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4_副本.jpg

法國自由行的第四天,我們從史特拉斯堡搭火車到一樣位於法國東部的柯爾瑪,坐火車僅需要花30分鐘而已,非常方便。

我會選擇來這個地方是因為同事推薦,她之前也一樣到法國自由行,覺得柯爾瑪很美,建議我一定要安排來這裡看一看,保證不會後悔。

上網做了功課之後,便決定也安排一天到柯爾瑪,因為光是看網路上的照片,就已經和柯爾瑪戀愛了

柯爾瑪是擁有法國四花級的城市,什麼是『四花級』?1959年法國開始舉辦『鮮花小鎮』的城市競賽,

分別為1到4朵鮮花評比,得到四朵鮮花的城市是最高榮譽,柯爾瑪就是獲得四朵花的城市之一喔!

IMG_1302_副本.jpg

↑一大早,我們在史特拉斯堡的飯店用完早餐後拉著行李往柯爾瑪出發,史特拉斯堡車站有往返柯爾瑪的火車,班次約每小時兩班。

從史特拉斯堡到柯爾瑪的火車票貴得嚇人!之前上網做功課網友分享單程只要9歐,現在已經漲價到來回25.8歐了!

相當於台幣近千元,去櫃檯買票時聽到價錢不禁倒抽一口氣!

(用手機app可以買到單程9歐的火車票,此趟買火車票一波三折,還差點趕不上火車在月台拉著行李狂奔,這裡有購票血淚文↓,請參考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往返柯爾瑪火車購票及搭乘教學,差點趕不上火車的血淚分享文。

IMG_1304.PNG

↑史特拉斯堡往柯爾瑪約半小時車程,中間會經過Sélestat(賽勒斯塔),回台灣google後才知道,原來這班火車最後會行駛於瑞士的basel(巴賽爾)

到了法國東邊的朋友,來往德、瑞也非常方便喔!真羨慕歐洲可以坐火車出國XD

 

IMG_1307_副本.jpg

↑感覺歷史頗悠久的火車,有點像我們的電聯車,行駛的速度不快,車廂內也有些老舊。

(這裡提醒一下大家,買完票記得要在打票機打票,未打票視同沒有買票,我們在高鐵、火車上都有遇到查票員,查票的機率非常高,請記得務必打票喔!)

↑前往柯爾瑪的火車上,你看看這速度,火車摳摟摳摟的慢慢的行駛著。

IMG_1303_副本.jpgIMG_1312_副本.jpg

↑購買2等車廂的票是沒有對號座的,看到喜歡的位子就直接坐下來吧!另外行李需要放在車廂外,放行李的地方沒有鎖,不管高鐵或火車都一樣,

所以貴重物品記得隨身帶著,我們搭乘完的心得覺得治安還不錯,並沒有遇上偷、搶或是可疑人士,但還是要多加留意才好喔!

 

IMG_1313_副本.jpg

↑抵達柯爾瑪火車站了!是粉紅色啊~柯爾瑪火車站滿小的,才四個月台而已,大概比新竹火車站小一點點。

車站雖然很小,但很乾淨整潔,重點是這個車站的外觀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IMG_7120_副本.jpgIMG_1343_副本.jpg

從車站出來的我們要先前往入住的飯店,沿途的景色超美!這裡的步調是這12天下來我覺得最慢的地方,

我跟友人每次看手錶都會嚇一跳!什麼?才下午1點?我以為3點了耶!  蛤?才過一小時?怎麼可能? 每次看時間都會驚嚇的二人組!

 

IMG_7118_副本.jpg

從火車站步行到入住的飯店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我們這次住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

這間渡假村是這趟旅行中我最喜歡的飯店,價格合理而且住起來非常舒服,地理位置也非常棒!住宿心得請看↓

[柯爾瑪 住宿]推薦!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 Pierre & Vacances La Petite Venise,位置絕佳、環境舒服。

我們抵達飯店的時間約12點,櫃台說要下午兩點後才能check in,我們把行李寄在飯店之後就前往小威尼斯區la Petite Venise啦!(步行約10分鐘)

 

柯爾瑪散步地圖.jpg

↑在台灣已經先把想去的地方在Googe map先標記起來了,到了柯爾瑪順著規畫好的路線走就行了!

整個柯爾瑪能去能看的地方,點跟點之間步行都可以到達,逛完整個小威尼斯區大概2小時就綽綽有餘了~

 

IMG_7132_副本.jpg

我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走著走著,一個轉彎後看到了不一樣的街景!我跟友人看到後都發出了高八度的尖叫聲~

我的老天爺啊!!!這景色美呆了!真的有種置身在童話故事中的感覺!

IMG_7133_副本.jpg

IMG_7135_副本.jpg

這裡是柯爾瑪著名的小威尼斯,伊爾河從小威尼斯流去,依傍著河旁邊的是一棟棟彩色的房子,這個景象跟史特拉斯堡有些相似,但我覺得柯爾瑪更美!

柯爾瑪隨處都見的到鮮花綠葉,住宅、餐廳、橋上處處都以鮮花裝點著,讓整個城市充滿著色彩。

這裡跟巴黎完全是不同風貌,巴黎的古蹟跟博物館給人感覺很有韻味但有點嚴肅,而這裡是非常放鬆愜意,活潑充滿生氣的感覺。

IMG_7248_副本.jpg

IMG_7139_副本.jpg

↑這是小威尼斯的一間餐廳,10月的法國太陽是暖暖的,不是艷陽高照的那種,非常適合坐在戶外用餐!

 

IMG_7261_副本.jpg

↑家家戶戶的窗戶外都裝飾著窗花,所以我說這是充滿鮮花的城市!小威尼斯保有了舊時木造鑲板構成的房屋(與史特拉斯堡的小法蘭西區相同),

然而這裡為什麼會充滿著鮮花呢?因為這裡有許多園藝花商會利用伊爾河來運送鮮花,既然住在這裡,自然免不了在露臺上種植花花草草,

所以小威尼斯才會充滿著鮮花裝飾點綴,真心覺得這個城市好浪漫~

IMG_7266_副本.jpg

(↑柯爾瑪小威尼斯街景)

IMG_1688.JPG

(我在柯爾瑪!在這個童話世界小鎮裡:) )

IMG_1391_副本.jpg

IMG_1367_副本.jpg

↑在這裡有叮叮叮的觀光小火車穿梭著,是不是跟柯爾瑪很搭配?毫無違和感~

IMG_7128_副本.jpg

詩文迪廣場(Schwendi Fountain),是一個小小的廣場,有不少人坐在長椅上休息。

IMG_7142_副本.jpg

IMG_7146_副本.jpgIMG_7156_副本.jpg

IMG_7150_副本.jpg

IMG_7163_副本.jpg

↑牆面外布置著許多愛心的店家,還把腳踏車跟椅子都弄上去了,看起來很零亂但卻很吸睛,遠遠就可以看到這棟房子!

我們抵達柯爾瑪剛好是星期日,星期日有很多商店都休息,只有少數賣紀念品的小店有開,不能好好逛街有好有壞啦!

好處是你會更加留意街上的風景以及不會亂花錢,壞處是沒辦法東逛西逛買東西XD

IMG_7168_副本.jpg

IMG_7170_副本.jpg

IMG_7172_副本.jpg

↑現在是非用餐時段,所以戶外的座位區"暫時"空空的,等到用餐時段或是接近下午的時候,餐廳會擠滿了人。

柯爾瑪雖然不大,但觀光的人潮很多,也有看到不少旅行團進出,但亞洲人就沒看到幾位了,

我在法國最遇到最多的亞洲人不是中國,而是韓國!遇上的韓國人幾乎都是自助行,而且幾乎都是女女結伴,跟我這次一樣XD

我在法國藥妝店拿到的Sisley試用包,包裝上寫的是法文、英文以及韓文(沒有中文),韓國在法國的消費力可見一般~

IMG_7176_副本.jpg

聖馬丁大教堂(Collégiale St-Martin),這裡是柯爾瑪最主要的教堂之一,建於1234年,距今已有700多年歷史了!

不過可惜的是星期日教堂並沒有開放,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看看教堂外觀。

聖馬丁大教堂跟我看過的其他教堂比較不一樣,呈現淡金色的,有種seafood背後發出光芒的感覺,很華麗很閃耀。

另外仔細瞧瞧,屋頂的瓦片也有排列過成幾何圖案喔!

IMG_7200_副本.jpg

↑太陽底下的聖馬丁大教堂是金色的,非常光彩奪目!

IMG_7204_副本.jpg

IMG_4703_副本.jpgIMG_7206_副本.jpg

↑高聳的哥德式建築,門上的雕刻也非常精細好看,不過比起史特拉斯堡主教堂小很多,但兩種教堂完全是不同的風格,各有各的美~

 

IMG_7183_副本.jpg

普菲斯特之屋(Maison Pfister),據說是宮崎駿大師 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參考圖,建築的結構很與眾不同,突出的窗台好像房子顛倒了一樣!

牆面上有一些人像的彩繪,實際看普菲斯特之屋看不太出來牆面上有彩繪,回來看照片才看得清楚。

我覺得不止這間房屋,整個小威尼斯區都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某些場景,是充滿色彩又溫暖夢幻的地方。

IMG_7181_副本.jpg

現在的普菲斯特之屋是一間餐廳,前來觀光的遊客無不在此房屋前駐足拍照,小小的一個轉角擠滿了人,也算是特殊景象吧XD

Image 3.jpgIMG_7185_副本.jpg

↑來一張對照圖,你覺得跟霍爾的移動城堡像嗎?

IMG_7193_副本.jpg

↑普菲斯特之屋隔壁的屋子,發現一個老伯站在房屋外的裝置藝術?猛然一看會被嚇到,覺得有點詭異= =

老伯~你站上面幹什麼?趕緊下來啊~~~(喊)

 

距離普菲斯特之屋大概一分鐘路程會到巴特勒迪博物館(Musée Bartholdi),也許你對於這個名字很陌生,但你一定知道舉世聞名的自由女神吧?

自由女神像是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紀念美國獨立宣言簽署日,象徵著美國自由。自由女神的設計者,正是出身於柯爾瑪的雕塑家 巴特勒迪。

IMG_7194_副本.jpg

IMG_1380_副本.jpg

↑在柯爾瑪的石板路上,都可以看到這個自由女神的小標誌。

 

IMG_7195_副本.jpgIMG_7196_副本.jpg

不過星期日這天博物館並沒有開放.我們只能在外面看看其他雕像以及博物館外部。

巴特勒迪博物館的網站有虛擬實境導覽,網站做得非常精細,就像身歷其境一般,利用像是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的按鍵鈕操控,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我

巴特勒迪博物館官網請點我

 

IMG_7199_副本.jpg

↑在博物館庭院裡的青銅雕像,法文為:Les grands soutiens du monde,翻譯是:世界的偉大支持者。

是巴特勒迪1902年完成的作品(距今已超過110年),並於1909年安裝在博物館的庭院中,代表著正義、工作和祖國的寓意。

 

來到柯爾瑪,另有一棟建築物非看不可,那就是人頭屋(La Maison des Tetes),這是由105個賣藝人物的臉譜面具作為裝飾的人頭屋,名字聽起來有點可怕,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給我感覺像是新少林五祖裡豬大哥飾演的蠟人張蠟像館的感覺(一不小心大透漏年紀XDDD) 蠟人張表示:五贏溝來七頭喔~

IMG_7213_副本.jpg

↑人頭屋以臉譜作為裝飾,屋頂最上面站著的青銅器人像,亦是出自上述的雕塑家 巴特勒迪之手。

IMG_7216_副本.jpg

↑仔細看每位臉譜的表情都不一樣,喜怒哀樂都有,怎麼會想到以臉譜做為裝飾呢?陰森森的感覺我不是很喜歡

柯爾瑪能看的建築物或是景點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星期天因為有很多店家都沒開,所以這天時間非常非常充裕,正好讓我們悠閒的在小威尼斯區走走逛逛。

 

IMG_7228_副本.jpg

↑這是一張16比9的寬版明信片,是我這12天旅行下來覺得最美的明信片!雖然一張要價3歐,但我還是買了!

這張明信片也是所有明信片中最厚的,寄回台灣並沒有被折爛非常完整,若是你有看到這種明信片的話,可以買喔~超美超值得~

IMG_7190_副本.jpgIMG_7192_副本.jpg

↑超可愛的果醬店,除了果醬之外還有賣一些紀念品,在柯爾瑪或是史特拉斯堡有很多這種店,裡頭有很多小東西可以挖寶~

 

IMG_7250_副本.jpg

↑柯爾瑪有名的八字型麵包(Bretzel),但這天我們肚子超飽~完全沒有食慾去吃這個麵包

不過在飛機上倒是有吃到八字型麵包做成的餅乾,味道鹹鹹脆脆的很好吃,我想麵包大概也是差不多的味道吧?!有到柯爾瑪旅遊的朋友不妨吃吃看喔!

 

逛著逛著我與友人經過一家賣果乾的店,水果乾在櫥窗內五顏六色的很快的吸引住我們的目光。走!來去買!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IMG_7235_副本.jpg

你看看~這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的感覺?這個是秤重賣的,100g要4歐,我們想嚐嚐看所以夾的數量不多。

IMG_7236_副本.jpg

↑除了水果乾之外,這裡還有賣一些醃漬過的水果,看起來亮晶晶的,不知道裹了多少糖漿XD

IMG_7238_副本.jpg

↑水果乾Get!我與友人迫不及待的吃起水果乾,我們夾了鳳梨、芭樂、奇異果、和貌似紅蘿蔔的水果。試探性的吃了一小口,老實說非常不好吃

兩人都不禁有同感,還好我們夾的很少。水果乾很甜,完全沒有水果的味道,像在吃散散的方糖的感覺,鳳梨?芭樂?怎麼完全吃不出來?

只有奇異果勉強還有一點酸味,是裡面最好吃的一種,其他的....真的很不好吃。

 

走著走著我們離開了小威尼斯區,沿路的街景變得完全不同。

IMG_7219_副本.jpg

這裡是我完全沒有做功課的地方,以前我是一個行程表控,喜歡凡事按規定及計畫行走,

不喜歡走到計畫之外的地方,總覺得會發生一些難以掌控的事,也許是不安全感作祟吧?

來到法國的12天,行程完全脫軌,或是臨時變更路線的事全都發生了,仔細想想,我為什麼非得要把自己限制在一個框框之中呢?偶爾來個脫序演出其實也不賴~

旅行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這是真的,回國後我覺得自己有許多框架不見了,活的反而更自在XD

IMG_7221_副本.jpg

這裡是計畫之外的戰神廣場Parc du Champ de Mars,對!就是跟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前的戰神廣場同名,只不過這裡是柯爾瑪的戰神廣場。

IMG_7225_副本.jpg

IMG_1409_副本.jpg

廣場旁邊有一個公園,一整排高聳的樹木,樹木下有很多長椅提供人們休息,

這天柯爾瑪的天氣非常好,我們選擇了一張照得到太陽的長椅坐下,柯爾瑪讓人感到愜意放鬆。

IMG_7227_副本.jpg

片刻休息之後,我與友人繼續步行回小威尼斯。我們去搭船吧!我說。

↓小威尼斯裡有一間餐廳,除了賣餐點之外還有賣船票,要搭船可不是跟著人龍排隊喔!要先進餐廳裡的櫃台買票,一個人是12歐。

買完票老闆會給你一張爛爛的白紙,並告訴你幾點到碼頭報到,時間到再去餐廳旁的碼頭搭船就好。

我當時收到爛爛白紙時超怕12歐會被吃掉,因為這真的就是一張白紙裁成小方塊狀,上頭寫著號碼而已。

IMG_7255_副本.jpg

最後到了約定時間還是有順利上船啦!看來我是多慮了,從船上看小威尼斯又是另一種風貌呢!真的只能用美呆了來形容~

IMG_1431_副本.jpgIMG_7281_副本.jpg

IMG_7266_副本.jpg

↑小威尼斯遊船完全沒有穿救身衣,一船大約坐上10多個人,就像照片中那種像竹筏的船,踏上去的時候心裡不禁唸了一下:穩不穩啊這個?船底漏水怎麼辦?我不會游泳啊....(內心小劇場上演)

船身還算穩,但不能做太大的動作,若動作太大船會明顯的搖晃,有一點可怕。整趟遊船大約花30分鐘的時間,船夫會坐在最後面控制方向以及講解(英法雙語)

建議你們也體驗看看,我覺得搭船的風景完全不同,是道地的柯爾瑪style遊街XD

 

遊完船差不多是下午4點多,我與友人選了一間伊爾河旁的餐廳用餐。

↓天氣很好我們選擇坐戶外,在歐洲若是想坐戶外的話看到空位直接坐下就行了,服務生會自動上來招呼你喔~

IMG_1434_副本.jpg

IMG_1445_副本.jpg

IMG_1437_副本.jpgIMG_1436_副本.jpg

↑這是一間賣Pizza的店,只有法文菜單,不過還好Google翻譯還可以大概翻一些關鍵字出來,出國超仰賴Google的兩人XD

 

IMG_7293_副本.jpg

↑我們點了可樂,在台灣不知喝可樂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他們在杯子裡面放一片萊姆,可樂喝起來帶有淡淡的酸味,我覺得比較好喝。

 

香蕉巧克力豆Pizza 10.5歐

IMG_7296_副本.jpg

↑他們的Pizza皮很薄,餅皮吃起來是軟中帶脆的口感,香蕉的味道還算濃郁,但我覺得還是台灣的香蕉最好吃。

巧克力豆吃起來脆脆的,味道不會太甜。另外Pizza上頭還有一些杏仁片,吃起來還會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巧克力跟香蕉本來就是絕配的組合,這個披薩非常好吃!在台灣應該會熱賣!

 

培根洋蔥起司Pizza 10.5歐

IMG_7300_副本.jpg

IMG_7303_副本.jpg

↑這是做成方形的鹹口味pizza,這個pizza超大塊,大概像我們吃buffet拿的那種托盤大小,一上來我跟友人大傻眼,怎麼吃得完啦(汗...)

他們把培根切脆丁狀,洋蔥切成絲,洋蔥還是半生不熟的狀態,吃起來有點甜但又有洋蔥的嗆辣味,但我覺得培根不夠香。

整塊pizza的起司用量不少,他們的起司是沒有鹹味的,吃多了我覺得有點膩,我們都覺得甜pizza比較好吃。

(法國的可麗餅也是甜口味的比較好吃,鹹味的起司太多很膩口)

 

用完了餐天色還亮亮的,我們慢慢的步行回飯店check in,在柯爾瑪的時間過的很緩慢,我們回飯店休息才下午五點多而已,

是我出國首次最早回飯店休息的一次!對於喜歡把行程塞滿的我簡直是一大突破啊~這次法國自由行真的打破了好多自我設限的事XD

放鬆緩慢的過一天也很不錯,柯爾瑪就是要這樣悠閒的走走嘛!柯爾瑪的美你一定要親眼過來瞧瞧,當一次在童話世界裡的主角。

IMG_1431_副本.jp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