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8_副本.jpg

新竹的朋友們!你今天巨城了嗎?咱們的新竹之光(?)巨城的美食街最近連開三家新店,分別是「新加坡黃亞細肉骨茶」、「一風堂」、「大心」,

其中一風堂跟大心在其他縣市早就開好開滿了,我覺得新竹應該早就要有這兩家餐廳才對~

三家新店比較起來黃亞細排隊的人龍最長,話說這家店在台灣目前可是僅有台北及新竹有分店而已啊!我也是衝著這家肉骨茶而來的呢!

↓一連開三家新店就算了,三家新店還連在一起,導致此用餐區全部都是人!先別說點餐要排隊了,連要找位子吃都是一件難事啊!

1.jpg

Image 4.jpg

↑因為店前都是人,此為官網截取的乾淨店家照XD(圖片擷取至: https://www.ngahsio.com/tc/far-eastern-big-city-shopping-mall)

我與友人是平日晚上下班直接去用餐,抵達美食街時友人已經在黃亞細排隊,

她用一種很哀怨的眼神看著我,並要我先去找位子,她排隊排的苦,我找位子也找的苦!

東繞西繞總算撿到一張剛用完餐的桌子,還要跟同是在找位子的陌生人商討分一張兩人桌給我可以嗎?吃一頓飯怎麼這麼辛苦?

找到位子後用餐之路也等於成功一半了!先來看看菜單吧!

肉骨茶共有三種選擇,其價格差別在肉的部位不同,最貴的就是全是上等肋排的肉骨茶,一碗要260元!(挖~這價格...)

我第一次吃就選綜合肉骨茶吧!綜合分別有肉排及帶骨肋排可以享用。

菜單擷取至 https://www.facebook.com/NGAHSIOTW/menu/

菜單一.jpg

菜單2.jpg

半小時後友人端著我的肉骨茶回來了!對剛下班的人來說這半小時簡直度時如天啊!只能用餓到"併軌"來形容了!

迫不及待開動的我問到:你的呢?友人:我想吃大心,我再去排隊囉!(溜煙跑走)。我:ㄟ~你沒搞錯吧?很餓耶!

就這樣,我一個人默默的吃著肉骨茶,默默的拍照,就像是一個人來巨城一樣。友人排完大心後也差不多過了半小時,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啊!!!

建議各位,如果你是兩個人用餐,一個要先找位子,一個去排隊,竟然已經排了這麼久的隊,還是選擇吃一家就好,不然真的是種折磨啊…

好~重振旗鼓!來看看一個人拍得吃的肉骨茶的真面目吧!

綜合肉骨茶240元+59元小菜選二+單點小滷豬手110元(滷豆腐花乾是用券換的)=409元

價格實在很驚人!但整體看上去非常豐盛,讓人感覺食指大動,不過真心話是...吃不飽!

IMG_3147_副本.jpg

↓湯底的胡椒味非常重!喝起來有很濃的胡椒香,是屬於重口味的湯品,我喝了覺得很喜歡,

但有聽到一旁的小朋友說胡椒好辣不喜歡這個,我想這種胡椒味應該是大人才喜歡的味道喔!

IMG_3162_副本.jpg

↓這是豬小排,是經典肉骨茶的部位,兩塊小排裡僅有一塊有帶軟骨,但老實說軟骨很硬,要很用力很用力咬才咬得動,若小朋友或長輩吃的話要小心。

豬小排的口感偏硬,是扎實型的排骨,不至於太難咬,但友人說她前幾天來吃豬小排的口感比較嫩,不知道是烹煮的手法不一還是肉質差異,總之她覺得前幾天來吃的比較好吃。

IMG_3160_副本.jpg

↓不論是豬小排或肋排都燉煮的很有味道,就算不沾醬也可以吃到湯頭的鮮美味,肉排帶有胡椒的辛辣味讓人胃口大開,一口白飯一口肉排撫慰了方才等待很久的心靈。

IMG_3149_副本.jpg

↓順帶一提,雖然肉排本身就很有味道,但若你喜歡吃辣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店內的辣椒加蒜泥醋醬,微辣微酸的味道讓豬肉排的味道又更上一層樓,這沾醬真的很好吃!

2.jpg

↓帶骨肋排,這是上等肉骨茶的部位,帶骨肋排滿大一塊的,肉質之嫩啊!真的很讓我驚艷!

我印象中的豬肋排通常是炸得很酥很香或是火烤淋上一坨BBQ醬的做法,而豬肋排的肉骨茶沒想到好吃成這樣!

豬肋排的肉質非常軟嫩完全不乾柴,除了軟嫩之外還很多汁,它吸飽了湯底的精華,真的非常美味!

IMG_3158_副本.jpg

吃了兩種肉排的我私心比較喜歡帶骨豬肋排,若下次我還要來吃的話,應該會直上上等肉骨茶都是豬肋排的部位來吃吧!

↓對了!黃亞細肉骨茶的湯可以無限續碗,只要帶著碗到店內的加湯處服務人員就會幫忙續加喔!

IMG_8877.JPG

 

私房醃菜

這小碟醃菜在菜單前面有一個"推"字,於是我們便點來吃吃看,老實說…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三商巧福酸菜的大顆版,個人覺得普通。

IMG_3156_副本.jpg

 

滷豆腐花干

這道滷豆腐花干在菜單上也有個"推"字,但吃起來也沒有特別不同,油豆腐外層的口感偏硬,也沒有滷透,我私心偏愛咬下去會爆汁的那種油豆腐,這種的我不愛。

另外豆干的口感也偏硬,也同樣沒有滷透,我與友人都覺得這道小菜還好。

IMG_3154_副本.jpgIMG_3168_副本.jpg

 

油條

亞細的油條口感是軟的,泡在湯裡口感變得更軟了,不過油條會吸飽湯汁,所以吃起來還算過癮,油條本身沒有油耗味,但我比較愛口感再脆一點的油條啦~

IMG_3150_副本.jpgIMG_3167_副本.jpg

 

單點滷豬手 110元

激推滷豬手!價格雖然有點貴但真的很好吃!

首先是滷汁的味道不會很死鹹,調味偏淡但完全沒有奇怪的豬腥味,也沒用多餘的醬油膏或滷汁去欲蓋彌彰。

有些店家為了掩蓋腥味滷汁的味道弄得很重,用八角跟米酒去壓豬肉的味道,但黃亞細的滷豬手完全不會啊!

IMG_3152_副本.jpg

↓豬手帶皮的地方好好吃!Q彈卻不油膩,且處理得非常乾淨,沒有小毛之類惱人的雜物,敢用這麼純粹的清淡醬油滷豬手,相信這絕對是店家的自信之作啊!

品嘗肉骨茶的同時,千萬別錯過滷豬手,芙妮姊激推啊!

隔幾天有朋友去吃黃亞細也一樣被這道滷豬手圈粉,我們都覺得這是被肉骨茶耽誤的滷豬手,就跟拿坡里的炸雞一樣XD

IMG_3165_副本.jpg

 

------------同場加映友人點的大心--------------

大心跟瓦城和1010湘都是同一個品牌,大心主打的是一個人也可以享用美味的泰式料理。

不同不同意上述這段話,一定有朋友是不喜歡酸酸辣辣的食物!

像我家若要聚餐絕對不會選泰式餐廳,因為爸爸、弟弟都不喜歡這種食物,但泰式料理跟快炒一樣,通常要人多才能成行,

若你一個人想吃泰式料理的話,那大心就很適合你去解解饞!感恩大心~讚嘆大心~

先來看看菜單吧!↓單點一碗麵的價格大約是200元上下,若不喜太酸辣的朋友另有清燉河粉可以選擇。線上菜單請點我

大心菜單.png

大心菜單2.png

大心菜單3.png

 

酸辣番茄豬肉麵 200元

不知道你們是否跟我一樣,第一眼先被番茄面上的炸金針菇給吸引過去,新竹的炸金針菇怎麼縮水了?我記得台中的很大朵又很傘型耶~

這碗麵裡的配料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炸金針菇!金針菇炸得酥酥脆脆的,有些麵衣吸飽湯底精華,有些則是保有原本脆脆的口感,而菇的本體又是帶有韌性的嚼勁,口感非常豐富啊!

IMG_3174_副本.jpg

↓附上之前在台中麗寶outlet吃過的大心為證,詐金針菇真的差好多啊!(跺腳!!!)

IMG_9552_副本.jpg

↓別看到整碗紅紅的湯底就覺得辣喔!其實一點也不會,味道嘗起來是酸酸甜甜的,甜的味道反而比較明顯。

大心的湯頭味道偏重,因為我本身喜歡這種酸酸甜甜食物的味道所以吃完一碗麵對我來說非常輕鬆。

但若你是清淡派,甚至不喜歡又酸又甜食物的話,建議還是別輕易嘗試,否則吃完一碗麵對你來說應該會很困難。

IMG_3177_副本.jpg

↓梅花豬肉片燙完之後捲成一圈吃起來更有嚼勁,豬肉吃起來也沒有腥味,應該說湯底的味道很重就算有腥味可能也吃不出來XD

IMG_3179_副本.jpg

↓大心的麵條是黃長直麵,有點類似拉麵的樣子,麵煮得不會過爛,還保有一些Q度,麵的份量十足,女生吃一碗會覺得過飽喔!

IMG_3182_副本.jpg


總結:

黃亞細肉骨茶吃完的感想是:好貴!一碗肉骨茶要兩百多家上小菜點完隨便都三四百元起跳,這已經是很多人一天的餐費了。

雖然說味道和肉質各方面都不錯,但C/P值真的偏低,對一般上班族來說這碗湯太奢侈了…只能偶爾吃吃而已啊~

 

另外大心吃完的感想是:味道好甜!在別縣市吃到的大心是酸甜的比例比較好,但巨城這家很明顯偏甜了,

不知道是人潮太多還是怎麼了?老實說就連點餐時就有表達不清及兵荒馬亂的狀況了。

 

巨城越開越多家厲害的餐廳了!而且吃的速度完全趕不上新店開張的速度啊!

這次巨城在美食街一連開三家餐廳(還連在一起)演變成吃飯位子好難找,排隊排到會餓死的結果,

若你是下班要去吃晚餐的話建議還是等風潮過了再去吃,不然你真的會排到懷疑人生啊…美食街的工作人員及廣大的勞工朋友們辛苦啦!

 

黃亞細肉骨茶大心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29號 4F美食街(Big 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

黃亞細電話:03-531-2333 ; 大心電話:03-515-2952

黃亞細肉骨茶官網 、大心官網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