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7_副本.jpg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每到晚餐時間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尤其是假日特別嚴重!

明明口袋裡有八百個名單,卻在緊要關頭時一個也想不起來,那你一定要把這家浪漫食堂深記好,此餐廳一報出來一定可以解決你的難題,

因為它有超多種餐點可以選,餐點的種類老少咸宜,重點是近巨城百貨!不想吃巨城內的餐廳或美食街,從巨城步行過來只要五分鐘,實在是太便利!

我們就是因為假日晚上討論要吃什麼花了近十五分鐘完全沒想法,而我突然想起這家浪漫食堂,於是便驅車前往,浪漫食堂解救了我們討論晚餐的無限鬼打牆XD

IMG_3086_副本.jpg

↑當時是假日晚間七點半左右,食堂內坐滿客人,我們已是離峰時段抵達還要等約十五分鐘,若是尖峰時間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浪漫食堂週邊有滿多地方可以停車,像是東大停車場或是週邊的巨城特約停車場,想逛百貨的甚至可以先把車子停在巨城再走過來,

但身為老新竹人還是要給您誠摯建議,假日若下雨還是避免開車到巨城週邊,光塞車就會塞到哭出來!

(當日用餐由於客滿所以就沒有拍攝餐廳內部照片囉!)

 

↓來看看菜單,種類之多!!!除了各種定食之外還有丼飯、烏龍麵、拉麵…等等,

選擇困難症如我,只要看到超過五頁的菜單就會猶豫很久,剛在討論晚餐要吃什麼已經這麼燒腦了,沒想到在選餐時也如此燒腦…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選擇式定食 300元

選擇式定食非常適合我這種選擇困難又什麼都想吃吃看的人,我選了三個主菜加一樣小菜分別是:小型牛肉漢堡、炸竹筴魚排、炸蔬菜肉捲以及蘑菇山菜,

定食還有附味噌湯、小菜和水果,看上去非常豐盛!

IMG_3055_副本.jpg

IMG_3057_副本.jpg

↑芙妮姊精挑細選的四樣菜色。

↓我覺得浪漫食堂的米飯煮得非常好!粒粒分明又非常飽滿,米飯又Q又香甜,身為飯桶的芙妮姊最愛吃這種米了!吃到好吃的米這餐就贏了50%。

IMG_3058_副本.jpg

↓這是定食附的小菜及水果,但我覺得牛蒡的調味偏鹹,話說日本的食物真的都偏鹹,難道連小菜的調味都衷於日本嗎?

IMG_3075_副本.jpg

↓小型牛肉漢堡,在日本漢堡排是家家戶戶都會出現的料理,好像每個媽媽必備技能都要會做漢堡排或馬鈴薯燉肉似的,

而我因為從小就喜歡看日本節目深受影響,漢堡排也是我拿手菜之一呢!所以我對漢堡排相對較刁嘴一點。

IMG_3063_副本.jpg

在日本,漢堡排是家家戶戶都會出現的料理,好像每個媽媽必備技能都要會做漢堡排或馬鈴薯燉肉似的,

而我因為從小就喜歡看日本節目深受影響,漢堡排也是我拿手菜之一呢!所以我對漢堡排相對較刁嘴一點。

浪漫食堂的漢堡肉比較扎實一點,牛肉的味道很香,最關鍵的醬汁也調的很到位,稠度也剛剛好,有些漢堡排醬汁勾芡太濃稠,會變得太膩口,而這個完全不會。

醬汁的味道酸味比較明顯,應該有加一點紅酒,這種微酸的香氣反而讓我覺得更開胃,

只可惜漢堡的尺寸太迷你,吃兩口就沒了,喜歡吃漢堡排的朋友建議點定食會比較大塊XD

IMG_3080_副本.jpg

 

↓竹筴魚排,我終於吃到竹筴魚排啦!每次看到日本節目在吃都覺得好像很好吃的感覺,但台灣的日式餐廳比較少賣竹筴魚排,這次總算吃到了!

竹筴魚的口感跟一般白肉魚不同,它咬起來口感比較扎實,不是細嫩肉質的魚,口感比較像白帶魚,

吃竹筴魚排最爽的就是整尾無刺,酥酥脆脆的麵衣加上鬆鬆的魚肉,吃起來超過癮!

IMG_3065_副本.jpg

↓厚實的竹筴魚排實在太好吃!擠點檸檬汁在上頭讓魚肉吃起來更加美味!

IMG_3067_副本.jpg

 

↓炸蔬菜肉捲,肉捲包有紅蘿蔔、菠菜..等蔬菜,配色非常好看,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我不是很喜歡吃紅蘿蔔的人,紅蘿蔔不要太大塊勉強可以吃,包在肉捲內切成細絲吃不太到紅蘿蔔的味道,不喜歡紅蘿蔔的(小)朋友不要急著把它挑掉,

肉捲的外皮非常酥脆,肉質是有嚼勁的,又脆又有嚼勁加上蔬菜的軟,是口感很多層次的一道菜。

IMG_3061_副本.jpg

 

↓蘑菇山菜,因為三種都是炸物所以點了一道看似清爽的小菜來配,想不到蘑菇山菜其實也是重口味XD

這是一道由很多菇類及蔬菜做成的涼拌菜,醬汁是味噌為基底的,我覺得味道過鹹了,並沒有如外表看上去的清爽,

原本點這道菜的用意是因為三種主餐有炸物又有醬汁,所以就點一道配菜來吃,沒想到配菜的口味比炸物還重,不喜太鹹太重口味的朋友可以略過。

IMG_3077_副本.jpg

 

限定 豬事吉咖哩飯 250元

豬事吉咖哩飯是由炸豬絞肉漢堡加炸竹筴魚排組成的,哇哇哇~咖哩看上去好好吃的樣子!

炸竹筴魚排在上述定食中已經敘述過了,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IMG_3068_副本.jpg

你注意到了嗎?浪漫食堂的咖哩是沒有蔬菜的!但咖哩卻充滿了蔬菜的甜味,這一定有跟著蔬菜一起煮,也許打成泥在咖哩裡,因為味道跟市面上賣的咖哩塊煮出來的完全不同。

他們的咖哩甜味更明顯,但不是加糖的死甜,而是蔬果自然的甜味,這種口味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會喜歡的。

咖哩配上白飯,再咬一口炸物,實在是好下飯!再次說浪漫食堂的白飯好好吃啊!

IMG_3073_副本.jpg

↓炸豬肉漢堡,賽巴覺得炸豬肉漢堡比較好吃,而我則是喜歡上述的牛絞肉漢堡排,他喜歡豬肉漢堡排的原因是因為炸過比較好吃!

因為炸過的漢堡排外皮脆脆的,而肉的鬆軟度竟比牛肉還來的更鬆,這種又脆又多汁的口感是他喜歡的,

而我覺得牛肉漢堡的肉味比較明顯,比起炸我更喜歡煎的香氣,所以喜歡牛肉。

不過不論是炸的或是煎的、牛肉或是豬肉,浪漫食堂的漢堡排都表現得很出色!

IMG_3070_副本.jpg

 

總結:浪漫食堂的炸物很優秀,麵衣很酥脆不會過油也沒有油耗味,算下來我們共吃了四種炸物,即使吃完也不會有油膩感。

餐點的種類非常多,即使是一家大小去每個人也可以點到自己想吃的食物。

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份量偏少,像我吃完選擇性定食竟然僅有六分飽!我的食量偏小,如果連我都沒飽的話,那正常人就…

賽巴吃完竟跟我說沒有吃東西的感覺,以致於吃完晚餐後我們還要去找其他食物來果腹,想要吃飽的朋友可能要再多點一些了,

以上就是本次用餐的心得囉!謝謝收看

 

本次均消:275元/人

浪漫食堂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65號

電話:03-531-1723

粉絲專頁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