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81_副本.jpg 

竹北御食堂,隱身於竹北文義街的巷子內,想不到巷弄中有如此美味的日式料理餐廳啊~

雖說於巷子中,不過巷子內有御食堂的停車場,開車的朋友無須擔心停車問題喔!

IMG_9391_副本.jpg

 

來看看店內環境,開放式的吧台區,可以看到料理人調理食物,這點真令人安心呢!

這張是我們吃到最後才拍的,用餐時刻吧檯也坐了不少客人喔~

IMG_9534_副本.jpg

 

左邊一間一間的像是洞穴一般的用餐區域,獨立的用餐空間,很少有餐廳會把每一個用餐空間都獨立出來吧?

通常都是把容客率放放放放到最大才是啊XD

三五好友、家庭聚會、情侶約會...等,不用跟別桌用餐的客人對眼,這點真是深得我心啊~

IMG_9535_副本.jpg IMG_9396_副本.jpg IMG_9393_副本.jpg

 

看看Menu,有生魚片、手卷、烤物、壽司,

IMG_9398_副本.jpg 1.jpg

2.jpg

 

日式料理怎麼能少了這味呢?啤酒、清酒、大吟釀...嗚~~~都是日式料理的最佳拍檔呢!

唉啊~~~姊最近越來越愛小酌一杯酒了呢XDDD 週末relax的好朋友啊!!!(乾杯)

IMG_9407_副本.jpg IMG_9410_副本.jpg

 

附贈的小菜,是黃金泡菜喔!酸酸脆脆的泡菜佐上濃厚的蒜味,真是開胃的一道小菜啊!

IMG_9411_副本.jpg

 

綜合生魚片 360元

以當季的新鮮魚貨為主,哇哇哇~~超豪華的啦!!!每一種看起來都好新鮮喔~

愛吃生魚片的朋友看到這盤口水都流滿地了吧?

IMG_9413_副本.jpg

 

超級新鮮好吃的宜蘭甜蝦,蝦肉非常鮮甜啊!小小一隻蝦,滿滿的甜味。

旁邊是澎湖的中卷生魚片,超驚喜~~中卷生魚片的奶味完全不輸鮭魚耶!口感比鮭魚更脆,超愛這個澎湖中卷啊~~~(灑花)

IMG_9415_副本.jpg

宜蘭甜蝦的鮮美不用多說,擄獲了許多老饕的胃啊~

這蝦真的很新鮮,連蝦頭都是可以吸的喔~愛吃海鮮的你怎麼能錯過呢?

IMG_9430_副本.jpg

 

獅魚表面有微微炙燒過,新鮮的獅魚軟中帶Q,相當好吃呢!

IMG_9416_副本.jpg

 

唉啊~姊的記性衰退了,店員明明就告訴我這是什麼魚,我卻想不起來啊~~~(痛苦) 知道的人可以留言告訴我嗎?(跪)

我雖然忘記這是什麼魚,可我無法忘記它的口感,超級扎實,炙燒的香味也好棒,我吃了一口就立刻瞪大眼睛要友人也快吃,

嗚嗚嗚~~真的超美味!

IMG_9434_副本.jpg

 

所有生魚片中我最愛鮭魚啦!新鮮的鮭魚那種獨特的奶香味真是讓人受不了啊!

看看那油亮的魚肉,就是新鮮的證明喔~

IMG_9417_副本.jpg IMG_9425_副本.jpg

這場生魚片饗宴也太豐富了,第一道菜就讓我與友人們讚不絕口

 

御沙拉 220元

這道是店員推薦的,這是他們的招牌沙拉喔!沙拉上頭有類似炸麵條的餅乾,配著沙拉一起吃非常有口感, 

IMG_9428_副本.jpg

沙拉有炸魚塊,炸魚塊裹著蘿勒醬非常好吃,蘿勒醬很香,搭配白魚肉一起,完全不會有炸物的油膩感,更多了一股蘿勒特有的清香

份量也滿多的,我與友人三人分食都分了好幾碗,爽脆的生菜配上海鮮口味很平衡,這道沙拉很推薦給大家喔!

IMG_9436_副本.jpg

 

岩烤牛小排 280元

哇哇哇~~這道岩烤牛小排端進來我與友人們都大叫了,牛小排在高溫的岩板上烤得吱吱作響,邊烤的同時煙氣伴隨著肉香味散發上來,

拍照拍得起勁,有幾塊牛肉邊邊被烤的有點焦,啊~~我真的對不起我朋友啊!

經過一陣手忙腳亂地翻面,烤完另一面就可以吃啦!有點這道岩烤牛小排的朋友可以自行控制牛肉想要的熟度喔!

IMG_9439_副本.jpg

趕緊把牛肉盛到小盤子上以免烤太老了,要開動囉~~岩烤牛小排也有附上蘿勒醬,我個人喜歡原味的,

原味的牛小排更吃得出牛肉的鮮美味,雖然有幾片不小心烤太熟,不過牛小排的肉質還是很棒,

切的厚度也剛剛好,咬一下就可以切斷牛肉的那種,剛烤完燒呼呼的牛小排,咬下後中間的肉汁"啾挖"的跑出來,

對我這種牛肉控來說只能豎起大拇指給個讚啊!!!

IMG_9444_副本.jpg IMG_9445_副本.jpg

 

酪梨壽司 200元

壽司米裡夾著一塊Q彈的炸蝦,雖說是酪梨壽司,但吃進嘴裡酪梨的味道不是太明顯,嘴裡反倒全都是炸蝦的味道,

我們都納悶了一下,還是希望酪梨味道可以再突出一點比較好,蝦肉的味道倒是十足。

IMG_9459_副本.jpg

IMG_9452_副本.jpg  

 

季節烤魚 時價

這天的烤魚是宜蘭的紅目鰱,這道是主廚嚴選啦~愛吃魚的我看到烤魚眼睛都發亮啦!

紅目鰱的魚皮堅韌,要吃它必須把魚皮剝掉喔!這道烤紅目鰱外皮被烤得很脆,筷子輕輕一壓,皮跟肉就分離了,非常好食用,

紅目鰱的魚肉非常細緻,完全不需沾鹽就有淡淡的鹹味,魚肉烤的多汁不柴,三兩下就被我與友人吃光了,三個屬貓的超愛吃魚XD

IMG_9464_副本.jpg

點烤魚時不妨問問看店員今天有什麼魚喔,這道紅目鰱包準你們會非常滿意的~

IMG_9467_副本.jpg

 

軟殼蟹壽司 220元

我發現只要吃日式料理軟殼蟹壽司就一定會出現在我的餐桌上耶XD 真的超愛吃軟殼蟹壽司啊~

一大顆軟殼蟹壽司裡有多種享受,有酥酥的軟殼蟹、脆脆的生菜、綿綿的厚蛋、香香的肉鬆,

算是非常有份量跟多重口味的必點菜色啊! 

IMG_9472_副本.jpg IMG_9497_副本.jpg

 

焗烤芋頭雞 240元

來了來了~讓我魂牽夢縈,好吃到拉人中抱頭滾地的焗烤芋頭雞上桌了!原本我與友人都沒看到這道菜,後來店員推薦了這道芋頭雞,

我只想說:還好沒有錯過你啊~~~~~(大喊) 沒想到芋頭加上焗烤加上雞腿肉竟是如此的佳餚

表面烤的微脆的起司,往下撈是大塊的芋頭,芋頭焗烤的軟綿,底下還有芋泥,拉起來起司大牽絲,芋頭的香味加上起司太無敵!

IMG_9477_副本.jpg

雞肉選的是雞腿肉,雞腿肉Q彈有嚼勁,芋泥的口感好綿密,整鍋香濃到不行,我與友人挖著邪惡的起司芋頭,

吼吼~到現在寫文章時還望著這道焗烤芋頭雞流口水,這道菜絕對是必點啊!

IMG_9480_副本.jpg IMG_9481_副本.jpg IMG_9486_副本.jpg

 

烤物串燒

土雞腿蔥串 50元明太子雞肉串 60元鴨肉蔥串 50元

串燒下酒三兄弟,御食堂的烤物都很有水準,所有的肉烤的表面保有炭香味,肉又非常多汁,

土雞腿串-雞肉Q彈(他們家的雞肉都很Q)沒有擦醬,只有薄鹽的調味,雞肉一點腥味也沒有,大蔥烤過微微刺刺辣辣的,搭配土雞腿肉一起吃非常好吃。

明太子雞肉串-明太子醬特有的香甜味,搭配雞肉跟上述的土雞腿串完全不一樣,甜甜鹹鹹的又是另一種風味。

鴨肉蔥串-選用宜蘭的櫻桃鴨,有種淡淡的煙燻味,鹹鹹的像鴨賞的風味,鴨肉烤的多汁有彈性,鴨肉能烤到不乾真的很厲害。

IMG_9489_副本.jpg IMG_9492_副本.jpg

 

吃了好多樣菜啊!這時候肚子已經超飽了XDDD 因為我超愛喝湯的,還是每人點了一碗湯,

共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湯大家分著喝,人多的好處啊!御食堂的湯C/P值好高,每一碗裡面都是滿滿的料!

IMG_9498_副本.jpg     

 

蒜頭蛤湯 90元

蛤蠣非常飽滿,每一顆都會爆汁啊!而且一點砂都沒有,湯底帶有淡淡的薑味非常鮮美

3.jpg

 

蒜頭蚋湯 80元

選用黃金蜆,整碗湯超級香濃,比起上述蛤湯蒜頭為更加明顯,整碗湯滿滿的都是黃金蜆的精華,

這是御食堂的招牌湯喔!風味非常濃厚啊~像是一記重拳一般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4.jpg

 

味噌海鮮湯 70元

挖賽~這碗湯裡面好多魚肉塊,很怕喝到水水的味噌湯,御食堂的味噌味很香甜,日式料理怎麼能少了味噌湯呢?

5.jpg  

 

甜點到了~~甜點是附送的,

南瓜布丁(招待) 這個南瓜布丁太好吃了!我們都嚇了一跳,雖說是布丁口感卻不是滑順的,像是起司蛋糕一般綿密,

在嘴裡一抿,濃濃的焦糖味和南瓜的甜味散發出來,啊~~希望你們去御食堂都剛好有這道南瓜布丁當甜點,

獨立拿出來賣我都會買啊!!!

IMG_9522_副本.jpg IMG_9531_副本.jpg

 

甜點 水果、紫米紅豆

紫米紅豆加上鮮奶變得好香,紅豆也用的很大顆,不過爛還吃得到一顆顆的紅豆,咬下是綿密,甜度剛剛好,

作為最後的甜品既沒負擔又清口,非常棒呢!

IMG_9524_副本.jpg IMG_9525_副本.jpg  

結語:今天不小心點太多菜了,一路從中午飽到晚上,這家餐廳是朋友推薦給我的,想不到隱身於巷弄之中,竟然有如此美味的餐廳,

每一道餐點都非常新鮮好吃,生魚片、串燒、沙拉、甜品表現都好厲害,尤其是令我魂牽夢縈的焗烤芋頭雞啊!

起司的牽絲感、芋頭的綿密感、雞腿肉的Q彈感,超級喜歡這道菜呢!

保有隱私的用餐環境也令我滿意,三五好友可以完全不用在意他人眼光的盡興用餐,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未命名.png  

 

本次均消:795元/人(建議先訂位)

御食堂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260號

電話:03-558-6909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Facebook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