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35_副本.jpg

大家都說:來巴黎一定要在左岸的百年咖啡館裡頭坐坐,巴黎有名的咖啡館很多,花神、雙叟、和平...等等,

當初在選擇咖啡館時我也有些猶豫.不知道要選哪家咖啡館才好,又不能三家都喝,有名的咖啡館價格都超貴!

最後選定花神咖啡純粹是因為他的店名最夢幻~在巴黎燃起了莫名的少女心XD

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名稱源自於林蔭大道旁的一尊雕像:芙蘿拉Flore,羅馬神話中的春之母,花朵和花園的女神。

IMG_2484_副本.jpg

↑花神咖啡館連外觀都好夢幻!位於巴黎第六區,聖日耳曼大道(Boulevard Saint-Germain)和聖伯努瓦街(Rue St. Benoit)的轉角。

咖啡館被花花草草所包圍,像城市裡的一座世外桃源,看上去美呆了非常搶眼。

 

IMG_7527_副本.jpg

↑我們是來花神咖啡館吃早餐的,他們早上七點半就開始營業了!我們差不多也是七點半多到的,一大早上門的人不多,可以悠閒地享受一下早餐時光。

十月初的巴黎早晨有點涼意,坐在外面會冷的那種程度。我們選擇坐在咖啡館外,這裡有一大片落地玻璃窗隔絕外頭的溫度,光線良好也不會冷。

花神咖啡館的裝潢看上去頗有時代感,紅色的花布椅加上紅色的地毯,很像是我們早期的西式牛排館那樣,

坐在裡頭彷彿吸取了許多來訪過的大文豪的精華,整個人都變得有氣質了起來!(真敢講XD)

不過花神咖啡真的有一種掉進舊時代的錯覺,好像巴黎的街頭在改變,但花神咖啡館不會改變的感覺。

IMG_2527_副本.jpg

↑落地窗外的才是真正的外面,這裡的座位面向馬路。法國的咖啡館座位都是面向馬路,因為他們喜歡觀察路人~

隔著玻璃窗我看到有兩位男士坐在外面的座位,用餐了半小時,我看到他們對著馬路上的人打了好幾次招呼,甚至還有站起來親吻臉頰的熟人經過。

就這樣站站坐坐 Bonjor~好幾次,但兩位男士卻樂此不疲,好像全巴黎的人都是他們的鄰居一樣,我心想:為什麼不進去喝呢?在街上一直遇到認識的人很累捏...(民俗風情差很多XD)

IMG_7525_副本.jpg

(↑花神咖啡的餐桌紙好可愛,是他們店的水彩畫,我都想帶回家了XD)

選定座位之後,服務生很快的送上菜單,若要點餐的話,打菜單合起來放在桌上,服務人員自動會上來詢問,

如果是人太多的話,用眼神示意或是稍稍的舉個手就行了,服務人員每個人都有自己負責的區域,他們都會留意自己區域內的客人,

在巴黎不管是吃飯或是喝咖啡,都要有慢慢來的心理準備喔!

 

↓菜單如下,這裡只放了兩頁給大家參考一下價格。比起一般咖啡店不管是咖啡或是餐點的價格都貴上許多。

線上菜單http://cafedeflore.fr/menu/?lang=en 可以在出發前先研究看看想點些什麼喔!

菜單上的價格跟實際用餐的價格不一樣喔!實際的價格稍微貴了些,應該有漲價,以下文章的價錢會以實際造訪的價格為主喔!

未命名1.png

↑熱咖啡的價格約在7歐左右,一杯約250元。

未命名.png

↑熱餐點一份都要10歐以上,差不多是一份正餐的價格,約台幣400元。

↓送餐之前服務生會送上冰水一壺、胡椒、鹽,以及一小罐未開封的番茄醬和果醬(左下),是全新未開封的,我們不知道這是不是送的,所以沒有開,怕開了又多了一些費用XD

到底是不是免費的?知道的朋友麻煩留言告訴我,超想知道

IMG_2511_副本.jpg

 

飲料來了~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興奮!像是小粉絲看到偶像似的!熱巧克力表示:我只是飲料!

IMG_7533_副本.jpg

 

CAPPUCCINO 7.4歐

愛情像CAPPUCCINO,濃濃的眷戀泡沫~其實我在台灣幾乎不太喝CAPPUCCINO,通常還是喝黑咖啡或是拿鐵居多。

總覺得買一杯咖啡都是奶泡很不划算←哪來的大嬸心態XD 雖然CAPPUCCINO是源自於義大利,也算是來自歐洲,那就來喝一杯卡布奇諾吧!

IMG_7531_副本.jpg

奶泡上撒了一匙可可粉,可可粉的味道好香,CAPPUCCINO上面的奶泡也太細緻了吧?!喝起來超級綿密順口,輕輕的像是在吃雲一樣的感覺(講得好像吃過雲一樣XD)

咖啡的味道也很順口,口感滑順又綿密,有咖啡香又有可可粉香又有牛奶香,也許是周圍的氣氛感染了我,我覺得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CAPPUCCINO了!

 

CHOCOLATE CHAUD 7.5歐

花神咖啡的熱巧克力滿大一壺,喝下去身體暖暖的,好療癒啊~巧克力的味道非常香,且甜度不會太甜,有些熱巧克力喝第一口就覺得死甜,但花神的完全不會。

我覺得味道比阿華田的甜度低,巧克力的味道很濃郁香醇,整壺喝完也不會給人很膩的感覺喔!

IMG_7533_副本.jpg

 

熱三明治上來啦!不誇張~起司的味道超級香,邊拍照時奶香味一直飄上來,我想趕緊拍完開動啊!

IMG_7535_副本.jpg

 

LE JOCKEY 14歐 (toasted sandwich with ham and grated cheese and fried egg)

這是花神咖啡的招牌加顆蛋,沒有加蛋的叫LE FLORE,這個是LE JOCKEY,就是招牌加顆蛋啦!

IMG_7537_副本.jpg

IMG_2524_副本.jpg

↑最下層是吐司,再來是火腿,中間那層厚厚的不要懷疑它是起司,起司這麼厚一層,這熱量到底多少?(汗....)最上面在放上一顆完美的半熟太陽蛋。

吐司烤的非常香,是鬆軟的口感,最厲害的就是中間那層起司!起司烤的超香!而且烤得酥酥的,咬下去會發出聲音的那種酥!

中間的火腿熟度剛剛好,不會過老而產生硬的口感,火腿的口感是軟的而且香味非常足。

IMG_2522_副本.jpg

↑最厲害的就是這顆半熟的太陽蛋啦!熟度剛剛好!蛋白不會過老,而且用叉子一劃就流下完美的金黃色瀑布!

蛋黃的味道超級好吃~整片吐司好吃到我都想站起來轉圈圈了!

↑你看看這半熟蛋的影片,真的超級好吃!半熟蛋加上中間那層起司!天啊!真的太完美啦~~~(完全把熱量拋到腦後,療癒無價!)

 

LE FLORE 12.5歐  (toasted sandwich with ham and grated cheese)

這就是花神招牌,但比上述少了顆蛋,便宜了1.5歐 這個LE FLORE可以清楚的看到起司烤過的樣子,起司烤的焦黃讓人食指大動啊!

烤起司咬下去真的超級酥脆,而且味道超級香!但由於少了上頭的蛋起司味就變得非常重!重到有種每咬一口都遭盪起司重拳揮過來的感覺,

剛開始吃你會覺得 天啊~起司味怎麼這麼濃這麼香這麼酥?可是吃到快一半時你會開始覺得很膩!甚至有點無法入口的感覺。

這道是友人點的,我在一陣旋風式狂掃把LE JOCKEY(上述有蛋的)吃光光,在滿足之餘喝著CAPPUCCINO休息時,看見友人的叉子停了下來。

IMG_7539_副本.jpg

我問:妳怎麼了?為什麼不吃了?她面有難色的說:好膩喔!起司味太重了!吐司還剩一半。太浪費了!我幫妳吃吧!我高興的回她。

我大口的咬下她吃不下的吐司,挖塞~~那起司味真的是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癩蝦蟆也那麼重。

我覺得沒有加蛋的吃幾口就會投降了,味道對我們而言太濃郁,建議大家點有加蛋的JOCKY比較保險喔!

 

IMG_2528_副本.jpg

↑花神的收據,我們吃了41.4歐,大約是台幣1500元!是不是?有沒有hen貴~~~

抱持著朝聖的心我覺得這樣的費用還能接受,但純粹以餐點來論的話,價格確實太高了,

如果有機會在到巴黎,我想我會選幾家稍微平價的咖啡館享受這樣的休閒時光,

以上就是花神咖啡館的食記囉!謝謝收看~

 

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75006 Paris, 法國

電話:+33 1 45 48 55 26

營業時間:07:30–01:30

交通方式:地鐵M4(桃紅) Saint-Germain-des-Prés聖日耳曼-德佩站,步行約2分鐘

官網

Facebook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