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5_副本.jpg

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 Pierre & Vacances La Petite Venise,是我這次法國12天自由行中最喜歡的一間飯店了!

這個渡假村地理位置非常好,從柯爾馬車站出來,只要步行8分鐘就可抵達。另外從飯店到著名的小威尼斯區,也只要步行10分鐘而已,超級方便!

重點是價格十分平易近人!我是在Agoda訂房網訂的,因為訂的時間非常早(出發前7個月左右就訂好了),加上選擇取消不得退款的超級低價,

這家渡假村,一晚不到兩千台幣就住到了呦(不含早餐)~訂房請點我

但我必須提醒一下,雖然我在出發前Agoda就已經直接從我的信用卡扣款給飯店了,當我抵達飯店check in時,飯店還是向我收了1.7歐的現金,

我疑惑的問for what? 櫃台人員回我it's tax for the city. 在史特拉斯堡的飯店我也是用Agoda訂的飯店,當時住了兩晚,一樣在check in時被要求多付3.5歐左右的城市稅。

飯店位置.png

(↑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 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從車站出來路十分好找,只要一直直走,走到公園的盡頭再左轉就可以看到了!)

IMG_1313_副本.jpg

柯爾瑪車站是一個小火車站,大概就像我們的香山火車站而已,月台才2-3個,往來的火車不太多,但還是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這裡有名的小威尼斯真的超級美~

 

IMG_1343_副本.jpg

↑從車站出來到渡假村,會經過超美的地方法院Court of Appeal of Colmar,有不少人會停下來拍照喔~

若是台灣有這種建築,我想很快就會變網美的IG打卡熱點了XD

 

IMG_7118_副本.jpg

從火車站出來非常好找到渡假村,我在台灣先用google map走過一次,結果實際到柯爾瑪,竟然沒有再開過google map就直接找到!

因為沿途的風景跟路況,跟我在電腦上走過得幾乎一模一樣!友人吃驚的問:你不用拿手機找路嗎?我驕傲的回她:不需要!因為我已經在台灣先走過了XD

(這次住了三間飯店跟民宿,只有這間渡假村我沒有拿手機出來找路)

 

IMG_7120_副本.jpg

↑從火車站到渡假村沿途的風景,這裡的司機都非常友善,看到我們兩個女生拖著行李過馬路,都會主動停下讓我們先走,就連公車司機也禮讓我們呢!

跟在巴黎完全不同,巴黎的司機眼中完全沒有行人,橫衝直撞的非常可怕。

IMG_4368_副本.jpg

↑我們到法國是10月初,地上有超多楓葉,橘成一片超級美!拉行李經過的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根本冬季戀歌啊~~(冬季戀歌好想跟楓葉無關= =)

話說我們在東法才有看到這種地上橘成衣片的景象,在巴黎反而沒有,地上看到的都是鴿子和鴿子便便,東法的街道相對乾淨許多啊~

IMG_7135_副本.jpgIMG_7242_副本.jpg

↑小威尼斯區的風景,這裡美的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從渡假村到小威尼斯只要走10分鐘而已。

 

IMG_7121_副本.jpg

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佔地很廣,是一間大型的渡假中心,裡頭有游泳池...等設施,住宿的環境非常好,是我在法國睡得最好的一晚!

IMG_7311_副本.jpg

IMG_7341_副本.jpg

↑超級多房間的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每間房間的坪數感覺都很大啊!

 

IMG_7309_副本.jpg

IMG_7313_副本.jpg

↑每一間房間前面都有自己的小陽台,擺上一張桌子及兩張椅子,回渡假村時天還是亮的,我與友人坐在小陽台喝咖啡聊天,超級愜意!

 

IMG_1453_副本.jpg

↑房間內有一片大落地窗,打開窗簾陽光照進來採光超級好!十月初的法國大概到晚上8點天才會全黑,

因為這天是星期天,許多商店都沒有開門,所以這天我們下午四點多就回渡假村入住了。

一路從台灣飛到法國,中間轉機加上搭高鐵一路來到東法的我們,此時已經累壞了,步調很慢的柯爾瑪,反而讓我們得到充分的休息。

這天是我們旅行12天下來最鬆的一天,以往在排行程時我都會盡量從早到晚塞滿,深怕好不容易出國了卻錯過了某些值得看的景點,

但現在覺得偶爾放慢腳步也不錯,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逼得這麼緊呢?XD

IMG_7315_副本.jpg

IMG_7328_副本.jpg

↑床頭旁的閱讀燈,在這裡真的很適合帶一本好書窩著看,電視裡全是些看不懂的法國節目,非常適合看本書打發時間~

還有一點一定要講,這家渡假村的插頭非常多!床頭旁邊就兩個插頭了,廚房加上書桌旁和房間的其他角落,至少有5、6個插座。

像我跟友人一人一支手機,加上相機、行動電源,我們一個晚上最少要用到4個插座,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讓我跟友人完全不需要搶插座!

史特拉斯堡的飯店插座就超級少,我還要把立燈的插頭拔掉才夠用。插座多的飯店對於旅人來說比較方便啊~

IMG_7319_副本.jpg

↑一應具全的小廚房!廚房裡頭甚麼都有,有各式的鍋碗瓢盆、咖啡機、微波爐、烤麵包機...等等,各種你可能用到的廚房用品全都有。

IMG_1674_副本.jpg

IMG_7333_副本.jpg

我突然覺得在柯爾瑪只停留一天實在是太浪費了!這裡的居住環境這麼好,生活又悠閒愜意,真的很適合放空出走一下,

我覺得在這裡Long stay個5到7天會很不錯!你能想像在童話故事的場景裡住上一週嗎?!這絕對會是把一年耗損完的電力立刻充飽的大補丸啊!

 

IMG_1675_副本.jpg

↑很貼心的連菜瓜布和洗碗精都準備好了!這些設備就是要讓旅人停下來長住的吧?!

 

IMG_7340_副本.jpgIMG_7336_副本.jpg

感應爐及微波爐,想吃什麼自己動手做比外面買還要便宜許多!若是在這裡待久一點,去超市買個生鮮回來自己煮,既方便又省錢!

 

IMG_7338_副本.jpg

↑廚房的收納櫃中有垃圾桶,小掃把、水桶...等,感覺超居家的

 

IMG_7321_副本.jpg

↑衣櫃裡還有吸塵器 恩~超級適合長住!像我們這種只住一天真的太可惜了!

 

IMG_7325_副本.jpg

↑廁所很大很乾淨,是乾濕分離的!我發現法國的廁所裡都會有向左邊白色那種白鐵小樓梯!那釋掛毛巾跟浴巾的~

但神奇的是...他可以加熱,也就是說你拿下來的毛巾、或是衣服會是溫熱的!而且開著浴室的水氣也比較快蒸發掉,比較不會潮濕。

印象中在東歐沒有看到這個~是我太鄉巴佬嗎?我覺得這個超棒的!好想在台灣也裝這個XD

 

IMG_4901_副本.jpg

下午回渡假村發呆,天氣涼涼的很舒服,不過到了晚上太陽下山後很冷,跟台灣的冬天差不多,要穿上大外套才覺得暖,

若是10月之後出發的朋友,衣服記得多帶一點,感冒就不好了。

IMG_1686_副本.jpg

↑一解思鄉之愁的泡麵!在法國的小餐廳最長賣的就是Pizza,我們在柯爾瑪就是在一家露天咖啡廳吃了Pizza!又貴又吃不飽....

回渡假村後立馬泡了泡麵外加一杯咖啡!結束在柯爾瑪的一天~

小提醒:歐洲的餐食皆不便宜,旅行12天我帶了三碗泡麵,結果頭三天就吃光光(到底是有多餓?) 帶上幾碗泡麵真的可以稍解一下想念台灣的味道喔!

另外平常有喝咖啡的朋友,建議帶耳掛式的咖啡包去泡,不然一杯咖啡動輒台幣300元,一趟旅行花下來是非常可觀的費用啊!

以上就是在法國旅行中我最喜歡的一間渡假村,有安排柯爾瑪旅行的朋友,這家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推薦給你們喔!

 

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 Pierre & Vacances La Petite Venise

地址:11 avenue Joffre  68000 - Colmar

電話:+33 (0)3 89 29 40 20 

官網

Agoda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