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7_副本.jpg

***未滿18歲的小朋友們,請按右上角的叉叉然後去寫功課***

夏天到了!每到夏天除了要去海邊之外(脫拉庫的歌詞),最重要的就是各大超商會紛紛推出啤酒節的活動,除了價格會有優惠之外,更會進一些平常少見的啤酒廠牌或限定口味,

某天到7-11被琳瑯滿目的啤酒給燒到了!失心瘋買了四瓶啤酒回家,上圖右二的三得利頂級啤酒是我平常就喜歡喝的,另外三瓶純粹是因為好奇而買的。

 

在4-5年前我不是一個會喝啤酒的人,我覺得啤酒苦苦的到底有什麼好喝?若真的要喝啤酒的話我寧願喝水果口味甜甜的那種,

但啤酒的美妙竟在前幾年突然開啟了,沒由來的覺得好好喝、好舒壓、好涼快!就跟莫名的覺得苦瓜好吃和可以喝黑咖啡一樣突然就喜歡。

我曾經看過一段關於啤酒的文字,上頭寫著: 你覺得啤酒很苦,那是因為你的人生比啤酒甜; 若你懂了啤酒的甜,代表你的人生比啤酒苦了。

你覺得呢?我看了覺得很有感,敬各位有點苦的人生,期許我們人生的下半場都會回甘!

話題切回啤酒,以下有三款水果口味啤酒,是推薦給啤酒初心者,最後一瓶是推薦給已經喜歡啤酒苦味的朋友。

臺虎精釀 孔融奉梨(左) / 貴妃荔枝(右) 79元,兩款我比較喜歡荔枝口味。

IMG_2800_副本.jpg

↑我承認為買這兩瓶酒是因為包裝太有趣,第一是顏色很吸睛,亮黃跟亮橘色,第二是因為不同的口味搭配我們熟知的古人,讓人會心一笑。

 

孔融奉梨↓ 品名有夠長叫 臺虎嘿鳳梨海鹽艾爾,成分有鳳梨汁、鳳梨乾、仙楂果、海鹽...等等,酒精濃度跟一般的啤酒差不多都是5%。

IMG_2806_副本.jpg

因為家裡唯一的透明杯子只有香檳杯,為了倒出來看看啤酒的顏色及泡沫只好很假掰的用香檳杯了。

↓臺虎這瓶啤酒顏色比較深,泡沫還算綿密,酒的味道確實很鳳梨但不知怎麼的我跟賽巴都不太喜歡,應該是仙楂果跟鳳梨兩個味道有點打架

,若要選鳳梨啤酒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台灣啤酒的鳳梨口味,因為台啤的味道就真的像鳳梨果汁,而臺虎這支有太多啊哩阿雜的味道了~

IMG_2803_副本.jpg

 

↓貴妃荔枝 品名:臺虎貴妃荔枝拉格,成分相對比較簡單,僅添加荔枝汁而已。

IMG_2809_副本.jpg

IMG_2808_副本.jpg

↑臺虎兩支啤酒相較下來,我們都喜歡荔枝口味,荔枝的香氣很香,味道也算明顯,我記得之前有喝過別家精釀啤酒的荔枝口味,臺虎這支贏很多,

荔枝跟啤酒是搭的,荔枝的香味真的很棒,連我不太愛喝水果酒的都喜歡,(比龍X荔枝啤酒好喝)

不過臺虎的啤酒味比冰結那些水果啤酒來的重,若你比較不喜歡啤酒味的話,那冰結比較適合你喔!

 

Apple Fox 狐狸蘋果酒 49元(7-11限定販售,2019/5/21前單罐49元)

IMG_2815_副本.jpg

相傳只要跟著狐狸的蹤跡,就能找到最好的蘋果!這是711這款啤酒的主打詞,也是該品牌第一次在台亮相,

我本身滿愛喝蘋果啤酒的,因為蘋果的香氣和酸味會讓你喝了一口還想再喝,而且當你配炸物或重口味的下酒菜一起吃時,蘋果啤酒會很解膩。

我通常想喝蘋果啤酒時會買詩莊堡,但詩莊堡的價格實在太高了,買兩瓶喝都覺得奢侈,而Apple Fox的價位比較可愛,一樣可以一解蘋果啤酒的相思之苦。

IMG_2812_副本.jpg

↑Apple Fox啤酒的顏色比起臺虎淡很多,顏色比較接近一般市售啤酒。若你以為蘋果啤酒喝起來像蘋果西打那你就錯了,蘋果啤酒的層次更加豐富。

Apple Fox蘋果的香氣很自然,就像真的在吃蘋果一樣,酸酸甜甜的,尤其是酸味特別明顯,喝下去非常透心涼!

不喜歡酒味太重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你一定會喜歡上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啊!

 

三得利頂級啤酒The PREMIUM MALT'S 500ml (↓這是舊款的罐子,三得利最近換新包裝了)

IMG_2817_副本.jpg

↓新款的包裝如下圖(圖片擷取至 http://www.suntory.com.tw/Alcohol/premiummalt/tpm3.asp )

未命名.png

會喜歡這瓶啤酒主要是因為被我小老闆燒到,當時這款頂級啤酒在一般通路買不到,只有在Costco才有,

小老闆知道我也會小酌兩杯之後特地拿了兩瓶給我喝,我一喝完立刻變腦粉XD

 

其中最令我喜歡的地方就是這款啤酒的泡沫非常綿密,跟一般啤酒完全不同,綿密的程度就像是奶蓋一樣,喝進嘴裡不會刺刺的。

我平常比較喜歡金牌啤酒,金牌的口味偏甜,所以一開始喝三得利會比較不習慣,不過多喝幾口後就覺得很順口,麥的味道也比較濃。

芙妮媽是重度金牌愛好者,有天我拿這款啤酒給她喝時她的臉糾結在一起,並且說還是金牌好喝!

所以如果你是喜歡啤酒口味偏甜的朋友,那你可能就不喜歡這個了!但若你喜歡麥味跟苦味比較重一點的,那你一定要試試看!

(日系啤酒還有一款我也愛的是沖繩的Orion啤酒,7-11也有賣,不過三得利的啤酒泡泡更勝一籌)

IMG_2819_副本.jpg

↑三得利頂級啤酒的泡沫真的很綿密很好喝,若是搭配官網教學倒出的泡沫更好喝喔!

2.png

↑官網的倒啤酒教學,這樣倒出的啤酒泡泡更加細緻且啤酒香氣全都鎖在泡泡下面呢!

(圖片擷取至三得利頂級啤酒官網)

 

在夏天時我偶爾會喝瓶啤酒,不是放肆的豪飲,是喝個一兩瓶讓自己微醺一下,那種感覺好放鬆,

尤其是週六的晚上,邊喝啤酒配著喜歡的電視影集、電影,或是跟酒伴分享彼此的故事。

我喜歡苦苦的啤酒,它讓我感受到其實人生很甜;我也喜歡酸甜的水果啤酒,它讓我感受到人生還有更多不同的調味豐富著你,

不論生活苦或甜都要細細品味,人生只有一次,你必須要讓它更燦爛。

一瓶啤酒可以讓你暢所欲言,也可以在你獨處時給你更多啟發,我們不酗酒,我們喝的是體悟。敬各位~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