀起一大口吃進嘴裡,你會感覺到軟軟滑滑的非常特別!

榕樹下的份量非常多!雖然碗看上去跟一般的麵店差不多,但由於米苔目小小段的全塞進碗裡了,密集度比起麵來說要高出許多,一般女生吃小碗應該會吃不完。

若你是一般食量,千萬別想多肚子很餓要點大碗的,聽姊的勸,還是先點小碗的吃就好!

IMG_1679_副本.jpg

↑柴魚經過高湯浸泡後香氣更足了!韭菜的味道也很香,湯頭喝起來有淡淡的鹹味也很鮮甜,且喝完不會讓你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總結:一開始朋友向我推薦榕樹下時,我腦海的畫面是在一個非常大顆的榕樹下面,擺幾張桌椅,然後有一台白鐵的小餐車賣著簡樸的米苔目。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人家招牌、菜單、餐點都很新潮,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小吃店兼飲料店的。

這裡的米苔目很好吃,銅板美食也可以吃到撐!另外調味也很特別,是一般小吃店吃不到的味道,而鮮奶茶真的是一絕!喜歡喝奶茶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榕樹下米苔目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榕樹下米苔目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營業時間:09:30–15:00, 17:00–20:00  ,星期日:09:30–14:40, 17:00–19:40。星期三公休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