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4_副本.jpg

來到阿蘇市,遊客們通常都會上阿蘇火山一窺破火山口的樣貌,但你知道就在前往火山口的路上,有一間果實之國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水果嗎?

不管是準備上阿蘇火山口前,或是看完火山後下來,都可以安排到這裡採水果,我們是一月初到阿蘇,這時正值草莓季,在這裡採草莓,價格便宜到下巴會掉下來!

↓果實之國採水果季節:(天候因素可能有更動,詳細採收季可以上官網查詢https://www.at-ml.jp/59687/?lang=zh-tw)

12月-2月底 草莓,4-6月 櫻桃,8-10月 蘋果,8-10月中旬 葡萄

IMG_2435_副本.jpg

Google map定位採草莓 果實之國(果実の国カップルズ)就可以找到了!果實之國前有非常大的停車場,自駕的朋友不須煩惱停車問題。

IMG_2438_副本.jpg

採草莓有分兩種價格,一種是園內吃到飽,一種是像台灣一樣,付入園費之後進去採,採完的草莓秤重帶回家。

我比較好奇的是園內吃到飽,長輩總說不要太常吃草莓,因為種草莓需要灑很多農藥,所以囑咐我最好少吃。

那園內吃到飽有地方可以洗草莓嗎?還是真的可以現採現吃?歡迎網友留言告訴我解答(我看到官網有停藥通知,但農藥停了就可以現吃了嗎?困惑中...)

草莓吃到飽價格如下↓ 大人為1400yen(約400台幣),小學生則是1000yen(約280元台幣),我想聽到這個價格,有去大湖採過草莓的人都驚呆了吧?更誇張的在下面!

果實之國門票1.png

↓若只要入園採草莓,採完再秤重帶走的入園費一個人是100yen(約台幣28元),草莓100g是180yen(約50元台幣),若是剛開園的一個月外帶草莓100g約230yen。

聽到這個價格我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老闆,他是佛祖轉世嗎?這價格太佛心了!付了台幣56元之後我跟賽巴就進溫室採草莓了,我從來沒有採過這麼便宜的草莓....

果實之國門票2.png

每到草莓季,大湖總是出現滿滿車潮,有的人是去買草莓,有的人是去採草莓,姊年輕的時候還會跟流行一下,邀三五好友一起去採,在大湖光是入園費就參差不齊,

有的入園200元,有的不要入園費,但100克的草莓要300元,通常我們都會多問幾家,避免被當盤子(台語),但我就是沒聽過入園費28塊台幣的!

採完要把草莓帶回家也不便宜,一小盒外帶通常都300元台幣起跳,一場草莓採下來一個人最少要準備500元台幣(你想想若是一家大小去採那花費多可怕?)

後來覺得太傷荷包也不喜歡人擠人,漸漸地就很少去採草莓了。

去阿蘇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看到這家果實之國後,想起不知道有幾年沒去採草莓了,再加上價格異常便宜,就決定把它加入行程內!

IMG_2442_副本.jpg

↑一入園便看到滿坑滿谷的草莓!草莓因為是種在溫室內,所以不用擔心地上泥淖會走不穩或沾到鞋褲,加上他們是利用高架種植,所以在採收時不需要彎腰就可以輕鬆採到草莓。

草莓間的通道還算寬敞,兩個人若要會車(?)稍微側身就可以通過,整體環境非常好。(因為進入溫室的關係,相機起霧所以照片拍起來會有點白白的,請多包涵)

IMG_2443_副本.jpg

↑果實之國有五種不同品種的草莓提供摘採,但因為店家沒有解釋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品種間的不同之處(英文也很難解釋XD),只有覺得有些品種的草莓特別大顆,但唯一的共同點是都很甜!

(跟店家除了用簡單的英文或日文溝通,多半是以比手畫腳來表達,溝通還算順利)

IMG_2439_副本.jpg

↑這裡採草莓是徒手將蒂頭上方的莖扭下,不像台灣會給你一把剪刀,若你是採比較大顆的草莓,莖部比較粗,需要花費一點時間慢慢扭才轉得下來呢!

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帶小朋友或長輩前來,主要是不需要蹲下彎腰,對長輩來說可以輕鬆享受採草莓的樂趣,

再者也不用擔心小朋友不採草莓跑去玩泥巴,擔心小朋友玩得髒兮兮很難清理也很難繼續走下個行程(因為地上沒有泥巴可以玩),這會是一個輕鬆又趣味的行程呢!

IMG_3801_副本.jpg

我們兩隻小蜜蜂把五種品種的草莓都摘了幾顆下來準備帶回飯店品嚐,一月初的阿蘇非常冷,大約是台灣霸王級寒流的程度(一月中後會更冷,還有可能下雪)

在溫室內不用穿厚外套也不需要戴手套,可以盡情的享受這片刻的溫暖,頓時覺得好輕鬆啊!可是因室內外溫差很大,當一出溫室就冷的直打哆嗦。

IMG_2447_副本.jpg

↑採草莓的樂趣之一就是找一些奇形怪狀的草莓,容我稱它為章魚草莓吧!

 

IMG_3799_副本.jpg

↑砂鍋般大的拳頭我看過,但拳頭般大的草莓你見過沒?

 

IMG_7226.JPG

↑這是我們摘的草莓,是不是很大顆又鮮紅?我們採了剛好兩個人能吃完的份量,晚上回飯店要好好品嚐!真的很可惜這些草莓沒辦法帶回台灣,不然真的很想讓我的家人朋友也吃吃看這些草莓啊!

帶著我們的成果步出溫室,秤重的結果是450yen(約台幣126元,而且還有五種品種可以吃),付錢時再度驚呆了!我真的沒吃過這麼便宜的草莓耶!

在台灣草莓算高單價的水果,就連盛產時我們都很少吃了,來阿蘇採草莓、吃草莓真的好划算啊!

(若是以吃到飽1400yen來算的話,一個人至少要吃3盒才划算,還是建議大家選擇秤重的方式購買吧!除非你是大胃王)

IMG_6882_副本.jpg

↑果實之國草莓開箱!這一顆顆草莓長得實在是太標緻啦!

 

IMG_6883_副本.jpg

↑你看看這肉有多飽滿?這些草莓甜的太誇張了!我真的沒吃過這麼甜的草莓!咬了一口後你會立即更新腦中有關草莓的資料庫,原來草莓的甜度可以到這樣啊?

首先是咬下去的口感,比起台灣來的更扎實,且一口咬下草莓汁會狂流,這不是我腦中草莓的口感啊?

再來是草莓的香氣,阿蘇的草莓香味非常濃郁,一打開包裝草莓味就會竄出來了,吃進嘴裡更是不得了,非常非常香!

最後是草莓的甜度,賽巴不太喜歡草莓,他覺得草莓太酸了,但吃過阿蘇的草莓後他完全改觀,原來草莓可以這麼甜喔?原本就愛吃草莓的我吃到更是眼冒愛心!

如果滿分是五分的話,我會給果實之國的草莓六分,因為這些草莓完全更新了我對"草莓"的印象,會有種吃過就回不去了的感覺....

(↓我在別府的市場有買一盒白草莓580yen,約台幣162元,當時完只覺得口感滿扎實的,但草莓的味道並不香,甜度也一般,果實之國的草莓真的非常非常美味!)

IMG_6617_副本.jpg

喜歡吃草莓的朋友,建議你可以安排停留一小時去採草莓,一小時就很足夠了(其實我們只花了約三十分鐘就採完),因為果實之國的草莓很好採,站著就可以一眼望去找到漂亮草莓的芳蹤,

草莓吃下肚後覺得太值得了!恨不得多採一點每天晚上都吃草莓。

若是不同季節到阿蘇的朋友,也可以去採蘋果或葡萄,在上火山口前或後都可以很順的找到這家,果實之國是我很推薦的行程喔!

 

果實之國 Couples

地址:869-2222 熊本県阿蘇市西町1003-3

電話:+81 967-34-0100

營業時間:平日-週六10:00-17:00,星期日9:00-17:00(營業時間隨季節可能有不同,出發前請先上官網查詢)

官網

 

九州食記

[福岡 食記]Kado-no-Casshiwa,福岡天神站,推薦一家可以為了吃再飛福岡的酒吧X關東煮餐廳!

[福岡 食記]一蘭拉麵 太宰府參道店,考生注意!世界唯一的五角形碗合格拉麵,吃拉麵也可以增強運氣?

[大分 食記]九重"夢"大吊橋,天空館2號,來比哥吉拉還要高的吊橋品嘗跟寶特瓶一樣高的漢堡!

[別府 食記]豐後牛牛排館 そむりsomuri鐵板燒,來品嚐有大分和牛之稱的豐後牛,肉質果然鮮甜啊!

 

九州行程

[九州 自駕遊記]Day1台灣→福岡機場→由布院,湯之坪街道、金鱗湖,溫泉旅館,超享受的一日!

[九州 遊記]Day2 別府輕鬆一日遊,走訪別府地獄→空中纜車→You me town逛街。

[九州 遊記]Day3 九重夢大吊橋→長者原濕地→黑川溫泉→花心溫泉旅館,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溫泉文化讓我們一飽眼福!

[九州 遊記]Day4 阿蘇卡德利動物園→果實之國採草莓→草千里之濱→阿蘇火山博物館→彌助壽司,九州最有趣的一天!

[九州 遊記]Day5 豆田町→太宰府天滿宮→一蘭拉麵→博多運河城,逛老街、吃拉麵、看水舞加逛街,福岡好好逛!

[九州 遊記]阿蘇市的雨天備案,阿蘇卡德利動物園,抱熊、餵企鵝、搭直升機上火山口,超不一樣的動物園!

 

九州住宿

[黑川溫泉 住宿]Ota Onsen Hanagokoro小田溫泉 花心,一晚只要台幣2800元,有帶室內及戶外溫泉的超高CP值旅館!

[由布院 住宿]御宿櫻花亭 Oyado Sakuratei,由布院一泊二食獨棟旅館,吃好睡好泡好的超享受住宿體驗!

 

九州實用文

[九州 遊記]邊玩邊買 買遍九州!零食、大衣、鞋子,九州旅遊戰利品開箱文~

[九州 遊記]看這篇搞懂如何在tabirai訂車、Budget取還車及其他注意事項,九州自駕新手必收藏!

[九州 自駕]關於日本日駕的各種問題,準備文件?如何租車?高速公路怎麼開?自駕新手必看!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