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43_副本.jpg

在法國旅遊,除了住飯店之外,最多人推薦以及使用的,我想就是Airbnb民宿了吧?

這次在巴黎待了七天,我也是利用Airbnb預訂民宿。

使用Airbnb有好處是你可以更融入當地生活,去超市採買食物回去開火、在民宿前的院子發呆好好享受片刻寧靜,早上起床替自己沖上一杯咖啡。民宿會讓你有種巴黎也是我的家的感覺。

但麻煩的是你必須做很多功課,週邊的地理環境?照片會不會跟實際有落差?漏水或沒熱水怎麼辦?鄰居太吵怎麼辦?

民宿不比飯店,你有什麼困難直接去櫃檯反應就好,但民宿有的體驗卻是住飯店無法體會的。

這次我在東法三晚住飯店,七晚在巴黎住民宿。哪個好?我覺得各有千秋,下次還會利用airbnb找民宿嗎?我想我會。

這裡分享我找民宿的幾個重點給大家,祝各位也能找到理想的住宿環境喔!Airbnb網頁請點我

 

進入Airbnb之後,首先你要先註冊,註冊需要上傳政府核發的身分證明才能註冊成功(護照及身分證),註冊成功之後你可以開始找房子,或者成為房東。

正因為人人都能利用此平台成為房東的關係,所以這裡找民宿有一定的風險在。

飯店開業需要經過重重審核才能拿到執照,我想全世界都不例外,最重要的是一定會有逃生及消防設備。

而民宿卻無法可管,是否為合法民宿?是否有逃生路線?這都是潛在的風險,預訂之前請多加評估喔!

↓Airbnb的搜尋引擎很簡單,跟許多訂房網一樣,輸入想去的地方、日期、人數(兒童很貼心的獨立出來),再搜尋即可。

airbnb.png

 

↓搜尋出玲瑯滿目的民宿類型,右邊有地圖可以參考民宿大概的地理位置。

airbnb2.png

不得不說巴黎的民宿每間都非常有特色,當初我在找民宿的時候一度很混亂,每間看起來都很棒該怎麼選?

越看越多間的後果是越選不出來,所以以下會分享最後我選定入住民宿的幾個關鍵。

承如上述所說,基於合不合法及安全問題,我不會直接告訴你我住哪間民宿,看完此篇文章若你有興趣知道芙妮姊住哪間的話,請留下mail,我再把資訊給你喔!

眼尖的朋友上airbnb搞不好就會找到,因為這間在Airbnb也是熱門民宿啊XD

 

芙妮姊挑選民宿的重點如下:

(一)先選區域

有做功課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整個巴黎分成20個區域,網路上有許多達人分析了巴黎20區的安全度指數,這是非常重要的參考依據。

對於第一次去巴黎的我來說,安全成為了第一首選。仔細研究了一下巴黎區域安全指數後,符合我居住的區域就只剩幾區而已了XD

(民宿價格會隨著安全度或是精華地段而貴上許多,價格反而是本次選民宿的最後考量)

AA.png

↑研究安全區域之後,只要看符合地區的民宿就行了,我的考量為:1-2區;4-9區;14-16區。最後我選擇了巴黎第二區的民宿。

 

(二)交通便利性

民宿附近有沒有地鐵或是公車站?到想去的景點,交通會不會困難?

AAA.png

Airbnb的民宿主人會把交通的優勢條件放在網頁上,你也可以從住客的評論中找到是否有人抱怨或是稱讚挑通便利,這需要花很多時間及耐心去觀看喔!

我會決定入住七晚的民宿正是因為擁有得天獨厚的交通條件才雀屏中選的!選擇的原因如下:

1. 民宿步行兩分鐘就有地鐵Grands Boulevards格蘭大道站(M8、9) 及許多公車站(Google map放大看都可以清楚的知道附近哪裡有地鐵、公車站)

這個網址可以查詢往返起訖地點最快的交通方式https://www.ratp.fr/en/,但我覺得網頁的反應有點慢,用Google的路徑規劃比較快,且查詢出來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很準確。

2. 回國往戴高樂機場的交通,我們在Uber與Roissy bus間猶豫,因為我們有辦Navigo週票,往機場的巴士也可以刷這張卡,可省下不少交通費,所以最後我們決定搭乘Roissy bus。

Roissy bus的搭乘地點正好在第二區的歌劇院附近,從民宿搭公車過去只要三站就到了,非常方便。

綜合以上兩點這間民宿的交通跟位置全都符合我們的需求!是我們下訂這間民宿的關鍵!

(Roissy bus往返戴高樂機場非常平穩且安全,許多網有分享了搭乘RER B的不愉快經驗,看著覺得有點擔心,最後我們決定搭乘巴士,之後會分享Roissy bus的搭乘心得喔!)

 

(三) 住客評論很重要

最後可能會剩下兩三間讓你猶豫的民宿,這時候你要仔細的去看住客的評論,還好現在Google翻譯很方便,不管是任何語言都能翻個五成左右。

在評論裡可能會看到小抱怨,例如熱水不夠熱、Wifi不夠強、或是環境很髒亂等等...這時你必須做出取捨,畢竟不可能有民宿是十全十美的~

a3.jpg

你也會在評論中看到民宿資訊上沒有,但住客提出的小優點,例如附近有很多超市很方便、民宿旁有一間餐館便宜又好吃 等等....,

雖然看評論很花時間,不過這對你選民宿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缺點一定不可忽略喔!

a4.jpg

↑選擇評價多則一些的民宿,避免鄉民洗版的形況發生XD

 

(四) 是否為整棟的房間?

A6.png

↑我是非常需要獨立空間的人,我希望找的民宿是整套的公寓。像是獨立房間的房源就是需要跟主人同住或是跟其他房客同住。

兩種類型看個人習慣啦!獨立房間的房源或許能交到異國朋友,但也相對危險。

我們選擇整套公寓就是整個家都是我們的,就算是晚睡或是拉塌的晃來晃去都沒有人管,自由很多,全看自己選擇囉!

 

以上四點就是我們選擇民宿的關鍵點囉!給大家做參考,接下來看看我們在巴黎七天待的民宿本尊吧!(此房東已關閉在巴黎的房源囉!)

入住前及入住後我和民宿主人都是用e-mail溝通,包含她家正確的地理位置,我到了該怎麼進門?大概幾號幾點到?幾號退房?等等都是利用郵件溝通的!

好的房東她會在第一時間回答你的問題,並給予細心的講解,所以住客的評論真的很重要,預定後棄之不理的房東也很多,這時住客評論可能會有負評,所以一定要仔細閱讀!

 

我們的大門是密碼鎖,入住前一週民宿主人便告訴我密碼是幾號,好讓我到了可以自己按密碼進去~

IMG_1744_副本.jpg

IMG_1745_副本.jpg

↑這是大門進去之後的中庭,巴黎的公寓都像這樣,大門進去之後會有一個中庭,中庭通常會種很多植栽,並會放幾張桌椅讓大夥可以聚在中庭聊天培養感情。

Before系列三部曲中的第二部 『愛在日落巴黎時』,女主角帶著男主角前往自己所住的公寓,穿過中庭的景象真的就跟現實中的巴黎公寓一樣呢!

IMG_7349_副本.jpg

↑棟距很近的巴黎老房,非常有味道!我們當了七天的偽巴黎人

IMG_7371_副本.jpgIMG_7370_副本.jpg

↑巴黎的公寓動輒好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我們住的這間沒有電梯位於二樓半!看到長長的旋轉樓梯我跟友人對看然後長嘆了一口氣~

我的媽啊!要搬著大行李及重背包爬上去,一次只能上一格樓梯慢慢走,就像是蝸牛一樣,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爬上去之後都流汗了XD

但我覺得退房才是最辛苦的,回程行李重達27公斤,扛下樓簡直要了我們兩女子的老命,狼狽的不像話。

 

終於爬上來了!主人在約定的時間已經到房間等我們了!跟我們介紹完設施以及附近的交通及美食後便出門。接下來的七天,她的房子就是我們的啦!XDDD

IMG_7343_副本.jpg

↑房子的整潔維持的非常好!而且幾乎跟我在網站上看的一模一樣!沒有絲毫被詐騙的感覺~

 

IMG_7345_副本.jpg

IMG_7367_副本.jpg

↑小而巧的溫馨公寓,進到房子裡就有種家的味道了!這種感覺是住飯店完全沒有的體驗!

 

IMG_7347_副本.jpg

↑床很柔轉舒服,床包也非常乾淨!如果被子不夠,櫃子裡還有棉被可以加!重點是櫃子裡還有吸塵器跟電熨斗!

有一晚要去餐廳吃飯的衣服因為塞進行李箱裡充滿皺痕,在櫃子裡找到電熨斗真的就像看到救星一樣啊~

↓客廳的樣子,吊燈跟牆上的畫都好有品味~真不歸是巴黎!

IMG_7366_副本.jpg

IMG_7351_副本.jpg

IMG_7372_副本.jpg

↑貼在門上的wifi密碼,這是我史上輸入最長一串的密碼!竟然超過20個字元!

我看著牆上的密碼小心翼翼的輸入,因為一但key錯了一個字就要重來,我跟友人都覺得現在是要闖關還是整人?

Wifi的強度很夠,在房間內視訊或是打網路電話都不會Lag或中斷!上傳照片到社群網站也很快速,但我們沒有追影片,wifi基本使用非常穩定!

IMG_7353_副本.jpg

↑浴室也維持的非常整潔!重點是熱水的強度很夠也夠熱且不會忽冷忽熱!可以好好的洗個澡最棒啦!

 

IMG_7355_副本.jpg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個廚房了!廚房裡應有盡有!咖啡機、微波爐、鍋碗瓢盆...等等,調味架上竟然還有一罐醬油!!!還是龜甲萬的!!!

看到醬油整個思鄉之情大爆發!立馬煎了一顆蛋淋上醬油來吃XD

IMG_7360_副本.jpg

↑烤麵包機、杯子被收在高的櫃子裡,有其他的盤子’鍋子則收在另一邊的櫃子裡,廚房裡的器皿及工具一應具全!

 

IMG_7357_副本.jpg

↑廚房裡有洗衣機,櫃子裡有洗衣精,若是可似長住的朋友也不需要擔心洗衣服的問題喔!

 

IMG_7363_副本.jpgIMG_7361_副本.jpg

↑主人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麵包、柳橙汁、牛奶。幾天早餐都是吃她準備的麵包,巴黎人其實真的很可愛也很熱情喔!

我們住的民宿附近有三間超市,超級方便啊!

我們晚餐跟早餐比較常自己煮,附近有超市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三不五時去補貨或是去買零食吃XD

IMG_1802_副本.jpgIMG_3568_副本.jpg

IMG_2829_副本.jpg

↑在巴黎自己煮會比外面吃省很多,巴黎的餐費貴得可怕!晚餐自己煮兩個人花不到10歐就可以吃飽飽,一週可以省下好幾千元的餐費呢!

 

但我也要誠實的說住民宿的缺點,因為是老房子的關係,所以隔音非常的差!尤其是樓上走路的聲音!

我記得有一晚樓上不知怎麼的一直碰碰跳跳,搞到我都快腦弱衰了...我整晚都睡不好,突然想到阿聯酋有發一個過夜包,裡頭有耳塞!

凌晨三點我起來翻行李找耳塞,找到耳塞我都快激動落淚了!塞完耳塞三秒後秒睡。很需要安靜或是淺眠的朋友,記得要戴耳塞(?)應該說請多考慮啦!

除了這一點缺點之外,其他都是很美好的!所以我上面有提到,還會再用airbnb找民宿嗎?我的答案是:我想我會。

(此房東已關閉在巴黎的房源囉!)

以上就是airbnb的民宿初體驗囉!希望能幫到大家。法國遊記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