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83_副本.jpg

前幾天,朋友說什麼都要吃酸菜白肉鍋。我:好好好...要吃哪家?

 

 

友人:老瀋陽!  我:小瀋陽?瀋是瀋陽的瀋,陽是瀋陽的陽?

0.jpg

又不小心亂cue人了,抱歉抱歉XDDD 友人:不是!是老瀋陽!  好啦好啦~我知道是老瀋陽啦!就是食尚玩家曾經報導過的酸菜白肉鍋。

這家老瀋陽酸菜白肉鍋,每到冬天客人總是絡繹不絕,但我們三人都沒吃過耶~覺得有點慚愧啊!訂好位後出發一探究竟吧!

7.jpg

老瀋陽前面有一個庭院,感覺非常雅緻。走進店裡頭火鍋冒出白色的煙,嗚~外頭凍到不行的我們,進到店裡有種得救了的感覺。

IMG_1443_副本.jpg

老瀋陽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樸實的,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鍋的那種歡樂的畫面讓我會心一笑。

我抬起頭,看到靠近天花板的牆壁上擺了許多人偶,有爸爸揹小孩、小朋友玩樂、爺爺牽著孫子...等,你們注意到了嗎?這種天倫樂的畫面,讓人打從心裡感到溫暖啊!

IMG_1447_副本.jpgIMG_1444_副本.jpg

 

來看看菜單,鍋底除了酸菜白肉鍋之外,還有辣味鍋、養生鍋可以搭配變成鴛鴦鍋。

單點除了一般常見的肉類、火鍋料之外,最令人意外的就是還有快炒跟港式點心可以選

 

1.jpg

2.jpg

因為種類太多的緣故,店家還搭配好套餐,依據用餐人數選擇套餐,很懶惰的我們決定點一個三人套餐,再單點些肉類跟料就好。

3.jpg

4.jpg

IMG_2692_副本.jpg

 

醬料區選擇很多樣,但是 沒有生辣椒!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生辣椒!嗜辣的我覺得有點可惜~

IMG_2695_副本.jpg

醬料區保持得還算乾淨,蔥花也很新鮮不會爛爛水水的,這點要褒獎一下!

IMG_2703_副本.jpg

 

三人套餐附的鮮蔬沙拉兩份小菜,沙拉選用的是和風醬,酸酸鹹鹹的非常開胃。泡菜很好吃,夠酸也很爽脆!

6.jpg

 

套餐附的捲餅蔥鍋餅,捲餅有豬跟牛可以選,我們選擇豬肉,捲餅的餅皮有些硬,吃起來香度也不夠,我個人不太喜歡。

蔥鍋餅 蔥味很香,除了蔥的香氣之外,裡頭的黑胡椒味也很香,餅皮煎的焦焦脆脆的,味道很不錯。

5.jpg

 

套餐附的脆皮蝦捲,蝦捲的外皮不是脆的,沒有吃到蝦子,好像都是魚漿耶~感覺就像在吃甜不辣啦XD

IMG_1407_副本.jpgIMG_1409_副本.jpg

 

套餐附的港式蘿蔔糕,蘿蔔糕比一般蘿蔔糕薄了些,顏色是非常美的焦黃色,因為比較薄的關係,口感稍微差了點。

IMG_1439_副本.jpgIMG_1441_副本.jpg

 

套餐附的手工水餃15個,推薦 本日一致認為附餐中最好吃的就是水餃!水餃的美味度讓我與友人都吃驚了。

皮薄 煮的時間也剛剛好,不會過爛。咬下水餃還會爆汁,豬肉跟高麗菜的味道很甜很好吃。

我與其中一位友人是外省家庭,對於水餃我們都相當挑剔,友人跟我都非常喜歡這個餃子,咦?我們不是來吃酸菜白肉鍋的嗎?水餃感覺變成主角了XD

IMG_1415_副本.jpg

IMG_1419_副本.jpg

 

來了來了~好酒沉甕底,所以我把酸菜白肉鍋放在最後介紹

1號套餐 1000元(附上述餐點) 酸菜白肉鍋裡有酸白菜、綜合火鍋料、凍豆腐、豆皮、金針菇、白肉片。

冷冷的天 吃火鍋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鍋子尖尖的地方,裡頭放了木炭,炭香味加上白菜鍋的香味在空氣中瀰漫著,光是聞到就讓人口水直流。

IMG_1381_副本.jpg

白肉片也很好吃,沒有腥味之外,吸飽了酸白菜的湯底,微酸的味道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

IMG_1389_副本.jpg

酸白菜酸又爽脆,我們煮了一會,一直覺得老瀋陽沒有想像中來的酸,酸味有點淡,後來加了一次湯,味道更淡了,幾乎是高湯煮火鍋的感覺,

當時友人說,要我寫文章時直接告訴讀者,點鍋時再加一份酸菜(100元)比較好,他們每次跟我吃飯都給我很多建議,真的很感激!

最後剩下的高湯白肉鍋,我們加了一份酸菜,其中一位友人打包回家了。

隔天...友人急忙跟我說:芙妮~我家今天吃了,很酸!我們只加半包酸菜而已!你不要跟讀者講直接再加一份酸菜的事,我:怎麼可能?昨天吃完全不酸啊!

唉啊~這讓我覺得疑惑了,難道打包回家吃會比較酸?還是酸菜是不同鍋出來的?我還是都打上來,請各位自行判斷好了。

有讀者解答:因為酸菜會出水發酵,所以放一天再吃會更酸。感謝讀者讓芙妮長知識了!

IMG_1422_副本.jpg

 

以下是我們單點的其他料

蛤礪 150元

蛤礪沙吐得很乾淨,肉也很飽滿新鮮

IMG_1392_副本.jpgIMG_1431_副本.jpg

 

牛肉片 180元

牛肉片是五花,油脂比較多一些,不過因為白菜鍋是酸的,所以不會給人油膩的感覺,肉質也不錯,不會散散的。

IMG_1391_副本.jpg

IMG_1410_副本.jpg

 

白肉片 150元

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白肉片,比起一開始放在鍋底的白肉片,單點的似乎比較大片一點,白肉片也是帶油脂的那種,油脂的地方很甜很好吃,

雖然我非常愛吃牛肉,但我覺得酸菜白肉鍋還是配白肉片比較對味,白肉片更加美味喔!

IMG_1435_副本.jpg

IMG_1437_副本.jpg

總結:老瀋陽的酸菜白肉鍋老實說我們當天吃的感想是,水餃最好吃XD 酸菜白肉鍋也不錯,但味道真的不夠酸,讓我們有些小失望。

但友人打包回家吃後的感想卻翻轉成酸菜很夠味,真的讓我與另一位沒吃到打包鍋的朋友嚇一跳,味道有差這麼多?

因為這家老瀋陽吃過的友人分享的經驗都是好的,讓我有點困惑,有吃過的朋友不妨告訴我心得,到底酸還是不夠酸啊?

 

本次均消:470元/人

老瀋陽酸菜白肉鍋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25號

電話:03-535-3338(建議先訂位)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