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0_副本.jpg

今天來到新竹湳雅大潤發附近的常嚐料理廚房,這家餐廳是無菜單的合菜料理,在訂位時告知人數,老闆就會依照人數多寡出菜,以人頭計價,一個人350元加一成服務費。

這天我們四個人用餐,一共吃了八道菜!這樣才三百多塊而已,如果是去一般快炒店哪止啊?!這家常嚐讓我們覺得C/P值爆高啊!

IMG_1472_副本.jpg

↑典雅的木頭門,外面種了很多花花草草,單看門口完全看不出來是賣合菜的,感覺像是賣家具的XD 推開門進去看更是不得了啊!

滿滿的乾燥花沿著牆壁掛著,原來這是家乾燥花店啊~(喂~不是!都說了這裡是無菜單料理店啊!)

IMG_1415_副本.jpg

IMG_1416_副本.jpg

我覺得吃合菜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人數,總覺得人不夠多要吃合菜很難點,點幾道吃不過癮,點太多又怕吃不完,

兩個人想吃合菜點三道菜肚皮可能就撐破了,四個人也不能點個盡興,人太多要social又很累....常嚐完全替我們解決了這個困擾啊!

四個人 八道菜,聽起來很多,不過因為菜的份量不算多,所以我們全部都吃光光!即使吃光肚皮也不會撐到覺得不舒服,

我們可以吃到很多種類,又可以以四個人剛剛好不會太累的小團體吃合菜,啊~超棒啊!(店內也有大圓桌,若是家族聚餐或是公司聚餐也很適合)

IMG_1418_副本.jpg

↑常嚐的用餐環境很舒服,店內乾淨明亮,重點是不會太吵,有些合菜店音樂開得很大聲,導致聊天都要扯著喉嚨用吼的,吃一餐下來耳朵痛喉嚨啞,常嚐完全不會有這個困擾。

 

開胃泡菜

這個泡菜吃完可以再續一盤,若還是不夠吃想再續第三次的話一盤30元,店家也有賣泡菜,喜歡的朋友可以直接買回家。

常嚐的泡菜是台式泡菜,吃起來口味偏酸,幾乎沒有辣味,像是臭豆腐配的泡菜,不過常嚐的泡菜口感更爽脆,吃起來很多汁又開胃,我們都非常喜歡,當然我們也續了一盤。

IMG_1421_副本.jpg

 

南瓜豬棒腿

這道菜是第一道,我上網查了常嚐的食記幾乎每篇都有這道,應該算是常嚐的招牌吧?這道菜是我們今天吃到口味最重的一道(他們的菜調味偏清淡,比較多吃到食材的原味)

南瓜醬的味道好極了!南瓜的味道香甜濃郁,湯汁攪飯也好好吃!就像是南瓜濃湯一樣,讓人都想喝下去了XD

IMG_1424_副本.jpg

↓豬棒腿煮的非常軟嫩!你用筷子輕輕撥就可以將肉和骨頭分離,我吃下的第一口就非常驚豔!口感軟到讓我覺得像雞肉了!

不過友人因為不能吃牛肉的關係,所以對豬肉和羊肉還頗有一套的,她覺得這個豬棒腿吃起來有點豬味所以她不喜歡,但我完全吃不出來耶!這很好吃啊!我說。

如果你也是豬味敏感的人,說不定你會不喜歡這道菜?

IMG_1429_副本.jpg

 

炒蘿蔔糕

這是我今天喜歡的第二名。這蘿蔔糕炒的非常香啊!放一些絞肉、韭菜一起炒,醬油的味道非常香,鹹度適中非常下飯。

這種炒蘿蔔糕的作法在一般餐廳不常見,有點像是絞肉炒四季豆的味道,只不過四季豆換成了蘿蔔糕。

蘿蔔糕的口感吃起來是軟綿的,我覺得外表煎脆一點再炒過會更好吃。(我個人比較喜歡外酥脆口感的蘿蔔糕~)

IMG_1450_副本.jpg

 

木棉果炒雞柳

這是我第一次吃木棉果,你想的沒錯,木棉果就是六月會飄棉絮的木棉樹豆莢的果子。口感吃起來綿綿的,就像是碗豆中間綿綿的口感,若要形容它的味道,有點像是清淡版的蠶豆味。

雞柳也煮的很軟嫩,吃起來一點也不柴,跟上述的菜比起來這道清淡很多,讓整體口味平衡了不少。

IMG_1455_副本.jpg

 

炒時蔬

常嚐的空心菜炒得比較軟一點,梗的地方不會有咬不斷的感覺,蒜頭的香氣都有出來,很香很下飯。

IMG_1467_副本.jpg

 

燙白蝦

這道是冷盤,蝦上面有淋上紹興酒,白蝦非常新鮮,蝦肉很Q彈,不過我覺得這道應該要一開始先上比較對啊XD

IMG_1431_副本.jpg

 

雨來菇炒素雞

雨來菇又叫做情人的眼淚,它是一種藻類,剛好在吃這道菜的前幾週,在台北的餐廳也有吃到雨來菇這個食材,這是近期吃到的第二次,讓人印象滿深刻的。

雨來菇本身沒什麼味道,僅有一點淡淡的鹹味而已,吃起來有點像是軟軟的木耳,脆度比木耳低一些,喜歡木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個啦!BTW這道菜榮登我今日第一名。

IMG_1439_副本.jpg

IMG_1441_副本.jpg

 

蒸小丸子

老闆是不是把蛤蠣拿起來了?因為這丸子吃起來很鮮,很像有加蛤蠣一起蒸的味道。

丸子的口感偏軟,吃起來有點像魚漿。丸子的味道很鮮美,看起來雖然沒放其他的食材,不過湯底跟肉丸子的鮮甜度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IMG_1443_副本.jpgIMG_1445_副本.jpg

 

蒸鱸魚

這隻鱸魚是我們四個人票選的最後一名,它看起來很新鮮很厲害,不過吃進嘴裡完全不這麼一回事

沒有鮮味(也幾乎沒有鹹),魚肉吃起來也過老,就連愛吃魚的我都不太喜歡 也許破布子再多一點應該會比較好?

IMG_1459_副本.jpg

IMG_1461_副本.jpg

↑魚肉吃起來有點柴,吃到後面太乾了有點可惜。

 

現打火龍果果汁

火龍果果汁沒有冰 我個人覺得常溫的果汁喝起來有點怪,果汁喝起來不會太水,吃得到火龍果的籽籽很真材實料的感覺。

IMG_1469_副本.jpg

 

總結:常嚐料理廚房是較少見的無菜單"合菜"餐廳,我覺得廚房估算份量很準確,我們四個人用餐把菜全吃個精光,一點都沒有浪費。

餐點的口味很不錯,除了一些常見的菜餚之外還有一些特殊的食材可以品嚐,像是雨來菇、木棉果,這些都是一般合菜店較少見的,

這家店你會明顯的感覺油跟鹽放的比較少,在吃的過程中你不會味道很重或是口很渴想一直想喝飲料,吃完飯後你也不會覺得很有負擔,

除了身體不覺得有負擔外荷包也不覺得負擔,以八道菜350元加一成來說可以付的很輕鬆啊~

不過賽巴覺得吃合菜就是要有湯(客家人好像每餐都要喝湯),他覺得把飲料換成湯會更完美,但我覺得飲料就可以了啦XD

常嚐很適合家庭聚餐或公司聚餐,前提是你們要比一般人冷靜,若是太熱情的家庭或同事可能會覺得這裡太安靜了

另外小團體想吃合菜的話,我也很推薦這裡喔!

 

常嚐料理廚房

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北街69號

電話:03-531-1926(要先訂位喔~)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週三公休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