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7_副本.jpg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聊到他非常喜歡吃的小點心叫番薯餅,我:是那種大大包紫南宮賣的番薯脆片嗎?(我腦袋第一個浮現的畫面是這個)

友人:不是啦!就是餅皮裡面包番薯的那個啊!我??黑人問號?由於我們離北埔不遠,於是便二話不說殺到北埔瑞源餅行,友人還大氣的請我吃一盒。

 

鄉巴俗如我,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番薯餅的廬山真面目啊....如果你也不知道什麼是番薯餅的話,那就跟著我一起開箱吧!

↓瑞源餅行有兩家店都位於北埔,盒上有清楚的營養標示,餅類的熱量都不低,偶爾吃吃還可以啦~(保存期限約5天)

IMG_2968_副本.jpg

瑞源餅行現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北埔有名的百年老店,據友人說他是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綜合口味8入 180元,包含蕃薯及芋頭各四個,要注意的是番薯是蛋奶素,芋頭則是葷食喔!

↓搭啦~這就是番薯餅的真面目啦!樣子像是太陽餅,但口感和味道卻非常有自己的風格,若你光看覺得不就是太陽餅嗎?就大錯特錯了!

IMG_2970_副本.jpg

↓蕃薯餅最讓我驚豔的就是,把餅拿起來手指頭幾乎不油!不論是太陽餅或是奶油酥餅.拿一塊起來手指都會油油的,但瑞源餅行的餅皮意外的很乾爽。

IMG_2976_副本.jpg

↑這是瑞源餅行的紙盒,蕃薯餅外完全沒有包裝紙,是直接放進盒子裡的,把餅拿起來紙盒上也沒有油漬,非常厲害!

另外瑞源餅行的包裝非常環保,八個小餅沒有多餘的包裝,直接整齊的放進紙盒裡,避免產生多餘的垃圾這點我很喜歡,

蕃薯餅的外皮比起一般太陽餅來的更不容易掉碎屑,所以不用擔心餅之間摩擦後會碎掉。

 

芋仔餅 切開餅的斷面,餡包的非常扎實,幾乎沒有空心處,淺紫色的芋泥餡光用看的就讓人迫不及待想快點吃。

IMG_2973_副本.jpg

不要以為餡包得很扎實就會硬硬的喔!芋仔餅的口感既鬆軟又綿!鬆軟的是餅皮一層一層的,且完全不油,

餅皮也不會過乾,就算不配水也可以輕鬆吃完一個,老人跟小孩都可以吃,不用擔心噎到。

綿密的是芋泥餡,是屬於沒有顆粒的,餅吃到最後一口都是鬆綿的,且餡料不會過甜,芋頭餡也不會有假假的香精味,

是非常實在的味道,很單純很好吃!

 

蕃薯餅 若是蕃薯和芋頭給我選擇,我通常會選芋頭,我喜歡鹽酥雞攤的芋頭餅,也喜歡芋圓,更喜歡芋頭丸子,

沒想到吃完兩種口味的餅後我私心較偏愛蕃薯餅,蕃薯餅比起芋頭更香,尤其是咬久之後番薯的甜味會在口中慢慢釋出,

淡淡的甜味及香氣比起芋頭來的更持久。

IMG_2977_副本.jpg

↑蕃薯餅餡的甜味是淡淡的,你不用擔心會過甜,跟芋頭餅一樣也沒有人工香精的味道,非常簡單也非常好吃!

兩種餅的綿密口感都會讓人上癮,不過甜的內餡一不小心就吃多了,享受美食之餘還是要小心熱量破表啊!

 

IMG_2979_副本.jpg

↑我在吃蕃薯餅的同時為自己泡上一杯花茶,花茶的香氣配上蕃薯餅的古早味,既不衝突還有種中西合併的美妙。

家裡有什麼茶或咖啡就為自己泡一杯吧!配上鬆鬆軟軟的蕃薯餅,這個下午極度療癒。

 

瑞源餅行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124號 (總店)/ 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麻布樹排17-21號 (分店)

電話:03-580-2686 / 03-580-1182

官網 、線上訂購

 

同場加映

[新竹 食記]新美珍餅舖,60年老店,古早味布丁蛋糕,品嚐最原始的蛋糕風味

IMG_1102_副本.jpg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