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6_副本.jpg

前幾天吃到新加坡的超紅伴手禮鹹蛋魚皮、鹹蛋洋芋片,一吃下去驚為天人!!!怎麼會這麼好吃啊?難怪會紅遍全世界啊!(有全世界嗎?XD)

新加坡"鹹蛋"相關的零嘴有很多牌子,IRVINS是其中一家。認真說起來鹹蛋魚皮應該是從去年開始爆紅的,

當時聽到鹹蛋魚皮這種零食時我就超好奇他的味道,鹹蛋入菜剛好是我的最愛,舉凡鹹蛋苦瓜、金沙豆腐...等等,但是鹹蛋魚皮?!腦中完全沒有畫面啊!

前同事目前在新加坡工作,他有代購這個零食,拖他的福我終於見到鹹蛋魚皮的真面目啦!我還加買了另一種鹹蛋洋芋片來吃吃看!

我大約在4月時向他訂購,4月中朋友跟我說因為太ㄏㄤ了所以暫時訂不到,我說沒關係,等到有貨時再寄給我就好,沒想到一等等到7月

等了一季,春天都等到夏天了,超扯XD 收到貨時讓我不免質疑了一下,這有這麼好吃?!

IMG_0991_副本.jpg

IMG_0992_副本.jpg

↑卡路里及營養標示成分,有鹹蛋加上是炸的,卡路里自然不低啦XD 它恐怖的地方是,你明明知道卡路里不低,一旦開了包裝吃了一片後就沒完沒了啊!

(我買兩包都是小包裝,另外有大包裝的)

 

先來看看鹹蛋洋芋片吧!跟台灣的洋芋片差不多,洋芋片的份量不到三分之一 不過洋芋片之所以都是空氣是為了保持酥脆而填充氮氣啦~

以這個量來說這包洋芋片很貴耶!感覺跟樂事的量差不多,但價格大約是樂事的7.5倍

IMG_0995_副本.jpg

IMG_0996_副本.jpg

↑洋芋片摸起來的觸感沙沙的,感覺裹了很多鹹蛋,一打開包裝超香!有種金沙豆腐裝在裡面的感覺!另外還有蔥在裡面,超像下酒菜啊~

鹹蛋洋芋片比起一般洋芋片更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並不像樂事那麼脆,反而多了一種沙沙鬆鬆的口感,

在拍照的時候我把洋芋片倒在衛生紙上,吃完洋芋片後,衛生紙上意外的乾爽耶!

IMG_0999_副本.jpg

↑與其說是洋芋片,我覺得口感更像是很薄的脆煎餅,鹹蛋黃的味道超級香!沙沙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原本我只想拍照後吃個幾片就好,一吃之後沒想到根本停不下來啊!一片一片的吃到最後是一小把一小把的吃,越吃越好吃、越吃越涮嘴,再配一瓶冰啤酒就Perfect啦!

 

接下來看看鹹蛋魚皮,鹹蛋魚皮的量比洋芋片更少XDDD,不過魚皮都很大片,一片大概可分三口吃,價格跟洋芋片一樣,一小包要近200元很驚人啊!

IMG_1002_副本.jpg

IMG_1007_副本.jpg

魚皮跟洋芋片一樣,外表都沙沙的裹滿了鹹蛋,魚皮炸的超酥!咬下去卡哩卡哩的響,魚皮吃完手指不會油油的,衛生紙上也沒有殘留油漬,跟洋芋片一樣也非常乾爽喔!

魚皮的鹹蛋味比洋芋片淡一些,卻多了炸魚皮的香味,口感吃起來像是過年買的炸魚骨,不過鹹蛋魚皮吃起來更脆,香香脆脆的也是完全停不下來啊!

一開始我以為魚皮吃起來會很腥,但完全不會耶!鹹鹹香香的,也是非常下酒的零食啊XDDD

結果兩包零食開起來後馬上被吃光,已經算有自制力的芙妮姊完全抵擋不了這口味啊啊啊!

我也有幫朋友訂一包,她吃完也驚呼說好奇妙的味道,但很好吃!我說那下次還要訂嗎?可能又要等一季XD 她毫不遲疑說當然要啊!而且要多訂幾包,一包吃不過癮!

吃了一包之後完全變鹹蛋魚皮腦粉XD 但比起魚皮我更喜歡洋芋片!洋芋片的鹹蛋味比較香,讓人想一直吃。

有去新加玻旅遊的朋友記得一定要買來吃吃看,一吃包準上癮啊!沒去新加坡想吃的朋友只好找代購了!不過可能要做好等很久的心理準備喔!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