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8_副本.jpg

今天要來推薦一家,芙妮本人吃過後都驚呆了的窯烤雞,我本身對窯烤雞本來興趣缺缺,

沒想到家人帶我去芎林吃過後,我認真的覺得我以前太對不起窯烤雞了~原來窯烤雞可以好吃成這樣?

走吧走吧!換我帶你們去嚐嚐~

IMG_0041_副本.jpg

到了~就是這家,位於芎林交流道附近的阿東窯烤雞。芎林 可是窯烤雞的一級戰區,一條大馬路上一堆都是賣窯烤雞的

不免好奇了一下,哪家才好吃?畢竟每間店幾乎都是高朋滿座啊!出門吃飯總是怕踩到雷。

說起這家阿東,可是我媽跟我弟都讚不絕口的一間店,我弟之前在芎林工作過一陣子,

這裡的窯烤雞他吃過很多家,可卻獨獨漏了這家阿東(因為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太多人而放棄)

有一次因為又想吃窯烤雞,我媽便殺出門買,在芎林一家早餐店問了當地人,哪家窯烤雞好吃?

早餐阿姨推薦了我媽"阿東",買回家後,我弟吃過從此變成阿東的粉絲XD

在來的路上,我弟不斷極力推薦,等等你吃到一定會愛上,真的超好吃!吃過阿東就不會想吃別家了。

我OS....有這麼強?

IMG_0026_副本.jpg

阿東的門口擠了滿滿的客人,不過翻桌率還算滿快的,我們約等了不到半小時就有位子,假日的中午用餐客人很多,

能有這樣的速度算是非常快速了。門口旁就是窯烤區啦~我邊排隊,便看著雞隻起起落落,白皮膚的雞進入窯中,

烤的金黃油亮的雞從窯中拿起,看著看著,原本不是很餓的我肚子竟然咕嚕咕嚕的叫了~啊~~這也太折磨人了吧?

IMG_0038_副本.jpg

烤雞剛從窯裡拿出來的樣子,下面的鐵碗是用來裝雞油的,是滿滿都是精華啊,

烤雞的顏色也太誘人了吧?好想快點吃到啊!

IMG_0028_副本.jpg

除了招牌窯烤雞,阿東還有合菜可以選,許多是山上的山菜呢~平地快炒店少有的菜

IMG_0037_副本.jpg   

 

另外阿東的對面有一個專屬停車場,開車的朋友不用煩惱停車位的問題,這個停車場還滿大的喔~

 IMG_0090_副本.jpg

 

停個二十部車應該沒問題~

IMG_0091_副本.jpg

阿東窯烤雞的竹筍湯是免費供應的喔~這個竹筍湯選用的是麻竹筍,切成片狀去煮湯,

麻竹筍會有一點苦味,但阿東的湯到沒什麼苦味,滿清甜好喝的。

IMG_0043_副本.jpg

 

阿東每桌必備,一鍋竹筍湯、及窯烤雞,我個人還是喜歡喝整塊竹筍的竹筍湯,個人覺得麻竹筍燉控肉比較適合~

IMG_0054_副本.jpg

 

薑絲大腸 180元

 超級下飯的薑絲大腸,這盤是我媽點的,她說來客家地區就是要點這道(哪來的理直氣壯啊?)

好吧~最後我覺得也是!阿東的薑絲大腸超級Q啊~薑絲切的粗細也切差不多,

薑絲大腸最最令人喜愛的就是這股酸味啦~酸到光是用聞的就令人口水直流,

IMG_0052_副本.jpg

大腸處理的很乾淨,切的很大塊夾起來很滿意,超Q口感讓人一吃再吃,

即使是大腸吃完了,配著薑絲吃也會爬上好幾大口飯啊!缺點是大腸的份量有點少,三個人吃完全吃不夠,三兩下盤子便清空了

IMG_0062_副本.jpg

 

山野過貓 150

這道過貓也是老媽欽選的,她一直跟我說阿東的過貓很好吃,過貓?不都是一模模一樣樣嗎?

菜一上來,我弟便熟練的把蛋黃戳破攪拌著,我夾了一大坨吃進嘴裡,真的耶~好軟嫩的過貓!

配上蛋黃的滑順感,吃進嘴裡完全沒有硬梗梗或是刮嘴巴的地方,

就是滑而軟,然後山菜的甜味全都釋放出來了~真是太過癮了

IMG_0045_副本.jpg

 

蘆筍炒蝦仁 220元

這道是我點的,使用許多蔬菜跟蝦仁一起炒,有蘆筍、芹菜、紅蘿蔔、木耳,這道菜也非常好吃,

梗類的蔬菜像是芹菜、蘆筍,都處理的非常乾淨,與上述的過貓一樣都不會吃到硬梗,且每個蔬菜都保有自己的脆度與甜度,

沒有任何一樣蔬菜過老或不夠脆,能處理到這樣真的很不容易啊~

IMG_0056_副本.jpg  

各位客官 您看看~您看看這蝦仁,不是我要說,真的太肥美啦!蝦仁的腸泥挑的非常乾淨,蝦仁大顆到讓人非常滿意,

每顆蝦仁都超級Q彈,那種彈度是吃進嘴裡會嚇一跳的那種,而且蝦仁的熟度剛剛好,非常鮮嫩,

每種蔬菜跟蝦仁都保有自己的最佳口感,真是令人拍案叫絕的一到菜啊~

IMG_0059_副本.jpg

 

招牌窯烤雞 650元

重頭戲來了,超級多汁的窯烤雞上桌啦!挖賽~看看這個外皮,令人食指大動啊!

我看著我媽跟我弟一臉迫不及待享用的樣子,我弟先掰了塊雞腿給我(這小子真上道)

趁弟弟還在幫我們掰雞肉時,我大口的咬下雞腿,我的天天天啊~這真是太不得了了!

我大喊一聲:這好強!!!!!弟弟跟媽媽看著我說:是吧是吧!媽媽不會騙你~

IMG_0068_副本.jpg

窯烤雞會附上一碗雞油,這是從雞汁身上滴下來的,阿東把雞油用碗接起來,讓每個點窯烤雞的客人都可以享用到這窯烤雞的精華,

IMG_0073_副本.jpg IMG_0077_副本.jpg IMG_0082_副本.jpg

阿東窯烤雞的肉質超棒,雞腿肥嫩、連最難處理的雞胸都烤到多汁鮮美,吃雞肉的時候沾著雞油,在灑上一點胡椒粉,我喜歡連同烤得焦香的雞皮一起吃,

那好吃的程度足以在心中上演食神小劇場,這簡直是太好吃啦!雞肉就算沾上雞油,卻完全不會給人過油的反感,

反到因為沾上雞油,整個雞肉變得更加香甜好吃,媽媽說這家阿東真的吃一次就上癮,有些烤雞弄得乾乾的不好吃。

IMG_0084_副本.jpg  

我也拜倒在阿東窯烤雞的石榴裙下了,這個窯烤雞真得是史上我吃過最最多汁鮮嫩的烤雞啦!

阿東另外最強的一點就是,就算吃不完包回家,雞肉拿去蒸過還是一樣多汁可口,所以打包的朋友也別擔心包回家影響雞肉的美味度喔~

最後我們三個人沒有吃完,也打包了一部分的雞肉回家,弟弟說:好~這個回家就交給我啦!我慢慢吃~

我也變成阿東的死忠顧客了~應該說我們一家人都是XD 新竹最強的窯烤雞,推薦給大家~

 

 

本次均消:400元/人

阿東窯烤雞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二段556-1號(芎林交流道附近)

電話:0987-151-888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