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01_副本.jpg

飛行了十幾個小時,我們到了位於法國東邊的史特拉斯堡,從戴高樂機場有直達的高鐵,坐兩個小時就可以抵達位於德法邊境的史特拉斯堡了!

從機場高鐵的班次不算密集,但可以不用進巴黎市區再轉程這點非常方便,畢竟剛下機絕對是疲累到不行,從機場就有高鐵可以直達目的地,對於旅客來說真的非常便捷啊!

戴高樂機場也有直達南法的高鐵,可直接坐到亞維儂,你也可以選擇一到法國就殺去南法,因為這趟旅行是10月,所以我安排到東法,若是夏天的話,我可能就會拉到南法去了。

法國的高鐵TGV非常方便,而且早買還有早鳥優惠,可以用很低廉的價格買到票,之後會寫一篇購買高鐵票的專文喔!法國高鐵請點我

 

前5天行程.jpg

↑附上行程表,由於10幾天的行程excel太長截圖不下,這裡先提供4天的行程表,若需要行程表參考的朋友請留言給我,我會把整個excel寄給你喔!

本篇的行程請參考上圖中9/30(六)的日期。

 

IMG_1109_副本.jpg

(↑從飯店看出去的街景,馬路上有路面電車的鐵軌,這裡的交通很方便,是個迷人且舒服的城市)

 

史特拉斯堡位於法國東部,隔著一條萊茵河便到了德國的領土,是法國東北部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往來西歐地區的交通重要中心,航運、鐵路、公路都非常發達。

Strasbourg_Railway_Station_at_Night,_Alsace,_France_-_Diliff.jpg

↑外觀造型特殊的史特拉斯堡車站,是鳥巢造型,充滿設計感。(圖片擷取至維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Gare_de_Strasbourg)

 

老天爺很賞臉的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10月初的法國白天雖然有出太陽,但其實已經像台灣的冬天了,早晚溫差非常大,穿衣服很難穿,

我們都要帶著購物袋裝大外套,中午會熱到把外套脫掉的25度,傍晚氣溫會掉到10幾度,必須把外套穿起來才不會發抖。

IMG_6973_副本.jpg

↑依傍在伊爾和旁的現代美術館,門票一張7€,星期一休館。若是在史特拉斯堡待比較長時間的朋友,史特拉斯堡也有不少博物館,

阿薩斯博物館、歷史博物館、裝飾藝術博物館等等...,喜歡文藝的朋友可以考慮買 1day pass 12€,逛兩個博物館就回本了~

史特拉斯堡博物館相關請點我、票價請點我

IMG_6977_副本.jpg

↑進入秋天的法國,樹都被染成橘黃色的非常美。

雖然我們住的飯店前面就有路面電車站,我們還是決定步行到小法蘭西區去,從飯店走過去也才15分鐘而已,路途會經過沃邦攔河壩,我們決定先去那邊拍照。

IMG_6979_副本.jpg

沃邦攔河壩是伊爾河上的攔河壩,興建於1686到1700年,距今已有300年的歷史了!

IMG_6982_副本.jpg

伊爾河的表面看起來很平靜,伊爾河是萊茵河的支流,位於法國東北部的阿薩斯,全長有223公里,大概是台北到嘉義這麼長呢!

IMG_6985_副本.jpg

 

IMG_6991_副本.jpg

↑這裡是史特拉斯堡著名的小法蘭西(小法國)區 Petite-France ,1988年被列入世界遺產,沿著伊爾河沿岸是一排排骨木架構建築。

 

IMG_7001_副本.jpg

接著我們要前往的地方是史特拉斯堡主教堂,尖尖的那個就是了,遠看非常容易找到,是史特拉斯堡的大地標!

現在這個地方是古登堡廣場,廣場上擺了一個旋轉木馬,法國好像很喜歡弄一座旋轉木馬,在著名景點旁邊都可以看到旋轉木馬的蹤影,不虧是浪漫國家?

IMG_7003_副本.jpg

↑不知道為什麼,在廣場上看到的旋轉木馬特別美~夢幻死了啦!!!

IMG_7004_副本.jpg

IMG_7069_副本.jpg

↑觀光小火車,各國的觀光客坐在小火車上頭,戴著耳機,不知道觀光火車會帶著他們繞那些地方?

IMG_7009_副本.jpg

↑超級高的史特拉斯堡主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不往後退一點根本無法把教堂拍進來啊!

哥德式建築的史特拉斯堡主教堂真的非常壯觀,高142公尺是目前世界第六高的教堂,在1647年更是保持了227年的世界最高建築頭銜(引述至維基百科)

這座教堂最大的與眾不同就是它是玫瑰色的,採用孚日山的粉紅色砂岩建造。豔陽下的玫瑰色教堂是我對史特拉斯堡的第一個印象。

(擷取至維基百科)

IMG_1144_副本.jpg

 

IMG_7017_副本.jpg

↑在史特拉斯堡主教堂前人都變得好迷你,我們都好像變成小人國裡的人,哥德式建築真的很壯觀,那種壯觀是看圖片無法給你的,你必須身歷其境才能體會,

以前我對於哥德式建築並不特別熱愛,但經過幾次親眼到歐洲見識過後,我變得非常喜愛哥德式建築,親眼看真的很震撼,你很難想像幾百年前在設備沒那麼發達的情況下,

這些雕刻、花窗、牆壁、一磚一瓦,到底是怎麼堆砌而成這麼美的教堂?我站在史特拉斯堡主教堂前被深深感動著。

IMG_7023_副本.jpg

↑大家排隊依序往教堂前進,進教堂前會有安檢人員檢查包包,進入教堂參觀免費,這完全是佛心來的啊~但若是要上塔需額外收費喔!

 

IMG_7029_副本.jpg

史特拉斯堡主教堂內部莊嚴的不像話,高聳的屋頂直飛天際,只有從彩繪花窗透進的陽光根蠟燭的光線而已,進入教堂心靈莫名的平靜下來了!

IMG_7030_副本.jpg

IMG_7033_副本.jpg

↑教堂的彩繪玻璃窗非常精彩,每一扇玻璃窗都是獨一無二的,光是欣賞這些玻璃窗就看不完了!

 

IMG_7043_副本.jpg

↑降堂內的雕刻也非常美,做工非常細緻。

 

IMG_7045_副本.jpg

IMG_7051_副本.jpg

 

IMG_7061_副本.jpg

↑教堂內的天文鐘,每到整點會打一次鐘,接近整點時天文鐘前擠滿了人,也許是因為觀光客太多的關係,天文鐘前架上來高高的圍欄,

圍欄擋住了許多視線,加上天文鐘設在教堂內一區,觀賞的品質不算太好,但仍然擠滿了許多遊客。

IMG_7064_副本.jpg

IMG_7066_副本.jpg

↑史特拉斯堡教堂外的雕刻更是驚人到不行!每一張臉的表情都栩栩如生,衣服的皺褶表現的柔軟,很難想像這些是剛硬的石頭雕刻出來的,根本可以放進羅浮宮裡收藏起來啊!

整座教堂都是藝術品,美的不像話!

 

IMG_7011_副本.jpg

參觀完教堂後我們來到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朝聖XD,Amorino就在史特拉斯堡的對面而已,人潮不多,不需要排隊就可以買到了!

 

IMG_1163_副本.jpg

↑小天使冰淇淋的價格很多種,主要分成Cone的大小,選越大的冰淇淋口味可以越多,價格當然也會貴囉!或者是你想要在冰淇淋上頭加上一顆馬卡龍也行!

店員會說英文,點餐不會困難喔!我們選了一個最小的Cone 6€,可以選三種口味的冰淇淋!

IMG_1160_副本.jpgIMG_1161_副本.jpg

↑冰淇淋前也有英文的小牌子,對於遊客來說非常便利!若是都看不懂的話,手指點點你順眼的冰淇淋也可以,反正出來玩一切都要有冒險的精神嘛

 

IMG_1165_副本.jpgIMG_1167_副本.jpg

↑小天使冰淇淋Get!!!花瓣造型的冰淇淋超級可愛!我們選了百香果、莓果、藍莓起司三個口味。

冰淇淋吃起來綿綿的,綿密中帶有一點顆粒的口感。冰淇淋的味道都超級濃!真的是我吃過最濃的冰淇淋了!

百香果口味的很酸,我不太喜歡吃酸的食物,最後外層那圈的百香果都是友人吃的,友人表示:不會酸啊!很好吃捏~

莓果及藍莓起司我比較喜歡,口味大概是哈根達斯的三倍濃吧!

 

IMG_7071_副本.jpg

↑沿著大教堂兩旁都是禮品店,店外面掛著這一排超逼真的巫婆,買回家小朋友應該會嚇哭~

 

IMG_7073_副本.jpgIMG_7074_副本.jpg

↑阿薩斯省的吉祥物送子鳥,在阿薩斯省都可以看到賣送子鳥相關的禮品店

 

IMG_7075_副本.jpg

在史特拉斯堡有許多小店可以逛逛,喜歡精品的朋友,若怕進巴黎人擠人或是怕貨源不齊全的話,史特拉斯堡這裡可以先買!

像我是在史特拉斯堡購買LONGCHAMP,完全不需要排隊,店內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已,很從容的問到想要的款式以及對退稅單。

史特拉斯堡散步地圖.jpg

在巴黎需要排隊的LV,史特拉斯堡也不需要排隊,另外這裡還有拉法葉及春天百貨,逛起來人潮沒那麼多,

我在巴黎的拉法葉,光是排香奈兒就花將近一小時了,買完頭超暈...

若是要買精品的朋友,有看到你喜歡的款式在架上的話,我倒是很推薦在史特拉斯堡先買呢!

(以上是史特拉斯堡的逛街地圖,在台灣先把想去、想逛的點用Google map星星做記號,找路可以更快,而且因為有先做功課的關係,地理位置也比較清楚)

IMG_7078_副本.jpg

我與友人逛著逛著,意外的走進一個假日小市集!這個市集真的很小,大概不到50公尺,兩旁都是小販!

IMG_7085_副本.jpg

↑我很喜歡逛這種小市集,你可以更快的了解到當地人喜歡買什麼,用些什麼、吃什麼?這個市集人潮不算太多,逛起來很舒服,

市集裡多半賣一些當地人吃的用的,像是新鮮的水果、肉攤、起司攤...等等。

 

IMG_7088_副本.jpg

↑在歐洲隨處可見的花攤,不管是法國還是其他歐洲國家,都很常看到這種鮮花攤,五顏六色的超級美!

而且每次經過,我都會看到不少男士在鮮花攤前面挑選著,啊~收到花的另一半一定會很開心吧?

 

IMG_7087_副本.jpg

↑這些蔬菜看起來都好新鮮,不過我必須要說一下,我覺得法國的紅蘿蔔味道好濃= = 就算是已經切絲的紅蘿蔔也一樣!

在台灣我可以吃切絲的紅蘿蔔(但整塊的沒辦法),但在法國,我連切絲的都吃不下去,紅蘿蔔味道之重!!!(挑食的芙妮阿姨)

IMG_7080_副本.jpg

↑法國是一個對狗很友善的城市,到處可以看見牽著狗的人,就連拉法葉也可以牽著進來!在台灣若是狗狗要進入商場,通常會需要放進籠子或推車裡,

但在法國,狗狗可以牽著去任何地方(教堂或是部分餐廳除外),在百貨公司、地鐵、火車月台、市集...等等,狗狗可以說是通行無阻,只要有牽繩就可以了!

但說也奇怪,牽在路上的狗狗完全不會吠人,而且都乖乖的根在主人旁邊,主人叫牠坐下就坐下,每隻都訓練有素啊~

(在法國看到牽中大型選的人比較多,印象中沒看到幾隻小型犬)

IMG_1175_副本.jpgIMG_7093_副本.jpg

↑這裡是克勒貝爾廣場,這裡有一間星巴克,我們就是在這裡買到史特拉斯堡的城市杯喔!機場的城市杯比市中心貴上3€,要買城市杯的朋友,到市中心買比較算喔!

另外史特拉斯堡的城市杯在巴黎跟機場都沒有看到,想要收藏的朋友在這裡就先買起來吧!個人覺得史特拉斯堡的城市杯比巴黎還好看,

照片會放在戰利品專文裡介紹,敬請期待喔!

 

IMG_7095_副本.jpg

IMG_7094_副本.jpg

↑法國的著名景點都會有荷槍實彈的軍人及警察在巡邏,個人覺得還算安全,只不過看著他們走來走去心裡總是會緊張一下啦!

在法國旅遊的期間,南法的馬賽車站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隔天不論是景點,連火車站都有配手槍的警察在巡邏,在歐洲旅遊的朋友,真的要注意自身安全才好!

IMG_1204_副本.jpg

↑史特拉斯堡的拉法葉百貨,逛的人潮明顯的比巴黎的拉法葉少了許多,但這裡的拉法葉也比較小間啦!比起台灣的知名百貨感覺都小了一些,內部裝潢也有些時代感,

不過見識到巴黎拉法葉人潮後,我認真的覺得若是剛好有想買的精品在史特拉斯堡看到,這裡先買比較好,巴黎的拉法葉真的都是陸客啊...

巴黎的發法葉熱門品牌都要排隊,尤其是LV排隊的人潮,真的不輸排演唱會(香榭大道上的LV也是排滿滿),而且店員沒辦法負荷這麼多客人,

在巴黎發法葉的GA櫃,只是要買兩盒粉底液的我,都要搶著去追店員,耗費許多力氣才順利結帳,逛下來超級累...

 

我們決定先把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放回飯店在出來找東西吃,在史特拉斯堡要移動的最佳選擇,就必須要提到路面電車啦!

TramStrasbourg_lineA_HommeFer_versIllkirch.jpg

↑史特拉斯堡的路面電車(輕軌) tramway非常方便,共有A-F六條線,在春天百貨附近有中央車站,這裡匯集了除了tram E之外的五條線。

(圖片擷取至https://en.wikipedia.org/wiki/Strasbourg_tramway)

路線就像是我們的公車一樣,路線遍布許多地方,班次也滿密集的,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搭上一班,我覺得超級方便,

單趟是1.7€,你也可以選擇滿一日券,一日券3.6€,你可以在24小時之內無限搭乘路面電車,對於遊客來說,一日券既省錢又省事啊~

Strasbourg_-_Straßenbahn_-_Netzplan.png

↑史特拉斯堡的tramway路線圖,相關教學請看這裡[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路面電車(輕軌) tramway,介紹及購票教學,輕鬆搞定史特拉斯堡交通!

IMG_1190_副本.jpg

IMG_1198_副本.jpg

↑史特拉斯堡的路面電車,車廂內還算乾淨,搭起來也很平穩,比起巴黎的地鐵,我覺得史特拉斯堡的路面電車搭起來舒適多了XD

 

回到飯店放好東西的我們,又做路面電車回中央車站附近找東西吃了!我們在拉法葉附近的巷子內找到一家餐廳,

我們會選這家餐廳是因為餐廳外放著一個小黑板有圖片可以參考,但實際進入餐廳後,卻發現只有法文菜單,而且沒有圖片

IMG_7097_副本.jpgIMG_7098_副本.jpg

友人拿出Google翻譯的拍照功能,雖然翻譯的名稱很怪異,有些根本不知道是什麼,不過基本的雞、蔬菜、麵包...等單字有被翻譯出來,於是我們打算點感覺最安全的菜色XD

店員見到我們很慌亂的感覺,她過來替我們解釋,她是一位中年婦女,完全不會英文,但我們經過一番比手畫腳,竟然奇蹟似的懂了對方想表達的意思!

我很感謝她,畢竟出國前做功課感覺法國人都很冷漠,實際走訪後我覺得不盡然,其實他們都很願意伸出援手的,只要你先釋出善意或是表達需要協助的話。

 

IMG_7100_副本.jpg

↑說TEA法國人也懂,因為法文的茶Thé,跟英文發音類似。點完後剛剛的店員拿出了一個紅色跟綠色的茶包問我們要哪一個?她真的是一位非常可愛的店員!

IMG_7106_副本.jpg

↑我們點了一個像Pizza的東西,底下是圓圓的薄麵包,上頭是醃過的茄子加起司一起烤,醃過的茄子非常鹹,上頭的起司反而沒什麼鹹味,就是奶味而已,

吃起來感覺普通,不算太好吃,但逛街逛一整天的我們已經快餓死了,三兩下便解決完。

旁邊附的生菜沙拉就是我上述提到的很紅蘿蔔的紅蘿蔔絲!味道真的超級濃,從沒吃過這麼紅蘿蔔的紅蘿蔔(繞口令?!)

 

IMG_7102_副本.jpg

↑這道是BBQ烤棒棒腿跟小雞翅,分量之大,一個女生絕對吃不完,我跟友人不禁鬆了口氣,好險我們只點一盤分食,不然肯定會浪費食物的!

BBQ的醬汁很鹹香,我覺得上述的醃茄子還比較鹹,這道烤雞翅看起來雖然很重口味,但其實還好,味道大概像我們夜市賣的蜜汁燒烤那樣,很好吃!

至於旁邊的超大分薯塊也不錯,馬鈴薯的口感很鬆很綿,兩道菜我比較喜歡這個BBQ烤雞喔!

IMG_7104_副本.jpg

我們總共點了上述兩道菜加兩杯茶,這一餐要價22€,近台幣800元,在法國來說,若是選則在餐廳坐下來用餐,花費差不多就是這樣,

這還算是平價小吃了,如果是選擇更高檔的餐廳,兩人少說80€起跳,進了巴黎後,晚餐跟早餐我們多半自己煮,因為吃外面的花費實在是太嚇人了,

接下來還會分享許多此趟法國的省錢妙招,讓你玩得盡興,也不傷荷包的小撇步,迫不及待要和各位分享囉!

以上就是史特拉斯堡的遊記,明天我們將會搭火車到超級美的小鎮柯爾瑪喔~

 

↓史特拉斯堡街景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