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啊啊啊~~為什麼日本那麼好買?為什麼?每次到日本總是在"購物"上面花最多錢,雖然機加酒比起其他國家來看不算太貴,

但攤開在日本的購物明細,都會被自己嚇出一身冷汗 前幾年去東京旅遊,購物金額竟然是機加酒的4-5倍這麼多,

每次回國總會對自己說:去日本再失心瘋的話我就剁手指!!!可是...一踏進日本國土,總是會克制不住自己想買東西的慾望(謎之音:你手指怎麼還在?!)

也要怪日本退稅機制太方便,而且門檻年年降,2016年的退稅新制 ,不管是『一般品』還是『消耗品』只要"單筆"金額超過5000yen就可以退8%消費稅!

『一般品』指的是用了不會變少的東西,像是包包、3C產品等等;『消耗品』指的是用了會變少的東西,像是藥品、零食、化妝品等等。

且不管是藥妝店、百貨公司、電器行...都有辦理退稅的櫃檯,可直接退現金給觀光客(購物記得帶護照)

不像某些國家還必須到機場辦理退稅,相較之下日本真的方便許多。

小提醒:買藥妝若要辦理退稅,店家通常會用透明密封袋封住,退稅的商品是不能在日本境內使用的喔!

 

這篇就是一個不能只有我買,要買大家一起買的火燒文(澆油),就讓我們去看看美國村的大國藥妝和國際通的唐吉軻德有些什麼好買、必買的好物吧!

 

先從美國村看起~

IMG_4702_副本.jpg

↑美國村的大國藥妝前面,寫著大大的100yen均一,都是一些百元就可以買到的零食,有些糖果、餅乾台灣也買的到,

可是台灣買的價格,跟日本買的價格差不多,但在日本買是花日幣啊!!!以匯率來看就是標價再乘以0.27,你說說這誰不失心瘋啊~~~

 

IMG_7151_副本.jpgIMG_7152_副本.jpg

↑沖繩的隨處可見的紅芋餅跟石垣牛風味的餅乾,退稅後價格約台幣170元,我親眼看到觀光客好幾十盒在掃,畫面超級驚人!

 

IMG_7156_副本.jpg

↑台灣人喜愛的梅片,美國村有賣大包裝的,一大袋才298yen!

記得2016年去東京的時候,友人託我幫她買30包小包的梅片,我走了N家7-11,湊了整整四天才湊齊!小包裝的一包160yen,

這裡直接賣大包裝的,我看到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如果我早點遇到你,就不用走那麼多冤枉路了啊!

 

IMG_7155_副本.jpg

↑沖繩的雪鹽也非常有名,小罐的雪鹽甚至不用100台幣!雪鹽拿來撒在冰淇淋、或是水果上面,都非常好吃!鹹甜鹹甜的味道讓人想一吃再吃啊~

 

IMG_7182_副本.jpgIMG_7169_副本.jpg

↑去日本必買的明治膠原蛋白粉(左),金黃色包裝的是黃金頂級版,價格跟一般版的差了一倍了呢  

成份上黃金版的多了輔酵素Q10及米胚芽萃取,據說美麗會更加倍,但...我只吃過一般蛋白粉,黃金版是真有這麼厲害我也不清楚XD

以一般的214g來看,沖繩的價格約454台幣,但台灣一包約799元,價格是不是差超級多?平常有吃膠原蛋白粉的朋友,去日本可以多掃幾包回來囤貨喔!

佳麗寶酵素洗顏粉(右),我本身也是洗顏粉愛用者,洗完臉完全不緊繃,而且清潔力非常好,細緻的泡沫讓肌膚不易長粉刺,這裡只有賣補充包,15個1050yen,超級便宜的!

 

IMG_7158_副本.jpg

↑也不知道為什麼到日本一定會買藥,我身邊的朋友,10個去日本 10個都會買藥,到底是有多怕生病?XD 而且每個人都會有自己鍾愛的藥物品牌,

有些人喜歡搬EVE止痛藥,有些人喜歡搬新表飛鳴,但我個人超愛新ルル(新lulu),每次覺得喉嚨痛快感冒時,按照處方籤吃個一天,再睡個好覺,隔天幾乎藥到病除!我到日本都會買回來自用或送親友。

溫馨小提醒:若真的生病,還是去看醫生喔!少吃成藥比較好,芙妮姐姐關心您。

 

IMG_7167_副本.jpg

豆乳洗面乳日本的豆乳系列芙妮本身是愛用者,他們的乳液、化妝水、洗面乳都非常好用,我覺得是開架商品中前三名,我的保養品裡頭也有許多豆乳商品,不會過黏膩,且吸收很快。

這次我買的洗面乳,約台幣135元,台灣買約230元,價差是不是很多?!?!

 

IMG_7176_副本.jpg

盛田屋玉之輿豆乳優格面膜 也是豆乳系列的保養品,這個也是我的愛用品,敷完臉真的會變很白很滑!但缺點是霜狀的需要清洗比較不方便~且保存期限較短,需要在6個月內用完比較好,

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能變美的話這點麻煩算什麼對吧?一罐約台幣540元,快把它加入必買清單裡面!

 

IMG_7635_副本.jpgIMG_7636_副本.jpg

↑Botanist洗髮精(右),因為藥妝店的洗髮精全都賣完了,所以拍了左邊的沐浴乳瓶子給大家看,右邊是補充包的價格,約台幣324元,台灣買一瓶要550元(有瓶子),

我的老天爺,價差也是超級大啊!Botanist洗髮精真的超級好用! 如果你也是夏天比較容易出油的頭皮,那你一定要買,

我實際用過,即使是夏天,前一天洗完頭到隔天晚上都還蓬鬆不出油,而且洗完頭髮的香味是淡淡的水果香,我真的超級愛啊!油頭人必囤清單!

 

IMG_7168_副本.jpg

DHC護唇膏 已經被我推過100次了!(也沒那麼誇張XD) 每次寫到日本文戰利品好像都會出現,如果你常待在冷氣房,或是嘴巴很容易乾裂,DHC護唇膏真的是我用過最好用的護唇膏,

美國村大國藥妝店一支台幣約108元,是沖繩的各大藥妝店裡最便宜的!台灣買一支約200元。這裡雖然寫一人限購兩支,但我們買了十幾支還是可以結帳~

認真的覺得在日本買的DHC質地比較軟,用過在台灣買的護唇膏,擦起來很硬,要來回擦三四次嘴唇才感覺到滋潤,

但在日本買的就完全不同,輕輕一抹很容易塗上嘴唇,也感到特別保濕,除了價格有差之外,質地真的差很多,所以每到日本我都會抓個十幾支回來。

 

IMG_7175_副本.jpgIMG_7714_副本.jpg

NICHIBAN酸痛貼布,姑且稱它為老頭貼布好了,因為它最好認的就是貼布上的老頭(好像有點不禮貌XD),

右邊是貼布的樣子,是小顆的圓形,盒子上面有教各種貼法,肩頸、腰部..等都適用,一次大概需要貼8顆。我買的是156枚,約台幣137元。

因為很常打電腦的關係,所以芙妮姊一直有肩頸痠痛的毛病,實際用過覺得很不錯,貼完隔天酸痛的部位得到舒緩,而且貼在皮膚上也不會太刺激,

比起一般的酸痛貼布,老頭貼布算是溫和版又有效,應該要多帶幾盒回來的啊~

 

呼~介紹完這麼多終於來到唐吉軻德啦!

IMG_4747_副本.jpg

IMG_4749_副本.jpgIMG_4751_副本.jpg

↑唐吉軻德地下一樓入口處有滿滿的扭蛋機,是一眼望不完的那種,非常驚人!我想扭蛋控的人來這裡大概會直接睡在這吧?根本扭不完啊XD

 

IMG_7260_副本.jpg

↑在泡麵區發現藤原製麵的拉麵!光看包裝就覺得好好吃!而且一包超貴,一包的價格可以買普通泡麵5袋,因為賽巴指名要吃泡麵的關係,我忍痛買了好幾包回去,

原本抱有滿滿期望的他,最後卻說泡麵只有鹹而已,台灣的泡麵好吃很多。我... 建議各位可別看到包裝可口就買,這個泡麵真的還好!

 

國際通上的唐吉軻德藥妝價格比美國村來的貴上許多,還好我與友人已經先在美國村的大國藥妝掃了一堆貨,在唐吉軻德看到的價錢真的會吐血!

所以在唐吉軻德我們就直接跳過藥妝了,我們殺到三、四樓找TOMICA!!!(一般車款跟迪士尼車款在不同樓層)

IMG_4753_副本.jpg

↑唐吉軻德的TOMICA種類不算多,有多數其實台灣都買的到,一台普通車款約台幣120元(台灣買一台150-225元不等),我去的時候剛好遇上全種類車款打八折的活動!

我的天啊!!!打八折下來等於一台車不到100元!有收集TOMICA的人就知道,這真的是一條不歸路啊~越買越多台,而且沒有買完的一天!

 

IMG_7269_副本.jpg

↑唐吉軻德也找得到一些特殊車款,種類不是很多,價格超級優惠!黑盒子款及迪士尼款打折後一台約173台幣,台灣一台要250元,

我站在這裡選超久的XD 友人等我等的非常不耐煩,千挑萬選最後選了八台帶回家!後來再到台灣的玩具店想買TOMICA,看到價格就後悔當初應該帶20台回家的!

 

IMG_4755_副本.jpgIMG_7268_副本.jpg

↑ TOMICA若沒有打折台灣與日本的價差其實不太大,打八折後真的差了很多,只可惜車子的種類偏少,喜歡TOMICA的朋友一定要來唐吉軻德看看~

 

2.jpg

↑唐吉軻德的公仔區,有超多one piece,公仔的數量比東京的海賊王專賣店還多,而且價格都很便宜,約是台灣的六折。

另外鋼彈也很多,但回家整理照片發現自己沒拍到

 

IMG_7265_副本.jpg

↑超人氣的吹風機,現在已經出到N98了!芙妮之前去東京時有買一支N97(前一代),我不得不說,這支吹風機雖然很貴,但真的很好用,

吹完頭髮變得很亮很有光澤,而且風速之大!吹頭髮很快就乾了,是我覺得從日本買回國最值得的商品了!姊真心推薦~

 

IMG_7266_副本.jpg

↑N98現在比較便宜,一支折合台幣約4800左右,但非常怨恨的是...唐吉軻德竟然一支都不剩!!!最後友人是在新都心的bic camera買到的,

新都心的吹風機貨量超充足,若是在國際通買不到的朋友,可以到新都心去看看喔!

 

IMG_7275_副本.jpg

↑最後我們已經在排退稅時,眼尖的友人在櫃子裡看到超大瓶的雪肌精化妝水,已經要退稅了還不肯放過我們,日本的行銷手法真的很可怕~

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友人消失在退稅的隊伍中,手刀跑去買化妝水了

雪肌精 藥用化妝水 500ml 6300yen(左),360ml 5250yen(右),換算成台幣之後,沒有比較便宜XD 因為當時已經要退稅走人了,友人沒有認真看價格衝動而買~

 

溫馨小提醒:唐吉軻德是24小時營業,每個樓層獨立結帳,(意思是2樓買的東西只能去2樓櫃台結帳),

在整棟唐吉軻德買完東西之後,帶著商品、收據、護照,至一樓的退稅退台排隊退稅!商品記得要帶著,櫃台會點並把商品包進透明袋密封起來。

 

總結:美國村的大國 買藥妝比較便宜,比起國際通上的藥妝店或是唐吉軻德都來得便宜,一次買下來甚至可以便宜幾千日幣!

          唐吉軻德買其他玩意,例如TOMICA、公仔、拍立得、吹風機比較便宜!

 

呼....終於打完了~以上就是美國村大國藥妝及國際通唐吉軻德的比較心得,謝謝收看!

 

沖繩遊記

[沖繩 遊記]Day1 晚班班機到沖繩要幹嘛?超市、便利商店、中華料理店也可以混到凌晨!

[沖繩 遊記]Day2 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大橋→美國村→國際通輪っしょい吃宵夜

[沖繩 遊記]Day3 首里城、玉泉洞、ashibinaa outlet、沖繩式島豚燒肉吃到飽。

[沖繩 遊記]Day4 半潛水艇看珊瑚、波上宮、國際通,晚上回台灣隔天直接上班,累死人的員工旅遊。

[沖繩 遊記]亞歷山大酒店Hotel Alexander Royal Resort Okinawa,那霸市,國際通、新都心15分鐘,早餐好吃!

[沖繩 食記]わだや菜Wadayasai 小禄店-你吃蔬菜了嗎?非常推薦!種類豐富、便宜又好吃的Buffet

[沖繩 遊記]超傻眼!太太請問你是代購嗎?買這麼多怎麼回事?沖繩失心瘋瞎買文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