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0_副本.jpg

過年期間,我與家人到高雄走走,當時因為決定高雄的行程很匆忙,住宿變成了非常棘手的事,僅僅剩下兩周,我深怕訂不到房間。

本次有長輩同行,所以我挑選住宿的重點是乾淨舒適且交通要便利。點開了住宿網,PAPO'A新穎的裝潢風格讓我停下了滑鼠,網上的評價也不錯,

重點是還有空房啊~~~我當下真的很想拉炮!立馬手刀下訂!訂好旅社後,丟了帕鉑的連結給我弟過目,連弟弟都佩服阿姊的行動力,幫我掌聲鼓勵了!

IMG_1467_副本.jpg

說到掌聲鼓勵,PAPO'A也有鼓掌的意思(梗鋪的好長XD),

如果能住在一個充滿掌聲的地方,那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PAPO'A是台語發音鼓掌的意思,希望不管是住宿的旅人、在地的鄉親,都可以用力的PAPO'A(鼓掌)

點我看Agoda房價

IMG_1470_副本.jpg

IMG_1488_副本.jpg

帕鉑旅舍是一間工業風裝潢的旅舍,因為高雄本身就是一座給人工業印象的城市,這樣的呈現恰如其分的表達PAPO'A源自高雄的特徵。(引述至帕鉑粉絲頁)

沒有錯,帕鉑的風格非常強烈,水泥牆、磚塊、木頭...從大廳到房間,甚至連電梯全部都貫徹這樣的風格。

IMG_1472_副本.jpg

IMG_1474_副本.jpg

check in的櫃檯就像橡木桶一樣的設計,給人簡單又沉穩的感覺。

 

IMG_1485_副本.jpg

櫃檯旁邊擺了各式各樣的裝飾,老電扇、燭台、打字機,看似復古卻又帶點摩登,我很喜歡這種懷舊的東西,讓整間旅舍更有溫度。

 

IMG_1482_副本.jpg

大廳旁的休息區,有電腦可以使用,另外還有咖啡機,覺得累了就替自己泡一杯咖啡吧!

 

IMG_1484_副本.jpg

IMG_1490_副本.jpg

整間旅舍我最喜歡這裡,一推開大門我就被深深吸引,這個充滿設計感的吧台,到早上會變成開放式廚房,

用熱呼呼的早餐來撫慰旅人的身心,更為大家帶來一天中的活力來源,黑色木頭的吧台、到牆上掛著由小至大的鍋子(強迫症看到心裡覺得舒服)、到樑上的吊燈,

我全部都好喜歡,真的好喜歡這種看似簡單大方,卻又充滿小巧思的設計。

IMG_1492_副本.jpg

IMG_1476_副本.jpg

這裡是用早餐的地方,很像一間工業風格的咖啡館吧?環境相當乾淨明亮,每天早上醒來,可以在這裡用餐,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IMG_1478_副本.jpg

PAPO'A餐廳的吊燈也非常有品味

 

IMG_1480_副本.jpg

灰色的磚牆上掛著幾幅畫,讓旅人可以放慢腳步欣賞而得到片刻的寧靜。

 

IMG_1493_副本.jpg

連電梯也有工業風的巧思,透明的電梯將我們帶往休憩的房間,電梯往上拉時,可以透過透明的玻璃看到旅舍的結構,灰色的水泥牆裡包圍著彩色的你。

 

IMG_1495_副本.jpgIMG_1529_副本.jpg

 

IMG_1497_副本.jpg

房間外的電鈴,可以顯示你想要的狀態,你希望不被打擾還是想清掃一下呢?

 

IMG_1500_副本.jpg

IMG_1522_副本.jpg

PAPO'A的房卡只有一張,我覺得有點不方便,那時芙妮媽去隔壁房抬槓,已經在床上呈現放空狀態的我還要起身幫她開門,實在很不情願啊~

感應卡槽只能插PAPO'A的房卡,大家都有偷雞插入健保卡之類的卡片進去的經驗吧?XD 一開始芙妮因為不想幫芙妮媽開門(到底是有多懶?) 把健保卡插進卡槽,將房卡交給我媽,

三秒後房間全暗 我又趕緊把老媽喚回來,乖乖的插入房卡,對懶鬼來說起床開門是件痛苦的事(滾地~)

IMG_1502_副本.jpg

房間內的擺設也是工業風,房間其實不算大,但應有盡有,小巧又舒服。

 

IMG_1508_副本.jpg

好喜歡這張綠色的椅子,上頭有一盞吊燈,坐在這閱讀剛剛好。

 

IMG_1503_副本.jpg

我住的這間洗手台在外面,跟小吧台做在一起,另一間弟弟的房間就沒有這個小吧台,洗手台跟浴室做在一起。

IMG_1510_副本.jpg

 

IMG_1516_副本.jpgIMG_1517_副本.jpg

浴室選用黑白色的磁磚。住外面最怕遇到的窘境就是洗澡時水太小或是忽冷忽熱,但PAPO'A的水實在是太強了!強到我都以為我在游泳池做水療,

好幾次沒站穩差點被強力水柱射飛 洗頭時還有種被亂打一陣的感覺,整個過程只能用狼狽形容,這點希望改進才好。

 

IMG_1511_副本.jpg

當天晚上,我與家人去了瑞豐夜市,芙妮媽在夜市已經吃了一大圈,還不忘外帶一堆下酒菜回房間,當時她就坐在這個小吧台啃著她帶回的螃蟹跟鳳螺邊小酌,

我則是靠著床頭櫃躺著,我們一起看電視、一起聊天、說到好笑之處再一起捧腹大笑,與家人在一起很平凡很日常、也很幸福。

IMG_1513_副本.jpg

IMG_1519_副本.jpg

房內電話也很復古,讓我想起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家也是這種電話,還是墨綠色的,小小的我話筒比臉還要長很多,接起來的時候電話那頭都會說:我要找你把拔!

當然~那時候怎麼可能會有找我的電話?哈哈

 

IMG_1506_副本.jpg

IMG_1538_副本.jpg

PAPO'A的枕頭跟床罩是絲質的,摸起來非常滑順,床很軟很舒服,夜晚也沒有吵鬧聲,躺下去可以睡得很好。

 

IMG_1536_副本.jpg

床旁邊有電燈按鈕跟USB孔非常方便

 

IMG_1525_副本.jpg

這是小吧台的收納空間,浴巾拖鞋...等收納在這裡。另外有保險箱,出門時我的相機就是放在保險箱裡,

在國外住宿我也喜歡有保險箱的飯店,可以把護照跟現金鎖進去讓人安心不少。

 

IMG_1541_副本.jpg

女孩們最在意的頭髮,PAPO'A是沙宣的吹風機,快乾且吹完頭髮不會毛躁,這點真的很貼心啊!

 

1.jpg

PAPO'A的交通也很便利,對面就是高雄火車後站,抽右上角的通行券就可以從火車站通過,再走到捷運高雄車站,步行約10分鐘,

沿路不用擔心太陽跟下雨,非常方便。

 

接下來是早餐時間啦,就是在上述提到的餐廳用餐。

IMG_1554_副本.jpg

咖啡機,視咖啡如命的芙妮每天早上都必須靠咖啡醒腦,看到這咖啡機等於是天神降臨般的喜悅,

PAPO'A的咖啡豆很好喝,微酸不苦,咖啡味很香醇,默默的喝了三杯(遲到罰三杯?)

 

早餐是一人一套,有水果、主食跟甜點,

IMG_1543_副本.jpg

旅舍人員說如果粥不夠用可以再續碗,粥裡有切碎的菇類及絞肉,一碗吃完還滿有飽足感的。但我個人還是喜歡buffet XD

IMG_1548_副本.jpg

總結:PAPO'A 是一間非常有風格的旅舍,我非常喜歡他的裝潢及設計理念,從一進門那刻我被這裡的每個擺設、每一面牆所吸引,連吊燈我都好愛!

他與一般HOTEL最不同之處是他給了我"溫度",不是那種非常制式化的格局,而是每個角落你都會看到他用心營造的氣氛,

住宿的品質我覺得也不錯,乾淨舒適又不吵。開車來的朋友,旅舍旁邊有配合的停車場,停一天是200元,因我們是過年期間住宿,不知道停車費會不會有波動,

需要的朋友可以先詢問旅舍人員。另外PAPO'A的交通也算便利,坐大眾交通工具來玩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以上是我本次的住宿心得,推薦給大家囉!

 

PAPO'A HOTEL 帕鉑旅舍

地址:高雄市重慶街1之3號(進高雄火車後站)

電話:07-311-0869

粉絲專頁官網Agoda房價

 

其他高雄住宿推薦

佳適旅舍-六合館,平價又舒適大推薦

IMG_3076_副本.jpg

 

高雄遊記

 [高雄 遊記]新竹→高雄三天兩夜DAY1,丸龜製麵、金鑽夜市、美麗島站 

[高雄 遊記]新竹→高雄三天兩夜DAY2,丹丹漢堡、駁二、旗津、愛河 

[高雄 遊記]新竹→高雄三天兩夜DAY3,義大享受shopping一整天,買到不想回家啦! 

[高雄 食記]丸龜製麵-新光三越左營店,來自日本的Q彈美味烏龍麵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