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許久沒發甜食文的芙妮姊終於出產了一篇甜食文了!為什麼這麼久沒見甜食相關文章呢?因為芙妮姊大發福啊!

體重像是脫韁野馬般失去控制,青春像小鳥般一去不復返,下定決心不能讓自己再胖下去了,於是發了不能吃甜食的重誓!(去年年底發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過了而立之年的關係,發現減重比起以前難太多了!加強運動禁甜食加少吃,體重奇蹟似的完全沒變XDDD

好吧...既然體重完全沒變!那我也不要這麼痛苦了,偶爾還是要吃點甜食犒賞自己,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活在這世上還有什麼意義?!(太誇張)

IMG_8932_副本.jpg

甜食文復出的第一彈,就決定是你了!就是爆漿紅豆餅!這家紅豆餅是之前在光復路上的紅店,後來搬到了巷子內,在新科國中附近。

每次經過這家紅豆餅都沒開,有時還特地繞過來還是撲空了 心裡不禁黑人問號還有開嗎?!

IMG_8931_副本.jpg

IMG_8926_副本.jpgIMG_8927_副本.jpg

這天經過店門口,竟然有開門耶!這絕對是老天爺的旨意要我下來買啊~~~

原來就是爆漿紅豆餅的營業時間太詭異(?),所以才會讓我還有開門嗎的錯覺。營業時間為13、15、17點,周三、周日公休。

另外不接受大量訂單及電話預訂,每人限購10顆。

IMG_8925_副本.jpg

↑紅豆餅的口味主要以牛奶為主,一般賣紅豆餅的店都稱為奶油,但這家爆漿紅豆稱為"牛奶",吃起來味道也確實很不一樣喔!

一顆紅豆餅的價格為20元,以它爆漿的的程度來說,我覺得20元非常划算呢!

 

IMG_8929_副本.jpg

↑熱騰騰的紅豆餅躺在烤盤上,我大約兩點四十幾分到,趕上下午三點出爐的時間,非常幸運的是第一個客人,之後陸陸續續有客人開始排隊了!

IMG_8934_副本.jpg

喔喔喔~~拿到熱呼呼的紅豆餅了!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香味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快點吃!

下午肚子餓時超適合吃紅豆餅啊!吃個兩顆不會太飽,撐到晚餐剛剛好~(單押,我覺得可以!....這用語好像退流行了)

IMG_8936_副本.jpgIMG_8937_副本.jpg

↑小胖胖紅豆餅!個頭比起一班的紅豆餅來的圓胖,整顆紅豆餅看起來就像是一盒氣墊粉餅一樣!不是粉餅喔!是氣墊粉餅!

厚度跟氣墊粉餅一樣厚!光看那厚度就知道內餡絕對不得了啊!

 

IMG_8938_副本.jpg

↑拿一顆真正的氣墊粉餅對照一下,芙妮姊沒有亂蓋!紅豆餅屆的大塊頭,吃一顆就會有飽足感了!

 

芝心牛奶 20元

牛奶餡不虧是就是爆漿紅豆餅的招牌!聞起來超級香,內餡吃起來的口感很滑順綿密,比起黃金流沙包的內餡再稠一點,

味道則像是奶粉一樣的奶香味,跟一般的奶油餅完全不一樣!不會過甜牛奶的味道非常香濃!

我很怕吃到冷掉了的奶油餅,冷的奶油餅餡料的口感像牙膏一樣,還有一股油臭味讓人覺得可怕!

但就是爆漿紅豆餅的牛奶口味完全沒有上述的情況,即使冷掉餅皮依然脆,內餡也不會太凝固,當然趁熱吃最好吃啦!

IMG_8943_副本.jpg

IMG_8945_副本.jpg

↑芝心牛奶口味起頭的起司會牽絲,起司加上牛奶的味道就是奶香2.0的感覺,非常好吃!

最讓人驚豔的還有他的餅皮,超薄又脆!內餡滿滿的咬下去會爆漿,果然跟店名取的一樣,"就是爆漿"啊!

 

珍珠牛奶 20元

珍珠牛奶是我今天最喜歡的口味,珍珠的口感QQ的,還吃得到黑糖熬煮的香味,吃進嘴裡有種黑糖珍珠牛奶的感覺,超級好吃啊!

雖然有黑糖加牛奶,聽起來感覺有點甜膩,但吃起來完全不會,甜度剛剛好讓人想一吃再吃呢!

IMG_8949_副本.jpg

 

萬丹紅豆 20元

這個紅豆餡也是多到誇張!紅豆餡不會太爛,還保有紅豆的顆粒感,連紅豆都比其他家大顆!

喜歡紅豆餡的人一定會超滿足!但我個人覺得單單吃紅豆餡反而比牛奶來的膩,雖然他的甜度算低了,但可能是只有紅豆的的味道,略顯單調了一些!

下次想試試他的紅豆牛奶,感覺比較不會這麼膩。

IMG_8951_副本.jpg

 

總結:就是爆漿紅豆餅完全沒有砸自己的招牌!沒有愧對"就是爆漿"四個字!餡料超多超飽滿,吃起來吃過癮!

不過營業時間讓一般上班族無法吃到,且無法接受電話預訂這點,不愛排隊的人可能就放棄吃了!有些可惜啊~

餅皮非常薄且脆,餡料又多又不會過甜,以紅豆餅來說是我吃到的前三名啊!比赫赫有名的萬X紅豆餅還要好吃!

想吃的朋友請留意營業時間再前往喔!非常推薦給大家!

 

就是爆漿紅豆餅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89巷140號(進新科國中)

電話:無

營業時間:13、15、17點(售完為止)。周三、周日公休。不接受大量訂單及電話預訂,每人限購10顆。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